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之行

蓬莱打渔女 LV.4
2016-02-04 11:33 611/8
  • 出发时间/2016-01-26

此次旅行,完全是因为巧合,恩,其实是因为便宜。
    在发现旅行上发现有2999/人的半自由行套餐,包含机票、当地五星级酒店、拼车的费用,还送按摩(虽然最后不怎么样)、酒店晚餐(还可以)等,我们都心动了,立马敲定了1月26从广州出发暹粒的四晚六天的行程。

关于出行之前的准备

1、护照(新版护照,¥200/人)。
      2、签证(自己申请的电子签,三天就下来了,打印彩色或者黑白的都可以,我们每人打印了5份黑白的以备不时之需,其实2份就够了,一份裁剪好贴在护照上,另一份入柬埔寨时给海关,签证$30/人,$7/人的手续费,还有$3/人的信用卡手续费,总的来说就$40/人,其实也不便宜嘛)。
      3、美金(发现旅行建议我们带$300/人,由于我们比较穷,只带了5张$100及20张$1,也是大大的够花了,最终我们俩总共只花了$300,原本想多带点$1的,可是我们时间比较紧,来不及多去几个银行换钱,后面发现其实影响不是很大)。
      PS:因为我们都是学生,所以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什么的,其它就不清楚了。

总的来说,我们的出行准备······很简陋,可能是因为我们比较忙,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比较懒。总之,我们最后就这样出国了。

写在前面的话——一些个人感受

1、千万不要想着柬埔寨吃的会很便宜,其实我觉得和北京的小饭馆差不多,不是很贵,但是也并不便宜,至少老市场酒吧街是这样;一些水果什么的可能或便宜一些吧。一道菜$2~$6甚至更高不等,分量比较小,而且东南亚菜香料比较多,吃不太惯;本地人吃的餐馆可能很便宜,但一是你没办法和老板沟通(他们基本上都不会英语);二是卫生状况堪忧,有很多小虫子飞来飞去,一般人也是难以下口的。
2、当地人生活都比较穷苦,记得去崩密列的时候,那是在一个郊区吧,当地的农夫混进景区想给人当导游,他英语不好,只会指一指叫人往哪拍照会好一些,当然也可能是乱指的,借此收取一些小费,我看到他的午餐,一大块饭锅巴就这样铺在地上,和一瓶水;
3、如果不买东西,请不要和小贩纠缠;
3、在柬埔寨很多东西比国内实惠多了,比如在那买了博士伦的隐形眼镜,才$8,而且还是进口的,不用担心假货,柬埔寨根本生产不出来;免税店也是挺便宜的;
4、想到再来补吧;

Day1 飞行、老市场

第一天最主要的就是坐飞机嘛。
    按照发现旅行小册子的指引,需起飞前45分钟拿着护照去取票,然后安检。
    我们乘坐的是柬埔寨航空,柬埔寨的空姐姐姐还挺漂亮的,穿着柬埔寨的民族特色服饰,一双平底的红色单鞋,登机的时候,她们会在门口双手合十的和你说:“Thank you”。恩,可惜我什么都没拍下来。大家自己发挥想象力吧

经过漫长的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暹粒机场,原本正点到达应该是暹粒时间15:00(比国内早一小时),可由于起飞的时候排队延误了30min,然后降落的时候又排队延误了30min,所以我们大概16:00左右才降落暹粒机场的。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三张卡片,分别是入境卡、处境卡和财产声明,入境的时候只用填入境卡和财产声明就好了,出境卡会被订在护照上,可以出境的时候再填写。注意,所有的必须全用大写字母填写,否则过海关的时候就会被以填写不正确为由索要小费(当然我准确填写了也还是被索要小费,不过我没给)。
    在飞机上,空姐还会发放当地的samrt电话卡,就像中国的移动联通,不过要往里面充钱才能用,机场就有他们的店,$5有2小时的电话和几百M的流量吧,具体内容忘记了,因为发现旅行有发,我们就没买。

在飞机上看暹粒,恩,比较穷困的感觉。

穿着大棉衣被热成狗的黄叔叔,中国今年冬天实在是太冷了。
    我们是放假直接从北京过来的,所以行李有点多。

排队过海关的时候,心里还是挺纠结的:“到底要不要给小费呢,不给的话他会不会······”,就这样惴惴不安的轮到了我······
    其实也还好啦!就是海关叔叔会用蹩脚的中文对你说:“小费~”,我当时就装听不懂,睁着无辜的眼睛(我是这样认为的)望着他,结果他笑笑,就放我走了,整个过程也就一分钟的事!
    机场到处都是中国人,随时都能听到中国话,没有一点出国的感觉~
    出了机场,就看见酒店接机的工作人员了,接机的车车竟然是一辆奔驰商务车车!!!不过是很老款的那种~
    我们入住的是吴哥王子酒店,当地的五星级,貌似相当于国内的四星级,不过也不错了。价钱在网上查了单定貌似300+,具体价钱可能会浮动吧,酒店都挺好的,服务员态度也好,我发现我竟然没给酒店拍什么照片······下面几张大家凑活着看吧,想象一下
   另外,千万不要使用酒店客房的座机给国内打电话,我们不知道是要收钱的,黄叔叔给国内打了几分钟的电话,$18美金就没了,为此我叨念了很久,毕竟$18呢!

这是我的自拍,忽略掉我,可以看出家具都是红木的!如果是在中国,那得值多少钱啊!!!,那个白白的箱子是保险柜,衣柜里面还有浴袍等······感觉还是不错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特别说的是那个火腿,据黄叔叔原话:“吃着感觉有一股肉香······完全没有国内午餐肉那种面粉的感觉”。

英语不好的我以为那个白色的是椰奶······整了椰奶西米露······结果没想到是豆浆,豆浆西米露,喝死我了

第一天是自由活动,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整,出门时天已黑,据说酒店到老市场只有5min的路程,我们决定去老市场找点吃的。

暹粒的街上好多那种90年代零几年的好车,过后问了导游才知道,日本把自己国内的二手车回收翻新,再买到柬埔寨日本人真是太会赚钱了

一辆更老的Jeep,都没有门

老市场的酒吧街,外国人比较多~

当初是谁和我说柬埔寨东西很便宜的!!!对外国游客来说,吃的根本就不便宜嘛,这里的菜都以美金计价,一个一人份菜一般$2~3,一个炒饭$2.5、一个鸡腿$2.5,原本在北京省吃俭用的我想着来柬埔寨可以胡吃海喝一顿了,看那菜单,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逛了几家,价钱都差不多,最后和黄叔叔找了个街边的坐下来······恩······我还是没拍照

到处张望的黄叔叔,柬埔寨的卫生都不怎么样哈

黄叔叔手上拿的是芒果煎饼,薄薄的面粉裹上芒果,煎熟,浇上奶油等,$1一个,我和黄叔叔都很喜欢,又便宜又好吃

我们在买果汁,有国内常见的苹果香蕉,还有少见的牛油果、红心火龙果、番荔枝等等很多我不认识的热带水果,通通都$1一杯!!!
    发现当地人做什么都喜欢加奶油,煎饼也是,榨果汁也是~~~不过法棍我可没尝,因为黄叔叔说看起来就不好吃。。。

老市场上很多卖衣服的$2~$10甚至更高的价钱不等,作为一个游客,特别是作为一个外国游客,总是害怕被坑,所以我感觉喊价还是挺高的

Day2 大吴哥城 、 圣剑寺

第一站,大吴哥城的巴戎寺。
    买了三日的通票,$40/人,三日票上的景观就是巴戎寺,看票上的照片可知原本门口是有一棵树的,可惜后面被砍掉了。
    巴戎寺原本是国王建造用来祭拜湿婆神的宫殿,后面又该信佛教了,所以既有雕刻印度教的的神,也有佛教的莲花。

为什么拍的角度这么高···因为地上全是人

精美的雕刻

貌似是······吴哥的微笑?

吴哥王朝的仙女,在很多遗址上仙女随处可见,下面仙女们的照片就不光是大吴哥城的了,我放在了一起

而且仙女还特别形象,分为生过孩子的和没生过的,看上面这俩个,一个肚纸上有妊娠纹

大吴哥城还包括十二生肖塔和空中花园,十二生肖和中国的一样,不过基本上就是一片废墟,没啥好看的。空中花园原本是国王给自己建造的宫殿,还没建完就被雷劈了,认为不详,所以就没继续建造下去。

空中花园正面景观

在空中花园碰到的和尚大叔,记住哦,想和和尚大叔合照的妹纸,身体是不能与他们有接触的,否则他们就破戒了,便不能再当和尚了,
不过据导游说,柬埔寨很多和尚都是假的,喝酒吃肉泡妞一个不落的

鳄鱼的头,狮子的身子(貌似?),这个镇门的神兽在吴哥也很常见

原本导游和我们说别爬上空中花园了,说没啥好看的,可我们还是爬了上来,累成的黄叔叔,其实上面确实没啥好看的,而且上下梯子还很陡。

我觉得还挺陡的

之后我们去圣剑寺,国王修建给他爹停灵的地方?

进圣剑寺路上看到的一头牛,这里的牛长得好奇怪哦,我还以为是驴呢

买画的,想上去问问价钱,可都找不着摊主

圣剑寺门口的举着什么的什么什么其实我也忘了

进圣剑寺大门之前的大桥,七头蛇,这个也很常见,后面抱着蛇的是天神和阿修罗在拔蛇(中国的拔河),寓意天神和阿修罗的较量。

景区买的椰子,3000瑞尔一个,市区$1一个。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柬埔寨的免税店D什么F购物来着,忘了,还挺便宜的,黄叔叔给他爹买了一条万宝路,原价$19打完折$11.9,一百块钱不到。恩,护肤品香水我看也没看,更不要提买了

之后花了$1.6打个了tutu自己回去,还挺舒服的,半天的跟团游就这样结束了。晚上我忘了我们干嘛了,貌似是去游泳了······反正晚餐貌似就去老市场随便吃了

Day3 崩密列、女王宫、洞里萨湖

崩密列在树林里面,有蚊子,不严重,建议喷花露水,我没喷也还好,我觉得如果是雨季去的话蚊子应该会很严重。

感觉崩密列就没啥好看的了。

下面是女王宫,女王宫比较小,我们是下午去的,又热又晒,真是什么游览的心情都没了

追着我买明信片的小妹妹。总是和我说“姐姐漂亮,哥哥帅,我没有钱读书”。

女王宫侧览

门口外卖水果的,$1能买两个。

女王宫里面的壁画

去洞里萨湖要再买$20的船票,同行的人中有的就选择不去。
    去了洞里萨湖之后,我觉得不去要是当初选择不去,那太可惜拉!才人民币30块,我们坐了差不多2h的船,见识到了洞里萨湖水上人家的生活文化!

这张虽然是手机相机特效,但是水确实这么浑黄啊

可以看出水不是很深,很多人家生活在水上,有水上的商店、学校、教堂等

刚刚去的时候太阳还是挺大的

水上人家的小孩子

到了一个观看日落的比较大的商店,和同团的小孩子玩得很开心的黄叔叔

日落了,可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日落完,该回去了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你看划船的是一个小孩子

回去的时候选择坐在了船头

来张自拍,再见了,洞里萨湖

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七点半了,又随便去夜市找点吃的了,不再赘述

Day4 小吴哥城、塔普伦

最后一天了,感觉再看石头也没什么性质了

小吴哥城的入口,进去之后上天坛的人实在太多了,一次上面只能有100人,排了一会的队我们干脆就不排了,又热又晒

随便拍了一张

热晕的狗

下面是塔普伦?是拍古墓丽影的地方,空心树缠绕着建筑

最后了放张合照吧~黄叔叔实在是太胖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4 20: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5 09:2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8 10:53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2-08 10:53:46 的回复:

回复pinky:对啊😂,第一次写游记,好累!拖拖拉拉写了几天,翻看相片也没什么好的素材😂😂😂

2016-02-09 02:04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02-04 20:25:3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canyuyixia:谢谢~

2016-02-09 02:04

洞里萨20美元可不是合人民币30

2016-03-02 20:34

引用 anselhan 发表于 2016-03-02 20:34:47 的回复:

洞里萨20美元可不是合人民币30

回复anselhan:当时换美元的时候汇率是6.59,RMB130吧

2016-03-10 18:41

珍珠港的背景音乐配上这些图,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