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七日游 KOR trip(transit in HKG)

• 出发时间/2016-01-25

图片上传中 Loading soon...

大韩民国的旅行在心中其实盘算了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推到这个假期。

签证:VISA
南韩可以转机入境,当然必须持有英国申根,美利坚,日本(2016.5已取消)等发达国家签证,并出示离程直飞机票可由仁川机场免签进入。具体参照大使馆公文。如有不当表述参考大使馆文件。

自由行旅游签证办理
提前两个月左右办的,万能的某宝。总共七个自然日左右寄出然后拿到手。
我们是办的学生签证,211大学只用基本材料,无需财产证明。非211大学提供了房产证/ 车产证 ,银行流水。 大学生可以直接办理三年多次往返,就是价格会更贵。 总体来讲韩签只要不是敏感地区,通过率都极高。  流水的话,淘宝要求3K到10K都有,我就用的我难看的流水,我没有收入啊,就一天是些支付宝划账,取点生活费用,只要余额能支持在韩费用就行了。  在职人员材料也差不多,需要在职证明。

机票  AIR TICKET:
提前两个月左右买的,就在签证没出之前,因为觉得韩签都被拒了的话以后也不用出门了。   机票费用2.1K,香港转机。
我是从重庆出发的,本来有OZ和CA直飞,CA贵700元而且估计有旅行团,OZ更贵了。
转机转机,谁让我是CX忠粉

香港转机可以免签入境停留7天哦。

抵达南韩 ARRIVAL IN ICN
一般在飞机上飞发放入境卡 还有海关申报单
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填一份,入境卡一人填一份。
表格长这个样子:  THE ARRIVAL CARD SHOWN ABOVE:

入境卡上面有韩文汉字,原先以为是繁体中文,见到“旅券番号”,觉得港澳台,中国新加坡都不这么用。
滞留地填酒店地址,如果查不到了,就连个WiFi随便写个希尔顿吧

内容差不多, occuption填职业,后面全部钩 NO。
过海关时交给海关人员,包没有过X光。

网络通讯 INTERNET :
我们是六个人出来的,然而没有人买WiFi,好吧,某宝还有机场都能租到WiFi,一般换手机卡的人倒是不多。 不过我们六个人全没办WiFi,靠街头的无线网路和旅店的网活下来了,活下来了。街上还是有public 的网路可以直接连,商场一般也有网路。

酒店,不说了,丰俭由人。

仁川机场 ICN以及金浦机场 GMP都有机场铁路连接(Airport Railroad)
机场铁路分直达车和站站乐,直达车票价贵一倍,耗时43min ,站站乐56min左右到首尔站。
 也有机场大巴,票价10000KRW
机场铁路四语报站,韩文,英语,国语和日本语。
首尔都市圈捷运系统有汉字,当然老车站可能是 韩文汉字,新车站则是中文 和日文。 私以为其实有韩文汉字,中国人和日本人都看得懂。 好吧,其实最近些年南韩的去汉字化也是相当厉害。

想起南韩重要的节日之一就是”韩文日“ ,纪念世宗大王颁布了谚文。  毕竟文字为推动朝鲜半岛脱离宗主国作出积极贡献。

首尔捷运闸机很多都是打开的,刷卡进。

交通卡有二日卡,有一般的T-money卡。都可以支付宝买,机场到达厅领卡。

货币:KRW
可以在国内换好,也可以到机场换,机场汇率货比三家也有180左右的。或者直接ATM取款,汇率接近182,当然这个随时变动,只做参考。

至于行程,不做推介。 不必要按照人家的路线走,真心累,也不必去找那些攻略上说的餐厅,当地菜的话也吃不出来特别的差别,除非真的很难吃。  我对韩餐很多菜都无感,不过泡菜真的还不错!!!每天都有泡菜,每顿都有泡菜,你要申遗我也不说什么了,爱得如此深沉。

景点篇
首尔的历史景观,比如什么景福宫,昌德宫,去的时候的确游客不多,相比北京故宫的宏大,台北故宫的满地珍宝,首尔的宫殿式建筑可能会逊色一些。 一方面,是很多建筑被历代破坏,失火,还有日本人毁掉了, 也就是近几十年甚至十几年建的,第二,就是这些宫殿风格的确差异不太大,并且建筑等级较北京故宫低,北京故宫色调用的明黄,景德宫这些用的青色和红色。建制上就低了。 好吧,不说了。人家毕竟也相当重视自身的传统文化。

清溪川,曾经是臭水沟,上盖的马路。马路常年拥堵,于是就把马路打开了,这条路也不堵了。

酒店望出去,建筑风格很像置身于北京胡同之中。

北屋韩村
去的时候身在韩村,但是还在不停找韩村。 不评价这个景点。

活章鱼!!!吃的时候还在嘴里面动。

饺子?  调料酱的味道奇怪了点。
这是在廣藏市場,傳說中的美食街,比起台北的夜市差太遠了,簡直是農貿市場。沒有別的意思。

梨花女子大學,只能說裡面一半都是中國人。
學校建築利用地形可算是一大特色

好吧,正面不是我。

购物: 第一想到的可能是明洞,对对对。本来不想码这么多字谈购物,真的心累啊,明洞逛起来和台北西门町差不多,有一家乐天百货,如果要代购,想见中国购物团,想结交老乡,那简直是绝佳的好地方,全是中国人,好吧,没有那么多了,不过基本已经被国人踏平了。

乐天楼上有免税店,用护照买免税。 还有在tax free店买东西机场退税,支付宝退税,以及网上买免税品机场提货可以看看别的帖子,我的心好累。 出门就没法朋友圈说去南韩,免得各种代购。
晚上的话,弘大 HONGIK UNIV. 新村那边逛街的中国人少些,有很多当地人在街头表演。

CITY HALL门口的露天真冰场,南方孩子表示第一次见这个玩意。

東大門(興仁之門)   不評價。

ATM,第一次用這麼高級的櫃員機。村裡面的還是Windows系統的,666666

在首爾停留了五個整天。說實話最後三天都在買買買,我是開始無聊了。
如果不是春運期間,可以考慮去jeju ,Busan等地遊覽。

其他嘛,南韓街頭垃圾桶基本沒有 ,是的,基本沒有。應該和台灣一樣,垃圾不落地,自己帶回家。

4點爬起來坐接近9點的航班,這麼早到就是為了退稅,拿免稅品。  心累,代購不容易。

仁川機場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在主航廈,也就是航站大樓。其他航司,主要是外國航司全部在衛星樓,衛星樓用APM連接,5min一趟車,比起香港機場2min一趟的機場鐵路真的是人滿為患。

回程的時候,在香港轉了一下。  作為一個交通控,喜歡香港的理由倒是千千萬。

想起來再繼續更新。
如有錯誤,多謝指正!

WeChat: Carl1130
INS: cklcarl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5 15: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