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十八岁小胖轰轰烈烈的梦想之旅."泰"柬"越"桂"琼"大爆炸Boom ShaKaL

Insec_ (深圳) LV.12
2016-02-04 01:45 292/9
  • 出发时间/2015-10-2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个十八岁胖子告诉你他干嘛要去玩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梦想,有的华丽而充实,有的平凡而务实,有的天马行空不切实际,有的脚踏实地却平淡无味,而我的梦想,就是旅行,我一直很向往旅行,在四五年前,我还在读初三的时候,我就常常和我的同桌吹牛,说着~我以后不买房,要拿着买房的钱去环游世界...而他对我的看法当然是觉得我不切实际...然而我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只是把我这个小小的梦埋在了内心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因为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把它翻出来好好得实现它!
       哈哈哈前面吹得有点多,其实我就是一个初三毕业就没有读书的小胖子出来工作三四年后觉得好像自己过得有点太平凡,又赚不到钱,想想就觉得憋屈明明我才十八岁,为什么过的要像个大人一样,我觉得我的生活需要点调料了,有一天我注意到了一个航空公司.噔噔噔噔~~他就是香港快运啦啦啦,我发现正好香港快运在做活动,有八十块钱港币香港清迈的特价机票,加什么鬼离境税还有保险折合人民币才282块,这直接就被惊呆了好吗?果断订下来,虽然订的时候才五月十号,出发日期为十月二十八,隔了差不多半年,但是便宜啊,怕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赶紧付款,想着就算去不了也就浪费个三百块钱.

一个小胖子告诉你长时间的旅行怎么搞定伙伴,说服家人

离出发还有半年呢,买了机票之后不停得和心中那只兴奋的小魔鬼对抗,一直对抗了两个月,才在七月十一号发布了马蜂窝的结伴,http://www.mafengwo.cn/together/detail/1253075.html虽然自己发的结伴并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但是我在后面几天发现了另外一条结伴信息和我的想法差不多的结伴http://www.mafengwo.cn/together/detail/1255714.html,果断报名了,随后加了她的微信,开始聊天,哎呀,志同道合,没有时间限制,去的地方合口味就断断续续得和她聊天,了解行程.至于我为什么没有直接找自己身边的朋友,因为我是想痛痛快快的玩一个月(结果两个多月才回家...)心想着问了也白问,没有人会跟我一起疯那么久,事实证明我跳过问朋友去不去这个步骤是对的哈哈.
       至于家人方面的交代....我先告诉他们我买了机票.然后就跟他们说我到时候会辞职,会去玩很久,因为我妈自以为太了解我了哈哈哈,认为我玩没两天就会回家,所以持不反对意见,我爸虽然有一点小小的意见,但我妈支持这就成了2 VS 1的局面了,后来我就隔几天就和他们说我要辞职啦啦啦,我要出去玩啦.慢慢的他们就习惯我在家说这些了.(出门前我还对他们说我去清迈玩两天就回来..)最重要的是,先出门...哈哈哈有点先斩后奏的意思.

第一次出门,得整点装备吧?

之前去旅游最长时间是两天一夜...没有出过广东省...所以有点紧张,装备啥都没有..总得随便整点吧.
 ①证件类:护照(复印件带了两份),身份证,银行卡(最好是华夏...带了信用卡不敢用),证件照片(白底蓝底都带了..)
 ②电子设备:手机,相机(建议微单),充电器,移动电源(千万记得要带一个大容量的),耳机,转换插头(没有三脚插头的东西的话不用带)
 ③服装:衣服裤子随便带三四套就好了,袜子若干,拖鞋,U型枕,泳衣(内裤一定要多....吸取教训了)
 ④化妆洗漱:带一条毛巾其他的都在7-11买吧...不贵还不用想着带
 ⑤药品:藿香正气丸.999感冒颗粒,小柴胡冲剂,(带少了...不够吃!!)
 ⑥其他:手电筒,指甲剪,笔及记事本,折叠衣架及晾衣绳(晾衣绳无敌),水壶(强烈建议),雨伞,隐形腰包,保鲜袋(带了你就会很感谢自己,所以我很感谢队长),密封袋,雨鞋套(后来还是觉得两个大垃圾袋好用哈哈哈)

我要把我的伙伴给你们小小的介绍一下咯....

在前面我说了,用蚂峰找的结伴把伙伴搞定了,现在给大家伙好好介绍一下

红红:被我赏赐的尊贵的英文名"red red",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小队长兼财务大臣还有我的人肉闹钟.

梓涵姐:行走在路上都感觉自带BGM的高逼格姐姐,跟在后面感觉脸上全是光好吗!!!而且英语6到爆棚!

小菡姐:外表斯文内里也不Open,爱小动物爱到连爬虫类都不放过....据说打开Open那一面....需要一瓶二锅头

大金姐:一个压抑着狂野之心的猛兽,一但骑上摩托之后......哈哈,其实大金姐很贴心的,还带了退烧药温度计什么的,全都给我用上了

豪哥:传说中的酒神,但是被大金姐用啤酒轻松砍下.大概是白酒才是豪哥的拿手好戏吧.喜欢迅速欣赏完风景后玩手机,被队长红红常常吐槽,我猜豪哥应该全都欣赏完了.

昊哥:柬埔寨路段担任我的老板一职,是我们一行人中的摄影高手,带着小弟我一路装逼一路飞啊.老说我:"教不会"...

下面是路上的驴友

梦子姐:随和大方的旅行前辈,"温柔又美丽"博学又大方"...娇小的身体背着大包行走在路上,胖胖真心佩服.给你32个赞,请我吃32顿饭.

泽哥:泽哥走路喜欢快,但是不知道路怎么走.......跟在后面有时会莫名奇妙的拐弯,等抬头看前面没人的时候再找我们...

杰哥:一米八多的兵哥哥,还说着明年要带我去漠河看极光呢.

我要说我的路线了喂.....

路线:深圳-香港机场-清迈-拜县-清迈-曼谷-暹粒-金边-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河内-广西南宁-广西桂林(阳朔)-海南三亚-深圳

签证....
泰国签证:找我姐姐在旅行社的朋友办的.一共花费260元还有照片两张.

柬埔寨签证:泰国包车团队拉我们在泰国边境的一个小办公室,要我们在他们那里办签证,收了我们一个人40美刀,队长说自己办是25美刀一个,收了钱会让我们填入境单,十分钟左右出签,柬埔寨的签证其实就是手写的一张贴纸....不过被包车团队坑的话会有人带路去柬埔寨那边过境.

越南签证:在柬埔寨暹粒随便找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的,花费62美金,如果是工作日的话第二天就可以拿签证,不需要提供照片,因为他会扫描护照的照片来弄,不过还是自己提供的好吧....扫描出来的再打印的太丑了...越南签证是另纸签证.还有,越南的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是同时生效的...这点真心恶心.不过我回来后才发现,越南签证降价了!!!!!!

钱....

泰铢:在工商银行换了六千泰铢,当时换的汇率是5.53,故意换的少的,钱少可能就会给自己一种要节省一点的感觉,当然,后面又在泰国取了两次...

美金:只换了200刀...美金主要在柬埔寨花费,柬埔寨是一个奇怪的地方,有自己的货币,叫瑞尔,但是瑞尔在柬埔寨只会以零钱的身份出现,1刀=4000瑞尔,也就是你买2.5刀的东西的时候,店家会找你2000瑞尔.当然,这两百美元也是不够用的哈哈哈哈哈,又在柬埔寨取了.不过暹粒带银联的ATM好像比较少,所以还是建议带多一点美元吧.

越南盾:出门前我姐姐给了我1万8千7百的越南盾,也就是在越南喝杯咖啡的钱...在柬埔寨由于豪哥临时决定不去越南,我直接跪求豪哥把身上的越南盾全部换给我...按照1RMB:3500VND换的,换了三百多万盾后面还是取了两次...越南也收美元,部分也收人民币,但是对比来对比去还是觉得花越南盾划算,有时候是其他货币划算,要是身上有带其他货币的驴友还是问一下吧..

我出行啦!

第一天.
        中午一点钟出发前往蛇口码头,大概两点半到达蛇口码头,与梓涵姐会合后,前往售票大厅购买了15:30的船票,票价260元一张,在蛇口港可以办理登机拿到登机牌,不过....蛇口港办理的登机牌有点丑哈哈哈哈哈.

等船等船 等船等船 等船等船 等船等船 等船等船 等船等船

上船后半个小时后就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然后就是下船过安检啦...过完安检会有退税柜台的指引,因为机票含有120港币的离境税,船票也含有120港币离境税,这一项重复了,可以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退完税就下楼去坐香港机场的捷运.前往T1客运楼候机...因为之前在蛇口港办理登机了.直接找个大屏幕看看自己的飞机在哪个地方候机过去等就好啦....其实我当时有点兴奋,毕竟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客运船,第一次坐飞机哈哈

在候机大厅等到五点钟左右就开始登机啦.香港快运对行李的重量检查并不严格,其实他们并不会管你的行李有多重,我背一个背包还有一个小的随身包肯定是超过免费随身行李7KG这个标准的,而且登机前买了瓶水,只喝了两口顺手给我那在手上准备登机了,结果那个检查机票的姐姐竟然不是叫我丢掉水,而是和我说,''收起来啦,这是廉价航空来的''....
       听说因为是廉航所以才需要摆渡车从登机口拉我们去飞机那里去登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飞机实在是太高兴了,但是刚开始看到的都是大飞机,等摆渡车停在香港快运的飞机前....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原来A320对比起其他飞机真的是小啊
       我和梓涵姐不是坐在一块,梓涵姐坐在前面我坐在飞机屁股...但是好在我的座位靠窗啊,没做过飞机的人,应该都很想坐在窗边感受一下云就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吧,运气好的来了.....隔壁坐的是两个大姐姐,人超级Nice,不停的塞自己的零食给我吃,和我聊天,吃到后面还想给一盒沙拉给我,但是已经吃很多姐姐给的零食的,就没有要了,旅行最有魅力的一点就是这样吧,在平常时想要打破与陌生人的那种陌生的感觉需要做更多的功,而且可能做了也是无用功,但是出外旅行,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大家一聊,可以以后就是朋友.PS:香港快运上面不给吃自己带的食物.....我都是偷吃的哈哈哈哈哈.

下飞机啦..终于要踏入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国度,老练的梓涵姐带着紧张又兴奋的我准备办理入境手续,(汗,所有的入境处都不让拍照要不然我肯定要拍两张照片留恋一下,毕竟这是我人生中遇见的第一个入境处.)办完入境手续就出机场打车去和我素未谋面的小伙伴们会和啦,在微信聊了几个月,真不知道会不会见面有点尴尬不好意思呢?带着疑问的心情,坐着的士前往小伙伴预定好的"酒店".

在的士上面我们就已经通知了已经在酒店久候我们的同伴,到了以后豪哥下来接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在交谈中并没有感觉到生僻,就跟在微信群里聊的一样,豪哥把我领回到了Girls的房间去打招呼,在不自然和带有点胆怯的Say Hi中拼命的想些人该怎么分叫什么名字.....Girls只有小菡姐爆照了啊...还好还好,大家紧接着有自我介绍,但不知为什么,大家还是很害羞,就像刚转学到一所新的学校,然后要自我介绍的那种害羞.咳咳咳..现在来情景重现一下.红红队长说:‘‘额~可以叫我阿红.额呵呵呵哈哈哈哈’’接着打金姐淡定的说出:‘’叫我大金吧.‘’简单明了的五个字秒杀了红红的扭扭捏捏,以上场景纯属虚构,只为黑红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这个队长红红就说:‘‘额,我们打算明天去Pai县你们没有意见吧?没有意见的话我们就订车票吧.’’顿时我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奔腾...(PS:尼玛劳资才刚下飞机水都没喝呢,劳资连清迈古城长什么样我都还没见过呢!尼玛劳资还没缓过来呢!!!!)然后淡定的说无所谓啊....(PS:尼玛我还能怎样?我只是一个英文不会第一次踏出广东省的一个大傻X.....)还是豪哥好,豪哥看到这情况后就说要带我去找吃的了.
        豪哥带我脱离困境后简单的询问我想吃什么后便领我前往可以算是恐怖外资入侵本土的7-11便利店(PS:尼玛开得到处都是)买了个简单的盒饭,饮料和洗漱用品后便回住处吃饭休息,到泰国的第一次基本结束了....没错.是基本.......

也许是豪哥看出我隐藏在内心的些许胆怯,吃完简餐后豪哥和我在客栈楼下唠嗑,原本该结束的第一天并没有结束,豪哥在楼下和我讲了很多东西让我受益匪浅,看似简单的聊天吹水其实更像是人生指导课程的一部分吧,这堂课一直上到凌晨4点才下课...

出行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特别刺眼,在我还未清醒之际人肉闹钟红红就已经来敲门了,此时的我根本还没睡够,但是红红早在昨天晚上就订好AYA的车票了,

洗漱吃完早餐收拾行李退房一切杂务处理完后在客栈楼下吹吹牛,稍微自恋一下AYA就来了一辆双条车接我们去车站了.双条车就是带蓬皮卡两侧各加了一条凳子,完全舒适性可言

经过双条车的一路颠簸,终于到达一个停车场,在这里我们换了一台Mini Van.原以为上了车之后就可以马上前往Pai,但没想到在闷热的车子内苦苦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齐人开车,当时我那个狠啊!!!!!这一个小时给我睡估计我后面会舒服的多!!!!

车子终于发动,美好的天气给我带来美好的幻想,开始在车上与各位大姐姐吹牛吹的天昏地暗,却没有发现车上的鬼佬们已经和周公侃侃而谈,要不是梓涵姐的提醒,我绝对不会降低音量哈哈哈,因为当时我已经超神啦哈哈哈.
         红红在14年去过一次Pai了,她说她很喜欢那里,一直跟我们说路上的风景很美,千万不要错过,所以我想着一定要坚持一定要看看美丽的风景.因为游记里总会有人写,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

在我苦苦煎熬之下还是没能克服晕车这个障碍,此时离Pai还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路程,红红口中很美的路上风景就没有看到了,因为真的很难受所以睡着了,前面看到大部分地方都在修路,满满的灰尘,
         Pai县的路十分弯,人在车上坐着根本就是被车子侧倾的惯性左右狂甩,疯狂的甩,而且天气十分奇怪,这一两公里路是晴天大太阳,下两公里路就是雨天了.

这段三个多小时的路程让我足足吐了三次,肚子完全吐空,终于熬到了Pai县,下车地点是AYA的车站服务点,在休息片刻后,我们在AYA租了3辆摩托,在一场腥风血雨的杀价战争过后以100B一辆/天的价格租了下来,每个人可以去后面的房间领一定安全帽,但是安全帽全是臭汗臭油味....谁叫我穷呢只能用了啦.
         租好摩托办完所有手续后,来过一次的红红征求完大家的意见后,决定先带我们去吃饭.
         此时的Pai是阴雨天气,天很黑.
         结果,雨果然缓缓落下,骑着摩托飘着小雨,背包行囊全部都还背着呢!我们那大傻XXX领队红红在最前面开着摩托并没有要停下来躲雨的意思,作为被领着的队友只能苦苦追随,没办法嘛,跟丢了就成傻XX了,雨从小下到大,我们一直淋着,终于雨开始小了,这大傻XXX领队停车回头对我们说,要不先找个地方躲雨吧....(当时杀了她的心都有了)
         话音刚落,大家都同意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大排档躲雨顺便吃饭,

可能是昨天那餐7-11的饭盒让我觉得泰国的食物比较安全,所以在菜来之后有点迫不及待,再加上没有吃过泰国菜,心急又害羞怕失礼的我喝下人生中的第一口冬阴功,我的天,这酸爽这刺鼻的感觉简直让我上天,真系阴公咯....接下来的炒粉汤粉吃起来都有甜味,这甜味是让我这个广东人都感觉有点奇怪,所以在后来点餐的时候,北方的大姐姐们都会提前和老板说,NO Suger.
         吃过饭后,集体驱车去找住的地方,兜兜转转,最后红红不知道在哪找来的独栋小木屋.价格适宜环境舒适,除了有虫子没有其他不好的地方.

简单收拾行装后,大家都倒床休息了,直至夜幕降临,大家的体力值恢复了不少,然而精神有了.就该吃东西的哈哈哈,红红通知大家集合后,溜着我们大伙一起前往PAI县夜市,左吃吃右吃吃后,大家开始散步,貌似想要走遍这个城市所有的街,最后大家找了一家很有当地风格的酒吧喝起小酒,互相八卦八卦.

今晚的心情最真的和下面这张图片一模一样,完完全全表达出了我的内心.

酒过三巡大家都有点微醺,回去木屋便洗洗睡,各自找周公感慨.

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的原因还是Pai会让人懒散,今天大家都睡到了自然醒,在洗漱后我便拿着小蚁开启录像模式让大家打招呼,(虽然看起来 有几分犯傻,但是现在翻出来看,满满的都是回忆)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外出,心情过于兴奋让我不顾一切的冲进了女生的卧室,还好她们都已经起床了,这时我发现地上居然后电吹风和电卷棒,突然间就感觉到了惊吓,便立刻磨着红红叫她帮我卷个中分。

这时候说我在朝鲜有一席之地应该不过分吧?

哈哈   不错继续继续

2016-02-04 13: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4 15:42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2-04 15:42:07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谢谢你

2016-02-06 09:35

引用 任太昊 发表于 2016-02-04 13:50:32 的回复:

哈哈   不错继续继续

回复任太昊:没空呀昊哥,收拾了几天家里累死了

2016-02-06 09: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09: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5 01:01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02-15 01:01:39 的回复:

回复evelv:走出去之后你就会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同

2016-02-19 09:31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02-08 09:53:1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fionakoo:不用等什么时候啊,慢慢计划慢慢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