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按行程旅行的一次旅行——曼谷&清迈

2016-02-04 10:37 763/6
  • 出发时间/2016-01-13

准备工作

1.参加人员:怪圈&阿正(历经各种困难,坚持到最后)、小嫂&傅妈妈(先回国了)
2.由于临时决定出发,所以准备落地签,一张2寸照片,THB 1000现金;
2.机票用的员工免票,两个人沈阳-广州-曼谷往返一共是CHY 650块;
3.带了现金THB30000、CNY2500;
4.两个20寸拉杆箱,一个双肩背包(主要是温度差异太大,需要带的衣服比较多);
5.一张广发银行信用卡;

D10:曼谷——广州
D11:广州
D12:广州——沈阳
可惜诸事不顺,这个计划只能是计划了...

实际行程

D4:曼谷,Hotel De Moc【THB 1350】
D5:曼谷,Hotel De Moc【THB 1350】
D6:宿火车卧铺
D7:清迈,Inn Oon Chiang Mai Home【THB 1000】
D8:清迈,Bon Ca Va Hostel【CNY 216.5】
D9:清迈,Bon Ca Va Hostel【CNY 216.5】
D10:广州,商品假日酒店(广州机场二店)【CNY 219】
*以上CHY结算的是在携程上预定付款的,THB是在携程预定现场交的泰铢现金。

大概花销

1.酒店:约CHY 2080,共计9晚
2.机票:约CNY 1500
3.纪念品:约CNY 2770
4.其余花销:约CNY 6150
共计约CNY 12500。

步入正题喽~~

DAY1

D1:我们定好乘坐的沈阳广州的飞机,起飞时间在12点55,十分感谢小哥把我们送到机场,带走我们厚厚的羽绒服,为我们减轻了各种负担,换票一切顺利,顺利安检之后,开始等待登机;可是飞机确华丽丽的晚点了,这一晚点不要紧呀,广州曼谷的飞机就铁定坐不上了,各种无奈呀~出师不顺啦~只能在广州住宿一晚,然后第二天早起了。我们是在落地广州之后定的酒店,因为要赶第二天的早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在携程上搜住宿的地方,有接送机的,价钱经济的酒店,最后预定了商品假日机场二店。201一晚。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而且接送机十分给力,果断好评。

DAY2

D2:在酒店吃完早饭,然后去机场换票,广州的办事效率极高,我们的免票很快就给办好了;之前一直怕过海关的人多,后来确实是我们多虑了,安检,出关,一切顺利,向着曼谷又前进了一大步~~一切的好心情在落地曼谷之后降到了冰点...落地签必须要回程的机票,一定要有日期和航班号,我们是员工免票只有票号,是没有具体航班号和日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预定一下机票,然后可以自己在退了,他们需要航班号记录的;于是乎,赶紧找无线网络,把回程机票买了,退票费每个人140,没办法呀,要不不给入境呀~~/(ㄒoㄒ)/~~所以去泰国还是来之前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稳妥,因为落地签排队的人也超多的。来一张落地签的表格吧

接下来是去买个手机卡,买了599B一张的电话卡,15天流量免费,还有接打电话,时间没记住;火车站买去清迈的火车票,在机场坐轻轨Phetchaburi站下,出站走天桥到地铁站,做地铁到Hua Lamphong下,就是火车站啦~改变行程的最主要原因马上出现,旺季太可怕,去清迈已经没有卧铺票了,本来是打算坐一等的(因为上次去苏梅岛坐的一等卧铺,觉得特别舒适),结果连二等也没有了,只剩硬座了,没办法,探讨之后只好买了最早的有卧铺的那天(18号)晚上19点35的车票,也就是我们要在曼谷先待几天了...(其实我还有个小失误,就是本来打算买机票去清迈的,我们是4个人,在携程搜机票的时候就剩4张嘞,结果我怎么也不能一起买四张,系统提示我只能一张一张买,大家怕买不全,就放弃了;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没在最开始的选项里把人数确定为4人,所以才只能买一个人的,我也是笨到家了~~后悔死我了,这个大失误直接导致我家阿正再一次晒伤进了医院,都是我的错啊/(ㄒoㄒ)/~~)。

火车票算是买完了,然后就找酒店住下来吧。我们定的是考山路附近的HOTEL DE' MOC。(PS:还要说一下携程,其实小嫂是在火车站附近搜的酒店,说是1000米以内,结果活生生的差了3公里,我也是醉了),出租车司机开价THB 200,我都觉得这个价钱也算是可以了,小嫂的砍价功底也不是盖的,硬生生的给THB 150到酒店,后来阿正给了THB 160。到了酒店,休息片刻,天也已经暗了下来,出去溜达啦。在偶遇的旅行社报了一个大城府(Ayutthaya)一日游,每个人THB 650,包含中午午饭。然后就走到一小餐馆,我们一致认为非常好吃。最主要是有中文菜单,对我实在太贴心,因为这样我才不会点错餐,吼吼~~

吃饱之后,我和阿正决定去著名的考山路夜市溜达溜达。买一些吃的用的之类的,然后就回去睡觉啦~

DAY3

D3:大城府(Ayutthaya)一日游,早上7点半在酒店大堂等候,看见很多人在等车噢,原来都是报的各种一日游的散客。接客的司机看着我们的单子和房间号码确认后,上车走人;把大家都接到一个类似集散点的地方,再重新安排一下坐车的人员,然后就出发啦~大约1个半小时吧,路上司机开车飞快,我把安全带都系上了~~O__O "…

这就是我们坐的车,到了才发现,好多这样的车,组成了我们的这个一日游。

下面的图片没有按照景点的顺序,我感觉都还差不多,很有历史感,大家也一起感受一下吧~

看到许多学生,穿着各种颜色的衣服

由于这个一日游来的太突然,我们都没有好好做功课,加上泰国导游用英语给解说,我这英文水平还听不懂,所以我们对历史背景只能大概了解下,并没有那么仔细的研究过。(PS:这种一日游都是给大家带到景点,导游先用英语讲解一遍,然后举个牌子,上面写的集合时间,大家只要按照约定时间回到车子集合就可以啦,其余都是自由活动的。我是每次都是看到牌子的时间之后就溜走啦,因为我完全请不动导游在讲些什么...)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看这些的,仔细对比一下原来的图片,会越发感兴趣噢~就是实在太晒了,特别晒。我们家阿正又一次光荣晒伤了,我们最后一个景点都没去,就跟车回曼谷了。可怜的阿正呀~回到酒店之后,就带着阿正去了医院了。由于是晚上,看的是急诊,再一次后悔没有给阿正买一份保险。医生给涂的烧伤药,晒伤怎么给开这种药,而且还是中国生产的呢~我们在泰国买的中国进口的药,我也是醉了~/(ㄒoㄒ)/~~复杂情绪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4

D4:由于阿正晒伤不能出门,只能在酒店静养;小嫂腰脱犯了,傅妈妈和小嫂结束了本次旅行,提前回国了;【PS:在曼谷火车票可以退掉的,收50%的手续费】今天我只能自己安排了,我决定去逛街购物,这次出门前就和阿正商量好买曼谷包包带回去当礼物,所以我就去了Central World,逛了有一个小时,买了超级多的包包,结完账才发现我已经站不住了,饿死我了,于是打算去对面的Big C,有美食广场,还能逛超市,也有卖衣服的,还有个Boos,简直太全面了。

*随便找了一家类似日本料理的店,进去点餐,然后借机休息一下,吃完饭店员给我来了一句阿里嘎多,难道以为我是日本人?

吃完饭立马精神抖擞了,去了超市,买了新鲜的水果,葡萄超级好吃,后悔只买了一盒。然后到一层去了Boots,买了治晒伤的芦荟胶。又回到了Central World,去给阿正买防晒服喽,途中居然看见有卖羽绒服的,泰国这么热,是卖给谁穿的呀~

逛街真的好累呀,大丰收的一天,只不过不能在这个商区打车,因为堵车很严重,所以我坐了一站轻轨,从Siam到Narional Stadium,出轻轨站走在天桥上就能看见体育场了,有在里面踢足球的,还有在跑步的。是我喜欢的感觉呢。带着买的战利品实在太累了,只能匆匆路过了,在路边拦了一个tuktuk车,是我第一次讲价噢,THB 70回酒店。可能是我们住的酒店位置不太好,司机迷路了,带着我绕了一大圈,还下去问路才回到了酒店,所以我下车给他THB 80,然后司机小哥给我一个大大微笑。

DAY5

D5:今天阿正上午要去医院复诊,这回去的就是正常的门诊了。医生说已经好多了,我们更加相信我们会把行程坚持下去

昨天我也是走累了所以今天和阿正从医院回来就在酒店窝着了,看了一个电影,睡个午觉,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度假中的极品嘛~哈哈。今天阿正的状态恢复的不错,晚上我们决定出去溜达溜达,还去的之前那家店。

在路边发现了比较有意思的事,他们的水表都在外面呢。

DAY6

D6:吃个早餐,然后中午退房,tuktuk车去火车站THB 150,我们的火车是晚上19点35 的,所以和阿正研究把行李寄存了,去了Siam Paragon下面的水族馆,主要是不能晒到,还能打发时间。这个水族馆门票THB 990一个人,这个价位是最基本的,只包含大门票。

Siam Paragon下面的超市也是蛮不错的,精品水果超级多,只是比Big C贵,我们买的草莓超级好吃~晚上要坐火车,我们就在超市买了一些水果零食带去火车上吃,哈哈哈~~回到火车站,休息一会,准备上车啦~

温馨提示:火车上非常非常的冷,能多穿尽量多穿啊。阿正已经穿毛衣了

DAY7

D7:清迈,我终于来啦~想一下火车,温极为舒适,一点都不晒,还有一丝丝寒凉,超级喜欢。我们庆幸这次旅行坚持下来是明智的,太明智啦~这就是阿正刚下火车的装扮,毛衣配短裤...

出站会有很多司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交通方式,然后别忘了讲价噢~我们做的TAXI,因为怕阿正晒到了,到古城是THB 150。我们是住在古城的中心偏西南部分。之前在携程预订的,现场交现金THB 1000。我们到的比较早,还没到入住时间,老板娘特别贴心,给我们了一张地图,在上面圈了一些著名的景点,然后还告诉我们附近吃饭的地方。本来是14点入住的,老板娘说我们12点回来就可以入住啦,把行李放下后,我和阿正就开始正式认识清迈啦~
先吃个早饭~

吃完饭体力充沛,去了第一个寺庙——帕辛寺

然后就沿着帕辛寺正对面的最宽的马路走着,路过了好几个小店,买了一些冰箱贴、书签和邮票。看见了清迈警察局。

然后走进了盼道寺。

隔壁就是契迪龙寺。

好喜欢里面的大树啊,好漂亮噢~
逛到中午,太阳很大,有些热了,正好到了能入住的时间了,我们就走回酒店入住啦

睡个午觉,起来准备去夜市,由于没赶上周末,我们只能去夜市了溜达啦~在一个外国老爷爷的热情招呼下,我做了一个鱼疗,20分钟只要THB 100,好便宜呀~然后老爷爷还给多给我了10分钟,这个老爷爷不简单啊,还给我看了一下他之前在台湾的驾照呢。

溜达完我们准备回酒店啦,路过了佩塔门。

DAY8

D8:由于住宿我们都是临时预订的所以今天这个地方没有空房啦,我们就换了一家,正好体验不同的环境。早上起床之后就带着行李,去下一个居住点——Bon Ca Va Hostel。本来准备做双条车的,司机说走路很近,建议我们自己走着过去,我们反正也不着急,就边走边看风景的走着过去啦~

这个Bon Ca Va Hostel,一层是餐馆,我们本来已经到了,结果错过了,找了一大圈才回来。填写入住信息,就可以入住啦,居然不用等到12点,哈哈~于是我们上楼放好行李,来个图图

休息一下,我们准备去清迈大学啦,坐的双条车,每个人THB 30,路上有个新加坡的小伙儿去机场,所以我们跟着饶了一大圈,最后到了清迈大学。不过也好,还可以看看风景。清迈大学我感觉还是挺开放的地方,我们坐双条车就这么进去了,也没看见围墙之类的。但是有规定游客不允许私自去校园参观,要坐统一的环保车,THB 60一个人,全程大概30分钟吧~中途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总体时间较短,只能在车上匆匆的看一下啦~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在坐环保车的对面就有一些双条车,专门去素贴山的,他们都是一个团队的,因为不管怎么问,去多远问,价钱都是一样的。我们是11个人包车THB 800从清迈大学往返素贴山,回程终点可以送到宁曼路,素贴山给了2个小时自由活动。大家都是现场后认识的,都要去同一个地方,就达成一致,一同包车的。

从素贴山回来,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但是这上午确实折腾的有点累了,然后正是下午大太阳晒晒的,我们就决定去购物中心里溜达,去吃饭还能凉快凉快

在MAYA我们偶遇了Herb Basics,买了好多,购物满THB 2000可以退税的。当天还赶上MasterCard做活动,刷满THB 2000送一个曼谷包包,真是划算呀~本来想之后去逛宁曼路的额,结果实在有些走不动了,我们还是坐双条车回酒店了。还是THB 30一个人。

DAY9

D9:今天也不想远走了,合计去瓦洛洛市场看看,图中去邮局给姑姑寄了一张明信片,看了好多家的明信片,邮局卖的最便宜,但是样式相对少一些。邮费也很便宜。就是不知道多久才能到呀~然后走到了兰纳民俗博物馆,这个场馆的门票是THB 90,如果买联票就是加上对面的市立文化艺术中心和清迈历史博物馆一共是THB 180,好像是3或7天有效。于是我们就稍微改变了行程,先去走一遍这些博物馆,再去瓦洛洛吧。

最喜欢的就是兰纳民俗博物馆里的十二生肖的壁画了,在里面待了15分钟,画的好漂亮。接下来去的就是马路对面的市立文化中心了,这个馆十三个馆中最大的的一个。

多贴心,还有各国的解说

清迈市立文化中心的西面,是清迈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里还有个图书馆,看到了柯南和蜡笔小新的漫画,还有学生在这里看书。

去完这些馆我们去瓦洛洛啦~跟着地图找了两圈才找到。榴莲干比较便宜,210g一袋的卖THB 210,大家可以参考价钱。还有好多水果,都是比较当地的价格。
逛完市场我们回到酒店,晚上去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确实都是中国人去吃,伙计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先点餐吃完付钱,THB 30一小份,男生应该完全吃不饱。位置就在乾帕门北面,过个马路的一侧,特别好找。

吃完猪脚饭,顺着乾帕门北面的河边一路向西走,一直走到central百货 嘎春娇店。其实里面买东西一般,有一家Boots,有家屈臣氏,外面有夜市,能吃好吃的,还有做足疗的,我找了一个大妈做的足疗,THB 80半小时。好放松呀~回到酒店订了明天上午的机票回曼谷

DAY10

D10:早起退房,然后就告别清迈啦~飞机居然晚点。

飞机坐的很是舒服,还有小电视能看电影,只可惜一个小时就到啦~中午回到曼谷,然后接上了曼谷广州的飞机,在免税店里溜达溜达,再见啦~泰国,下次我还来哦。晚上回到广州,住一宿。

DAY11

D11:广州的机场确实火爆,早上6点半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去员工免票柜台开票,也排了长队,大家都是回家过年的呀~我们最终凭借人品搭上第二班飞机回到大沈阳啦~此次旅行圆满结束,虽然有很多遗憾,有很多不顺利,不过毕竟还是看到了不同的风景,还是值得的~在此感谢帮助我们的所有人~谢谢大家。最后展示一下我们带回来的纪念品吧。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5 09:25

我是记性不太好,写下来也是让自己能记住些,哈哈~下次旅行你也写呗,我写了好几天呢

2016-02-05 14: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8 10:53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2-08 10:53:42 的回复:

回复loveypn:好呀,写完让大家都能欣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