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生第一次独自策划的出境游:"吉隆坡+普吉岛+曼谷"九天八夜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31

关于行程

本次泰国之行,一共两人:我和男盆友(以下简称六)。全程总共九天八夜。本着一贯的轻松游的原则,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但整个玩下来还是蛮累的。
计划中的景点有些没有玩到略感遗憾,但也有未在计划中的惊喜出现,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吧。
DAY1 上海-吉隆坡转机-普吉岛
DAY2 蛋岛半日游 晚上江西冷 + BIG C
DAY3 普吉岛包车一日游
DAY4 皇帝岛一日游 晚上马杀鸡
DAY5 中午抵达皮皮岛,剩余的时间岛上随处走走and岛上过夜
DAY6 皮皮岛拼长尾船半日游 下午返回普吉岛
DAY7 中午鸟航飞往曼谷 晚上四面佛+CentralWorld
DAY8 上午大皇宫+玉佛寺  下午SIAM商圈+海洋馆 晚上BIG C 买买买
DAY9 五世皇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  傍晚曼谷-上海

关于花费

我和六对旅行花费方面的看法基本一致,总结下来就是机票交通最大限度节省;住宿不太省,综合舒适与地理位置;品尝美食则完全不省。
机票(单人):上海-吉隆坡转机-普吉 亚航 1300RMB;普吉-曼谷 鸟航 150RMB; 曼谷-上海 春秋 1100RMB ; 合计约 2450RMB
住宿:7晚,总计1600RMB, 约800RMB/人
签证+境外险:约650RMB/人
电话卡:38/张
曼谷海底世界:110/人
蛋岛+皇帝岛+普吉岛包车+曼谷和普吉接送机+皮皮岛往返船票:约1500RMB,也就是750RMB/人
这些都是出发前就预定好并已经付款的项目,出发后的花费主要集中在吃饭的部分。
我们粗略的算了一下,大概每人的全程花费在6000-7000左右,其中不包括纪念品部分。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大概是从五月份的时候,我们俩开始琢磨七月份的假期该去哪里旅行。泰国是我第一个提出来的地方,考虑到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出国旅行,没有经验,又觉得泰国是个国人很多的地方,应该相对安全。不过这个提议立刻就被六否决了,原因很简单:泰国去的人太多了。之后我又提了几个地方,不是因为安全问题就是经济条件暂不允许,都被他拒绝了。后来我又稍微做了点泰国的攻略,再把我查到的资料陈述给他,我说你看泰国还是很不错的吧,末了六考虑一下说:好,那咱就去泰国吧。兜了一大圈,没想到我们又回到了泰国
定下来泰国后,我每天利用碎片的时间看泰国的游记和查有关泰国的资料,再利用吃饭的时候和六讨论,大概花了一个星期,把粗纲定下来了。
首先第一步是选地点。最初订的是甲米+普吉+曼谷,后来感觉九天的时间有点紧张,最终把甲米取消了。略感遗憾,我想甲米有一天我们肯定还是会再去的。
接下来我们选定了出发的和回来的日期,分别是7.29和8.8。然后决定了旅行的顺序先去普吉,再从普吉到曼谷,最后从曼谷上海。其实最初我们的决定是8.9号返程,后来因为那天的机票实在贵了好多,于是提前了一天回来。
然后我们开始关注机票和住宿。机票都是在去哪儿关注的,去选的亚航,普吉-曼谷鸟航,回来春秋。鸟航的官网只支持英文,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全英文的界面订机票,再加上我们俩英语都一般,所以订票的时候超级紧张,生怕出什么纰漏。俩人搬个板凳坐一起,看到不会的单词就一起查,现在回想起来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有趣哒。
住宿都是booking解决。如果大家也想在booking订住宿的话,建议准备一张外币信用卡,booking上有外币信用卡做担保,就可以订全部的住宿啦
基本的计划有了之后,我们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除了日常旅行必备的东西外,建议大家去海岛玩的时候准备潜水袜和手机防水袋,事后证明这两样东西发挥了很大的价值。
女生最好带一条长裤或者长裙,因为泰国的很多寺庙参观是不允许露腿的。

DAY1 出发 + 吉隆坡一日游

因为转机的原因,要在吉隆坡机场停留14个小时,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我就简单计划了一个吉隆坡一日游。
飞机只晚点了一个小时,大概早上七点多到吉隆坡KILA机场。因为是联程机票,所以不用拿行李。
下飞机第一件事先去办过境签。
在国际到达大厅的入境检查站旁边,找Transit柜台(很醒目,不怕找不到),将<护照+下一程机票>交给工作人员,啥都不用说,根据他的提示按指纹,然后他会往你护照上盖个transit pass章,再把护照和机票还给你,就拿到transit pass了。最后根据他的指示,走transit pass通道即可入关通过。
入关通道出来就看到换钱的地方,我们顺便换了点钱。建议不要换太多,不然花不了再换回来损失比较大。

换完钱人也饿了,先去攻略上大家提到的老白咖啡吃点东西。简单的点了咖啡和河粉。味道中规中矩。
一顿饭,我们俩一共花了差不多50RMB,感觉确实不贵。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吉隆坡一日游啦,首先当然是找交通工具。机场在郊区,想要到市中心玩,无论选择哪种交通,第一站都要先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它算是吉隆坡的一个交通中心点、汇聚点,在那里,你可以换乘吉隆坡的任何一种交通工具。
去KL Sentral,可以坐bus或者快铁。我本来是提议做快铁的,觉得比较节省时间和准时,后来六觉得快铁的票价太贵了,单程35RM/人,差不多大概50RMB,他决定去做bus,只要10RM/人。
不管哪种交通工具,机场都有很明显的提示,不怕找不到。买票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沟通的障碍。
bus的班次比较多,我们没有等太久就上车了。到市中心还蛮远的,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路上的风景除了不认识的广告牌和椰子树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
到达中央车站后,整个吉隆坡的交通我们都是选择的轻轨LRT。每个站都有自动售票机,我记得它好像只有马来语的界面,不支持英文。好在他跟一般的国内的自动售票机差不多,我们就只看站名(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还是很顺利的买到票了。如果实在不会买票的话,你就看看旁边的人怎么操作。

第一站当然是去大名鼎鼎的双子塔啦~~~LRT在KLCC站下。出站后直接就进入到了双子塔底层商场的内部,我们稍微在商场里转了一圈,对卖的东西不怎么感冒,于是很快出来欣赏双子塔的全貌。
像这样的地标建筑总是很鸡肋,说白了它只是一个楼而已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你来吉隆坡又怎能不去双子塔呢。这也就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道理吧。外面天气很热,又是大中午的,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又躲回商场吹空调了。

一进商场大门,是个小型超市。我们决定去超市里买点特色产品,作为午饭解决温饱问题。
超市里玲琅满目的水果真是亮瞎了我们的眼啊,关键是还很便宜有木有。买了一大盒菠萝蜜,大概有十几个那么多,才人民币差不多十块的样子。我们顺便买了点牛奶和果汁。找到商场里的休息椅坐下,慢慢品尝着水果喝着牛奶,看着不同肤色的人从我们眼前走过,感觉非常新奇。
吃完了我们开始出发前往佳密清真寺。轻轨LRT线至Masjid Jamek站下车(双子塔方向往回坐)。到了正好下午一点,清真寺下午二点才开放,我们决定先去旁边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一栋挺有历史和马来特色的建筑,里面还有个展览,免费的,我们也顺便进去看了一眼,不过没什么好玩的。

大厦的对面就是独立广场,什么东西都没有,就是个广场而已,倒是有很多中国来的旅游车。
广场旁边有个城市画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是要收费的,记得大概5马币的样子,门票在浏览完毕后可以作为等值的抵用券购买纪念品。不过5马币根本买不到什么纪念品好吗!不建议去,里面没啥实质性的东西。
逛完出来我们就返回去参观佳密清真寺,参观时女性不能露四肢和头发脖子,门口会有袍子提供。清真寺很小,也有些破,好像也没有什么。逛完之后,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决定回机场了。

总结一下,吉隆坡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飞驰的摩托车,浓烈的伊斯兰宗教信仰,到处穿长袍的妇女,各种肤色的人种以及四处飘散的香水味。也许这里并没有特别的自然风光,但却有独特的人文风景。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刚走出国门的人来讲还是充满新奇的。

先坐LRT到中央车站,再坐bus回到KILA机场,一路就那么睡了过去。到了机场,不知道是吃坏了什么,开始腹泻,幸好问题不怎么严重,不过倒是对KILA的厕所产生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因此在这里顺便提醒大家一句,出来玩一定要带一些类似止泻的常备药。
因为在WC耗了太久,就没怎么在机场闲逛,到了六点多随意找了个类似美食汇的地方点了份印度菜,也不怎么好吃,唯独黑胡椒味印象深刻。吃完饭我们起身去候机,因为是联程机票,也不用check in,直接出境边检就OK了,手续很简单。
晚上稍微晚点了半个小时左右,九点才开始登机,准备飞往我们此行的真正目的地泰国...

普吉岛,我们如约来啦

吉隆坡普吉岛很近,所以飞机大概只需飞行一个小时左右。不过泰国还是跟马来西亚有时差,要慢一个小时。马来跟北京时间是一样的。因此我们上飞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表的时差调好,手机不用调,落地会自动变更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研究之前淘宝上买好的泰国电话卡(38一张,还附送曼谷地图和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虽然到了普吉的机场也有买电话卡的地方,但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买好,这样节省时间。电话卡我们买的是HAPPY的,电话卡附赠中文的使用说明,很简单。淘宝上有更详细的使用流程介绍和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建议提前打印一份以备不时只需。HAPPY卡含7天的无限流量和50株的电话费,7天过后流量就要收费了。
因为我们要待九天,所以我们买了两张,到普吉先开通一张,等过了两天再开通另一张,这样就可以九天无限流量啦。50株*2 的电话费也是够用的,反正整个玩下来,我们还剩很多。如果泰国的游玩计划不超过7天,我也建议每人买一张电话卡,主要是为了方便、安全,再说一张也不贵呀。
对了,飞机上还要填一张出入境表格。入境的表格下飞机入关后会收走,出境的表格要保管好,离境的时候与机票、护照一起出示。
大概泰国时间九点多一点,我们准时落地普吉岛。此时的普吉下起了毛毛雨,看到雨滴打落在飞机窗上,缓缓滑下,朦胧里显露出的灯火通明的机场是我们对普吉的第一印象。

一走进机场大厅,就听到了与马来语发音截然不同的泰语广播,那个腔调想必国人都很熟悉吧。取完行李,入关,然后我们先去取钱。机场的有很多ATM机,之前网上查的是紫色的汇率比较高,我们就选了紫色。我们用的是华夏的银行卡,说到此处真的要给华夏一个大写的赞,每天三笔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简直是人类的福音。
紫色的ATM机有中文界面,操作也比较方便。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选了一万铢,ATM机提示取现失败,之后又试了几次,还是提示失败,最后我们换了五千铢就好了。可能是取现有额度限制吧,不清楚是ATM机的问题还是华夏的问题。后来我们就每次都取5000铢,都没遇到问题。最后说一点,泰国的ATM取现是要收手续费的,每次50铢。我们研究了一下,即使收手续费也要比去换钱的地方便宜。
之前在懒猫订好了接机,取完钱后我们就开始找懒猫的接待处。机场很小(我觉得也就上海的一个地铁站那么大),很容易找到接待的地方。进去之后,有个泰国本地的服务人员,根据她的指示去门口的ATM机旁等接车的司机。等车的时候,六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瓶汽水,换了些零钱,准备一会给接车的司机。早就知道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我们就入乡随俗了,也希望能给此次的旅行带来一个好兆头。
接车的司机很准时,我们没等多久就来了。他拿了一张A4纸,上面写着六的名字。话不多,貌似英语也不太好,但给人一种很朴实的感觉。
车在细雨中行进的飞快。普吉是个岛,岛上的路多半一边傍山另一边则是靠海的悬崖,路不宽,又加上高高低低、弯弯曲曲,十分不好走。但也许是热带海岛养育的人天性奔放,普吉的师傅车开的飞快,这种过山车似地刺激,第一次坐的时候胆战心惊,后来坐的时候竟然觉得十分有趣十分刺激享受起来。放佛来到热带海边,就该解放天性,就该这么撒开玩。
走到半路,司机说他想顺便接个朋友,很歉意的用简单的英语征求我们的同意,我们觉得没啥问题,就爽快答应了。
我们的酒店订在芭东海滩,车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酒店比较小,司机找了好久才找到。下车的时候,他双手合十,很不好意思的对我们连说抱歉开错了路口,但是我们倒一点也没有在意。此次旅行途中遇到的泰国人也多半像这个司机师傅一样,朴实、礼貌,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旅馆老板估计很早就在门口等我们了,一下车就接到了他伸过来的手跟我们握手打招呼。他是个欧洲人,为人非常的热情。为了让我们听清他的英语,他很绅士的讲的很慢很简单,他告诉我们他不是老板,真正的老板是一对夫妇,他们旅行去了,他只是临时在帮他看店。简单的办完手续之后,他又帮我把行李送到了房间。总之他整个人就像打鸡血一样的热情。可怜我们词汇量不够丰富,不然一定会与他好好交流一番。
房间倒是一般,简单的大床房,设施也很普通,不过价钱便宜,只要100RMB一晚。简单的洗漱过后,我们倒头就睡,实在是累坏了。后来想想,这一天短短24小时我们竟然做了这么多事,坐了两次飞机,辗转经历了三个国家,又去了四五个旅游景点,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很多第一次。套一句很俗的话就是“拓宽了生命的宽度”。

DAY2 与普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之蛋岛半日游

早上被订好的闹钟叫醒,虽然还有些困不想起床,但还是硬被自己内心的兴奋给强行拉起来了。说好了出来玩的,大好时光怎么能睡过去呢。
洗漱完,简单的吃了点自己带的面包填饱肚子。
房间有带一个小阳台,露天面山。早上八点钟,天气晴好,空气湿润又清新,但是并不闷热。

这个房间我们只订了一晚,作为落脚的过渡。简单的收拾过后,我们退了房间,前往我们订的下一间旅馆。离这不远,就离着一条街。
普吉的街道,随岛的地形所建,高低起伏,长短不一,方向也横七竖八。低低又密集的电线更是一大特色,再次反应了普吉人民的狂放不羁。
我这一身红配绿配蓝的搭配也真是醉了。

随处可见的简易加油站,这么随意也是有够任性的。

我们订的是家庭式酒店,整家旅馆只有四间房间,每层一间,大小不一。这家酒店叫布斯里欧姆,很有意思的是旁边的酒店叫布斯里。刚开始我们搞混了,布斯里的前台很热情的帮我们给老板打了电话。
初见旅店老板JOY,你一定会像我们一样认为她是中国人,没有泰国人常见的黑皮肤,却拥有典型的中国面孔。JOY很热情的欢迎我们。她告诉我们时间还早,暂时不能入住,要等到下午一点。因为下午订了蛋岛半日游,我们想跟JOY沟通能否寄放行李和借用地方换一下泳衣。可能是初来乍到,再加上英语一般,因此表达得语无伦次,JOY愣是没有听懂。指手画脚半天后,JOY说没关系,她有个会中文的朋友,她找他来帮忙。一个电话过去,没过多久一个骑着摩托趿着拖鞋的小哥就出现了。听口音像是台湾人,我们先向他说明了我们的意图,然后他把我们的话翻译给JOY听,用的是英语,词汇量也没有多么的复杂,但却把我们的意思表达的很清楚。沟通过后JOY说没问题,她还很热情的加了我们的微信,说我们快回来的时候微信提前告诉她。简单的办完入住手续,大概十点左右,我们订的蛋岛是11:30。JOY建议我们去对面的饭馆,简单的吃个午饭。

我们走进饭馆,我就一秒变怂蛋,把六往前一推,让他去交涉。六学的倒也快,双手合十说了句萨瓦迪卡跟前台的小妹打招呼。小妹招待我们坐下,给了我们菜单。菜单有图片也有英文介绍,不过英文感觉都是单词的拼凑,不太能明白是什么东西,我就随意点了一个看着顺眼的鱿鱼饭,六点了一份类似蔬菜拼盘的东西,再加一杯柠檬汁。

泰国人吃米饭,总是喜欢这样认真的弄一个类似倒扣碗的形状。初尝泰国菜,就是满嘴浓郁的香茅味,非常不习惯。不过感觉后面多吃几次就好了。还有这份蔬菜拼盘里的菜可全都是生的,特别是那个豇豆,我还是头一次生吃。总之味道一般般吧,没有特别的惊喜。

柠檬水惊吓到我了,满满的全是冰,不过除了冰以外倒是货真价值的柠檬汁,不是国内那种水里简单的泡一片柠檬。桌上放的各种调料也引起了我们的好奇,真的是五花八门,各种黑暗佐料啊。
简单吃完午饭,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JOY的办公室换了泳装,整理好下午蛋岛游玩需要的东西,然后就满心期待的坐在旅馆门口的茶几上等待司机师傅来接。
蛋岛的半日游是在淘宝上订的,165RMB/人。淘宝上不管订哪家的海岛游,都是包接送的。到了普吉之后我们发现,这感情不包接送还不行啊。普吉虽说是个岛,但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没有什么公交车,出门基本能用的交通工具除了汽车就是摩托车。基本的海岛游出发的码头都离三大海滩(游客基本都住这附近)有一定的距离,加之普吉的出租车貌似都不打表,随意喊价,一般要价都比较高,所以自己打车是非常昂贵的也不现实。
一般接送的都是面包车,一车能装差不多十个人,都是住的旅馆比较近的。我们是司机师傅第一个来接的,上车之后师傅再顺道去接其他旅客。每组旅客都和我们一样,准时的等待在酒店大堂,总共接了差不多四五组,不是情侣就是家庭,且全部都是中国人。顿时有种跟团游的感觉。
到了码头,服务人员给我们发了红色的手绳,系在手腕处用以标名我们是属于他们这条船的人。

服务人员不停的说马上就上船了,但我们还是差不多等了有大半个小时。还好等的时候也不是很无聊,拍拍照片,擦擦防晒,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坐的是快艇,船上有大概四五个泰国小哥,皮肤都晒得黝黑,但黑的程度又有不一样。他们是一个团队,有着明确的分工,感觉他们每个人都很好耍宝。带头的口才很好,人也很幽默,会说简单的英语,基本交流没有什么困难,上船后他简单介绍了本次半日游的简单行程和注意事项。

蛋岛属于普吉的群岛之一,离普吉本岛很近,开船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整个岛比较小,形状也蛮像鸡蛋的,岛上地势平坦,只有微微隆起的岩石,整个岛仿佛是飘还海上的一个圆形沙滩,四处随意走动都不会迷路。下船后解散,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蛋岛的沙滩地势平缓,海水轻拍沙滩,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浪花。周边的海水十分清澈,阳光下呈现一种透明的淡绿色。与沙滩交织的部分海上又会呈现一种微微的淡黄色,两种色彩之间过渡自然。站在岛上的制高点,远远望去,是大一片的平静又略带暖色调的水面。如果拿蛋岛跟皮皮、皇帝的色彩斑斓相比,我想它应该是走文艺小清新范儿的吧。

说到蛋岛怎能不提蛋岛的鱼呢?早就知道蛋岛喂鱼是一大乐趣,特意提前准备了一大包面包。浅水没过的沙滩,到处都是鱼儿窜来窜去的。如果你没看到鱼儿,那也没关系,往水中扔下一片面包,保准一分钟内鱼群就会飞速的聚集过来。

蛋岛的游玩基本都是在逗鱼中渡过的。结束了蛋岛,我们上快艇出发去下一个岛屿浮潜。这个浮潜的岛屿是不能停靠的,所以我们只是在它的周围浮潜。浮潜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左右,我下水后感觉浮潜镜有些漏水,就又上船调整。等待调整完毕,重新下水,没玩多久时间就到了。准备前往下一个岛屿。
关于最后一个岛,我已经记不得它的名字了,只记得它的感觉和蛋岛差不太多。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接近下午四点,太阳开始准备下山,已经看不到阳光衬托下的波光粼粼,但却有另一番味道。
我和六避开了人群密集点(大家都在面前阳光的一面玩耍),跑到岛的后面一探究竟,发现竟然空无一人,大为开心,当下有种这里归我们所有的感觉。

我们在这里肆意的玩耍,各种搞怪拍照。反正没有人看得见哈哈哈!!!

等在个小小的"无人区"玩的差不多之后,我们又回到人群中,拍拍照片,欣赏一下落日的美景。

行程差不多在五点左右结束,我们回到码头,司机师傅再依次把我们送回酒店。回到酒店,JOY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她告诉我们行李已经帮我们送到了房间(贴心:-D),然后带我们去看房间。
房间是一室户的结构,大约40平米,带有开放式的厨房,惊喜的是各种厨具都很齐全。

布局和装修也兼具现代与文艺。

还贴心的为我们叠了小象。

客厅的小沙发也很舒服和方便。供我们随意乱放自己的东西。

简单的交代完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JOY开始为我们介绍这里的地理位置。边说边画,最后俨然是一幅手绘地图。讲解清楚明白,把所有周边的热门地点都介绍到了。
送JOY出门后,我和六简单的收拾一下东西,出门朝江西冷出发,觅食去了。照着JOY给的地图,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
走进江西冷,看到很多西餐,我们不是很感兴趣,都一一略过了。后来在很显眼的位置,看到了这家很有泰国特色的饭馆,决定碰碰运气进去试试。
落座之后,服务员递来菜单,我们还是照样看图选菜。

泰国怎么能不点SHAKE(类似冰沙)呢?!我点的是西瓜味的

时蔬。味道清淡,符合国人的口味。

好大一只虾。蛋炒饭味道也很好,餐盘也很精致。

当然要点菠萝炒饭啦!!感觉很好吃,里面内容丰富,有腰果、肉松、鸡蛋、虾仁和菠萝。特别是菠萝混合米饭,带来香气四溢。
这顿饭总共花了差不多人民币200,感觉还是有些小贵的,不过味道不错,就餐环境也很好,整体满意。
填饱了肚子,我和六奔赴BIG C,开始我们的疯狂买买买。
BIG C就在江西冷的一层,很显眼的位置。一进去,我们就奔赴水果区。我们俩都是很喜欢吃水果的人,来到热带,怎能错过丰富的水果呢。
水果的品种非常多,很多都是没有见过的。遇到不认识的,我们就掏出手机查查看是什么(标签上都有英文名字)。水果价钱也很给力,基本都很平价。大部分都已经给你包装好或者切好,一份份的出售,大概都合人民币十块钱的样子。

我们买了小菠萝、红心火龙果、菠萝蜜(在吉隆坡六第一次吃菠萝蜜,竟然就上了瘾,看到就要买)、百香果、莲雾。
买了些面包、牛奶和一份金枪鱼,打算明早自己做早饭。还买了些网上很火的mama泡面和花生。最后买了几瓶现榨的果汁。果汁都是百分百水果榨成的,各种口味都有。在泰国的那些天,我们基本天天都喝这种鲜榨的果汁,一杯差不多二十铢左右(大约人民币五块),特殊口味比如山竹、榴莲可能要贵一些。街头也有很多这样的果汁在卖。

最后竟然买了整整四大袋。简直被我们的购买力折服。逛完超市,差不多九点半,我们就返回酒店洗洗休息了。

DAY3 慵慵懒懒的普吉岛一日游

之前在懒猫订了普吉岛的一日游(8小时),跟师傅约好的时间是十点。早上八点闹钟起床,距约定的时间还早。洗漱完后,我开始准备早餐。

微波热一下昨晚超市买来的熟食米饭和鱼,简单弄一个水果拼盘。配上面包牛奶,虽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两个人吃起来却也充满情调、幸福感满满。
九点五十准时下楼等司机来接。等待的途中,遇到两个中国女孩前来攀谈。她们说刚到普吉,之前也没有订计划,想问问觉得哪里好玩。当下想到我们的包车还有两个空位,于是邀约她们与我们一起普吉一日游。短暂的商量过后,她们愉快的答应了。
司机师傅晚来了半个小时,上车后第一站卡伦观景台。

从卡伦观景台可以俯瞰远处无垠的大海。天气有点阴,看不到那种想要的蔚蓝色,不过也还是挺美的。短暂停留后,我们前往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和卡伦观景台看到的景观性质差不多(都是远眺大海),但是因为神仙半岛的地势更低也更靠近海边,所以更好看一点。
听说神仙半岛的日落很美,本打算傍晚来的,可惜路线不太好规划。

乌云密布下的海平面,能看到些许颜色的渐变。这种一望无际的蓝色,每次看到都会顿时给人一种心胸宽广,忘却烦恼的感觉。大海,我是百看不厌的。
观景台的尽头有条小路,顺着小路下去,可以抵达真正的伸向海面的“半岛”。虽然肉眼望去,路好像很长的样子,但为了不留下遗憾,我们几个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
小路并不好走,比较窄也有些湿滑。大概花了十五分钟吧,我们才抵达半岛。在半岛上可以跟大海有更亲密的接触。

不幸的是,我们刚走到半岛的尽头没有太多,乌云就压了过来,雨越下越大。囧的是我们四个人竟然没有带一把伞,只有我有把小小的遮阳伞。撤回观景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情急之下,我们躲到了一岛上唯一的一棵树下(就是上图中你能看到的那棵),四个人合撑一把小伞。
海上的雨夹在海风之中,方向四处乱窜,特别的猛烈。
幸好普吉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没过太久就停了,一看雨停了,我们赶紧的往回撤。
撤回观景台,我们开始朝查龙寺出发。普吉的天也是奇怪,刚才我们还在半岛上被大雨困得寸步难行,到了查龙寺就变成了艳阳高照。

第一次见到泰国寺庙,不同与国内寺庙的朴素,这里充满着华丽。每一栋建筑都是一件艺术品。
进入佛堂,出入都要拖鞋。内部也维持的很干净,有很多人都在虔诚的拜佛。寺庙的香火也很旺

离开查龙寺,我们往普吉老街出发。
到了普吉老街,大概一点多了,我们打算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沿着老街,随意走着,正好看到一家餐厅里面吃饭的人很多,基于中国式思维我们想那它肯定不错,就决定去试试看。

门口的对联和店名下的“出入平安”都说明了这是一家跟中国很有渊源的店。不单是这一家,普吉老街上的店大多都挂着中文的牌匾,我们对历史知之甚少,也许这里的很多人都是中国下南洋时候的移民吧。
这家店应该有相当的历史了,最初的老板是一名中国人,饭馆内部贴了很多的老报纸和老照片来介绍它的过去。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的进了一家这么有特点的店铺。

我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冬阴功。。。确实有洗洁精的感觉,味道浓郁,特别是满满的香茅味儿。初尝确实很不习惯。

吃完了饭,我们就在普吉老街上溜达。老街很短,前后也就几百米,都是之前殖民留下来的葡式建筑,比建筑更有特点的是老街上的店铺,每一间都感觉是从祖辈上传承下来的,很有历史和怀旧感。
街口有卖红毛丹的,100铢买了满满的一大袋。路口穿梭的各种颜色的tutu车也跟老街的五颜六色的墙壁十分相配。
之前没做功课,未能看出老街的更多特别之处,略表遗憾。以后再来这种历史感强烈的地方,一定要事先有些了解才好。
离开老街,我们来到了卡塔海滩。

卡塔的沙子很细,脚踩在上面很舒服。几近傍晚,海面涨潮,海水混着泥沙,看起来没有很漂亮。
这里有很多人在玩拖拽伞,本来也想试试,可是觉得价钱太贵(大概300RMB)最后还是作罢了。

沙滩上有很多被海浪吹上来的水母。刚开始还怕有毒不敢摸,后来开始玩起了捡水母-送回大海的游戏。真是好奇怪的生物,看着就像是一团果冻。
结束卡塔,我们去了最后一站巴东海滩。因为巴东海滩的生活、娱乐最为便利,这边的游客也相较卡伦多了很多,有人的地方就有污染。无论从水质还是沙滩,巴东都相比卡塔略逊一筹。我跟六都约好了,下次再来普吉有机会一定住在卡塔。
没在卡伦玩太久,我们就结束了一日游,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开始我们的夜生活。
夜生活去哪里?当然是吃吃吃啦。之前看很多网友推荐NO.6 餐厅,这个名字跟我的六这么契合,我们当然要来。
谷歌地图很容易找到NO.6。果然吃的人很多,门口大排长龙,但我们还是决定不放弃,一定要吃到。

大概排了有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啦。
这里来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跟店员报中文菜名,他们也都能听得懂。点了网上比较推荐的几个菜,比如芒果饭和菠萝汁。
我竟然忘了拍照。。。
吃完饭,我们俩又跑去BIG C大扫荡啦。跟昨天买的差不多,主要是为明天的早餐准备。

DAY4 皇帝岛,美翻美翻啦

懒猫订的皇帝岛快艇半日游+悬崖餐厅。之前订的时候有英语导游和中文导游可选,到了之后发现没区别好吗?都是泰国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英文基本就是只会蹦单词的水平。
前面的乱七八糟略过,跟之前几天差不多。
上了快艇后,先去浮潜,时间一个小时,还是很充裕的。这次的浮潜很顺利,工具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浮潜中途还拿了面包下去喂鱼,尽情体验了一把在海水中被鱼群围绕的感觉,好玩极了。

浮潜的地点也很美腻!!

浮潜过后出发,前往皇帝岛,到达的时候恰好正中午,阳光很好,海水都美呆啦。
上岸后还遇到一只可爱的蜥蜴宝宝

下船的地方是个码头,比较狭小,没什么空闲的地方可以玩。上了岸,就坐上了一辆类似拖拉机的车,向皇帝岛的另一边出发。沿路可以看到,岛上很多地方都在开发,主要是铺路和建旅馆。

五分钟后,到达目的地。下车,被映入眼帘的美景彻底惊艳了。
正中午的阳光很刺眼,直直的打在海面上,使水面变幻出好几种色彩,并细密点缀着如钻石般明亮、闪耀的光点。

短暂驻足后,被导游驱使前往所谓的悬崖餐厅用餐(就是上图中看到的小亭子)。这个悬崖跟我的想象中的差距好大。
午饭是很简单的自助,普通的泰国菜还有水果。可能是饿了吧,感觉还不错。吃完饭就解散自由活动啦。
第一步,疯狂对美景拍拍拍

海水颜色深浅变换不一,可以浅到几近透明,又可以深到像蓝宝石般夺目。

来一张水中独照~~~

我们肆意的在水里游玩,摆出各种pose,让海浪一次次的冲刷我们,简直就像两个长不大的小孩。

不过,防晒一定要做足啊,这样的光照特别容易晒伤。我们基本玩半个小时,就回到岸边去补擦一次防晒。(ps:强烈推荐安耐晒)

炫酷的六宝!!!我也尝试跳了好几次,可惜自己体力不行,根本跳不了这么高

我词穷,不知该如何形容这份美丽。总之,皇帝岛推荐你一定要去。

怎么能没有马杀鸡

从皇帝岛回来,第一件事先去做马杀鸡。之前在淘宝订好了LET'S RELAX。其实现场也可以定,但怕去晚了没有位置。我预约的是七点半,大概到八点的时候当晚的马杀鸡就都满了。建议如果想现场的预约的,要尽量早点去。至于价格,淘宝和现场的差别不大。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别人帮我按摩,因此只给六预定了。第一件事,先洗脚。

普吉let's relax有两家,我们去的是1店还是2店记不清了,但两家都在江西冷的旁边,相隔不远。
环境是葡式风格的,给人很舒服、放松的感觉。

做完之后会有这种小饼干和茶水附送。因为我没做,就不发表评论啦,据六的反馈是很舒服,感觉服务量很足。

做完马杀鸡,人都要饿晕啦,赶紧杀到江西冷旁边的班赞海鲜夜市来一只大龙虾犒劳自己。手里攥的这只,就是被我们下肚的那只。。。。
夜市上都是中国的顾客,所以店家小伙的中文说的都还蛮溜的,讨价还价一点也不在话下。点了一只龙虾,配了一个小菜,一共1000铢。龙虾看着很大,肉不多,就图吃个新鲜吧。

吃着吃着突然下起了雨,小贩们的反应速度真是神速。

DAY5 皮皮岛,一个大写的阴天

2015.08.03是我的生日,为了过一个特别的生日,之前做计划的时候特地将皮皮岛安排在这一天,还狠狠心给自己定了一个海景房。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啊,一整天都是连绵的雨,时大时小的雨,即使雨停的时候,天也是阴的。这样灰灰的天气才让我知道,原来大海与阳光就是鲜花与绿叶的关系,没有了衬托,一点都显不出它的美丽。没有了阳光照耀下的色彩斑斓,只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水啊。连蓝色都所剩无几,主色调是阴天下的灰。
淘宝订了普吉岛-皮皮岛的往返船票(船的班次在订票时选择,包普吉码头接送)。下了船,栈桥上站满了岛上各个旅舍的接待人员,不由得说一句他们挺辛苦的,除了带我们前往旅馆,还要负责帮我们搬运行李。一般接待的旅客都不止一个,他们都会拿推车运送行李,岛上的路很不平坦,又狭窄湿滑,特别是很多的旅馆都建在高出(这样才能看到海景),走到最后没有路了,只剩台阶,他们就换人工提,一次提不了的就分多次提。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们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泰山上的挑夫。真的辛苦了!!

上图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建的很陡峭,上去要走一段很长的台阶。
房子感觉类似工地上搭起来的那种临时简易房,房间里基本没有任何的装饰和布置,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

所谓的海景,离想象中的也有些差距,感觉大海离我们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唯一安慰自己的可能就是,我现在是在一个小岛上住吧,窗户外面看到的景色起码比了无生趣的街道要好的多。
船上吃了片安眠药,到了房间躺下就睡,一觉醒来已经差不多三四点的样子。
计划中的长尾船出海估计是不可能了,我们决定随便出去走走,感受一下这座岛屿。没有地图,我们就这样随意的走,不分左右,我们只知道我们住在高处,往低处走就对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处海湾,是跟我们下船的那个海滩相反的位置。这里很平静,没有什么游人,大海也很相得益彰的安静。
远远看到两三个人,穿着类似渔民,拿着手电筒,好像在打捞什么东西,估计是某种珍贵的海产吧。
看着水并不深,于是我们就顺着他们的方向慢慢向海中走去。这里的礁石很多,不大却很细碎,随意盯住一个礁石,不一会就会有一只小小的螃蟹钻出来,多次试图去追住他们,但他们总是狡猾的钻到石缝中,只能束手无策。

竟然还有一个人在悠然自得的划皮艇,惊呆啦

捡了一只螃蟹壳

天渐渐黑了,有一种神秘的美丽浮现出来

吃完晚饭,我们决定去找几个店铺问问包长尾船的事。我们大概去了三四个店家,几乎都给出了相同的套餐以及同样的价钱。
长尾船出海,可包船也可拼船。起初我们想包船,问了价钱后觉得实在太贵,作罢。其实后面玩下来,发现拼船其实也非常好,有人一起说笑一起作伴,比自己玩有趣的多。不过前提是拼船的人不要很多,我有见一条船上满满当当的全是人,实在影响个人的舒适度。
出海分半日游(有上下之分)和一日游,半日游上午只去小皮皮、猴子岛、维京洞、玛雅湾,下午的半日游只去竹子岛、蚊子岛(是否包括玛雅湾我不记得了)。一日游则包括全部景点,费用的话半日游每人是350铢左右,一日游大概700左右。(价格可能不是很准确,差不多这个范围)。之前做了攻略,非常想去竹子岛和蚊子岛,但我们订了第二天下午2:30(这已经是最晚的班次了)的船回普吉岛,无法参加下午的半日游甚至一日游。只好选择上午的半日游,安慰自己留下些许遗憾,下次再来完成。
因为我们不确定明天的天气,没有当晚预定。其中有个店家很好,他说我们早上看看天气,只要赶在明早9点之前过来就还可以报名出海。
晚上的皮皮岛好像并没有什么好玩的(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篝火和烧烤),除了酒吧异常的热闹。选择在皮皮岛上留宿的几乎都是白人,他们跟我们的爱好明显不同,不热爱美食,比较喜欢玩酒吧、纹身之类的活动,实在融不到他们的圈子中去,突然怀念起了海鲜夜市上大批的国人起来。
我们早早的回到酒店,无事可做的我们决定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夜晚。先将所有的零食都拿到阳台的茶几上,然后拿出ipad两人看起了电影。

DAY6 大晴天,终于揭开了皮皮岛的美丽面纱

早上睡意朦胧中,被六哥的惊吓声给唤醒了。“快起来,快起来,我们的东西全被猴子吃了!!!”
“什么?!”本来还似醒非醒的,立马坐起。六哥掀起窗帘的一角给我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只大猴子蹲坐在落地窗前。他跟我们对视了两眼,试图伸手去开推拉门,万幸我们锁门了。

视线往上移去,阳台的茶几上坐着一只猴子,桌子上简直凌乱不堪,昨晚吃剩的水果已经全被他们吃的干干净净,他们还在努力的在一堆果壳和零食袋中翻找,一只猴子还拿起红牛的瓶子喝了两口(不得不说喝酒的样子还挺像回事的),发现是个空瓶后,很不爽的随手扔了。

再往远处看,栏杆上,远处的房顶上,零零落落的全是猴子,加起来得有十几只。虽然现在说起来感觉是很特别的经历,但当下我俩的感受真的是只能用惊吓来形容。我们很怕他们在得到食物之前绝不善罢甘休,甚至会集体围攻我们。万幸的是,五六分钟后,他们大概觉得既进不来我们屋里又没有办法再在阳台找到新的食物,就撤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回过神来,这会儿才看到店家的提示,昨天竟然完全没注意。
等确认猴子已经撤退后,我们试探性地来到阳台。
先看看今天的天气怎么样,结果是我们感受到了一万点的兴奋,天空十分晴朗,大海又恢复了它往日的蓝色。

兴奋之余也不忘拍两张照片

店家提供的丰盛早餐,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吃完早饭,check out。出了宾馆的门口不远处,就看到有一家长尾船预定。走上前跟老板短暂的交流过后,我们觉得还挺不错的,就付钱预定了上午的半日游。老板告诉我们原地等一会,就可以出发了。
等待的过程中,陆续来了一对外国情侣和两个外国女生,都是白人。估计是和我们预定了一条船的。
大概十分钟后,船夫来了,然后就带着我们朝码头出发。
到了码头,船夫示意我们稍微等待一会,不久就看见他提了一个大西瓜和满满的一大袋饭盒回来了。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预定的这个半日游包括早上和中午的两餐,外加一个西瓜,全程的纯净水提供。想想吧,只要350铢,人民币大概不到70,是不是超值爆了。
船夫把东西放好过后就带我们上船出发了。
我们船上除了刚才我提到的那两对,还有一个法国小帅哥(帅爆了好吗),加一对中国来的母女。一共九个人。长尾船其实很长的,装我们九个人其实很宽松,一点都不挤。
根据我的个人感受,我建议准备来皮皮岛打算租长尾船的童鞋们最好像我们一样现场预定,不要淘宝订。首先淘宝的拼船价格是100RMB左右,比现场订要贵。再者如遇天气情况不好(除非特大风浪,一般的下小雨是不影响出海的),淘宝上订的长尾船是不能取消或改期的,还是要按时出发,但除了体会一下坐船的感觉,下雨时出海基本看不到什么美景,钱花的有些浪费了。最后,岛上的预定店家很多,价格都一样,接受随时预定,不怕订不到。综上所述,上岛再预定是我推荐的。

天气很好,海水很美。不同于快艇,坐在长尾船上,可以非常近距离的观察到海水,深深浅浅的绿色好像翡翠。
船很小只,惯性不强,会随着海上一波波的浪,起起伏伏。刚开始还觉得一颠一颠的很好玩,但越往深处走,浪越大,船的上下颠簸特别剧烈,几乎每次被浪花顶上高处后,下一秒就是几近自由落体式的下坠,下坠的过程还能明显的看到浪花在船的一侧高过了船体,每次感觉都差点要翻船了。吓cry~~~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坐这种小船出海,我们才觉得害怕,其实后来想想大海上的航行就是如此。
对了,上船记得先穿救生衣,安全第一。

往深处走,海水变成了翠绿色。

第一站,猴子沙滩。Monkey Beach。其实是峭壁边很小的一个区域,都算不上沙滩。上面有很多的猴子,感觉像是一个大家族。他们一点也不怕生人,大家围着他们拍照啊逗趣之类的,他们都很淡定。听说皮皮岛上的猴子都是这里的游过去的。
这些猴子不会攻击人,但还是最好与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当时有个女游客离他们很近的拍照(几乎是挨着),结果一只猴子就突然爬到她的身上去了,吓得她大喊大叫的。幸好无大碍,只是被抓伤。
也不建议去喂他们东西吃。有小孩拿东西喂他,喂了一次后,就有只猴子过来想要抢小孩手里剩余的食物,好在有大人保护。他们毕竟是野生的,没有动物园的那么乖顺,不想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同时又想尽力获得食物。
所以,保持安全距离,远远地观察他们就好了。
PS:居然当场看到两只猴子啪啪,我们也是大开眼界!!!这种闺房秘事,他们竟然当着我们这么多人的面,一点也不害羞....

远远地和他们拍张照,就知足啦

长尾船停靠在猴子沙滩旁,很美~~~

下一站维京洞。其实是一个峭壁上的洞穴,专门采摘燕窝的地方,不能停靠,只远远的观察了一下。我们这种外行人,看不出什么门道,只是黑漆漆的一片。
再下一站,小皮皮岛周围浮潜。

浮潜的地方很美,跟前几次浮潜都不同,这里的水呈现一种翠绿色。配上周围环绕的峭壁岩石、葱绿植被,水面飘荡的零星长尾船,显得格外的有意境。这绝对是这几天浮潜最美的一个地方。
船夫不是很会英语,并没有给我们介绍这是哪里,只是抛锚停船后,简单的示意我们可以在这里浮潜了。
在这里插一句,建议大家浮潜尽量自己带工具。我们这次没有自己准备,结果每次都要花很长的时间调浮潜工具。我感觉每次浮潜,半个小时,我有二十分钟都在调浮潜镜和咬嘴,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主要是因为他们提供的工具一般比较旧,很多调了半天才发现是不能用的。自己带的话可以事先调整好,同时还更加卫生。
在这里浮潜完毕后,又前往下一个浮潜点。和这个有些类似,但是水没有这个美丽,稍微有些浑浊,我就不提啦
下一站,玛雅湾。

玛雅湾是我此行最为期待的一个景点。
船开到这样的一个港湾处停下,船夫示意我们需要自己游到上图看到的那个网袋那里,从网上爬过去,才能去到玛雅湾。后来我们才知道,因为玛雅湾的正面浪很大,长尾船是不能进入的,只能从这个背面登陆。但如果坐的是快艇的话就没问题。
船的停靠位置距离这个网子大概有五十米。很多人(基本都是老外)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扎到水里,顺利的游到网子旁边,感觉很轻松的样子。我们刚开始也跟着心动,非常想去,但后来为了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
我们俩的游泳技术都一般,特别是我,是个连浮潜都会经常呛几口水的人。虽然只有短短五十米,但这里不像浮潜的地方水面平静,还是很明显的能看到一层层的浪花。没能去成充满遗憾,但我们并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
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有一天到了这里,请以安全为重,三思而行。
呆在船上,也没啥事,只能等我们船上去玛雅湾的人回来我们才能走。闲来无事,想着喂喂鱼吧。可往海里瞅了很久也没有见到一条鱼儿游过。六说你扔点东西下去,'勾引'一下他们。于是我就随手扔了点面包下去,刚开始一点反应也没有,但大约过了几分钟,突然就有大批的鱼儿游了过来。

鱼群越聚越多。面包很快就被扔完了,我又开始扔米饭。(船夫给我们提供的午餐,但船上太晃,实在是没有胃口吃了)。没想到米饭鱼儿吃的也很开心,越聚越多。我就这样开心的喂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鱼。
差不多东西都喂完了,去玛雅湾的人也回来了。然后我们开始启程回去,半日游就这样结束了。没去成玛雅湾真是一大遗憾,下次一定要来弥补。
回去的途中,船夫在海中央停了船,请我们吃了个大西瓜。在飘荡的海面上摇晃着啃西瓜真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体验。
最后谈谈我们的船夫吧,皮肤晒得黝黑,话不多,不怎么会英语,但感觉非常非常的朴实、勤勤恳恳,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回到通塞码头,准备坐船回普吉本岛。正午阳光很好,随手拍拍长尾船,什么角度都很漂亮。

等船的时候,闲来无事,又喂起了鱼。真的是很喜欢喂鱼呀,看着鱼儿围成群抢食,真的超级开心。
这次喂鱼刚开始的时候,水里也是看不到什么鱼。扔了几块面包下去,慢慢的从水底竟然浮现出现了一两条金枪鱼,后来三条、四条,越聚越多,相当壮观。最后短小精悍的小热带鱼“闻香”赶来,金枪鱼抢不过他们就慢慢消失了。特别的神奇加神秘。

竟然一度聚集了这么一大片。

六哥拍我喂鱼的画面。

晚上又回到班赞夜市,吃到了咖喱蟹和花蛤。满足感爆棚!!!

DAY7 再见普吉,曼谷请迎接我们

今天准备离开普吉了,前晚下一个目的地:曼谷
早上收拾完东西,又回到小六吃了一顿午餐。点了些没那么热门的菜,也蛮好吃的。

有见过西红柿+菜花+鱼+鱼迷的搭配吗?特别新奇

走在普吉的街道上,刚刚下过雨。最后的体会一下这个岛屿的气息。
也许它谈不上精致、现代,却兼具生活与娱乐,充满了魅力与活力。
下午一点,坐上出租车向机场出发。飞往曼谷
普吉的机场真的超级小,感觉和一个我们县级市的火车站差不多大。

鸟航的飞机超级萌的!!!

飞机上免费提供简单的小餐包,里面有一份水和一个小蛋糕。

连水都这么可爱

俯瞰曼谷,整齐的梯田。
飞行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眨眼的功夫就到了。

懒猫上订好了接机,来接我们的出租车是鲜艳的玫红色。
所幸我们去酒店的路上并没有很堵。约四十分钟后,到达我们订的酒店:马蜂窝上很火的曼谷城市酒店。感觉这家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双人标间价格大约200RMB,房间整洁,设施齐全(包括游泳池、健身房),提供资助早餐,而且交通真的十分便利,距离BTS Ratchathewi站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位于市中心,离大部分景点都很近。向大家推荐这家。
酒店的前台提供中文服务,来这里住的也清一色的中国人。
check in之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出发去朝拜神圣的四面佛。

曼谷旅行,首推的交通工具是BTS,类似天轨。基本所有的旅游景点都可以坐BTS到达。单程票价15-40B,自动售票机购买的话只支持硬币。
也可以在站内服务处购买一日游通票票(One Day Pass)120B。
站内都有很清楚的线路图和指示牌,基本不会坐错。

曼谷的地铁挺具有现代感的。
BTS到Chit Lom站下,出站可以看到CENTRAL WORLD的大LOGO,朝LOGO的方向走去,就是四面佛的方向。
四面佛的香火很旺,上香祈福的人络绎不绝。在高楼林立间,有这样一尊佛像,确实蛮特别的。

四面佛打卡结束,朝CENTRAL WORLD出发。

这个商场还是蛮高档的,并且很大。随便转了下,不是很感冒。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当然是去卖曼谷包的NARAYA。
NARAYA里的人真的超级多,全部是中国人。价格不算太贵,小包十几块,大包最贵也就五十左右,样式比较简单,都是布质的,不同SET之间的区别只是花色不同。挺适合当伴手礼的。
我们介于失心疯和理智之间,大概买了一百块左右的。基本都是给家人买的。

路过卖泰丝的THOMPSON,我能说对我来讲真的是好贵好贵吗?
从CENTRAL WORLD出来,打算去对面BIG C吃个晚饭。进了BIG C,发现只有麦当劳以及类似的汉堡快餐可以吃,六哥表示坚决拒绝。我们最终商量决定回旅馆附近解决。
我们住的旅馆附近是露天大排档一条街,简直超级方便。从车站出来,一直到旅馆,每走两步就是一个小吃摊,类似于我们国内夏天路上常见的那种烧烤摊。
我们随意挑了一家坐下,点了烧烤和几个小菜。周围吃饭的都是本地的泰国人,这种融入他们本地生活的感觉真的很好。服务的小哥递来两瓶水和一个冰桶,我们也学着周围的人往水里掺冰。
吃着烧烤喝冰水,夏夜吹着晚风,听着周围听不懂的泰语,我们俩也七聊八侃起来,简直爽爆啦。
PS:夜市小摊上的食物也挺美味的,而且很便宜。我们点了四个菜,只花了60RMB左右。

DAY8 大皇宫,亮瞎眼!!!

早上麻利的爬起来,第一站大皇宫。大皇宫在老区,没有BTS直达,我们选择了BTS+公交船的方式。
我们今天需要多次乘坐BTS,所以在服务台买了一日通票,可以省去每次买票的时间,而且价格上也更为划算。
BTS 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2号口出,到码头坐公交船。(公交船站很好找,出了BTS站台就是。)
到了公交船站,你可能会糊涂,不知道该坐哪条船。根据我的经验是,坐哪条船都可以到达大皇宫。不用管什么颜色或者标志,只要你看到大家一窝蜂的上船,你也跟着上准没错的。上船后买票,每人15B,在Ta Chang Pier(N9)码头下船。不用怕坐过站,因为到了N9哗啦啦人都下去了。
(*公交船也有一日通票可买,150B,但如果只是去大皇宫的话,不建议买,晚饭30B就够了)。
不得不说,湄南河真的跟黄浦江的水浑浊程度有一拼。河面上也四处飘着垃圾。沿着河岸,有高级现代的旅馆,也有破破烂烂感觉都要倒塌的“棚户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反差。
第一次坐这种公交船,感觉很新鲜,每到一站的停船和开船都是靠船头和船尾的师傅互相打口哨(暗号?好奇为什么吹得那么响亮)配合完成的,不得不为师傅停船为师傅们点个赞,这个工作可比一般的公交司机辛苦多了。
N9下船,穿过拥挤的贩卖人群,顺着人流走,很快找到大皇宫的正门。然后你就看到....
全是中国人哪,全是一票票的旅游团。

进门处的建筑,非常漂亮。

排队买票,门票500B,同时包含玉佛寺、Dusit Palace Park的门票。我觉得这个票还是蛮划算的。200B租中文讲解器,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租个讲解器,不然进去那么多的建筑没有讲解器就只能看看外观和新鲜了。如果要租的话建议早点去,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九点半,已经全部租空了。幸好得益于中国旅游团的数量庞大,可以到处蹭导游讲解。

玉佛寺在大皇宫的旁边,我们选择先游览玉佛寺,游览结束后再根据指示牌进入大皇宫游览。至于反过来可不可以,我们也不知道。
检票口有个关于服饰的说明,女式不得穿无袖上衣,不能露腿,男式则不能穿短裤。检票的时候如果发现你的衣着不合格会禁止你入内,并建议你去旁边的商店买个丝巾或者长裤,等合格了才能进入。
周围商店卖的服饰价格公道,没有随意宰客的行为。关于这一点,我跟六哥都认为是泰国很有魅力的地方:即使这里有再多的游客,也极少有恶意宰客的行为发生,(跟国内的旅游景点形成鲜明对比)说明了泰国人普遍是比较善良。
先上一张玉佛寺侧面照。

玉佛寺我觉得应该叫金佛寺才对,到处都是这种金光闪闪的,亮瞎眼。

玉佛寺因一座玉佛而出名。进殿参观玉佛需脱鞋,不得拍照(会有工作人员在监督,不要抱侥幸心理偷偷拍照),感觉他们真的很尊重自己的神明。
佛殿旁四处有这样的莲花,开的正美。

来一排金光闪闪的夜叉。

四处这样的神像,鹰身人形,是佛教里的一种神吗?姿势各异,我感觉这尊最美。

来一张不能免俗的照片。

我很喜欢这栋建筑,不同于前面的金光闪闪,散发着一种沉稳内敛的低调华丽。

从没见过这么华丽的墙壁,充满了细节美。

玉佛寺不大,但建筑物密集,每个特点各异。如果要细细观察的话,还是比较费时间的。我们是大老粗,看不明白里面的学问,大概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按着指示牌,前往大皇宫。
大皇宫的办事工作区是不能参观的,从栅栏外瞅了两眼,充满神秘感。门口站着泰国兵在站岗。

与站岗的泰国兵合影。他们的衣服真的好紧身!!!
与玉佛寺浓重的佛教感不同,大皇宫是充满西方特色的建筑群,但它们也是相当华丽呀!!!!

非常喜欢的一扇侧门

大皇宫,西方与泰式的完美结合。
PS:参观大皇宫的时候衣着要求也必须要遵守,六中途感觉特别热,就把套在外面的裤子脱掉了,结果没走几步就旁边的一个泰国导游制止了。连他们民众都觉得这是一种必须遵守的行为,所以我们也要严格遵守才对。
逛完大皇宫,本来还计划去一下河对面的郑王庙或者卧佛寺,不过六有点中暑,加上他觉得寺庙看多了审美疲劳,所以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坐公交船回到最初的BTS站点,乘BTS在SIAM站下车。
SIAM是个商圈,是来曼谷血拼的好地方。不过我们不是购物型的旅游者,所以这里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吸引力,真正吸引我们的是海洋馆。
我是个非常喜欢海洋馆的人,每次看到各种新奇的海洋生物都特别兴奋,所以当看到攻略上有推荐SIAM的海洋馆时,想也没想就立马在淘宝上预定门票了。海洋馆的门票在淘宝上买比较划算,每人大概80RMB左右,现场买的话票价比较贵。淘宝订好凭订单可以去服务台换区实体票,很方便。PS:大热天的在海洋馆里吹吹冷气也不错呀~~
这个海洋馆听说是东南亚最大的,不过跟国内的海洋馆比,规模还是要逊色很多。除了鲨鱼,没有其他的大型海洋生物,比如海豹、海豚之类的。

帝王蟹

这个叫做杂草鱼,撅着嘴巴好像有些不开心呢。

有一小段透明的玻璃板,可以看到下方游来游去的鲨鱼。

鲨鱼和神像,很特别的搭配。

整个海洋馆,最喜欢的是这个水母展厅。
水母是透明的,本没有什么颜色,但投过彩灯的照射,竟变得如此美丽,感觉就像是他们自己身体在放光一样。
水母馆提供一张巨大的沙发床,你可以躺在上面,静静的观赏漂浮的水母,配上周围播放的舒缓的音乐,让人特别的想在这里好好的放松一下。

最后玩了一个叫水晶船的项目:坐在一个底部是透明玻璃的船上,绕鲨鱼池一周,可以看见鲨鱼在你的脚下游来游去。时间很短,绕一圈大概不到十分钟一圈。但是价钱不贵,记得只要加10几块(淘宝订票时有这个水晶船的附加选项),可以体验一下。

最后的买买买??

海洋馆出来,坐一站到BIG C,进行最后的大采购去。
BIG C 一层有家BOOTS,去买了BOOTS的小黄瓜系列:面霜、眼霜和三分钟面膜。小黄瓜系列的所有产品都是买二送一,但是我觉得我用不了那么多就只有三分钟面膜买了三个(回来送人)。价格确实很便宜,每样东西基本100铢上下的价格,再加上买二送一就更划算了。
顺便买了八仙棒(100铢一条,一条有八个),五蜈蚣止咳散,还有跌打膏、青草药膏。虽然这些简单的药品都很便宜,大概也就人民币几块钱,但因为不确定是否有效,我们就没有买很多,基本都只是一两份,回国后都让我们当作小礼品送人了。
结账前顺手在BOOTS里拿了一瓶摆在促销位置的椰子油按摩霜,纯粹看着便宜买的。网上很火的snailwhite蜗牛霜也摆在很显眼的位置,不是很感兴趣就没买。
之前做攻略大家都推荐Beauty Buffet ,正巧在boots的对面就有一家,网上很火的牛奶洗面奶没货了,就买了一瓶去角质霜。

包装很漂亮,价格也很优惠。
从Beauty Buffet 出来,乘电梯上二楼的BIC C超市,计划去买点特产带回去。
一进BIG C惊呆了,简直是被中国人承包了,到处都是整车整车的买。我们还算理智的,没有买特别多,只买了比较著名的花生、海苔、鱿鱼和POCKY。作为pocky的忠实爱好者,我把架子上所有国内没有的口味都买了(除了冬阴功,感觉比较黑暗料理)。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的买买买吧,感觉我们全程还是比较理性的,只是在适当的范围内买了点特色产品,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六对我的有效监督。
其实那种“好不容易出一次国,一定要使劲的买买买,把机票钱给省回来”的心态是万万要不得的,买了一堆无用的东西,反而得不偿失。

DAY9 旧国会大厦,华丽其外 金玉其中

下午六点的飞机,在懒猫订了下午三点的接机。早上收拾好行李,放在酒店寄存,两人轻装上阵前往都实宫公园 Dusit Palace Park(凭大皇宫副票免费参观,9:30-16:00)。
谷歌上查了一下离酒店很近,大概只有两公里,但步行还是有些远,决定打车。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一辆,告诉司机地址,司机直接说200株。what?短短两公里,连起步价都不到竟然要价人民币40多,曼谷的出租车起步价大概也就在10RMB左右吧。我们赶紧说:no no ,by meter please(网上看攻略学的,直接要求打表)。司机态度不好,直接也回了我们一个no。不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们赶快下车。往前走了两步,拦下另一辆出租,这次我们长了心眼没有直接上车,而是先去问司机师傅到Dusit Palace Park多少钱。竟然也是200!
没想遇到了国内常见的宰客行为,在此之前可是一直都在夸泰国人民友善呢,不过这种情况应该是少数吧。我们表示拒绝这个价格,跟司机摆摆手,打算接着往前走。刚准备走,司机喊了句150铢,我们觉得还是贵,回了个100铢。他又说了个120还是130,我们继续坚持100。讨价还价了一两个回合,最后我们觉得累了,就松口120成交。
Dusit Palace Park包括很多建筑群,具体是哪些我们也不清楚,主要的两个景点是国会大厦和五世皇柚木行宫。我们下车的地方就是国会大厦,很不巧的是我们刚到国会大厦,就有外宾来参观,暂停游客的参观,需等待外宾走好才能继续参观。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先去参观柚木行宫。
柚木行宫离得很近,靠Google导航大概走路十几分钟的样子。
PS:要先拿大皇宫的票根去国会大厦旁边的服务厅兑换DUSIT PALACE PARK的门票才可以去各个景点游览奥!!

五世皇柚木行宫外观照一张。这整个宫殿是皇室的寝宫,纯柚木制作而成,听说没用一颗钉子。厉害!!!
进去参观前,需要存包,不能带任何的拍摄设备(包括手机)进入,参观前需要脱鞋。
宫殿内的感觉有点类似我们国内的故居,大大小小的房间内陈列了很多生活用品、奇珍异宝。建议进去的时候,蹭一下旅行团的导游,这种充满历史意义又考究的地方,靠自己观察真看不出什么门道。听导游讲解,你才能知道原来那么一件普通的画像竟然大有来头。
从柚木行宫出来,取了背包,我们折回国会大厦。
感觉来参观国会大厦的人比柚木行宫的人多很多。行宫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氛围,但是国会大厦这边全是吵吵闹闹的旅游团。

白色的大理石墙身,房顶配上蓝色的点缀,显露出一种低调的华丽感。

国会大厦也是严格禁止拍照的,在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存包的地方。进入国会大厦不需要脱鞋,但是女性不得裸露四肢,男士不得穿短裤。女性还有个要求就是必须穿长裙,不能穿裤子!!!如果没有长裙的话,可以在服务中心买一条沙丽(50铢),沙丽就是一块布,常见的泰国女性穿的那种裙子就是用沙丽围成的。
进入国会大厦,门口有免费的讲解器提供。
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只简单谈一下参观感受吧,总结就是两个字:奢华!三个字:很奢华!四个字:极其奢华!
特别喜欢国会大厦屋顶,它是一幅巨大的彩绘,极其壮观、绚丽。
国会大厦里陈列了各种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纯手工艺品,这些东西不是用金子做的,就是用宝石或者其他稀有贵重材料做的。撇开材料不谈,每件物品的结构又相当繁复和精细,需要花很多人力和时间才能完成。
这些手工艺品几乎都是专门为了庆祝他们国王、王后大寿而制作的寿礼,小部分来自民间的献礼,大部分是来自他们王后培养的手工艺学校。

从国会大厦出来,将近13:00。本来还想去一下那个泰丝博物馆,但是时间有些紧张就临时放弃了。
在国会大厦的门口想打算打辆出租车回去,结果等了很久都没有打到。路边有辆TUTU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坐,要价200铢,我们最后跟他砍价到100成交,就这样在泰国行程的末尾体验到了tutu车。
tutu车开的很猛,感觉他们是不受交通管制的,游走在机动和非机动之间。敞篷的结构,导致每次的急转弯都感觉自己要被飞甩出去。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还是坐出租车吧,虽然我相信这些TUTU车的司机技术一定很好。

THE END

返回酒店,吃了点午饭,三点订的接机师傅准时出现,来接我们去索万那普机场。
到了机场,check in 完毕进入候机厅,直奔欧莱雅的柜台。早就听说泰国的欧莱雅最便宜,索万那普的更便宜。欧莱雅的柜台旁已经聚集了好多中国人,柜员是泰国人,可以用简单的中文提供产品的介绍。价格确实白菜,大概是中国的价格一半都不到。因为以前我也没有用过欧莱雅,怕不适合自己,就只入了两瓶精华。一瓶是比较火的美白淡斑精华,另一瓶是国内没有的版本。每瓶大概都人民币100以下,我回来查了下淘宝的价格是260RMB,感觉实在是便宜太多了。如果你是这个品牌的忠实用户,建议可以多买点。买套装的话价格还可以更优惠。
买完欧莱雅,四点半左右。我们18:10的飞机,六说时间不早了,建议我们先去吃个晚餐,吃完再接着逛。
晚餐点了个不知名的汉堡,另外买了一份酷石。虽然是在机场,但是酷石相比国内也很便宜,还买一送一。
吃完晚餐后,时间差不多就去候机了,结果导致我在机场就买了个欧莱雅,还有很多其他想逛的没能去成,略有遗憾。不过想到因此可能省下一大笔钱,也稍感安慰了。
飞机稍微晚了半个小时,七点左右起飞,开始带着我们驶离曼谷,告别泰国。约凌晨左右,我们顺利降落上海浦东机场,旅行圆满结束。
***********************写在最后的话****************************
此次旅行是我们第一次自己策划的出境游,虽然略有遗憾和不完美,但全程十分顺利,最关键的是我们真的玩的非常开心,获得了非常多的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实现了很多的人生第一次。特别是旅行的途中,看到自己当初辛苦一字一句研究制定出的计划一条条的变为现实,是满满的成就感,或许这就是自由行的一大迷人之处吧。相信随着时间的沉淀,此次泰国之行留给我们的美好经历,会像陈酿的酒一样,历久弥香。
最后一句话总结:泰国以它绝佳的性价比、成熟的旅游市场和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大批游客的青睐,的确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泰国,我们下次再见~~~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4 14:26

2016-02-04 14:29

引用 游走的六鱼儿 的图片:

2016-02-04 14:35

2016-02-04 14:42

引用 游走的六鱼儿 的图片:

2016-02-04 15:16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4 19:51

2016-02-04 22:34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2-04 14:26:02 的回复:

回复leopard:会在旅途中构思游记,但主要还是回来后边看照片边回忆写的

2016-02-05 14:05

看完啦,楼主真厉害,请问英文交流有障碍吗?是不是要突击一下

2016-02-07 12: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8 18:53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02-08 18:53:27 的回复:

回复lepaillon:是的,写下来以后可以随手翻翻,回忆一下

2016-02-09 23:20

2016-02-24 00:4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