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黔东南

freshair LV.8
2016-02-04 00:18 1720/4

我这个懒病啊,每次出去玩时都下定决心回来就写游记,结果一拖就是一年,2015年春节的游记,在2016年春节前终于下决心补上了。

2015.2.22凯里、郎德上寨

我和朋友向来选火车出行的比较多,穷游是一个原因,我有些晕机是另一个原因,还有个原因是朋友觉得火车上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总之,我俩出行首选是火车。
      于是,初三早坐上了开往贵阳的火车,我们首站选在了凯里,初四早到了凯里,坐公交来到长途车站,当时在西江千户苗寨和朗德上寨小纠结了一下,考虑到郎德上寨更原生态些,最终坐上了去往郎德上寨的车,没想到我们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凯里-郎德上寨长途车票价9元+1元保险)

到郎德上寨后发现路边停了很多车,车上有 很多电视台的台标,甚至还有中央电视台的,当时就很兴奋,我俩不约而同的想到:会不会有长桌宴?后来在寨子里多方打听,证实了吃货的直觉还是对的,果真有电视台来录长桌宴!于是,本来想中午就回凯里的我们坚定的决定留下来参加长桌宴后再走!

忘说了,当年曾在郎德上寨传过奥运圣火。不知这次电视台拍摄长桌宴选择郎德上寨,这是不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郎德上寨长桌宴开始前有十二道拦门酒。拦门酒和长桌宴,电视台直播了一会儿,接我的通知,老爸还在北京看了中央台的现场直播,可惜摄像镜头没有照到我。

吃完长桌宴,又坐最后一班长途车回到了凯里,赶上了晚上凯里-镇远的火车(票价14.5元),将近22:00到达镇远,从车站步行半小时,在舞阳河边上找了好久,最终找到家旅馆还有一间房,赶紧办了入住,提醒大家:春节初五前在镇远入住,最好提前订旅馆,不然因旅游人多,临时不太好找空房间,从初五开始,很多人返程,旅馆就好找了。

2015.2.23 镇远一日游

初五在镇远玩了一天,去了当年关押日本战俘的和平村,爬了石屏山,逛了古镇。

2015.2.24榕江

一早从镇远又回到凯里凯里相当于是一个大型中转站,黔东南很多地方都要在凯里中转。在凯里又坐上了去往榕江的大巴,去过了苗寨,怎么能不去侗寨看看呢?(凯里-榕江长途车票价:75元+2元保险)9:20发车,11:50到了榕江,在长途车站对面找了家商务酒店,环境不错,标间才100元。
       吃过午饭,步行找到了3路车站,坐3路公交来到了三宝侗寨。

在三宝侗寨第一次见到火鸡这种生物,所以贴张火鸡的照片吧。

从侗寨出来, 又坐3路车回到榕江县城,本来想尝尝当地有名的小吃:榕江卷粉,但据说这个在老城卖的是比较地道的,所以我们又走去了老城,去了后才知道卷粉在当地只当早点卖,晚上是没有卖的,后来我们找了家不起眼的小店吃了二份炒粉,只二个字评价:好吃!

2015.2.25-2.26荔波、小七孔

25日早在榕江长途站旁边小摊上吃了份卷粉,觉得味道也还可以,但据说新城这边卖的都不正宗,可惜我们时间紧,没有时间去吃正宗的卷粉了。吃完又坐上了开往凯里的长途车,三进凯里,在凯里吃了午饭,坐上了去往荔波的长途车,14:40发车,17:30到的荔波,这时荔波汽车站开往小七孔的最后一班车已经发车了,我们想打车去,但车费都比较贵,路上一路打听,最后稀里糊涂的竟然在中途的某个站点赶上了最后一班车(车费每人10元),到了小七孔后,沾在车站碰到的一位驴友的光,他在网上已经订好了一家旅馆,我们就没再找,跟着他住进了那家旅馆,标间100元。
        那家旅馆离小七孔景区也不远,步行一会儿就到了,第二天一早,从网上订了小七孔的门票(票价90元,网上订83元),进了景区,本来不想买观光车票的(票价40元),后来看了看浏览图,又咨询了下工作人员,算了算时间,觉得还是买观光车票保险点,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当天还要赶回荔波县城的,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因为中途有二个景点距离相当远,要步行很长时间,还是坐观光车合适。

小七孔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据之前去过黄果树的游客说,这个冬天小七孔的瀑布比黄果树的瀑布水量还要大,好看,早知就不去黄果树了。而我,最喜欢那纯净的蓝色。

因要赶回京上班,所以时间安排得很紧,实在没有时间去大七孔了,有些遗憾,据说大七孔和小七孔的景色还是各有特色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大七孔吧。
       回到荔波县后,赶紧到车站买第二天去贵阳的车票,没想到啊,没票了,返程高峰啊,没办法,只好买了荔波-都匀的车票(55元+2元保险),再从都匀贵阳了。

2015.2.27荔波-都匀-贵阳,回京

早晨从荔波坐长途车到都匀,到都匀后,又转乘都匀贵阳的火车,到贵阳再坐火车回京,在贵阳时又有了个遗憾,当时从都匀贵阳,下车后过了饭点了,很饿,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小饭馆吃了二个炒菜,因为回北京的车在晚上发车,中间有几个小时可以逛逛,我们在在火车站附近找超市时,才发现著名的二七路小吃街其实离火车站不远,可惜当时已经吃饱了,实在吃不下了,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色香味俱全的小吃,真是遗憾啊。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5 09:25

引用 cxfwzh 发表于 2016-02-05 09:25:22 的回复:

回复cxfwzh:

2016-02-06 00: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8 13:52

引用 cylcyl 发表于 2016-02-08 13:52:50 的回复:

回复cylcyl:我是手机、相机都用上了,只不过都不是什么好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