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圆一个明星梦

小角色 (莆田) LV.16
2016-02-04 00:39 1985/7
  • 出发时间/2015-08-25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激动。看过很多前辈的游记,说旅游的意义,写趁青春追梦的很多,写去远方寻找自己的也不少。不过看过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在旅途中留点遗憾,用你剩下的余生去慢慢回味”。我写不出那些文绉绉的话,一句话:

在有生之年,走完那些你最初想去的地方就OK了。凡事靠机遇,不要特意去旅游。

2013年的时候,我去过一次横店。2015年的时候又重新一次回到了横店,时隔2年褪去了当年的年少冲动,真的有点诗里的褪去铅华也从容的感觉。2013年到横店的时候是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从湖南回家不到2周,又想着离开学还有好长的时间,于是决定北上再逛逛。从福州出发,10几个小时,学生党为省点钱,硬座,凌晨4、5点到的义乌。转了2次车到的横店。有点累,不过兴奋还是战胜了疲惫!

初到横店就下起下雨,本来想着雨天会不会逛的不嗨,结果还是蛮开心的,那时就去了2个景点,一个广州香港街,一个秦王宫。挺遗憾的,然后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了无数遍,我还会再回来了。。。。。。那时手机像素真心不行,所以到现在就留了2张。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心里都有一个明星梦,不例外,我也一样。本以为这辈子对于我们这种矮穷矬来说是不可能体验一把拍戏的感觉。没想到读大学,有的是机会去当群演。。很开心和我的小伙伴们有事没事去剧组吃吃盒饭,见见小明星。

下面先来点2015年去时候拍的照片

这2堵墙是相当出名,据说每部后宫剧什么娘娘入宫都会经过这条路。这2堵墙是相当的高。

四海归一殿   总共走上去有九九个台阶,相当于皇权至上,九九归一。

4条铜龙,大夏天被太阳烤的很烫,这时在下面有喷水雾的设置,给人看起来腾云驾雾的感觉。

地下皇城

这个说是天将雄狮用到的道具,没看过这部电影,所以不是很清楚。

秦王宫是我唯一去过2次的景点,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宏伟。

度娘说【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 高达44.8米,面积17169平方米。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还有一条长 120米,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黄尘古道,金戈铁马,燕赵建筑,秦汉文化,在秦王宫得以真实再现。也是著名电影《英雄》、《功夫之王》等大片的诞生地。当年陈凯歌团队中的设计师们花费了四年心血设计出了一幅宏伟的秦王宫蓝图,而秦王宫景区仿建的原型就是秦王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

在这里,还曾经拍摄完成了《寻秦记》、《汉武大帝》、《无极》、《美人心计》、《木乃伊:龙帝之墓》《古剑奇谭》《天将雄师》《兰陵王》《陆贞传奇》《芈月传》《卫子夫》《秦时明月》《武媚娘传奇》《天天有喜》《蜀山战纪》《武神赵子龙》《乱世枭雄》等500余部影视作品】。

清明上河图主要是去看个大型的表扬 【 汴梁一梦 】这个表演真心不错,极力推荐,表演时长有40分钟左右,展现的是当年汴梁市井。

朱雀楼  奔跑吧,兄弟。 有一期就是在这里录制的。

度娘说【清明上河图影视拍摄基地参照我国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同时对开封市进行考察,对宋代建筑和绘画资料进行了全面研究,并结合影视拍摄需要,耗巨资,历时一年,于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建成。该基地占地500亩,分九个景区,各自相对独立,又互相联成一个整体,气势恢宏、风光旖旎,各景区的重要景点,风格独特,细细品味,妙趣横生。画舫美丽精致、牌坊高耸林立、花卉争奇斗艳。登上巍峨挺拔的景门城楼,近可俯瞰基地全貌,远可眺望整个横店城。汴河蜿蜒自东而西穿城而过,河水清澈,波光粼粼。河岸柳树成荫,微风吹拂,翩然起舞,河里鱼儿成群,历历可见,桥梁独特壮观,走上跨度40米,宽11.5米、高5.8米的虹桥,好似踩着彩虹上了天,真是心旷神怡、美不胜收。无论是开封府还是蔡童相府,一处处建筑,四角高挑,飞阁流檐,色彩浓丽,令你目不暇接,啧啧称道,叹为观止。】

度娘说【梦幻谷景区是一个具有很强的互动参与性,拥有多种游乐设施,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雨林城堡"、"人猿之家"、"鹰王神瀑"、"风尘雅丹"、"金色胡杨"、"蓝月亮门"、"远古行宫"、"香格里塘"、"吉祥树王"、"夜雨栈桥"、"巨灵之屋"、"西双小站"等等景观,均以神秘奇幽见长。】

梦幻谷是个水上乐园,说是夜场,但其实4点过后就可以进去,在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旁边。可以连着去。梦幻谷的门票是横店所有景点里面最贵的,不过我觉的还是挺值的,夏天的时候去一定要带上游衣裤。但是存东西还要收钱。我个人推荐亚丁风暴,非常刺激,排多久队都要玩这个。然后当时我们是4点多进去的,票包括2个表演,一个是“梦幻太极”、 一个是“暴雨山洪”。然后我们上面的时间在9点40左右才能进场看梦幻太极,当时想看完肯定赶不上最后一班车了,打算不看,但还是留下来看了,这个表演特别好看。看到最后都感觉没有看够,我感觉是横店最好看的表演,没有之一。。。。

《梦幻太极》已经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旅游演出之一;自从该节目在梦幻谷景区推出以来,一直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几乎每场都座无虚席,成为中外游客来横店旅游的必看节目。其火爆程度令在横店影视城拍戏的不少见多识广的影视明星也称羡不已。

感觉最震撼的就这3座塔,还有个地宫,建成了鬼洞。可以登塔,以下是登塔看见的全景。极力不推荐去华夏文化园,我们是以为赶时间才去的,真心后悔的不行。

这个是 “奔跑吧,兄弟 ”,人体冰壶游戏的地方。我是去过之后才去看的奔跑吧,我女神乔恩在这里被虐的够惨!!!

租了辆自行车,骑着车,下着雨,真心感觉这个景点很烂,还没有表演。

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咋的,不过我相信还是有些有用的信息,希望能帮到想去横店旅游的朋友。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4 16:25

引用 murai 发表于 2016-02-04 16:25:45 的回复:

回复murai:谢谢

2016-02-05 07: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8 10:53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8 的回复:

回复zzvivier:哈哈😄。

2016-02-08 22:2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5 01:01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2-15 01:01:37 的回复:

回复lixiaoyan:😏不要因为旅行而旅行。机遇来了就出去看看。世界那么大,也走不完。如果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怎么办?答:怎么过不是一生那。加油,你会比我活的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