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

2016-02-04 00:31 1638/7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硬座到拉萨  晚上10点出发第三天下午4点抵达拉萨
中间出了点小插曲
d3    格尔木提前下了火车 格尔木呆了两天
d5    整装待发又前往拉萨 下午5点抵达
d6    布达拉宫  大昭寺 小昭寺 因为时间不充足7号就要前往尼泊尔所以西藏很多很美的地方
都没去,打算下次再去一趟
d7    下午4点和相约的小伙伴一行7人陆路出发尼泊尔
d8     尼泊尔时间将近晚上11点抵达 中间还是有点小插曲比预计晚3 4个小时
d9     杜巴广场
d10   猴庙  烧尸庙
d11  和小伙伴们包车去了博卡拉
d12  滑翔  我们预定了blue sky
d13  费瓦湖划船 世界和平
d18  返回加德满都买礼物
d19  加德满都吉隆波转机  加德满都晚上9点飞机因为在马来能停留120个小时,所以果断去吉隆坡转一圈
d20  到达吉隆坡市区 双子塔 国家清真寺 国家博物馆
d21  吉隆坡飞机回国

南京-拉萨-吉隆坡-杭州 25天

他是南京的我是绍兴的,我们是异地恋,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也期待了很久的旅行,足足准备了两个月。这一天是我们最激动的一天。

如期而至,1月1日晚。我们坐上了开往“天堂”的Z164。听说这是一条最美的铁路线,三千多公里,四十多小时,我们都是第一次硬座。现在想起来都不禁觉得自己棒棒哒。直角的座椅早有耳闻,但第一次坐上去才知道是有多难受。再加上满车的人和浓郁的泡面味,还没上得天堂,就先下了地狱。在火车即将到达格尔木的两小时前,我高反晕倒了之前其实已经很不舒服。据说那一秒,他的内心是空白的。反应过来之后立马他用了最高分贝的声音呼喊医生。估计整辆火车都能听得见。很快火车的乘务员及时拖了一瓶氧气罐,见我面色也好转过来,他心中大石也就放下了。但接下来列车长说了这样的情况要在格尔木下车,返回。已经不适合接下来的行程,他看我憔悴的面容,这次旅行觉得也只好作罢。听了列车长的话之后,我真的就一直在哭,不想下车怎能这样就去不成拉萨呢。我们准备了那么久,我们是那么的期待,最后他安慰我说在格尔木待几天,到时候据身体情况再定。

三号凌晨,我们首先抵达了格尔木这边海拔也有3000米。一下车,感觉空气的味道都变得更加清新。由于天气太冷我们就找了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叫海友酒店一出火车站就能看见,大床房是94元,感觉也挺干净。就是没有空调,和火车进站的时候有轰鸣声,不过火车也不多的。我们基本在房间里睡了两天,格尔木市区逛了逛。我差不多也适应了,所以又狠下心来买了五号凌晨的车票。又是十几个小时,不过一路上的美景也不枉费我们受那么多苦,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特别是在火车到达唐古拉山,穿过可可西里 那曲等地后在五号的下午,终于抵达拉萨

人间圣地 天上西藏

下了火车,本来疲惫的身躯,看到这碧蓝的天空,连绵的群山,想来这五天的等待也是值得的。我已经适应高原,可是他好像在格尔木有点小感冒,我就一路担心着,准备明天陪他去医院看一下,抵达提前预定好的客栈,因为1月份是淡季所以拉萨住宿相对便宜,我们定的一家叫牧马人客栈性价比比较高,离各景点也不是很远。到达客栈后问老板要了外卖单子,经过这几天的折腾一躺下实在是没多余精力在出去吃东西。吃完这难吃的饭,很快进入睡眠。

早晨十点,我们起床梳洗准备步行去看看那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先去了趟医院,是藏医院。挂完号后医生帮他把了脉,说不是很严重,不需要挂点滴,幸好我们在拉萨呆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最后配了点藏药。去完医院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听闻布宫下午2点就不对外开放了,打算第二天进布达拉宫。逛了逛布达拉宫广场和大昭寺。喝了大昭寺的甜茶。也去了玛吉阿米喝了酥油茶。暴走了一天,基本上逛完拉萨市区景点。由于行程比较紧第二天要跟约好的伙伴直接陆路出发尼泊尔,羊湖纳木错也没去是我们比较遗憾的一大事情。我们打算有生之年西藏还会再来一趟。夜幕降临,7个年龄相仿小伙伴终于聚在了一起晚上去了那里酒吧。喝了酒玩了真心话大冒险,让彼此都互相了解了一些,毕竟7个小伙伴一路要在一起好多天,所以经过一晚的相处感觉人都挺不错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去布宫。听闻有学生证可以半价,就问了小伙伴借得学生证。结果他连身份证都一起要。只好买了全票。有句话说:不去布达拉宫后悔,去了更后悔。

艰难的行走在路上

7号下午4点到达指定地点,司机开了辆面包车,我们上路啦。有说有笑的,精神抖擞。一直到晚上10点到达日喀则吃了晚饭继续赶路,高海拔加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实在是难受,大家都很安静。我想应该是都睡着了。抬头看窗外天空的星星很亮,当时还看到了流星。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令人陶醉。然而早上5点多司机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油不够我们撑到基隆镇,只有在边防站休息室里面烤个火等天亮想办法问附近村民借点油。大家伙就在边防站里足足等了4 5个小时才借到油,看着大家伙憔悴的,这比我们预期中要到达基隆口岸晚了好几个小时。提前约好下午1点的车子去尼泊尔也没赶上。一天没吃饭,此时的我们已经饥饿交加。然后又一路跌波,途搭尼泊尔大货车,徒步等到达口岸,路况是那么险那么陡,感觉随时一不小心就能命丧黄泉。到达口岸也是各种安检特别是尼泊尔境内整个翻箱倒柜从里到外,然而过了热索桥,我们就是真的踏入尼泊尔境内啦。但是我们即将面临无车去加德满都,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我们在尘土飞杨中干坐着,此时来去都不是。我想当时我是真的绝望的,一天没吃东西,感觉今天得露宿街头了。唯一值得庆幸是身边有他在,大家也都在一起。最后当然我们还是幸运的,碰巧那天中尼开会,最后也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车送我们过去,主要我们也真是在那边傻傻的站了好久那么一大帮人,大家都在看着我们,还是真的非常感谢这一路碰到的好心人。

只为追寻心中的平静-尼泊尔

尼泊尔时间晚上11点到达之前订好的圆梦客栈,中国人开的,我们自然要了大床房,看到床立马就倒下没有心情在外出觅食,敏哥自然和小伙伴们出去吃了饭,我直接洗完澡躺在被窝感慨这一路30多个小时的颠簸,翻越大山峡谷,经历了数百公里的路途,4千多的海拔差,30多度温差,从饥寒交迫到晕车想吐,虽然旅途很辛苦,却也是从未有过的激动,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与鼓励。最想感谢的还是他,一路上磕磕绊绊,吵嘴怄气,但还是异常照顾我。让着我。

一觉睡到自然醒10点,伸个懒腰起床和敏哥吃早饭,我们去的店还是之前马蜂窝上评价人气最高的的,全程英文菜单,好多外国人,简单的共同点了两份早餐,吃完饭,就步行去了杜巴广场,如果说杜巴广场就是紫禁城,那你现在看到的就是加德满都一环人民的生活。说实话现在的尼泊尔一些建筑房屋损毁严重,出门完全需要口罩,一路走过去都是灰尘。

杜巴广场上不畏人群的鸽子是在传达和谐与平等么,人民却去打破了这一份悠闲。孩子脸上那天真无邪的笑脸然而尼泊尔的人们就是满脸的笑脸,和善的面容让你的内心会更喜欢这个国家。看着门外闲坐的老汉或许他正在苦思冥想,连动物们都显得与世无争自我升华的神态,这就是世人口中许诺的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他们所谓的幸福感就是有对于外界事物的无知,因为不了解所以没比较。没有被世俗的眼光所蒙蔽,多希望这个国家永远保持着它纯粹

这长长的睫毛,俊俏的颜容,没错我醒了。看着躺在我身边还在熟睡的他,静静地看着他。我似乎已经习惯有他,习惯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他。今天我们租了辆模特车穿梭在加德满都街道,去了侯庙,也去了烧尸庙。

尼泊尔的首要任务是吃吃吃,尼泊尔物价便宜,牛排几十块人民币。我身边这一位自然是超级大吃货,整天想着去哪里吃。有这样的男朋友其实我也是幸福的。哈哈 然而 已花臂 在泰米尔区遇上一个讲的一口流利中文的尼泊尔小伙免费给画了

今晚是我们在加度的最后一晚,明天一早就启程去博卡拉。所以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酒吧,当地挺有名挺火爆的一个酒吧叫omg。画个大红唇,几个小伙伴一排坐。气氛相当hi,都上去舞池和老外跳了起来。

雪山与湖泊,飞翔者的乐园

尼泊尔博卡拉,一座手挽雪域神神山的南亚小城。它在喜马拉雅山的另一面,较小的身姿并不妖娆却温润曼妙,时而慢条闲适,时而又活力四射。可以如费瓦湖般小家碧玉的柔美暖暖入怀,也可以是雪山般气势磅礴的壮美。这里的海拔大概800多米,抬头却能看见傲然屹立的7 8千米的众多雪山。早晨六点半集合我们便坐大巴前往

下午3点到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angelhotel,因为淡季我们要的大床房只要500卢比。性价比高,老板娘人好,热情。喜欢里面的小院子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个小凉亭。收拾好东西,洗了个热水澡,休息了一下,大吃货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带我去吃各种美食,看他手机上已经是收藏了好多家饭店,他说都要去吃一遍。就因为这个我们在博卡拉住了整整七天哪都没去😢 今晚去的这一家叫chillybar牛排两个人加起来不到1200卢比。感觉还是挺小资,吃完悠闲的散步回家。同行的小伙伴晚上去做了spa,大家行程不一样过两天他们有的要去徒步,有的要去蓝毗尼,有的则回国。剩我跟敏儿二人世界啦。

如梦一般 静静地等风来

想在天空飞翔,不知谁能陪伴左右。数月前我才看到他地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现在我们已在博卡拉,即将完成我们都想做的事情。早晨9点本该是bluesky车子来酒店接我们的时候,由于天气原因也推迟到了10点多,我的教练是个法国人,身材健硕,性格幽默,他用英文千叮咛万嘱咐后,用蹩脚的中文不断重复着一个字,跑,跑,跑。。。。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了跳崖的感觉,跑到山间还来不及思考,一股软软的气流迅速将滑翔伞抬升,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飞起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动让我在天空中尽情去呼喊,去释放。傲然的雪山在你身旁,蓝色的费瓦湖仰望着你,360度的全景博卡拉尽收眼底。能在雪山与湖泊的注视中飞翔是幸福的,伴随着旋转,翻腾。终于在湖边降落,等着我的他从天上飞下来拥抱我。

滑翔完下山,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坐在花园中,晒着太阳享受慵懒的时光。晚上和小伙伴们去了busybee是博卡拉比较火的酒吧,和加度不一样气氛的酒吧。

今天的行程是费瓦湖包船去世界和平塔,和琴 庆哥一起四人包了一条船,费瓦湖挺美,爬山上世界和平塔,大约40分钟,中途在半山腰喝了咖啡。看了塔便原路下山。明天一早小伙伴们都走了,就剩我们两个,再相见要何时。默默有些许落寞。毕竟相处了那么多天,艰难困苦都一起克服了。

一醒来小伙伴们都不见了,后悔没有早起送别一下。我是真的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幸好我身边还有你在,我跟他说我真的不能习惯突然变那么冷清。他安慰我说还会有新的小伙伴住进来,我知道其实他心里也挺落寞的。不过从今天开始就真的我们两个人了,我也还是蛮开心的。有他在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对我来说他真的是万能的。让我挺有安全感。

这几天我们吃遍了马蜂窝上评价好的所有饭店,也做了spa。在博卡拉倒数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了酒吧,本来以为两个人去酒吧喝点酒交心会很好可我们因为一点小事又吵架了,其实这一路我知道我们吵的次数挺多,因为大家都在还好。你包容了我一路照顾了我一路。回家我也跟你闹了一晚上,我其实很怕吵架。也讨厌吵架。只是有时候大家脾气上来了都克制不住,吵过之后依然恩爱如初这是我最欣慰的。

博卡拉整整待了七天,从小伙伴们走后,我们每天一醒来就在酒店楼下吃早餐,吃吃喝喝睡睡,悠闲自在,已经定好18号返回加德满都的车票,19号飞吉隆坡,晚上去吃了真正的烛光晚餐。好消息是回加德满就能见到琴琴,他们也从蓝毗尼加德满都了。

今天又是一路颠簸到达琴琴住的地方,比之前圆梦的要便宜。小伙伴重见我自然是开心啊。晚上又去了omg送别庆哥,庆哥凌晨就要陆路返回拉萨。明天我们也要离开这里了,满满的都是伤感,之前的七个人现在只剩4个人。或许大家各怀心事,怎么也嗨不起来,气氛也变了。喝了点酒就回去休息了。

早晨被肚子饿醒了,今天醒来已经是中午,真的是最后一顿了,我想我绝对会想念这里的,晚上9点的飞机就要飞吉隆坡了。

吉隆坡旅行的终点

加德满都的机场真的是全亚洲最破最小的机场,顺利的办好手续,进入登机口。人很多,满大厅都是坐满的,看到有飞机晚点的旅客在闹。很辛运我们的飞机没晚点9点准时的登了机,马来西亚时间凌晨4点到。到达吉隆坡我们在机场汉堡王待了4个多小时才出发酒店。一出机场,就能感受到太阳火辣辣的照射在你身上,30多度的大夏天,国内正是最冷的时候。敏哥在agoda上定了一家带泳池的叫太平洋酒店。就在中央广场边上。办理入住后,我们出去附近逛了逛吃饭,就回房休息了。睡到下午5点我就起来拉他上楼顶泳池游泳,我真佩服自己居然带的泳衣也派上了用场。然后就在老外面前秀了一下自己的泳姿。晚上步行去了双子塔。

早晨退了房,我们把行李都寄存在酒店就去了吉隆坡的一些景点。炎炎夏日,我是真的很怕热,也很怕冷。在茨厂街吃了饭后,打车去国家博物馆,由于听不懂他说的当地话。就2公里路收了我们10马币,太坑,太不友好。之后又去了国家清真寺,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随处能看见穆斯林,我们进寺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不是 穆斯林不能进入祈祷大殿。

顶着大太阳暴走了马来西亚一天,吃了最地道的美食,牛肉粉,鸡丝面。据说是百年老店,店给我的感觉就是在香港tvb里常出现的画面,大热天摇着风扇 坐着等待美食。吃完就准备前往机场,我们是第二天早晨8点飞机前往杭州。这晚打算就住在机场了。

顺利登机,下午1点到杭州。赶上杭州大雪。至此我们的旅行也告一段落。下次旅行我们打算前往台湾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4 15:26

一路有人陪伴才是旅行最幸福的,祝福!

2016-02-04 16: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8 10:53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7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

2016-02-11 17:17

同南京,准备暑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