皇城根儿的情节

una张烁 (滨州) LV.5
2016-02-03 23:45 738/4
  • 出发时间/2016-01-21

初衷是这样的, 打小儿就爱古文化,尤其是关于古代习俗,服饰,饰品,古墓之类的
自然而然 老北京也成了 心之向往的地儿 本想叫几个北京土生土长的朋友 带着游览一番 可惜熟络的都在南半球苦心读书呢
所以就问了点 有名的吃的地儿 就跟朋友踏上旅途了

day 1

第一天总之是人在囧途 无限波折 无上限
俺家乡下了今年最大的大雪 客车不发车 可是执拗的妹子们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济南的客车 转高铁 高铁也是开出了新速度 半截居然停了
整整花了一天才到了北京城 北京天儿 特冷-14度
所以第一天也就 吃了个火锅 住进宾馆就歇息歇息睡了
( 宾馆是住的 汉庭 颐和园店 位置很方便 离四号线 只有300米 走5分钟就到 而且周围有大的购物中心 去市中心 乘地铁 也就40分钟 蛮方便的 要是图清静可以选这儿 蜂窝上找的 然后比较价格 携程便宜 定的)

day 2

北京最冷的一天 -16
刚好出门就是一家庆丰包子铺 要了习大大套餐 炒猪肝+大包子 ( 实话 猪肝还蛮好吃 很粘稠 放了大蒜 没有腥味 包子肉的一般般 不过值得去尝尝)

还好朋友有车车 我们就就近去了颐和园 看看慈禧老佛爷 铺张浪费 修建的园子 (坐地铁 也可以到 很近的 用高德地图导航)

裹的这个程度 还是冻人的

河冻得 都可以溜冰了

day 3

终于要去我魂牵梦绕的故宫了 昨个儿冷 把小伙伴冻得不轻
(4号线 转2号线)
天安门后边儿就是紫禁城了 小激动 人太多 也不想照太多游客进照片 就让毛爷爷 自个儿留在照片里吧

建议租一个 自助导游讲解器 毕竟来故宫不是走马观花 吸引人的不是房子 是故事和人 是吧 (20块一个)

天儿冷 人不多 临时买了自拍杆 终于解放了手 可惜拍了20张就罢工了 所以亲们 建议提前买质量好的

裹着金漆紋着金龙的大柱子 和殿里陈旧但仔细打量却透着精雕细琢的每一件儿 摆设 桌椅板凳
磨的发光的大理石 无不让你想象着那个落日余晖的封建即将落寞的 王朝

这只猫 趴在窗台上 不顾及游人怎么挑逗 自顾着舔着自己的毛 猜想 这是不是 某位娘娘的爱宠 娘娘去了 它的后代留下来 守着这院子

高高的红墙 望见的只有这四方天儿 这城里 曾有多少人 曾望穿秋水 想着出了这座宫墙 又有多少人 挤破了头 抱着一朝富贵的梦要进来
只是感叹 多亏自己生在当下 不用受这束缚 自由自在

一把锁 雕刻的如此精致

出了故宫 这地儿 其实离什刹海 南锣鼓巷都很近的 走走就能看见路牌
找了家小店 要了两瓶酸奶 (虽然不是瓷瓶的 但味道应该一样)
北京炸酱面 怎么能不尝尝呢 味儿足

吃完 出了门 本就15分钟路程 让一位大爷拉我们去了南锣鼓巷 环环绕绕的胡同 让我们走 还真得走一阵子

南锣鼓巷 就是一条很文艺 吃喝买买买的街 但是个人感觉有些过于商业化了 老北京地道的东西不多

冰糖葫芦是大爱 没有那么酸 甜度也适中 个大 果红 极力推荐

这家店是慕名而来 点了他家的招牌 原味奶酪+红豆麦片双皮奶
双皮奶还不错 奶酪味很淡 个人觉得一般 不过图个热闹啦

后海就穿几个胡同就到了 很近
大大的冰场 瞬间吸引了我 俺可是只划过一次冰 初学者水平哦

有冰鞋 冰车出租 建议不会的 先租个冰车然后穿双冰鞋 推着冰车 你可以玩的很愉快 (其实学溜冰 就是中心一定要 向前 胆大点就中了)
中间还丢了租冰鞋的卡 北京大爷人真挺好 还了我们租金

day 3

逛胡同 找了 烟袋斜街

卖冰糖葫芦的 大爷 人很好 一口京腔 我掏钱的时候 嘱咐我让我把钱包先装好 暖暖的 冰糖葫芦也好吃

灌肠我没吃 有点担忧那个油

转战 下一个地 吃小龙虾去 然后一行人步行前进 发现了 吴裕泰茶庄 早就听说这儿的 花茶 跟 花茶冰淇淋有名
果真名不虚传 浓浓的茶香 这滋味 棒 来半斤茶叶 带走

来之前 朋友强烈推荐 胡大小龙虾 和牛蛙
千里迢迢终于找到了 这是一条美食街 一共三家胡大的店 我们去的总店 一般都要排队 24小时营业

龙虾够辣 我朋友上火了 吃了一只就受不了了味道不错

牛蛙 也是辣口的 我始终受不了眼前浮现的可爱的小青蛙 所以没吃几口 朋友都说好吃 肉质很嫩

day 5

回家了 又是人在囧途
走错了车站 火车没赶上 又买了动车票 提醒小伙伴一定提前查好车站 北京有好多个站 火车站 是北京站
手机拍的照片 质量不太高 拍照水平 在磨练中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