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27号龙脊梯田游记

人在江湖 (广州) LV.8
2016-02-04 11:12 1169/5

Day1:
广州桂林北需要3个小时。但是很出乎意料,是没有从桂林北直达龙胜的车。必须转车到桂林。然后从桂林火车站再坐车到龙胜那边。后来到了琴潭汽车站坐到和平的车一共花了23元。
但是到了龙脊门口还需要等到龙脊里面的车非常长的时间。那里的门票是100块钱一个人。
景区里面都是那种小型的中巴。但是等待时间非常长有一个小时有两个小时一班的。价格在15块钱左右。后来碰上了一班到平安寨的车,然后到了二龙桥中转站。等了快一个小时,才等到最后一班车5点钟的车到大寨就是金坑大寨。到了每个寨都需要验票由于我买的是通票,所以 到哪个寨都可以。

今天那边是可以有缆车坐到金佛顶上面。 但是我们的酒店是需要徒步才能到的,出乎意料的是从大寨门口到酒店需要走弯弯曲曲的石板路要走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到。幸好遇到当地人他也正好家就住在我们酒店旁边说一路带路,即使有很多分岔的路,我们都能顺利通过,但是仍然我打了4-5个点的电话确认我们的路线有没有正确。因为实在是没有想到酒店就在半山腰,而且是看不到的半山腰就是在等于晚上,徒步登山,这种感觉不太踏实。

有趣吧,这里是长发村的“姑娘”:),冬天就是这样取火保暖的,多么环保啊!

经过了差不多一小时的徒步以后终于达到了我们的金坑青年旅舍。不过当我们到了酒店上面从高往下看的时候发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那种高居临下的感觉依然无畏,而且酒店的视野非常开阔没任何东西阻碍,这就是,神一般的景色。当然不能比拟黄山上面的这种壮观但是上面空气清新。

你到点我们就看到一个外国,女孩腰就跟她聊了起来,直接就约饭去了,我们在房间整理了一下,然后就到隔壁家里面找吃的去了。

旁边的农家菜馆,有另外一桌4个人的游客后来打听是重庆来的。
我们点了两菜一汤,有当地出名的酸菜腊肉,还有一些当地的紫菜汤。价钱虽然不是很便宜,到才50块钱但是这么高的地方也是值得的况且是旅游区。

农家挟菜就是农家菜味道是非常淳朴很感激很甘甜,入口更真实的感觉是不同的。而且当地的米那种粘性那种香味儿是我在广州从来没有吃过的。当时我就立马想到要买一些米回家吃。

他们因为温度很低,所以当地人每一个小数民族他们都会有这个烧火的习惯,晚上烧炭。然后我们就很好奇很开心看到他们围在一起烧炭,感觉很奇怪,烧炭在广东吃,一种什么样的语言。不过我是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温温暖暖的,看到当地人吃饭的时候他就围着炕上面炖那种猪蹄羊肉,啊,我很是香啊!

晚上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就躲在餐厅里面,于是我们就跟另外4个来自重庆的朋友一起围在床上面互动起来.因为有一个外国的女孩子在一起所以我们沟通上面除了我说英文其他人可能估计要翻译,于是我们就有了一个新的很有趣的办法进行沟通。就是用微软翻译进行中德翻译。该应用翻译的语言数量几乎是全部,只要你发音正确语法没问题他都可以帮你翻译成全世界各国语言,这令其他的人都大吃一惊,而且都非常好玩。

游览金坑最好的日子是,收割的时候也就是9月底,如果想躲开黄金周,其实只有那么几天的时间,要不就是9月底那个一周过来,或者是11月7号到8号,因为到了10号他们就全部收割完了就没有什么好看了

金坑上面有123号坑,我去的是西山韶乐,上面是全景楼的地方能够看到整个金坑。

因为是淡季在上面基本上没有两个人,但是我们吃了竹筒饭18块钱一个饭。看着他制作整个过程用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味道不错,但是关键是吃着竹筒饭看着无敌的梯田

更加起了兴致跟朋友一起打起拳击来。

当然我是跳拍的专业户,所以跳的各种姿势
梯田往上跳这种感觉,啊太好了

在小路间还碰上了那种,遇见的小马,你跟他拍了一些照片,由于高山,所以运输都靠这些小马了。

一路上都会看到有新的正在,盖的房子。但是他们当地人说,并不单是为了旅游还是自助的,如果有旅客那就更好了,所以几十万能盖一,栋这样的大楼确实不错嘛。当地是景区,所以都是用木来做的,但其实里面是用水泥外面也必须包着木头

我们一直玩到晚上12点多但结果出了一些意外当我们回到隔壁的,情侣之后,他们已经把门锁上了还是外面的温度摄氏几度知道零度,所以我们很冷,于是我们急了,然后就大喊他们开门喊了十几分钟哟,同时用我的头灯闪,最后才,叫醒了里面的人。
旅社都是木质结构,所以隔音效果非常差,连隔壁女人在咳嗽我们都听得非常清晰。走路都不能用力,否则好像整栋楼都会有这种感应。但是住在木屋上面的感觉是我期盼已久的,感觉非常朴实,很好

Day 2
第二天起来,就阳光明媚,可惜没有去看日出,但是,我们后来登山也觉得不错
早餐是比较出乎意料的好,我们点了一个腊肉炒面,结果要点辣椒的时候厨师现做了一个干辣椒加蒜这个调料可是令人垂延了。我立马就萌生了自己买干辣椒回去自己煮酱料的想法,实在是太好了

由于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也就是当天的行程是去平安寨的,所以吃完早饭我们就上山下山吃完竹筒饭我们就下来直接往平安这边去。但是去平安的车是非常的复杂的,他需要转车去找你打算要到了二龙桥在二龙桥再转到平安的车,但是时间点要恰到好处因为从龙胜这边过来的车只有,三部,所以他们每两个小时才出发,一次时间如果调不好是要等到两个小时的。但是很幸运,我们在3点钟到了山脚于是能坐上3:20的到从大寨到二龙桥的车
而到了二龙桥我们又刚好等了一会儿就,赶上了四点二十分的到平安的车

由于这次行程我发现了一个道理,就是如果人数多的话可以直接包车,在不同的山寨穿行,不然的话徒步两个山寨之间是4到5个小时,这可是需要很大的体力的,或者选择自驾游的形式自己开车但是山路非常险如果车技不好,不太介意自己开车上去。
到了平安太阳几乎已经下山,但是我们看到了那边商业化是相对严重一些,但商铺已经关门了,我们找到了,金坑同个老板开的青年旅社叫龙脊国际青旅,但是由于,纬度不高,周边都有很多房子,所以整个景观几乎是没有的

到了那边肚子已经很饿了,所以你到了旁边,隔壁房间有几个驴友就叫他们一起出去约饭, 你是往上走找了一家农家菜馆我们就坐下来点了好几个农家菜腊肉炒鸡蛋,还有一窝鸡蛋是非常好的,这种反感觉是从来没有那么好过菜特别特别甜不需要用任何人做佐料或者烹调方法就加盐就很咸,好像从来没吃过似的

由于他们的鸡都是走地鸡走在山里面肌肉发达,所以只有吃起来很有嚼劲,而且很有机会也不需要什么调料就清水煮顿就可以了.
我只觉得自己的胃不够大不能吃再多的东西

那边有几样东西是需要买的,第一是腊肉,第二是白米,第三是米酒,当然,干辣椒我也觉得应该买的。从价格上面就能看出来平安寨是比金鹏那边商业化要严重一些,因为开发比较早。所以,价格要稍微贵一些。这边的腊肉都是自己晒的,价格是在50到55一斤不等。跟我想象不同的是,这些老友并不是掉在门上面或者在户外,而是他们制作完毕以后就放在冰柜里面冰冻。和米酒就好像客家米酒一样,甜滋滋的不是很高度数,但是很好喝在喝之前都需要加热加姜。而这里由于是一年一次收割,大米的产量并不是很大,够他们自供自足,没有像城市那样璀璨的好看,都是小小利益,不是很白,但是煮起来米饭却很有粘性才有营养。

Day 3
今天早上很大雾,所以一直睡觉睡到10点多,这个雾气才散去.
本来以为不用再上去看,平安寨的梯田了,但是由于物理已经去了,所以,阿也知道他们在灌水而灌了水的梯田应该是好很多的所以最后11点多的时候,还是决定上山

走大概20到30分钟就能看到,把梯田,能够上到山顶,这些梯田的景色我认为源源已经跟那边没有灌水的要好要壮观或者说是有个叫秀丽更有灵气

还有加上在上面的屋还有一些人在煮饭真的有点炊烟袅袅的感觉
远望一片山,一望无际加上雾气好像在神仙上面的感觉,那非常令人神往

然后走在梯田的水路板监根哪些厂正在插秧的农民擦身而过还有一些闲聊,当中能了解到他们播种的时间,然后决定下一次来应该在9月底的时候手正好收割黄金收割的角色应该跟这里截然不同吧!

如果说牛市普通所以谁当农民不可缺乏的朋友在,但在这里的话,马却是他们必不可少的朋友

不要小看这些农家菜,看起来不怎么地,但是味道是你在城里花多少钱都没有办法买到的滋味:)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4 16:4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8 09:53

2016-02-16 13:15

引用 osinya 发表于 2016-02-08 09:53:2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osinya:对哪里心动?

2016-02-20 16:36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2-04 16:42: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omputer:你说的是龙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