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雾霾,2016元月美国清肺之旅!

阿杜 LV.4
2016-02-04 01:09 773/5
  • 出发时间/2016-01-10

游记前的话

感谢公司、感谢领导......(此处省略100字),让我有机会利用公司年会的机会在时隔2年后又踏上了地球另一边的神秘土地,再次去见证水深火热中的资本主义社会。此次行程共花费16天(原计划15天,后续再说原因),自驾2200+公里(感谢同行小伙伴),穿越4大州(田纳西、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内华达)。继2012年慵懒舒适阳光下的奥兰多、2013年阴冷却又散发特殊光芒的西雅图之后,又领略了美国东部音乐小镇的人文、西部纸醉金迷的罪恶之城和广袤的大自然。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跟团游显然不适合新时代的年轻人,自由行才是游美帝正确的开启方式。当然,攻略、攻略、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有完善的准备工作才是舒适惬意旅途的唯一保证。(土豪请绕道)
    (1)签证:之前已经去过两次,而且又是公司申请的商务签,只交钱不面试十年签就妥妥的到手了。自己要申请的话,白板护照有点难,建议先去其他国家过渡下,当然直接挑战美签也不是不可能(请做好详细的准备工作,把你的家底亮出来,并对行程了如指掌,告诉签证官老爷你是去买买买支援美国经济的,玩笑啦)。
    (2)租车:我们用的是租租车(此处非广告)提前预定方式,价格比现场预定便宜很多(6天中型车全险、第二驾驶人共200美金),送中文GPS(在美国自驾没有GPS基本是寸步难行)。
    (3)酒店:均为提前预定,大部分是booking上预定,不收定金(除了拉斯的酒店),入住凭确认码,方便快捷。少量紧张的房源通过SPG提前支付方式预定的Holiday Inn(100美金左右/晚,性价比高)
    (4)电话卡:可以在万能的某宝上直接购买,选那种15天或者30天有效的卡(请确认你的手机能用),又能打电话又能上网,比租用随身WIFI核算。我们买的是T-mobile的卡,30天10个国内电话无限制拨打,美国本地电话免费,4G流量(最后用了不到一半), 实测大城市信号无压力,偏远地区基本待机状态(介意的同学请选择大的运营商的卡,但价格会贵一倍左右)。
    (5)随身物件:推荐钱、卡、证件、拖鞋/牙刷/牙膏(酒店一般不提供)、医疗用品(救急用)、驾照。你说其他的,呵呵,反正可以买买买。
    (6)行程表:很重要,请好好做功课,出发前打印出来备用。推荐至少要有我们这个水平。

Day1 上海浦东-纽约(出发)

中午11点的飞机,早上5点就起了(其实是兴奋的睡不着),到达浦东机场安检完就跟随购物大军迷失在免税店了。话说现在浦东日上免税店东西还真的挺多,导购也很热情,但价格需要自己鉴别,还有如果手上没有购物清单的话,男士会觉得在里面智商不够用。
      大约花了14小时到纽约,机上进入倒时差模式,但东航的航班真的不怎么样,吃的太少,导致全程都是饥饿状态睡不着。下次再出国肯定不在选择范围内了。
      纽约肯尼迪机场落地,一路小跑到入境口一看前方还是黑压压的人群,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友好的回答完签证官的问题后,随着入境章的敲下,我正式踏上了这片自由的土地。
      下一步是到拉瓜迪亚机场转机,开始了行程中的第一个小插曲,飞机晚点2小时,理由是no pilot,也是醉了。
      当日纽约大雨,天气极差,加上飞机晚点,也没了拿起手机拍照的兴趣。

Day2-Day5 纳什维尔(开会+倒时差)

之前查过很多攻略,谈及纳什维尔的少之又少,估计来这的都是真正爱音乐之人吧,很少能入得了国人的美国行程。这几天都是入住当地Gaylord Opryland酒店,这个酒店就是个大温室,房间和景观交织在一起,很是佩服设计者的创意。最兴奋的时间是早餐和晚餐,因为调时差的原因,肚子永远是饿的,晚上基本属于睡两小时就醒的状态,下午又困到站着都能睡着。

开开会、吃吃饭、晚上逛逛酒店旁边的奥莱,几天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见过了美国蓝的人,再谈APEC蓝大概都会一笑置之。并非崇洋媚外,老外对于环境的保护确实值得我们深思。

在美国吃饭牛排、汉堡、土豆是主旋律,吃蔬菜基本就是像吃草,中国人刚开始可能会吃的很开心,一周以上估计都会想念家乡的妈妈菜了(事实证明我们后续吃了很多次panda express)。当地吃的一家Chili's连锁店不错,另外酒店酒吧敬业的歌手也让我们没有了类似在国内敢上台抢话筒的勇气。

Day6 洛杉矶(买买买)

终于开始了自由行,伴随清晨6点的阳光前往洛杉矶。落地后坐机场shuttle去取车,开启两人一车的自驾之旅(提醒大家早点去租车公司,晚了很多预定的车型会没有,车况好的车也会被挑走;另外高速上部分道路有car pool only的提示,是指车里有两个或以上人时可以走,大大节省时间,当然如果是一个人驾车就别走了,抓住罚款肯定会让你心疼)。

第一站是Target,主要是买水、零食等必需品(比外面零买便宜很多),以及一些只能在超市买的如加州宝宝、小蜜蜂之类的本土产品(有娃的都懂)。

补给完前往著名的desert hills outlet,现场中文广告+中文语音播报+中英文对照coupon+中国旅行团让我们大跌眼镜。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近几年国人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双丰收,以至于我在POLO结账时,收银员提示我要等会,前面一位顾客一下子买了60件T恤需要打包。吐槽归吐槽,当天我们还是买到商店关门,途中因为双脚不适直接进店换了一双运动鞋,临走在新秀丽每人拖走两个行李箱装东西。

Day 7 棕榈泉、金曼、塞利格曼(继续买买买+前往大峡谷)

睡眠的需求抵挡不住购物的欲望,继续在outlet血拼半天后,我们踏上了前往大峡谷的旅程。因路途遥远,选择了中间的小镇作为当天休息的地方。沿途的美景让行程变得舒适而惬意。

选择晚餐的时候,见到了熟悉的必胜客招牌,虽然国外的必胜客点餐是饼底、料分开点的,好在英文基础尚可,最终上桌的大餐还算不错。

Day 8 R66公路+大峡谷(领略美国文化+Grand的含义)

去大峡谷的路上,先走了一段R66公路,这条公路对于美国人来说,意义非凡。外国人对于其文化应该也只能意会了。

由于前几天当地刚下过雪,湛蓝的天空和白色的地面的映衬让我很后悔没带行车记录仪。

冬季没法去大峡谷的北缘,也就见识不了鼎鼎大名的马蹄湾。但南缘的风光依然绮丽,相机已经无法记录下它,给人带来的震撼也不是仅仅用大能形容。我们坚持到了日落,在大风中伴随太阳的余晖隐没在红色的岩石中。

当晚找了家吃牛排的餐厅犒劳一天劳累的自己,意外在餐厅的拼接大屏看完了整部大峡谷的航拍片。

Day9 胡弗大坝+拉斯维加斯(娱乐之都初体验)

大峡谷回拉斯的路上必经胡弗大坝,对于这座已经在无数电影中被炸毁的大坝来说,真是值得一看。虽然和三峡大坝比起来,规模和气势上差很多,但考虑建设的年代,还不失为一个伟大的人类工程。

考虑到出行方便,我们住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酒店基本都是底层赌场娱乐,上层房间的格局,刚入住会迷失方向,需要转几圈才能适应。当晚尝试了百乐宫的自助餐(雪蟹腿不错)顺带把各大酒店游了一圈。

另外拉斯有很多show,如果要去看记得去找大道上的折扣售票厅买票,最多能便宜50%。那个Bally'S酒店的的show场景非常宏大,置于什么内容,因为不让拍照,各位看了便知,绝对值回票价。

Day 10 死亡谷(见证生命)

拉斯开往死亡谷路程还挺遥远,特别是进山后还要开好一段。地方也如其名字一样,到处都是荒漠。个人认为是这次行程安排中比较失败的一站,可能这地方真如网上介绍的一样,适合失恋和需要放空自己的人。
百无聊赖的时候,只能逗逗路边的小花和玩玩自拍了。

当晚在一场暴雨中返回拉斯,有些失落。不好赌的人对于酒店的娱乐设施也提不起兴趣,早早休息。(当然少不了啤酒和花生

Day 11 洛杉矶(踏上归途)

返回洛杉矶的路上又是大晴天,看看路,看看云,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在汽车公里数的刷刷增长中,我们到了洛杉矶大城市都有一样的通病,一到上下班高峰就成了堵城,洛杉矶也不例外。晚上逛了逛梅西百货,觉得还不如国内某些MALL的规模,最终无功而返。

Day 12 再回纳什维尔

朝阳中,我们将陪伴一路的四轮伙伴喂满油,送它回了家。

到了纳什维尔,想着就快回国,想着国内万恶的物价,心中的购物欲望又开始增长。临时在机场租了辆一天的小车,去之前去过的outlet买到商店关门。

Day 12 纳什维尔(遭遇大雪)

早晨起来傻了眼,竟然遭遇和国内一样的大雪。

生怕误机,早早的进入挑战模式,把小车从雪中拯救出来后,前往机场。(我不会告诉你们,绕机场龟速20码开了三圈才找到还车点的)

众多延误的飞机中,竟然我们的航班正常,选了个地方填饱肚子,静候飞机起飞。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年轻了,直到晚上十点,达美航班的人才宣布飞机飞不了了,要等第二天,原因还是那个no pilot。美国是有多缺飞行员啊,简直和上帝一样!待遇比国内航空还差,就给点小零食,吃饭住宿全不管。当天晚上太惨,我们攻占了一个售货区,在机场呆了一夜。

Day 13 纳什维尔(迎来希望)

焦躁不安的24小时,在我们信心即将崩溃时,是祖国给于我们力量,最终在闪闪发光的国徽的照耀下,美帝也不得不妥协,飞行员到位,飞机即将起飞!

最终登机的36人分享了整个飞机,享受了每人6个座位的待遇,飞机起飞的那一刹那,舱内都是掌声。我想,可能老美一般不善于骂人吧(心中千万只草你妈飞驰而过)。

Day14 洛杉矶(曲折)

因为是联程航班,在误了前序航班后,后续的东航航班早已飞走。原本以为到洛杉矶直接改签就能解决的问题,由于在偌大的洛杉矶机场找不到一个东航上班人员,打了无数东航电话连当地联系方式都找不到,又给出多种乱七八糟前后不一致的解释的情况下,我们又在洛杉矶住了一晚。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又回洛杉矶,真不想谈论由于2B的政策造就的2B结果。反正下次如果在出国,肯定不会再看东航一眼。(请原谅一个因为暴风雪滞留异乡36小时、生日当天在机场售货亭度过的人的吐槽,如果有能量收集器,我早就释放了)

Day 15 洛杉矶(归国)

最终我们还是改签到了回国的机票,踏上班机的一刻,也都释然了,此时归国的愿望超过了一切,我们,毕竟不属于这里。

Day 16 上海(回来的感觉真好)

我们回来了,火锅、炒面、油炸、清蒸、红烧。我们属于这里,虽然空气堪忧、食品危险,但我们的根在这里。

后记

(1)过程曲折,情节生动,内容丰富,滋味无穷。亦如人生,未有完美,深入体会,乐在其中。
(2)总花费约5000刀,积极还款,努力抢春节红包中,勿扰。
(3)美帝你等着,I'll be back.

附录 (自驾游行程截图)

2016-02-04 14:42

支持一下,想念美帝大号的食物~

2016-02-04 15: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4 16: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