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2014台北14天

• 出发时间/2014-09-26

真想让时间永远的停滞在那14天,即使有疼痛,也是美好的!

因为老爸去台北治病,一年前的九月我们来到这里。2013曾经陪老妈跟团走了一圈台湾,好像唯一留存在脑袋里的就是野柳公园里的美人头和看不够的太平洋。2014年的这14天,是我人生中永远难忘的台北,每天陪伴在老爸老妈的身边,即使有争吵,也是一辈子最温馨的回忆。上面这张照片,是我从小到大见过他们最灿烂的笑容,自然、阳光、坚定、包容、幸福……太平洋的海浪就在身边翻滚,洋豆子咖啡馆里散发的咖啡香气,随海风四处飘荡……第一次感受到老爸的浪漫,我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喜悦。今天,我依旧在祈祷老爸的病能好起来……

其实这不是一篇游记,而是一个记录,让我再次重温一个幸福,每每拾起,它都是一段美丽的日子……

9.26 星期五 机场辗转

飞机:北京深圳
汽车:从深圳机场下机,坐机场9号线到达皇岗口岸,给旅行社30元,他给你一张纸,就可以过关了,然后,坐中巴车到香港机场
飞机:香港台湾
因为小城市没有自由行,我办的是健检14日,所以要用最早台胞回大陆的方式入台,本来飞机三个半小时的行程,我却披星戴月的一天行程,累晕了,不过很开心,顺利到达!

10:10,CA1367,飞机起飞,坐在窗旁,望着机翼划向天空,飞进云层,时隐时现。慢慢的,冲出雾霾,我看到了蓝天,光线也开始刺眼。

“爱是这么短,遗忘是这么长。”——巴勃鲁.聂鲁达(智利),这句话应该是在飞机上看到的,抄在小本本里,是那时那刻的一种共鸣。

我喜欢呆呆的望着窗外,然后脑袋里想着心事,今天,又是一个人,又有如此长的行程,还有飘洋过海的思念,一股脑的迸发吧……

昨夜失眠,应该是对中午那顿午餐的一个消化,其实也是最近这段时间里,现实冲击着我的大脑,我完全没有了自信,完全的沉浸在别人的生活中,我否定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生活态度,我否定着自己三十多年的理想追求,我突然间失去了方向,又像是一种生活的压力逼我而来,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和方向。

这一夜未眠,我在重新收拾自信,树立自己的坚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生活中的辛酸,每一个人都有我们欣赏和学习的地方,每一个人又都拥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内心世界。没有必要去否定自己去肯定别人的生活,这个世界需要各种元素的填充,而你、我,只是不同的色彩罢了。

背着行囊,拎着皮箱,一个人,北京深圳-过关-香港台湾,一天的辗转,疲惫、孤单,但是一想到很快就可以看到老爸老妈,心里还是暖暖的。

9.27 星期六 野柳、西门町、士林官邸、圆山大饭店

昨天到达台北机场已经是深夜,所以今天早上拎着“违带品”(豆干、牛肉干、熏鸡、猪蹄、榨菜、豆豉鲮鱼、苹果)到医院去看老爸。带这么多的违带品,真的是很抱歉,因为老爸实在是吃不惯台湾的口味,我只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把它们带上飞机,还好没有遇到台北机场的安检小狗,而顺利的被我带到爸爸的病房。既窃喜,又有一种负罪感。

因为我去后二姐就要回国,老爸也在医院闷了很久,最近的状态还不错,医院可以请假,所以我们包了一辆车(3500台币/天),大家一起在台北附近转转。台北包车都是两箱丰田,车里很宽敞,我们租了一个轮椅放在后备箱,有什么你想知道的便可以不耻下问,司机师傅会给你耐心的讲解。

今天的一日游:野柳地质公园、阳明山小油坑、台北士林官邸、台北圆山大饭店、西门町(也包含故宫,不过今天没有去)。如果第一次来台北,一天无事可做,可以包个车,带你去走一走,浅浅的去感受一个这个城市,然后再细细的去品味,喜欢哪里,就停留在哪里。

我开始喜欢了安静,西门町的繁华热闹,让我觉得噪杂;野柳的天空也没有上次的湛蓝,来来往往的游客依旧需要排队与其合影,只是那个美人头依旧骄傲的昂起;小油坑的硫磺喷气闻着刺鼻,想看看远方的海,还被迷雾所遮掩;圆山大饭店,是台北的地标之一,中国式的雄伟建筑,富丽堂皇的古典气氛,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也只能远观一下,老爸很有兴致的在门口照了一张照片;士林官邸出口的咖啡馆正在维修,没能坐下喝上一口,略有失望,推着老爸在公园里走了一半就返回车里,出口处依旧摆放着去年法轮功的宣传板,唯有上车时眼前的一棵大树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它孤傲的盛开着美丽的花朵,凋谢的花瓣散落一地,让我不禁想起曾经一家五口的樱花之行,看着车里有些疼痛的老爸,脚步再轻盈,也觉得沉重。

夕阳西下,再喧闹的城市,顿时也会笼罩上安静的金纱。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返回医院,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看着老爸略有疲惫的神情,我开始兴高采烈的和二姐讲述着上次和老妈一起行走的台湾往事,心里在默默的祈祷,希望老爸快快好起来,告别疼痛……

或许什么又都无所谓了,只望着西方那金盘,随它安静的落下……

9.28 星期日 长庚会馆,建国假日花市、玉市

到了台北,宋哥帮我们找到了一个距离长庚医院比较近的会馆。车子停靠在长庚会馆的门口,风格和日本相似,竖立着的广告牌匾,门口漂亮的绿植,走进大厅,其实不大,但是,蓝色白云的顶子,空间显得宽敞。服务员热情甜美的微笑,自然、温馨。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简洁、干净,设备也比较齐全,很喜欢那个小小的阳台,站在那里透过树叶间的小小缝隙,隐约的可以看到打球的孩子,还可以晒爸爸的最爱--豆干。在拥挤的楼群中,可以给孩子们留下玩耍的空间,真的好羡慕台湾的小盆友们。

从会馆到医院的路上,有很多小吃店,超市,还有一只红花出墙来的美景,还有一个小书吧、图书室。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在这条路上给老爸买早餐,店主们总是微笑的说着“谢谢”,让我们远在他乡的异客感觉到心里暖暖的,没有陌生的感觉!

宋哥是老爸曾经来台湾时认识的一个朋友,来过承德一次,再次的相见,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他做旅游,又是台北大学的老师,还经常做义工,今年来承德看我爸,知道他考博到厦门大学就读,一个五十多岁的人,还如此进步,我真是惭愧。我们这次入台的手续都是他帮忙办理的,在他闲暇的时候也会开车带我们随处走走,今天是周日,宋哥带我们去了建国假日花市和玉市,路途中给我们指了指台湾名星住的房子。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的盛开,我已经完全融入其中……

9.29 星期一 长庚医院林口院区

每周一的忙碌,在这里也没有例外,凌晨四点被吵醒,六点起床,洗漱,下楼吃早餐,给老爸老妈买早餐,医院坐等,8:30推老爸去做高压氧。

老爸住在长庚医院的林口院区,它位于桃园县龟山乡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旁边。两人的病房中间有帘子,每个人的空间很独立,一张床,床旁一个长沙发,供陪床者使用,可坐可躺,很人性化。昨天和老爸一个病房的是一位江苏台湾人,是随老蒋一起来到这里,有些事情细想想,谁也说不清楚是因福得祸,还是因祸得福,不过和那些一辈子孤苦一人生活的老兵相比,他儿女满堂,还是很幸福的。

从宾馆走到医院,5分钟左右,进了大门,有3幢大楼,正对着的复检大楼是老爸的住院处,楼内走廊分不同的颜色以区分不同区域,粉色是儿童大楼,老爸的是绿色,地下快餐是蓝色。楼内卫生清洁,环境安静有序,你丝毫看不出人们因为生病而急迫的样子,好像一切都那么的顺其自然,心态平和

老爸很满意这里的环境和服务,以人为本,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冷脸冷眼的丑脸,没有所谓的救医潜规则,在这里,你会安心,在这里,你还能感受到你是一个独立的人!

9.30 星期二 九份,伯朗咖啡,宜兰兰阳博物馆

一路上宋哥边开车边给我讲关于九份的故事。九份原本是一个只有九户人家的小山村, 1893年(光绪19年)在九份地区发现金矿,大批的淘金客蜂拥而至,九份迅速繁荣起来。九份生产的黄金,最多的时候是以吨来计算的,大大小小的金矿坑有80多个,坑道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山城入夜后灯火辉煌,曾有“小香港”和“亚洲金都”之称。1957年后,随着矿藏的衰竭,山城也开始衰退。1971年金矿正式结束开采,九份的繁荣也随之褪色,屋舍人去楼空、老街人烟稀少,喧闹的小镇渐渐被人遗忘,平静中透露着一种悲情,不胜唏嘘。

九份保留着许多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栉次鳞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街道两侧是密密麻麻的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一应俱全。小小的店面和国内的很多观光地非常类似,但是繁而不杂,人来人往却不觉嘈杂。也许是因为九份街上的店家多忙着接待客人,而少了不惜余力的拉客吧。沿着热闹的主街——基山街一直往前走,来到丰字形的竖崎街上,这条街的特色是陡峭的阶梯路,街道两边有许多的观光茶馆,可以边喝茶边赏海景。

还记得日本漫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千与千寻》吗?动画电影中的街道,就是以九份为原型,因此九份最多的是日本观光客。《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汤屋的原型——阿妹酒楼就坐落在竖崎街上,这里也是ON AIR里作家巧遇经济人的地方,两人一起喝茶看戏的地方则是同样位于竖崎街的“升平剧院”。拐出热闹的竖崎街则是民宿聚集的轻便路,这里就清静的多,在街道靠山的一侧可以看到九份金矿城怀旧壁画,以及几处旧矿址。

九份,也像是国内另一种味道的古城,对于心不在焉的我,也只是走过。下次再来,一定要住住民宿,一定要在大清早感受一下九份的悲情与宁静,走在悠长的小街上,湿漉漉的,仿佛刚下过雨,静静的,深呼吸着……夜晚,红彤彤的灯笼高高亮起,穿行在狭窄的小街上,隐隐约约,感受着小千与千寻走过的地方,刹那间,无脸人面无表情的从远处走来,还有那开过大海的火车……不知不觉,耳畔响起了那首千与千寻的旋律……

站在观海亭,久久的,我凝望着远方,遐想无限;坐在昇平戏院里,《悲情城市》又在一遍一遍的在眼前游走;赖阿婆的芋圆,让你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我继续祈祷!

谢谢宋哥,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带我们走近它,了解它,并爱上它。

再一次与你相遇,我仍旧深情的远望,那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景象再一次撩动着我的心弦。太平洋,依旧震撼着我!海风清拂,多了看海的知已,多了天空中的风筝,多了沙滩上的脚印,但还是安静如初。

坐在伯朗咖啡,品一口,望一望,无尽的大海,无边的世界,一切的茫然,所有的未知都随风散去……

兰阳博物馆,在宜兰头城镇,它立在水滨,像石头一样长出来。宋哥说,这样的建筑和建筑文化只能在这欣赏和体会,建筑与环境的协调,也是当地文化的一个象征。很喜欢这座玻璃博物馆,现代建筑与历史的结合,会让我们更容易融入到历史中。虽然这里的记载无法与中国的历史相比拟,但是,历史文化的传承,却让我们自叹不如和惭愧。

10.1 星期三 后花园,大巴车

在医院正门附近,大巴车站点旁,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花园。有绿地,绿地上的小花、小狗、小鸟;有湖水,湖水里游玩的野鸭和鱼儿;有大树大树旁安静享受这美好时光的病人……今天,我推老爸来这里晒晒太阳,阳光从树叶间洒落,湖光潋滟,蓝色的天空,微微细风,眼前的这一切,多么恬静美好!老爸很开心,我也很小兴奋,赶快拿出拍立得留下这美好的暖意。

和老爸老妈在一起,享受着生活恩赐于我的点点滴滴,真心的幸福。瞬间,便是永恒……愿老爸早日走出自己的心结,重新打起精神与病魔做斗争,希望明天会好起来,一切如初。祈祷!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想走近它、了解它,就要近距离的去接触。在台湾,捷运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我先从大巴开始。从林口的长庚医院到台北长庚医院,需要30分钟,途中3个站点,投币35台币,上车井然有序,没有一丝一毫的拥挤。坐在位子上抬头车箱上有一个按铃,方便下车提醒。

10.2 星期四

冯思忠医师出国回来,下午五点多,来到病房看望老爸,很详细的又说了说老爸的病情,或许有些沉重,但是知道了一直疼痛的原因。有些事情一旦说开了,反而豁然开朗,我继续和老爸聊天,说了一些励志的语言,感觉还可以,他也决定明天再做最后一次高压氧,再恢复一段时间,和大姐一起回国。真心的希望他能够把我这肤浅的言语,听到心里去琢磨琢磨。愿老爸坚强的渡过这段难受的困难期。

10.3 星期五 台北的秋天

台北的秋天,没有金黄黄的收获,没有满地落叶的惆怅,也没有秋风习习的萧瑟,有的是绿意盎然,美丽的花朵在燃情的开放,满街短裤拖鞋的游走和偶尔阳光的炙热。台北的秋天没有荒凉、寂寞感,有的,是一种安然景象,有的,是一份安静心情。背着背包,穿着牛仔T恤球鞋,走在鲜花盛开的小路上,我的这个秋天多了几分惬意,多了一些笑容。

鸭子在湖水中嬉戏,小鸟叽叽喳喳的在树林里歌唱、跳舞。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有些晃眼。湖边椅子上坐满了穿着统一病号服的人们,原来他们在安静的倾听一位老人吹口琴,乐曲悠扬,神情恬然自得。每个人又都目光凝重的望着平静的湖面,各有所思。打着吊瓶,坐在轮椅上欣赏着眼前的美景,相信身体上的痛苦会被精神上的愉悦减少一大半,希望老爸也如此。

10.4星期六红毛城,金山-石门海岸线,洋豆子咖啡馆,莺歌瓷器城

有一天老爸病倒了,我知道自己必须长大,像曾经他给我撑起的这片天空一样,撑起蓝天。

今天老爸精神很好,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包车去看海……

第一站:红毛城

红毛城,古称“圣多明哥城”、“安东尼堡”,位于台北淡水镇文化里中正路二十八巷1号。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

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1、许师傅,他是我们今天包车的司机,热情周动的服务,还有详细的景点讲解,让我觉得就像家人一样,没有丝毫的生分,老爸也很开心的和他聊着天,虽然疼痛,但心情不错;2、在台湾旅游景色,你不用考虑长者或者走路不便所带来的困扰,因为这里早已为您准备好了完善的帮扶设施,带你达到不可及的高度去欣赏美丽的景色。还是以前的那句话,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做为一个普通人应得到的尊重。
第二站:金山石门海岸线

今天我们走的海岸线大致是:龟山-野柳-金山石门-渔人码头-淡水台北。这里是台湾海峡与东海的连接处,所以海水没有太平洋的海水蓝,没有太平洋宽阔,但是白色的浪花随着它的节奏而涌起的跳跃,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眼球。听许叔介绍,我大致了解了一下台湾的海岸线,东海在北端,垦丁南海台湾海峡,宜兰是太平洋。

在海边驱车行驶,别样的心情,爽到不想回家的感觉。途中我们欣赏了渔人码头,贝壳沙滩,远望龟山,看到台湾海峡、东海。有时间就身临其境一下吧,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无以言表,内心澎湃。

第三站:洋豆子咖啡馆

就在这里,老爸提议去咖啡秀。就在这里,是今天最快乐的地方,因为有海浪、有海风、有咖啡的香气、有老爸灿烂的笑容、有老妈轻松的表情和微笑、有许叔的亲切陪伴,还有我留下的美丽靓影。这一刻的景象,深深的印记在我的脑中,一生难忘。

第四站 莺歌瓷器城

莺歌以“陶瓷”著称,有“台湾景德镇”美誉。看到店里摆放的杯子、盘子、碗……琳琅满目,真想带回用在自己的餐桌上,但是我的辗转路程,只能放弃这种想法。

10.5 星期日 永康街,101,信义诚品书店

今天自私一下,一个人背着背包行走以台北的大街上,一路上的走走拍拍停停坐坐写写,深刻的感受着台北捷运的速度,品尝着永康街的美食,仰视着101的高端,翻阅着诚品书店的书籍,感动着台北人的朴实与真诚……

喜欢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了这里的人……

我的行程: 林口长庚医院-台北车站  35台币大巴车
      台北车站-东门(象山方向红线) 20台币
      东门-101台北        20台币
      101台北台北车站      25台币
      台北车站-林口长庚医院  35台币大巴车

永康

在台北,为食主义最爱的街并不是任何一条夜市街,而是位于大安区的永康街。这里有最出名的永康牛肉面,有大名鼎鼎的鼎泰丰创始店,有很多人慕名而去的“度小月”餐厅,有清凉爽口的思慕昔等等。就是这个原因,我把自己唯一的行走时间,定位在这里。

来到永康街,要比我做的攻略简单些,捷运20台币,从台北车站乘坐象山方向,在中正纪念堂再转乘,一站,东门下,一直红色线。台北的捷运是由4条主线(红、橙、棕、蓝)组成,3条支线(粉、黄、绿)辅助,红、橙两线又有两条线组成分别到不同方向的地点。对于我来说,台北的捷运要比北京的地铁复杂些。

一路的询问,迎面而来的都是谦恭的笑容,真的很感动,以便让我这么快的到永康街。我坐在榕树下,书写着一路行走的足迹,很惬意。榕树丝丝绵绵的须枝,就像几日来台北的秋雨缠缠绵绵,我仿佛听到了它的声音,清新、宁静,随风飘动。

宋哥说,一定要品尝这里思慕昔的芒果冰和永康牛肉面。我当然是不能错过,唉!只恨肚子小。

注:台北牛肉面,有肉、筋、半肉半筋,你可以自由选择,小碗牛筋240台币,小菜40台币,我喜欢吃面,所以感觉好吃的不得了,尤其是这实实在在的大口肉筋……

101大楼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位于台湾台北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以中国人的吉祥数字“八”(“发”的谐音),作为设计单元。每八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彼此接续、层层相叠,构筑整体。在外观上形成有节奏的律动美感,开创国际摩天楼新风格。里边有生活美食广场、101大道、时尚大道、名人大道、都会广场、金融中心、健身中心等。五楼售票500台币。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创始之初,诚品以书店为品牌核心,营运范畴已逐步扩展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艺文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以及捷运站、医院、学校等各类型特殊通路之经营,并延伸至商场开发经营和专业物流中心建置等专业。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它名字的由来:诚, 是一份诚恳的心意,一份执著的关怀;品, 是一份专业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选择。取名“诚品”,代表着诚品书局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与实践。

从101大楼松智路出口左转走到底,约1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台北信义诚品书店。店面装饰很低调,地上建筑共六层,从二层开始经营书籍。整个营业场所约一半面积用来经营书籍,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书城,是爱书人的天堂。台北最大的两个诚品书店,是敦南店和这里的信义店,信义店是旗舰店,文化气息很浓,敦南店24小时营业,如果你夜晚睡不着,在台湾,你可以选择徜徉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诚品书店里不仅是书店,还有创意文具、潮流数码、流行服饰、影音厅、艺术文化展厅、家居生活馆……或许比起书,诚品更注重是对文化态度的传播。诚品很注重细节设计,在书的陈列上别出心裁。像食品类书籍区域,会做一个厨房操作台的设计,让读者身临其境,更有了想马上买书回家实践的冲动。最喜欢的还是杂志区,区域跨越日韩欧美港澳,种类更是包含了时尚、摄影、旅游、汽车,美食、家居、艺术、设计、婚纱、文学等,整整铺了近100个平方米。书店里静悄悄的,只有背景音乐和偶尔的商场广播,很多人抱着一本书端坐在角落,可以看上大半天,这让整间书店的阅读氛围更浓了。这里还看到许多在大陆肯定会被和谐的禁书,自由,在这里体现的很尽致!对了,书籍都是繁体字,仿古排版,价格比大陆要贵些。

我安静的在这里走了很久,看了很久……

10.6 星期一 宜兰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第一次来到宜兰海边,就想一定要带老妈来这里走走,顺着海风,望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身体的疲惫,心里的压力都会随之飘去……

今天还是许叔带着我们驱车行驶在宜兰的海岸线上,宜兰礁溪-头成-大西-福隆-瑞芳。我们去了宜兰头城山上的伯朗咖啡城堡,这里非常有特色,虽然通往城堡的山路陡峭、路幅狭窄,但延路风景却是绵延不断,蓝天碧海、龟山岛如在眼前,整个外澳沙滩港澳码头一览无遗,景色优美让人不虚此行。伯朗咖啡城堡完全就是一座古堡式的建筑,一进门,就是宽敞的大厅,一排排橡木酒桶点缀其间,舒适的藤制家具营造着慵懒舒适的氛围,让人到了这里不由得就会放慢脚步,停下来喝喝咖啡,欣赏一下窗外无敌的海景,龟山岛尽在咫尺,咖啡馆内冷饮、咖啡、小食一应俱全,是一个让人可以尽情享受午后时光的美丽城堡。

老妈喜欢花,我们去欣赏了不同品种的兰花,美不胜收。中午吃了宜兰三十年老店牛肉面,沿途还吃了礁溪的葱油饼。

意外的惊喜是我看到了九份的夜景,只怪摄影水平有限,没有留下照片。

10.7 星期二

因为9日我就要离开台湾,冯医师今天又要去美国学习,在老爸的病房里,就算是一个道别吧,或许我们仅仅是几面之缘吧,我欢迎他去大陆。

10.8 星期三 接机

台北14天,我像是主人一样,送机、接机,明天却要自己拎着皮箱回家了,突然间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酸酸的……微信里和朋友聊天,说我没出息,或许是吧!

由模糊变成清晰,却看不到;
  由陌生变得熟悉,却要离开。
  人生如此,一个轮回,
  或者不可思议,或者顺理成章。
  天既道,道法自然。如来。

10.9 星期四 回家

一路,从耳鬓厮磨的缠绵,到酣畅淋漓的倾诉,雨,一直与我窃窃私语,今天,秋意浓,天留,我不留……

结束语

“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
    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
    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
    也预示了许多我们的未来,
    这就是台湾。”
           (高晓松)

“台湾是一个安逸浪漫的地方,台湾是一个很近又远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会被冷落,我喜欢这里。真想有生之年,可以到那里生活几年,算是一个奢侈的梦想吧!

没有想到今年还要去那里就医,不管结果如何,希望继续着我们的快乐。祈祷!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5 09:25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2-05 09:25:28 的回复:

回复xiajie:谢谢欣赏!

2016-02-06 17:4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4:52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02-08 14:52:21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说走就走!

2016-02-14 10:11

引用 rangerliu 的图片:

啊,排队这么多人,我们上次去人还可以。

2016-03-02 16:03

不一样的台北14天,你爸爸现在怎么样?

2016-03-02 16:07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3-02 16:07:12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谢谢您的关心,他现在在台湾接受治疗,前几天的手术很成功,现在是术后恢复期。

2016-03-07 09:26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3-02 16:03:39 的回复:

啊,排队这么多人,我们上次去人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