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韩国必看】2016寒冬KOREA——唯美食与欧巴不可辜负

laralin1 (烟台) LV.9
2016-02-04 11:29 1515/7
  • 出发时间/2016-01-28

寒冬KOREA

韩国之前说实话并没有对这里有太大的期望,来了之后反而觉得,哎呦,还不错哦。
我们这座城市离韩国灰常近,不到一个小时的飞机,甚至都没有平时坐车去上班的时间长,一转眼就来到了另一个国家,它的名字叫大韩民国。
这里是女人的天堂,化妆品的国度,美女帅哥的聚集地,时尚韩流。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之前翻阅了大量的攻略及答疑,现在回来之后感觉到应该开一个帖子回馈大家,然后马上要去韩国或有打算去韩国的朋友们一定要看看这篇游记。本次经历的无论大小,事无巨细都会在里面说明,没有提到的也可以在下面问哦,希望能帮到大家。

答疑

关于韩国可携带的入境的物品
水果/种子/肉蛋奶类动植物制品农副产品都不可携带入内,超过100ml的液体或膏体需要打包进行李托运。据说韩国海关查很严的,一个朋友一次带了个苹果入境,结果被罚了好多钱。但是我们的飞机晚点,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所以安检也没怎么查我们,所有一切靠运气咯!保险起见,还是把带的好吃的在飞韩国的飞机上解决的好,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漫游
之前很怕会产生巨额的通讯费,所以研究了很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想要自己的电话卡在韩国可以用的话,必须要拿着身份证到当地的门店去办理国际漫游,而且根据你的信用和电话卡用的年限,收取几百到几千的押金。在国外的话通讯费具体可咨询营业厅,比较昂贵。为了防止无意间开启移动数据,可以要求营业厅暂时关闭移动数据功能。我们因为觉得麻烦就没有开国际漫游,直接拔了卡,全程用的egg。

关于wi-fi及电源
之前有人说韩国wi-fi境内覆盖率很高,但我完全没有体会到,大多都是连不上的,所以租个随身wifi还是很方便的。某宝和韩巢/韩游网都有租的,5~50元一天不等,看你需要了。这里需要强调,egg需要提前一周租比较好,因为在仁川机场领还的,不需要交押金,而且价格更便宜,5元一天的都有,所以很早就会被预定完毕。我提前四天在某宝租就已经全卖光了,只能预定了韩巢网的在国内机场领和还,10元每天,押金的方式是冻结500元信用卡或银行卡。随身EGG信号很强大,但一般支持不了一天,建议携带移动充电电源或不用的时候把他关闭,一般能撑到6小时左右。租EGG里面会有一个各国的转换插头,非常方便,不仅可以享受无限上网还不用买转换插头了,如果随身带的需要充电的比较多,建议带一个插排哦。每个hotel的前台都有租转换插头的,大约1000韩元的押金,免费使用。

关于温度
1~2月的韩国气候温度要跟我们差不多,因为我们之间只隔了一片海,非常近。零下十几度到零上三四度的样子,但是就我感觉,韩国要比我们这冬天更加干燥,就脸上上妆就能明显感觉到特别干,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一口气喝掉500ml的矿泉水。韩国室内的宾馆都是地暖温度很高,都有一个入室的台子或玄关,我感觉应该是要把鞋子脱在那里,光脚走木地板上暖暖哒。

关于化妆品
很多人都是奔着化妆品来的吧!在这里重点八一八。
韩国几大免税店,大家应该都知道,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这次去了新罗,乐天还有东和免税店,里面哎呦人挤人,都是咱们中国人来扫货的。里面的柜员都会说汉语,交流零压力,但是不知道是人多还是怎么着,态度大多都很不耐烦,很多单品都是打包出售,单买是不给卖的哦。免税店里都可以刷卡,可以使用韩元,关键是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现金哦,不过找给你的是韩元。这就省去了兑换的麻烦,当然由于汇率不同,哪种结算方式更省钱,你还得自己研究下哦!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非常怕麻烦的人,那么可以选择直接人民币现金结算,找的韩元还可以在街上买买小吃,小东西什么的。
这次除了免税店,还去了弘大和大学路商业街,这里是韩国大学生们聚集的地方,这里也有很多化妆品专卖,相比免税店人要少很多,店员也更加热情好客,比如说在大学路上的悦诗风吟,朋友买了个妆前乳,虽然店员们都不会汉语,但还是很友好,临走前除了给了朋友小样,还给了我俩一人一份悦诗风吟的简装手帕。
关于那里价格更加优惠,要买国际品牌,那肯定是建议在免税店直接购买,在机场提货。要买韩国本土品牌的话,以我的经验,免税店和专卖的价格差不多,如果碰到打折等优惠活动,当然还是专卖店的更优惠一些。而且我发现,韩国这里有多品牌的产品,我们国内并没有销售,只在韩国本土可以买到,举个例子IOPE的气垫粉底很有名是吧,很多朋友都指明要21色的,但是去了专柜你就会发现这里有大概5个系列,每个都有21色号,有M21,C21,L21等等,功效都是不同的。但是咱们国内可能只有一个系列的在卖。还有一些国内比较火的品牌和单品,其实在韩国本土人这边并不怎么稀饭。导游说三年前韩国无假货,但是现在就不能保证了,有些专门就是卖给咱们中国人的,具体怎么过程,大家可找度娘详细了解。还有价格据我比对,韩国本土这边的化妆品价格比某宝要贵,举个例子最近风靡的气垫BB,IOPE,赫拉,雪花秀,兰芝等大概都在180人民币以上到300不等,而某宝上的价格呢,比韩国竟然便宜,其中猫腻不言而喻。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新开的免税店,人比较少购物环境也不错。在汝矣岛,韩国的金融中心,各大电台都集中在这里。

或是提前在网上免税店订购,回国机场取货。价格大概用积分能抵四分之一的价格,非常优惠,领货时只需要出示护照就行了,连提货号都不用,包装也是厚厚的防震膜加气袋,新罗的服务态度要比乐天的好很多,人也少很多,两个提货点是紧挨着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时间很赶,韩国这边只提前两个半小时办理登记手续,也就是说你去早了也没用。想想吧,这两个半小时既要托运,然后过长长的安检,又要办理退税,又要取货,又要找登机口,时间真的是很紧,仁川机场又那么大,所以真的是一路狂奔。

上面是乐天新罗的机场取货点,先领号,然后把护照给他们看就可以取货了。下面就是在网上订购的商品包装,左面是乐天右面是新罗。

关于欧巴欧尼
来到韩国除了化妆品,不得不提到满大街的男神女神,长腿欧巴光腿美女(为什么韩国美女那么抗冻,大冬天光着腿,我穿了两层厚厚的打底裤还冷呢?)。如果你想看到养眼的俊男美女,推荐你到弘大的商业街和大学路那边,满街都是年轻的潮人,第二个就是地铁上也能欣赏到不少欧巴欧尼。韩国年轻人,偏爱露脚踝加旅游鞋,不知道是不是要经常爬坡的缘故,好生奇怪,在我们这里旅游鞋都要过时了,除了去健身房常见,大街上都绝迹了,韩国竟然那么多人在穿。再八一八着装,都是低调的暗色系,黑色、灰色、卡其色等,并不见多么张扬的色彩,但是胜在五官精致,身材好,气质佳。在韩国那么几天,除了听见几个喝醉的阿加西大声嚷嚷过以外,其他的都是轻声细语的。

关于交通工具
韩国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地铁、公交和出租车,公交车上车要刷卡,下车也要刷卡,否则会扣你双倍的钱哦,大约一次是1000左右,记不清楚了。最常见的就是搭地铁,很多朋友说地铁有中文报站,其实少之又少,基本上没有,要靠自己提前做好功课,否则很容易转晕哦,运气好的话会在出入站口碰见中文志愿者,买票机零钱的什么的最麻烦了,最好在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公交地铁都可使用,换乘只收一次的钱,剩余的卡里钱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哦,只不过2500的卡费不给退哦。出租车的话比较贵,胜在比较方便,但韩国租车分档的,黑色的是为贵宾服务的,超级贵,一般不要乘坐。当然如果你不差钱,那就随便啦!

关于物价
韩国的物价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听说这里的扫地刷碗的一月也能挣个10000人民币,我们小地方工资低,但像国内的一线大城市北上广,平均工资也都差不多这个数吧。这里除了本地的化妆品比国内便宜,我感觉就只有养乐多比国内便宜了。蔬菜、水果、肉类都很贵,而且这里奉行的是身土不二,就是韩国本国产的东西要比其他国家进口的要贵哦。我们导游领我们在青瓦台参观的时候就开玩笑说,我可以替你们去预约一下见见朴槿惠哦,你只要请她吃一顿韩牛就好了!下面放几张乐天超市的图片,物价自己比对哦。

感受真实的韩国,而不是为我们中国人营造的韩国。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本次来韩的目的除了买买买还要亲身感受一下韩国当地人的生活,那么推荐你以下几个我们去过还觉得不错的地方。

1 景福宫 青瓦台
   了解一下韩国的历史和风土人情能帮你更好的了解这个国家。

2  坐一坐当地的公交地铁出租车
    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街景。

3 逛一逛本地人去的超市
  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新鲜的玩意。
特别推荐下面这家红色店名的店,弘大和大学路上面都有,每家店都是三层,里面东西很全而且一千到五千都很平价。

4 吃一吃当地人常去的美食店
  推荐topokki,全是韩国本地人,店员们都不怎么会说中文,在店里我点了一份面,潜意识的想要个筷子,就伸手比划了一下,被可爱的欧巴看到了,立马高高兴兴的给我送来了一把大剪刀和大夹子.......无语凝噎,只好笑纳了。全天人都超多,牛肉饭/芝士年糕/炸八爪鱼/乌冬面等等,一个单品是3千到5千不等,性价比非常高,味道也很好。

5 去弘大潮人聚集地看一场街头练习生的表演,感受一下时尚韩潮的氛围。

6 找个天气好的一天,去梨花壁画村拍拍照,发发呆。
  村里有家小店,卖的小吃非常实惠,就是下面有拍的那家店,鲫鱼饼1000块6个,下了山就要2000块了,建议尝一下,有红豆的有芝士的。
 壁画村好多韩国的年轻人也来玩,在这里就碰到了豪放的大叔教我们怎么拍照,还有羞涩的小欧巴一起合照。

7 去一下乐天世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园,感受一下刺激于欢乐。
   一定要挑人少的时间去哦,周末人超级多。

结语

在陌生的国度,来一段难忘的旅程,兜兜转转,来来回回。
看车水马龙,看时光更替,看他们身上今天又发生了哪些故事.....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抛开我是谁,不问你是谁。
我们只是单纯的过客......

唯美食和欧巴不可辜负哈哈哈哈哈深深地同感~可以加下微信吗哈哈哈MaoyuxinSarah

2016-02-04 17:1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5 14:25

地铁有中文吗

2016-02-05 15:03

引用 iris_cream 发表于 2016-02-05 14:25:1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iris_cream:尽管问

2016-02-05 18:00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02-05 15:03:17 的回复:

地铁有中文吗

回复咪喵夏:建议提前研究好,基本上等于没有。

2016-02-05 18: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0:53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02-08 10: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