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

• 出发时间/2016-02-03

水墨西湖

又去了杭州
        因为那儿有个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
        因为那儿是个漫步的好去处!
        因为那儿有太多太多的典故!

杭州东站乘坐地铁,经过了打铁关、西湖文化广场等地,到达吴山广场、南宋御街,这儿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既有仿古建筑群,又有现代的咖啡厅,处处体现出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雅。
        乘坐51路公交车来到了浴鹄湾,“鹄”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那个“鹄”,应该是一种大鸟,古人有诗云:“春水初生浴鹄湾,篾楼高枕对青山。鸟声啼足忽飞去,门掩绿阴清昼闲。
        从这里开始漫步杨公堤,这里相比苏堤、白堤,要清静一些,堤边是处处湿地,树丛长在水中,只是过往的汽车太多,呼啸而过。路边的法国梧桐在冬日里已经落尽了叶,剩下的是张牙舞爪的枝叉伸向天空。
        杨公堤与苏堤之间也是西湖,叫作“里西湖”,湖边自古是达官富商营建私宅的好地方,大宅林立,现存的就有刘庄、郭庄等地,刘庄就是现在的西湖国宾馆,很高档的酒店。郭庄的主人也是位风雅人士,园林精巧雅致,墙上的形形色色的孔洞对应的是处处景色,婉如一幅幅国画。
        漫步湖边,看到了杭州作为国际化旅游城市的一种现代感,有赛艇在里西湖的安静水域划船,就像是奥运会的那种赛艇,有一条双人赛艇,前面是一个中年男人,后面是一个白人,一开始中年男人还是划得有模有样的,就像奥运会选手一样,每个动作做得非常到位,但是很快东方人体力不支的问题就表现出来了,他非常业余,是普通人,他划不动了,于是与那个西方白人交流着什么~~~
        之后来到曲苑风荷,这是真的是曲径通幽,面积非常大,因为那儿处处在修路什么的, 所以要求路人绕路而行,另外,这里的流浪猫非常多。
        这里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真的看到了各种五彩斑澜的野鸟,许多种类只有在动物园里才看得到,西湖边上的湖山生态之好可见一斑。
        在曲苑风荷我也去划了船,但是我没有赛艇选手这么好的体力和技术,我划的是普普通通的电动游船,这里可以置身于西湖的大好美景之中!!!
        远处,西湖的广阔湖面和远山,因为冬日里的雾气,隐隐约约淡淡的,婉如一幅绝美的水墨画,尤其是一些地方有宝塔隐约可见,这就是为什么自古人们都爱极了杭州西湖,能够把湖、山以及人文景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的典范。
        曲苑风荷是一个四叉路口。
        向西走,是灵隐!灵隐,顾名思义就是神灵隐居的地方,向走越西,越走要高,越走越清幽,这是要上山修行的节奏啊!但是我更关注的是,灵隐一带的许多民宿客栈、青年旅舍,这里客栈非常清静,布置非常精雅的,价格也不贵,边上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书店、咖啡厅什么的,在 这里的山间民宿住在一段时间,那真的像神仙一样的日子。
        向东走,是岳坟!岳坟,岳飞的庙宇,这条路有整个杭州的古代史和近代史,这里有大量民国期间的建筑,有浙江博物馆、西湖美术馆、文澜阁、平湖秋月、保椒塔,等等等等,列举不尽,当然还有最美味的“楼外楼”,那西湖醋鱼是绝味了!喜欢名胜古迹的可以向东走。
我坐北山路走到了孤山、西泠印社、白堤、苏小小的墓,白堤边上,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静静地望着湖面,孩子们不懂西湖,在疯狂地奔跑,情侣们甜甜蜜蜜,少女们擦着明显的口红,在不厌其烦地自拍、自拍、自拍……
        这里还有一些速画的艺人,我见他们的作品,与真人几乎别无二致,就像是照片一样,艺人的画功,确实棒棒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4 10:54

2016-02-04 13:57

2016-02-04 14:27

2016-02-04 14:41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2-04 10:54:13 的回复:

回复liujj:刚刚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