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住宿细节,好吃好玩尽在我的清迈之行

罗伊斯 LV.5
2016-02-04 00:15 1282/7
  • 出发时间/2015-10-23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

一首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不知吸引了多少天朝子民来到清迈,感受它带来的故事与情怀。
对于泰国这个国度相信大家也都有一定的了解,除了有不同的风土人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费用低廉。去到那边你可以感受一下当土豪的滋味( ´ ▽ ` )ノ
   泰国清迈是一个较为小清新的城市,地方不大,生活节奏慢,你可以抽一个下午的时间去较偏远的地方找一处咖啡厅静静的呆上一下午,感受那安逸的生活,或许你能品味出人生哦。哈哈哈……
   言归正传,因为临时买的票,安排的时间相对比较急促,三天时间对于什么都想玩的人来说确实比较紧,建议大家尽量把时间预算的宽泛些,毕竟是旅游,是去放松心情的,没必要这么赶。
   15年10月23号晚上到达清迈机场,因为是落地签所以事前准备好了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和一千二泰铢/每人,如果没带泰铢也行,落地签那边收RMB的。不过准备落地签的童鞋们,尽量自己带支笔,那边提供的笔几乎轮不到你,除非你有很多时间去等待。出境后就有取钱的ATM,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机场的汇率一般比较低,所以不建议取太多,晚上九十点机场门口的TAXI一般都要两三百株,这是出发前查的价位。下飞机后很疲惫不想去询价讲价,所以决定在机场出租车柜台叫车,你只要告诉工作人员你去的地方,他会开给你一张单子,让你去指定的地方等车,专单专车,不会乱来的。一般古城里的酒店,如果去服务台登记的话只要160B。从机场到古城内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住的酒店离塔佩门仅五分钟的步行路程。

24号上午五点半点便爬了起来,累成狗。还好六点酒店的自助早餐就开始了,不然饿这肚子坐车这滋味肯定够酸爽。下楼吃早餐前我们事先在房间桌上放20泰铢,泰国有收小费的习惯,所以每天放点小费给收拾房间的工作人员。但注意咯,不是用来给小费的钱,千万别乱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否则工作人员会以为是小费将其拿走的,到时哭也没用。= =

酒店待车中

吃完了清迈的第一餐就在大厅边打盹边等丛林飞跃的导游来接我们了。从酒店到丛林飞跃这个地方开车将近一个小时。好家伙真是山路十八弯,一路上就连不怎么晕车的我差点都被转吐了,建议大家预备点晕车药以防不时之需。我们这个项目事先在网上买的,一共玩了五十多个索道。因为买的项目是带餐的,所以直到饭后才返回酒店。后悔吃了这一餐,浪费时间伤害胃,肠子已悔青。

领导告别工作人员😃

有没有搬运工的即视感哈哈哈~

下午两点左右后回到酒店,眼皮不停的打架,一下午的时间没了😓。四五点左右我们在酒店旁租了一辆小绵羊,一天150B,后来开车路过几家店发现一天80B也有。我们拿车时是没有油的,所以退车时也不用加满油。租车时老板叫我们去加80B的油,说能开一天,之后傻傻的按指示操作,开了两天油表只掉了一格,只掉了一格,只掉了一格,重要的事说三遍。感觉老板坏坏哒。建议准备租一两天的伙伴加个40B-50B就够了,反正不够再加吗,加油站在塔佩门附近,很方便。
   清迈单行道特别多,而且都是靠左行驶,大家注意可不要搞反了哦。我们骑着小绵羊在古城南边到北边穿梭了几圈,看见美景就下来拍个美照。😊

我的御用小绵羊~

之前收到清迈穷游网平安夜的邀请函,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还特地把夜间动物园改到25号晚上,放弃了逛夜市的时间> <。到现场后发现总体气氛还是欠缺了些,而且并没有邀请函里的活动T^T。不过幸运的是在异国能感受到母国同胞到热情款待,还吃到了一款充满爱的生日蛋糕,不虚此行。这款可爱的蛋糕其实是一位年轻的丈夫带他太太来清迈旅游并通过这边的工作人员为他太太准备的一个生日小惊喜,是不是很有爱,新技能get到了吗,哈哈哈.....。将近九点半我们从BBQ中撤出,骑着小绵羊继续在古城内绕了绕,之后拖着疲惫身躯的回到了酒店,洗漱碎觉!

平安夜

Q home 平安夜

偶遇喵仔

第二天行程安排

25号早上六点半左右在酒店还没吃上几口早餐接我们去大象营的导游就到了,晚睡一会,早餐都没时间吃,说来都是泪啊。这一路又将近一个小时,还好导游很风趣,能与他打发下时间。骑上大象后,牵象的师傅看着我们手里拿着相机,很热心的说给我们拍照,把我们给乐的,心理想着这位老伯真好,结束后多给点小费。没想到拍了几张后,老伯跟我们说要100B,顿时有点蒙,虽然这点钱不多,但收费不提前说也真是醉了,这摆明先斩后奏吗,这种行径让人的内心是不愉悦滴,想着他们也不容易也就算了。你总是心太软🎵~骑大象有三注意:胆小的、恐惧症的或恐高症的人慎骑。骑完大象之后就去看大象洗澡,看完洗澡看吃饭看完吃饭看表演…,还能看什么一块来吧( ´ ▽ ` )ノ

这波结束就跟着导游来到了兰花园,这个地方比较小,不过拍拍照还是可以的,奉送一张老法师拍花照,哈哈。

将近一点回到了酒店,本来打算去千人火锅,但听资深驴友说那边感受下气氛还行,环境和吃的不是很好,看了百度里的图片我发现对这种气氛我也不是太感兴趣了所以果断选择驴友推荐的地方 VAT Refund Counter商场去吃棒棒的海鲜自助。当时不知道那家店名只知道在四楼,所以好一顿找。那家店的虾个头确实大,这一餐我们把虾给吃吐了。酒足饭饱后又跑去DQ吃了一份香蕉船,泰国的DQ确实便宜,兔子说看我的激动的跟不要钱似的。

吃完冰激凌已将近五点了,因为晚上报了夜间动物,所以急急忙忙赶回酒店等导游,根本没时间在商城转悠。去动物园这趟完全是包车的节奏,空荡荡的车厢感觉非常棒。套餐里有黑森林的晚饭所以导游就直接送我们去了,前面还愁肚皮里的大虾还没消化,又来一波胃还不得炸掉。到了那边才知道是自己想多了,套餐里根本没有免费晚餐好吗,商家真行,还黑森林餐厅加夜间动物园,完全在玩文字游戏吗。所以购买这种套餐时要看仔细咯。

八点左右到达夜间动物园,几个泰国人妖在那入口处笑脸相迎,高挑的身材让我只能仰望着他们,硬伤啊。
到了那边我才知道什么是真的动物园,我们乘坐览车进行游览时,我是兴奋的,因为当你用手触碰到围在身边的动物时,那一刻多巴胺会极速分泌哦,不信你试试

或许太兴奋所以老天要给你盆冷水静静,十一点多回到酒店发现房卡丢了,房卡丢了,房卡丢了,重要的事继续说三遍。而且是完全没印象怎么丢的,接下来就是让仅有500B去赎罪了。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

26号上午我们把行李收拾了下直接在酒店里寄存到晚上八点。存完行李后就去了趟契迪龙寺,并在周边的小寺庙又逛了一圈,午饭时间还专门跑去吃了攻略上推荐塔佩门过马路靠左的一家芒果饭。60B芒果饭虽然不贵,但口味并不像攻略说的那么好,什么甜而不腻,明明是又甜又腻,两个人一份感觉都吃不下,应该加了一些东西吧,真心不好吃,环境也差。去吃这种还是选个装修还行的地方吧,食材应该会有保障些。

两三点的时候在塔佩门里边靠右的一座寺庙里做马杀鸡,里面都是一些阿姨,环境比较质朴,价钱很实在。通透的房子夹杂着午后的微风,真是棒极了。

到了五六点夜市也就开始了,因为想起要买点东西回去,于是去了塔佩门旁边的BOOTS买了点精油和蜗牛霜,那里的东西还算实惠,属于泰国本土品牌,只要购买到2000B还能退税,当时我买了2500B左右的东西给我退了100B。

因为圣诞节,塔佩门有美食还有演出,场面甚是热闹。光阴就在眨眼间,晚上不到八点我们就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古城去机场嘟嘟车要150B红色双线条最便宜要120B哦。

也许有欢乐就必须要有悲伤才能叫人生吧,短暂的旅途缺少了或许就不完美了,很荣幸在回国前我是完美的,一次心的的旅程,感谢。

引用 罗伊斯 的图片:

型!

2016-02-04 20: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5 09:25

引用 aicc_ 发表于 2016-02-05 09:25:22 的回复:

回复aicc_:图有是有的,不过这些已经很多了呀,哈哈哈

2016-02-06 22:48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2-04 20:28:58 的回复:

型!

回复Annyroal Tam:哈哈哈

2016-02-06 22: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