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游记-黔东南苗寨之行

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只为逃避小长周的车龙。

太阳出来了,我们按照计划的六点上了高速。

太阳开始准备下山了,我们的路途还在继续。

酒店旁的烧烤,一天的路上行驶,这会儿看着都流口水了

第一天

国庆小长假,好久没有长途自驾游了,筹划了一个多月,我们出发了!
为了避开小长假的车流,我们选择了10月1日的凌晨出发,月亮还挂在天上,我们就出门了,就这样我们在早上六点的时候上了高速,基本上和我们的预期一致。一路上,还算顺利,中午时分到达湖南省内,基本上不算遇到堵车,但一路上也是看到了10起车祸(都是追尾)。天气格外的好,而且越来越凉爽,过了湖南,就明显觉得空气是清凉的,没了广州的暑气。大约晚上9点多我们下了高速,进入国道行驶,黑漆漆的山路,没啥车,那感觉也是。10点多看到了镇远古城的灯火,车开始多起来,进入古镇那更是人头涌涌。一路的疲倦,孩子们也闷了好久,看到灯火和人流,也兴奋起来了。一切和我们计划的差不多,晚上十点多入住酒店,出来宵夜,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

第二天

昨天一路狂奔,我们到了千里之外的名城镇远。一早起床,天气不错,太阳高照,温度有些凉了,我们都穿上了长袖。一早在酒店前台和一位当地导游聊起来,她帮我们去买游船票(可以便宜一点儿,关键是她地头蛇,直接插队买票,我们这样做真的很不好,但确实省了时间)。
我们今天游舞阳河。游船游下来前后80分钟左右,有导游给介绍两岸的风景。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的,一会儿孔雀开屏,一会儿师徒三人的,反正就是发挥你的想象力吧。游客多是附近的当地人,所以不算太多,坐在船上,凉风吹着,河水清澈。

我们入住的酒店原来在一座山前,昨晚到的时候天黑了,什么都看不见,景色还真不错。

中午我们回到镇远,到了贵州,怎能不吃酸汤。第一顿酸汤火锅开启了我们这几天来无法停下来的酸汤饮食。苗伯妈的老板看到我们不是吃辣的,很细心的提醒我们点了白酸汤,他家的酸甜不是番茄的酸,是发酵的米酸,是秘方。我们最后还是要了辣子,将我们的汤逐渐“染红”,辣得嘻嘻呵呵,吃得痛快。

和平村是一个曾经的日本战俘营。给孩子们做下历史教育,认识日本侵华的那段历史,看着图片展,孩子们对日本都是狠得咬牙切齿

接着我们开始了三个小时的暴走。在这个镇远古镇里闲逛到天黑,四点的阳光已经开始西斜,整个镇子都在金色的阳光下,清凉的小风吹着,柳枝风中摇曳,时光真的很美好。

华灯初上,古镇里的行人越来越多,河边上的酒吧,餐厅也是好生热闹。人头涌涌,我们想找个地方静静的拍照都不太容易,因为无法安放脚架。你可以看到各种的手机自拍。只能借助桥墩做脚架,拍了几张。

大约八点半我们才在“醉酒江湖”坐下来,一餐烤鱼给我们这些疲惫的家伙们一些体力补充吧。

第三天

今天我们和大自然有个约会。云台山之旅。今天天气格外的好,我们没能看到云台山最出名的云,只看到了蓝天下的俊山俏岭。从早上11点半开始登山,我们背上干粮和水,一直在山间攀登,回到山脚已经是下午的四点半了。真没想到我们登上了山顶,腿肚子还在颤抖,脸蛋红扑扑的,可是我们都坚持住了。感觉真好!

那就是我们的终点了,看到了,可是走过去还有距离哦

大家拖着疲惫的脚步下了山,我们这些城市人呀,真的需要锻炼。一个个的都疲惫不堪,小肚子只打抖。今晚我们住施秉镇。晚上继续我们的酸汤火锅,到了贵州,我们也来点儿当地的白酒,解解乏。于是几个人喝了三两酒,个个觉得更加乏了,回酒店倒头就睡........

第四天

我们今天去千人苗寨,这也是这次出游的重点曲目。早上出发,天气有点儿阴沉,而且明显感觉到凉意了。今天的路还是有些远的,主要担心进苗寨会堵车,所以我们早些出门。昨天的酒喝得大家都睡得很好,确实解乏哈。果不其然,原本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走走停停,走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苗寨,天气下起了雨。到了苗寨门口,车不给开进去,我们只好收拾了些简单行李,穿上了冲锋衣,这里的温度只有10度左右吧,我们好像进了一个开着空调的世界里。苗寨黑色的瓦房和这灰灰的天气倒也是好般配。

孩子们尝试打糍粑,原来看似容易的事情,原来做起来真不容易哦。

夜色朦胧,苗寨灯火通明。

第五天

今天一直在下雨,一夜温度就降下来了。我们都穿上了冲锋衣。早上在苗寨里拍拍照,捉捉影。午饭后,我们离开了苗寨,向另一个苗寨出发-郎德上寨。距离凯里市区29公里,这个苗寨小很多,只有百户人家。从千户苗寨开车过去,差不多一个小时,还算顺利,比我们预估的要顺利多了。

雨一直在下,给苗寨的美蒙上了一成朦胧

院子里的花

当地传统发型和服装的女子

午饭后,我们开车前往凯里市区。晚餐再吃一次酸汤火锅,真是最让我们不舍的美食呀!

第六天

今天踏上回家的路。吃了个饱饱的早餐,启程。整整一天,我们穿过了不记得多少隧道,记得有一条长7公里,一路欢歌笑语,终于在凌晨12点进了家门。一次长途国内自驾游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永远向阳的葵 的图片:

2016-02-04 15:5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4 16: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8 17:54

大家要的详细攻略指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