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二十八)

yzra (云南 昆明) LV.24
2016-02-04 10:43 314/10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二十八)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之二)
                                               博斯普鲁斯海峡
                                              (2015.11.06.)
   在外旅行早上早起外出采风是我必须的习惯了,今早仍然去海边溜达。昨天早上没来得及过桥去对岸,走上大桥看到轻轨迎面而来。

来到对岸欧洲区桥头下桥来漫步。

东岸的轮渡码头和耶尼清真寺。

钓民们在各自挥杆自得其乐。

老大爷卖面包圈的小推车。

这个角度看到的尬拉泰塔。

桥面上的钓民可多啦,不愧是伊斯坦布尔的一道景观。

他们的钓技不同运气各异却都有收获,钓到的鱼都是五六寸长的小鱼,这确实一种既有收获又是消磨时间的玩技。
  今天的目的地是乘船游览博斯布鲁斯海峡,早餐时两位同伴说我先去码头找到海峡游船的码头,她们先陪昨天才到达的两位同伴去索菲亚教堂,10:00再来码头与我汇合。我到达海边找到游轮的码头,正遇两位中国中年男游客在窗口买船票。我向他打听游船班次、路线、票价,有一位告诉我:长线是去黑海海口,单程行船1.5小时,票价25里拉/人,10:35开船,下午3点返回。短线只到新皇宫往返只1.5小时。他们建议我乘长线游览路线,中途还可看到古海峡要塞。我接受他们的建议立即买票上船,同时发短信告诉两位同伴码头的位置和我已乘长线船出发。
   我们的游轮。

观光客舱有上下两层,这班船乘客不多,船按时起航,船速不快或许是方便游客浏览吧。两岸一路景色是漂亮,房屋密集地建在山坡上,不同的外墙颜色与山坡深绿色的植被和蓝色的海水相映生辉。

新皇宫游轮没停靠让游客上岸参观。

经过第一座跨海大桥。

行驶半小时就看到了海峡古要塞,其外观、规模还是蛮壮观的啦。这里也没靠岸参观。

开始我坐在上层客舱观赏,拍摄角度高了些,下到甲板层的平角和仰角效果不错,而且偌大的前舱里只有我一人,

我一边注视前方,当从窗户观测到需拍摄的镜头时,立即出舱举机完全来得及。舱外风较大气温偏冷,云层太厚天色又呈半灰调,片子色彩不理想。
  前面即将到达第二座跨海大桥。

海峡这时风不算大,海面也无甚波浪,白色的海鸟叫过不停,再往前的景观都大同小异了。

游轮中途停靠了两个码头是上下游客,再往前看到一座未完成的跨海大桥,这座大桥再往北就是黑海海域了。

游轮就此停靠在西岸码头,侯船室有“iskely”大概是码头名吧。所有游客下船,船员告诉游客下午3点上船返航。

下船出了侯船室才明白这是游轮的终点站,面前是个漂亮的小村子。

先到右边的居民区看看。

我自由地到处瞎逛,这小村子人少,房屋多建在海边,多数小院面朝海,每家都备有小艇(应为捕鱼用),村子背靠小山植被也丰富,气候、空气绝对佳,像个世外桃源哦。
  我在旅游纪念品小店买了个“魔鬼眼”给小外甥女。

【恶魔眼--可以去凶避邪的各式大小恶魔眼,造型很多变,可以是项链,也可以是别针、钥匙圈、耳环等。是土耳其最好的旅游纪念品之一,送人自用两相宜。】
另给太太买了条丝巾,丝巾、彩陶都是土耳其的特产。
街中心一个卖鱼的摊子,摊主将小鱼去头、净腹后出卖。

在街边一个饮食店买了个煎鱼陷面包、一瓶果汁,坐在餐桌边食用当午餐。

吃完又逛了几处小院,周边环境确实舒适。

前面是军营禁区,往回走吧,

小村太小经不起几下逛就逛完了,离开船时间还早不如到侯船室歇息,直到船员吆喝游客登船才起身。由于是原路返回,其景观是相同的,区别的是来时船是沿西岸行驶,回去时是沿东岸行驶而已。

大型货柜轮。

下午4点多回到游轮码头,下船后遇到那两位同伴,逐一起到耶尼清真寺看看。

其实清真寺看多了确实大同小异啦。出了清真寺她们要去逛旁边的“香料市场”,好吧,反正这里旅馆离这里不远,玩的晚点也无妨。
各种天然植物香料做的香皂。

香料市场的人真是比肩接踵,当然是外国人居多,逛的人是多,但真买的人却不见多。有趣的是多数店主都能认出我们是中国人,还会几句中文问候语,拉我们买他们的商品。我看到彩陶确实漂亮,经过几个摊点了解到低价,也给小外孙女买一个彩陶小碗吧。

出了香料市场她们又要我一起到尬拉泰桥上看看,夜景当然美啦,既上了桥肯定又要拍几张的啰。

钓民们可是“日以继夜”地钓啦!

夜色再美也不能贪恋了,毕竟在异国的夜晚,安全是最重要的,还是早点回旅馆吧。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5 12:25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2-05 12:25:24 的回复:

回复zoe艳子:不必谢,互联网的精神就是互联、共享。

2016-02-05 14:02

2016-02-06 10:14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2-06 10:14:42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鼓励!

2016-02-06 10:4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13:52

引用 witch_jiali 发表于 2016-02-08 13:52:57 的回复:

回复witch_jiali:谢谢你光顾!凡我知道的一定回答。

2016-02-09 10:47

引用 yzra 的图片:

好拍~

2016-02-10 11:29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10 11:29:40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谢谢鼓励!

2016-02-10 11:31

2016-03-24 16:42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24 16:42:30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