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D4N暴走两人行

cherry1100 (北京) LV.9
2016-02-04 11:36 1298/5
  • 出发时间/2016-01-27

日本期许很久,每一位去过日本的朋友都说非常好。这一次借着去东京看望二姑的理由,达成了这个愿望。
我和老公在途牛买了自由行,解决了往返机票和住宿,还有团签。
只等出发......

行程:
DAY1:酒店办理入住,银座,海贼王博物馆,东京
DAY2:迪斯尼乐园
DAY3:皇居、二重桥、涩谷,代代木公园,新宿
DAY4:台场,我哥家(蕨市)
DAY5:浅草寺,TCAT去机场

出行前准备

1)一定要租一台日本wifi热点。我们是途牛订的自由行,赠送的。
出行当天在【首都T3】北京旅游服务社自取,并交500元押金,注意的是不能交现金,只能用信用卡刷预授权。

2)西瓜卡。我们是在蜂窝网上买的2张,里面有1500日元,这个卡10年有效。
也可以到了机场后在地铁站自助购票机买。
不仅各种地铁可坐,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
东京5天,每人存了10000日元。
日本交通还是小贵,5天大概每人花了400多人民币。
日本很少有打车的,因为打车超贵,还有日本开出租的都是老大爷。

3)谷歌地图,出国旅行必备。还可以查地铁,直接输入中文即可。

4)换5000人民币,约10万的日币。

5)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国外ATM机取外币不收手续费

6)出国翻译官APP,出国旅游必备,全世界各地随便游

DAY1:银座、海贼王乐园、东京塔

早晨6点,T3集合,发放护照。
自行办理值机。
日本航空JL020,8:25-12:45,首都国际机场-羽田机场

日航飞机餐,很棒,还有哈根达斯。很清爽,营养丰富。
后来才知道,在日本哈根达斯很便宜,10块钱一盒,国内要卖50多。

到了羽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给西瓜卡充值,这些事情交给我那聪明机智又帅气的老公。

东京地铁和北京的不太一样儿,同一站运行好几条线,所以一定要看好下一列车来的是哪条线,不要做错了。
东京的地铁同一条线也分:特快、快、普通。不同的线停车的站有所不同。特快就是停的站少一些,只停大站。上车前看好标识。

地铁里超安静......
日本人好压抑,都不说话。每个人都在看手机。
在地铁上也要注意,有孕妇、老人等坐的座位,不要看空着就去坐。

要注意的是日本北京早了1个小时,到日本已经是日本时间13:45了。
日本酒店入住的时间,有的是14点,有的是15点。
我们坐地铁到酒店,正好办理入住。
直接把护照给前台服务员即可,不用交押金。

住宿:Villa Fontaine日本桥箱崎酒店
地址:103-0015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箱崎町20-10
电话:03-3667-3330

都说日本的酒店小,这次终于见识了,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处处体现细节。

办理了入住后,我们就去坐地铁去银座,在银座简单转了转,就去东京塔了。
银座都是大牌店,有时间可以好好逛。
日本的车可真小,前后都是平平的,像个面包。

从银座坐地铁去东京塔。
到了东京塔,我们直奔主题-2015年3月新建成的海贼王乐园,一共四层,入口和售票处在三楼,在里面你可以和1:1模型合影,还可以参观船舱内部结构,还可以玩一些具有人物特征的主题游戏,还可以看一集4D效果动画片,还可以到山治的餐厅吃一顿漫画里面出现过的食物,还可以到负一楼买买纪念手办,总之那里就是海贼迷的天堂,我们彻底玩high了!

一楼有盖纪念戳的地方哦~不要错过啦。如果你想在东京塔寄出明信片也是可以的,在纪念品店买好明信片后,跑到一楼有个房间专门卖邮票的,然后再跑去二楼的门外有个邮筒寄出。(我们没有寄)

门票:在塔下购票只能购买海贼展3000円,大展望台900円,海贼&大展望台联票3900元(人家就是这么合理,联票就是两项相加),特别展望台如果您想上去的话,请到大展望台上面再去买票吧(700円)
开放时间:9:00-22:00
用时参考:约2小时(海贼王乐园,如果玩一圈没有够的话,还可以再玩一圈,只要出门时在手上盖一个荧光戳即可。)

各种互动游戏,只管尽情去体验

扭蛋机

印象最深刻的是主题演出,演员们的表演非常敬业,非常投入,带动全场快乐的氛围。

已到晚上,登上东京塔看东京的夜景,满眼的璀璨与繁华,还有日本那窄窄的小高楼儿。

站到这里,透明的玻璃,可以俯瞰东京塔,恐高者勿上,哈哈哈

【在天空树竣工之前,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的无线电发射天线,是整个建筑物的心脏,对外发送无线电波,为 NHK、日本电视网、东京放送、朝日电视、富士电视、十二台等电视台的7个频道传送节目。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一览整个东京的景色,塔的底部还有远东第一蜡像馆、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以及各种特色商铺。】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回转寿司,解决晚餐。好吃,不贵。

DAY2:迪斯尼乐园

出了地铁后,可以选择走,也可以乘坐迪斯尼小火车到达大门口,车上各种迪斯尼元素,车上没有好好坐车的,全部是各种拍照的,哈哈

迪士尼的门票可以直接在现场购买,如果遇到热门的日子可能会有比较长的购票人流,应该至少留出半个小时来购票。也可以提前在迪士尼官网购买或者通过东京的711购买。在官网买可用信用卡支付,会出一个有二维码的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到时候在入园处扫描即可(建议多打印几张,以防粗心丢掉)。
如果购买了1日票的,可以在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之间选择一个入园,并可以在当日自由进出这个园区;如果购买了2日票,可以一天选择一个乐园;购买了3日和4日票的则可以凭票自由进出两个园区。如果买票后希望延长时间的,可以于门票有效期内在工作窗口补齐差价,升为更长时间的门票,非常方便。

但我个人建议一定要在现场买票,现场的票更有纪念意义 ,就是下图这种票。
网上买的只是一张电子票,不好!买票时会问从哪里来,中国的话就给你中文简体的简介。
现场排队买票的人不多,只不过排队进园的人比较多。

Fastpass是为了平衡热门项目人流的一种特殊通行券,入园后,可以在各个热门项目入口的机器中凭门票领到,上面会写明Fastpass使用时段。在相应的使用时段再次来到该项目时,可以走Fastpass专用通道入场,比普通的排队入场要快很多。要注意,园区对于连续领取Fastpass有两小时的时间间隔限制,Fastpass一旦过了使用时间就作废,同时热门项目的Fastpass名额会被很快领完,需要合理规划。

我们就是拿了4张FP,还不错!

当你在园区里发现有这样一批人都坐着,就知道有游行演出要开始啦!
你也跟着乖乖地坐着,或者站在后面就可以了。
对了,要带一个毯子,我是垫的老公的围脖,嘻嘻。

精彩的演出,每一位演员都相当投入,很是开心,非常感染人。

在园里就是各种玩、逛、吃......
日本服务超好,你买东西,人家各种微笑。虽然长得不好看,可人家真诚啊。

一定要买一只带回家,超萌。也不贵,300多人民币,正版哟!

又一张FP。
就是这样的刷票机,拿票一刷就可以了。
有FP,很有优越感,省去了很多排队时间。

晚上的花车表演,美丽极了,看过了这个再不想看国内的各种花车

在园里闲逛,无意中在一个屋子里抽到了晚上7:40中央广场的演出,位置还很靠前,非常幸运。
入场后才发现,原来我们左邻右舍都是日本人,看来只有本地人才知道这演出票在哪里抽到。(就是赛车左手边的那个屋子里,里面都是卖票的机器,拿园票可以进行抽签,位置随机,看运气啦!)
广场外围站了好几圈人,看我们可以排队进去观看演出,很是羡慕。
表演超赞,目前国内据说还没有这项技术。

我们在这里待了12个小时,从早9点到晚9点。完全还没有玩儿够!
若不是晚上的烟火表演取消,还要再待一段儿。

DAY3:二重桥、涩谷、代代木公园、新宿

今天一天就是暴走的一天,老公安排了从早走到晚的行程。
从酒店出发一路走到皇居、二重桥。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

二重桥,我和老公的唯一一张正经合影,嘻嘻

遇到皇家警察巡逻。
皇居一圈儿都是小石子,和护城河一样儿起到防御功能,外敌入侵,只要一踩上去就会有声音。
日本天皇住得地方也真是小了点儿。
门前的广场还算敞亮,勉强对得起皇家居所的地位。

来到涩谷,就是照相它。
关于忠犬八公的故事,大家可以去百度。顾名思义,就是一只狗忠实于主人的故事。还有一问影片叫《忠犬八公的故事》

吃了一顿正宗的鳗鱼饭

松川鳗鱼饭旁边就是一家药妆店,开始人肉代购之旅,哈哈

这一天下着小雨,走在东京的街头,没有北京街头的人头攒动,接踵摩肩,很有感觉。

【涩谷有109大厦,有忠犬八公,有西武,有众多品牌名店。这儿还有众多酒吧、餐馆,更像不夜城。
有一个必须单独推荐,109对面的松本清,有不少组合装的优惠,人气极高。
到BIC之前有一家SUN DRUG,东西不敢说多齐,但价格是比较便宜的.】

走去代代木公园,一个再小众不过的景点儿,估计东京人都很少去,嘻嘻,因为东京爱情故事,只为去那个小广场照一张相。

穿过代代木公园,坐车去新宿,再次开始代购之旅。
表示腿已走折,晚上没有体力再去歌舞伎町。
【新宿这边商场、专卖店、药妆店、电器商店、娱乐设施、高等院校云集,歌舞伎町也在这边,很多大企业的总部也在这边,可谓非常繁华。
整个新宿是非常大的,过来逛的时候最好手机开启谷歌地图,否则很容易摸不清方向。如果你是购物一族,更需要备足一天时间在这边逛。
著名的“歌舞伎町”也位于新宿。歌舞伎町,充满故事的一条街。既是全球少见的大型红灯区之一,又是一条汇聚了许多电影院、酒吧、夜总会、情人旅馆的大街。这里,被称作“不眠之街”,到深夜依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来东京必游的一个景点。】

我们的晚餐,豚骨拉面,好吃!
我觉着在日本,随意进去的每家小店都很好吃。
日本的餐馆,每家都不大,很精致,菜品好吃,服务到位。

DAY4:台场,蕨市

台场是位于东京湾的大型娱乐购物中心,有一些诸如自由女神像、海滨公园等小景点可以参观,是年轻人新兴的必去之地。抓住最后买,买,买的机会。台场的免税店里人潮涌动,交流瞬间畅通无阻,为了应对有着强大购买力的中国游客,免税店招募的几乎是清一色中国员工。从保温杯到指甲钳,从眼药水到痛经药,从化妆品到陶瓷刀……

【台场在江户时代是幕府方面为了抵御外人入侵,而在日本全国各地海滨所设置炮台的地方,而东京湾的台场是所有的当中最出名的一个。现在的台场已经造了一个很多的人工湖,人工沙滩,并在此基础上建造海滨公园,彩虹大桥,胜利女神像,调色板城大摩天轮等等。公园的周围有很大的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中心,维纳斯城、丰田汽车馆、台场海洋城等,总之也算是东京近郊的一个小商圈啦,据说很受年轻人的青睐。】

无人驾驶的列车,海鸥号。
去台场的话,要么坐这个海鸥号,要么从浅草寺坐船。

从台场坐地铁去我哥家,原本是说我们到了地铁后他们来接的,老公却想自己找去家里,给他们一个惊喜。
早在去东京前,老公已经把功课做好,出发地铁后就带我一痛走。也正是这样的安排,可以让我们更多地感受东京

日本的房子,一个个精致的二层小楼,门口都有家人的名字。
小院儿十分考验停车技术,不多一寸。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日本,和机器猫里看到的一样儿。

到了哥哥家,嫂子在准备饭菜。
能在日本和家人团聚,也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日本不过春节,我们这一聚,就当是提前过节了。

DAY5: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开放时间:6:00-17:00,免费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从浅草寺出来步行20分钟到天空树

人形烧,浅草名小吃。
喜欢甜食的可以买些,红豆沙的陷儿。

在浅草寺就可以看到天空树

一定要在这里抽签,我和老公都抽了,我是“吉”,老公是“小吉”。
如果抽到凶也不要紧,挂在树上即可。

这里就像一个庙会,各种小吃。
价格可不像咱们北京的庙会,这里的价格更亲民。

还有这里的净水池,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用左手喝一口。

在这里最奢侈的一顿,日本顶级河牛。其实这家的特色是天妇罗,哈哈

14:20机场集合,领队办理消签。
值机这些对外的事宜通通都是老公负责。
我负责逛最后的免税店。
从此之后老公学会了一个成语,叫“包治百病”。

回到北京温暖的家,看看人肉的成果,哈哈

没去的地儿,下次去

【秋叶原】
JR站出来的话左手是动漫街,往前去是电器街。
如果你喜欢手办、漫画、成人用品,来秋叶原非常合适
不过,秋叶原路边到处都有的扭蛋机稍稍安抚了我跃跃欲试的心情,花200——300日元就可以扭自己喜欢的动漫了,至于扭出来的是什么鬼,真的是要逼死强迫症哦!

东京天空树】
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另外天空树建筑内和塔下的天空集市有出售各种独家纪念品的商铺,也有不少时尚品牌的精品店,很值得一逛。

【六本木】
六本木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这个地区已经慢慢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这里以夜生活及西方人聚集而闻名,有世界一流的餐厅等。花了17年才建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六本木之丘,吸引了无数的人们。新发展的东京中城临近高档商店、丽思卡尔顿酒店、顶级餐厅等,让你有不一样的享受。

东京国立博物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收藏并陈列着日本及整个东洋地区的重要文化遗产。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由象征日本历史的建筑物构成,历来被称之为"美术馆建筑与博物馆建筑的博物馆"该馆的藏品多达8万9000件,其中有近100件国宝,500多件国家指定的重要文物。展品包括日本的茶具、浮世绘、歌舞伎服装、武士装备等等,是了解日本历史和传统的好地方。另外这里的中国文物收藏也值得留意,有整整两层楼的空间都在展现中国文化。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喜爱吉卜力电影的人一定会知道,宫崎骏电影中的世界存在于东京周边的三鹰市。这里位置不算便利,买票很难,馆内还禁止拍照,但对于广大有着一颗童心的人来说依然有着无比的吸引力。这里就是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场馆的结构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不需要按照规律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自然也有许多珍贵的原稿和电影场景的重现,还可以看到吉卜力专门为这座美术馆打造的短片。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5 0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8 13:52

引用 xuhan 发表于 2016-02-05 09:25:2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xuhan:具体到什么程度?

2016-02-12 22:56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02-08 13:52:5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d播放机:谢谢亲爱的支持

2016-02-12 22:5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