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本岛+斯米兰岛+珊瑚岛+皇帝岛+蜜月岛+PP岛】-- 2016 First Journey

• 出发时间/2016-01-01

普吉是我刚毕业就开始规划想去的地方,但是由于和同行小伙伴的时间一直敲不到一起去,于是旅行计划一耽搁就是两年,最后决定在2016年的第一天,和老公两个人向普吉出发啦~

序章——出行前的准备

我是个典型处女座,所以你们懂得...

在出发前2个月,我就开始了各种规划,读了不下上百篇游记,吸取了各家精华,然后制定了我们的行程。然而,并没有*用,实际过程中还是有各种插曲...

先来说说整理行李,我是带了超级多的东西去,然后发现很多都没用,以下是我总结出来最有用的东西:
1.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洗面奶、沐浴乳、护发素、护肤品、化妆品、卸妆、防晒霜、防蚊液。
2.装备:双肩包、墨镜、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潜水袜)。
3.电子设备:相机、水下相机、各种充电器、自拍杆。
4.药品: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液体创可贴最佳)。
5.衣物:速干T恤、速干沙滩裤、泳衣泳裤*2、美衣、拖鞋。
6.证件:护照、护照及签证面复印件、笔。

以上是个人觉得必备的,还有一些可能有人会问的如下:
1.很多人喜欢带浴巾,但是个人觉得浴巾太大了,吸水后不易干,还重,实在没必要。出海可以跟酒店借沙滩巾,一般是免费的,当然部分会有收费,大概是50B/条。一般两个人一条就够了,其实很累赘的,后来我们都是带的毛巾。
2.洗面奶、沐浴乳、护发素、护肤品、防晒霜、防蚊液,以上完全可以在当地买,很便宜,也有小支的,很方便,7-11就有。当然如果是红眼航班,下了飞机想直接洗洗睡了的,可以自己带。
3.浮潜三宝,个人觉得不是有洁癖才需要带,而是不会水的最好都带着,记得买全干式的呼吸管。出海一日游是都有提供,有的也会给你一次性咬嘴,但是所有的呼吸管都是半干式的,其实就是一根长点的吸管,如果控制不好,整根管子都会没到海里,那这个水就会从管子的另一头直接灌进去,然后就会喝很多海水,没经验的不会游泳的一害怕就会更加挣扎,这样会喝了更多,全干式的呼吸管,就是在半干式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头,我不晓得怎么描述那个头,反正就是可以保证你不喝水。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自己买好带过去,卫生又安全。
4.水下相机,强烈建议在国内租一台,不贵的,但是要买安心保障。千万不要相信防水套,这次总共出海4次,平均每天都有一个人手机进水,也不乏新买的粉色6s之类的。
5.衣服记得带两件速干的,很多船不是停在岸边的,可能离岸有段距离要自己过去的,如果不是速干的衣服,可以想象一下湿哒哒的捂一天很难过的。喜欢玩水的,泳衣泳裤要带2套,不要以为那边热就干了快,事实上吹一个晚上还是有点湿的。
6.笔是在飞机上填入境单用的,所以最好带着,问人家借或者下飞机再填都挺耽误事的。

我们的一日游都是出行前在TB上搞定的,当然其中的蜜月岛是临时加进去的。推荐以下两家TB店,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1.懒猫旅行:只要订一日游行程,就可以参加1月接送机活动。
2.老周环岛游:顾名思义,环岛游是最出名的,虽然我们没有参加,不过听群里的人说很不错。

还有一个租相机的,叫Bluefish:

Day.01--痛苦的转机

其实上海-普吉是有直飞的,但是由于我脑袋的短路,选择了转机这个痛苦的路线。
我们一大早就到达了虹桥机场准备飞往广州再转机前往普吉,由于中转是国内机场,所以托运行李可以直挂去普吉,但是也失去了在日上买买买的机会。(由于部分国家限制,所以有时候的中转是需要重新托运过安检的,建议提前咨询航空公司,以便预留中转时间。)
航班都OK,没有延误,可是在机场候机的5个多小时简直是痛苦&漫长的。本来热爱购物的本宝宝,以为白云机场的CDF也是很棒的,所以特地留了时间买买买,天晓得跑过去化妆品的品牌并不多,而且和日上比起来不划算。于是给婆婆买了一瓶香水就歇脚了。
算算时间还要等上漫长的5小时就觉得悲催。于是我和老公发誓,以后有直飞的话,贵死也不转机了!

Day.02--Welcome to Phuket

经过了辛苦的舟车劳顿,我们总算抵达了普吉机场,两个字:超小。我们在入境处排队过关,说实话真的人好多,不是中国人,是很多欧美老外还有韩国思密达,我也是醉醉的。不过幸亏有他们,我们过关的速度比别的队伍快很多。因为有两个小型团都因为没有填入境卡被退回去填单子了,瞬间少了十几号人,这也让我们本来疲惫的小心心有了一点笑意。
接机就是在懒猫上订的,1块钱,但是服务一点不差,司机一路都在和我们聊天给我们说边上的是哪里哪里,虽然告诉我们的都是Shopping Mall,国人超强的购买力已经深入人心了喂...
经过了4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总算到了预定的酒店,Marina Boutique Suites Guesthouse,算下来200出头一点一晚上,性价比还可以,给我们免费升了房间。

因为太晚了,所以没有拍照,和网上的图片差不多的。酒店装修很有中国风,本来以为老板是个中国人,没想到是一对外国夫妇。想象一下,一对外国夫妇在泰国开了一家中国风的酒店,也是蛮醉的。住的房间就是图2的这间房,在5楼,不过还是可以很清晰的听见马路上的车水马龙。酒店出去往左手走50米就有一家7-11,我们在里面解决了我们后面三天的早饭,还是很不错的,店员会英语,还是比较好沟通的。
唯一的缺陷就是离江西冷远了点,说是说12分钟步行距离,但是在泰国这么热的天,每次走十几分钟还是很辛苦的。
4点睡下,我们7点就醒了,也许是比较兴奋吧,出去7-11晃了一圈买了点吃的,因为周围的店都还没开门,挨到10点,我们就向江西冷出发了。

由于早餐吃了太简单,到了江西冷后就开始觅食了。老公想吃汉堡之类的,但是被我阻止了,我想到泰国吃的第一顿饭总应该是泰国菜。于是我们寻寻觅觅的吃了传说中口碑不错的MK金,结果,好难吃!还贵!
看的出我们都还没点海鲜和大荤呢,就吃了这些东西就要1590B,折成人民币290块了要。这点钱在上海2个人都可以吃了挺好了,结果在这边才吃这么些东西,瞬间对泰国菜有点失望。

吃完饱饭之后,我们就开始买买买了。泰国的话Boots比较有名,所以直奔Boots去了,买了6000B多的东西,店员很热心的帮忙填了退税单,按照7%算应该是450B,结果看单子上只有300B,诧异了一下,后来才知道,原来每填一张退税单,都要扣150B的手续费。我原本以为是加一起再扣150B的,后悔没有一次性全买完,哎...
购物消耗了太多体力,强烈需要吃点甜品补充战斗力,本来想吃DQ,但是由于没有位子坐,就去吃了另外一家很有名的Swensen's。

点了两个巧克力系列的,老公那个奥利奥的挺好吃的,因为冰淇淋是香草的不是很甜,我点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反正是巧克力球加巧克力豆和巧克力酱,整个是要把我甜懵了。怪不得冰淇淋还没上,先一人一杯水,学谁不好,偏要学法国人把甜品做的这么甜,真的是腻死宝宝了...199B/个,比国内哈根达斯这种便宜,DQ是55B一个暴风雪,比国内便宜一半了...

马杀鸡比较出名的是Let's Relax,但是感觉比较贵,所以没有去,而是选择了一家懒猫推荐的Oriental De Phuket,泰式按摩2小时的,只要99RMB。
老公很享受,但是我实在是受不了啊!!!全程不是在笑就是在叫,给我按摩的阿姨也跟着我一起笑,其实我并不怕痒,也不怕人家碰我,可是这阿姨一下手就像按到我笑穴和痛穴一样,忍都忍不住。老公全程都很鄙视我,可是我也是很冤枉啊,事实上最后一天去按摩就没有这个情况,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隔壁有一间有个姑娘和我一样,我也时不时听到她的笑声和叫声,同病相怜啊...

做完马杀鸡之后不是很饿,于是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把东西放掉再去看Simon人妖秀,人妖秀离我们酒店不远,我们散散步过去20分钟就到了。一路上看到很多TUTU朝那个方向去,果然是必去之一。
本来老公对人妖秀没什么兴趣,但是看完回来之后觉得意犹未尽,所有Ladyboy的演出都很卖力,有两个上了年纪的,不漂亮的只能走搞笑路线,想想他们平均只有40多的寿命就觉得既可怜又可悲。

那个黑黑的,表演的是Beyonce的《Single Lady》超级震撼超级棒!

宝蓝色长裙的“美女”表演的是中文金曲串烧,其实不是很好看,但是他是唯一一个这么大方给我拍照的,其他都是给钱才给你拍的,不然就给你个臭脸,瞬间对他好感度飙升~

路遇一辆豪车,老公说这种车几乎所有地形都能开,好羡慕呀,我也想要

老虎餐厅在江西冷边上,我们路过好几次,都觉得他的装修很赞,于是决定晚上去试一试。其实本来打算是去吃夜市的,但是某人就怕拉肚子,觉得看着不干净打死不肯吃,所以才放弃了夜市。我好想吃夜市的说。

老公如愿的吃上了汉堡,我吃的是泰式炒河粉,其实白天在MK金就吃过了,觉得不好吃,但是看人家推荐说很好吃的,于是不信邪的又吃了一次,结果还是很难吃...

Day.03--坎坷的斯米兰之行

米兰是我本来最向往的一个岛,因为说他一年只开放几个月,结果,哎...
早上司机师傅6:40就来酒店接我们了,7点半不到才到码头,路上就花了1个小时40多分钟。然后再坐船,船上又是一个半小时,简直了。
不过还好,风景确实漂亮~
一大波美图来袭~

远处其他浮潜的人

第一次浮潜,胆子小,超级紧张,而且可能本来就坐船坐久了,有些晕,一咬咬嘴打恶心,想吐。但是想来都来了,又不想错过。于是第一次尝试了下水,刚下去由于太紧张,整个人僵着,总觉得要沉下去了,老公想抓着我,但是被我手一甩,把他面镜都掉了,喝了两口海水...后来我就挣扎着上船了,老公看我这样,也上来陪我了,我就让他自己下去玩,他也不肯。我想我自己看不成也就算了,不想成了拖油瓶,于是想着第二次下水...第二次下水是和照片里穿着灰色潜水裤的MM一起下的,小黑让我们抓着漂浮板,然后带着我们看的。不要看我照片里看着还行,其实我内心很想吐,很想上去...

本来照片比较糊,所以加了个滤镜,小鱼儿好似明显了,但是颜色有点怪异,凑活着看吧~

岛上有个秋千还有吊床,但是难度系数太高,本宝宝坐不上去...心塞不过还是挺危险的,因为这个木头是可以拿下来的...

当中下海浮潜的时候有个意外,当然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
有个小哥下海太激动,还是个会游泳的哦,就是太会游了,游着游着游到边上停着的一艘船去了,然后一脚蹬在了边上船的螺旋桨上,瞬间就飙血了。幸好同船的一对小情侣发现了,及时把他拉回了船上。船员及时给他包扎了一下,但是血还是流了很厉害,小哥也疼得冒汗,毕竟海水多咸啊,正宗的往伤口上撒盐啊...最后小哥被送到了4号岛上做了简单的救助,由于斯米兰群岛离普吉本岛实在太远了,所以没法把小哥直接送回本岛的医院,等我们行程结束了才送去医院的。而且过程也很惨,因为回来碰上大堵车,原来1个半小时的路程足足开了3个小时,可怜的娃啊...
导游大兵还给我们讲了个故事,说之前有个姑娘来大姨妈不知道,还下水玩了,后来别的船上的水手发现了,干净把所有人都叫上了船,说那个时候正好是鲨鱼的繁殖期,就看到一群小鲨鱼游过来了,虽然是小的,不过也是蛮吓人的。所以小伙伴们下水之后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离船靠的太近。

回到酒店已是8点,洗洗之后就在酒店边上的小饭店直接吃了,结果没想到一吃就是惊艳啊,比MK金好吃了N个档次,瞬间对泰国菜又来了兴趣~
老公超级讨小动物喜欢,经常有小猫小狗喜欢跟着他回家,没想到到了泰国也是一样,这只喵喵看我们吃完了,直接往他身上一跳,开始觅食,吃完以后就在他身上趴着休息了,宝宝也是醉了,连店员看了都直笑,老公的魅力实在太大了...

Day.04--超美的酒店,超美的心情

我们只在芭东住3天,因为芭东的环境实在有点吵,每天早上可以听到外面TUTU的低音炮。所以我们后面的4天是住在卡塔的,一个美丽的乡村度假酒店~
早上起来打包完行李,就把东西寄在了前台,愉快的去班赞吃海鲜了~

椰子要买小的,我们心黑挑了两个超大的,结果是酸的,哎...

Papaya加工的确实好吃,而且加工费不贵。我们在楼下买海鲜买了1600B,当然是讨价还价的,照着对半砍就是了。我们去的早,Papaya还没什么生意,所以我就和老板砍起价了,最后700B加工三个菜,还有单点的空心菜和菠萝饭,比隔壁的你的厨房划算多了~

吃完饱饭又去Boots补了点货,因为家里人太多了,伴手礼都是乘10乘10这样买的,搞得店员看到我还以为我是传说中的代购一顿血拼以后我们又去Swensen's吃冰淇淋去了,这次学乖了,点了草莓味的,比较清新~

吃完之后我们叫了辆TUTU,直接先送我们回芭东酒店,然后我们在前台拿完行李,直接再去卡塔酒店,问了Taxi要800B,觉得小贵,后来和TUTU司机谈妥400B,叔叔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搬行李超级棒~我们的酒店稍微有点偏,而且是在半山腰上,有一个很陡的坡,司机叔叔一开始不认识,我们又是导航,又是问本地人,艰辛万苦总算是到了,当中老公看着导航还给司机指错路,我也是醉了,后来多给了叔叔100B,因为真的很辛苦,老公指错的路超级陡,甚至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TUTU开了很快,很野,但是我很喜欢,哈哈,在车上各种自拍,但是下面这只,全程紧张的拉好扶手,也是醉了...

在路上,老公还抱怨过订的什么酒店,这么偏,但是真的到了,老公就什么怨言都没有了,因为真的很漂亮~

酒店的牌坊,还有每次必爬的坡,有车辆慢行的标志,坡还是挺陡的。

每间房都是单独独栋的小别墅,不过只有一层。请忽略门口挂着的衣服,本来想送去干洗的,但是实在有点远,就自己洗了,酒店的干洗服务是按件收的,有点贵,外面的都是按1KG收费的~

坐在门口就可以远眺日出日落,虽然我们住的几天没一天看到的,但是view还是不错的~

当时决定订这家酒店,就是因为他的房间是很传统的泰式风格,柜子上还摆了一个佛头像,房间很大,很舒服~

酒店的泳池超棒,可是我一次都没去过,哎,就是出海一日游订多了...整个酒店就我们两个是中国人,其他全是黄毛,他们几乎都不出去,每天都看他们在泳池泡着,也是蛮舒服的~

酒店随处可见的花花,很漂亮~

路上看到一只石蛙,其实我本身是挺怕青蛙之类的,但是看到这个一点都不怕,呆萌呆萌的,在这边趴了很久,一动不动...

酒店出来其实就有一家泰国餐厅,很便宜,吃的人超多,但是老公说再也不想碰泰国菜了,于是我们就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点西式的调剂一下~

到了卡塔明显觉得国人少了,所以很多餐厅包括便利店中文普及率明显下降很多,几乎没几个会说的,瞬间我的优越感飙升,因为老公英语很烂,出门全得靠我,哈哈~

Day.05--超满足的珊瑚+皇帝游

珊瑚岛+皇帝岛是我觉得所有行程里面最值的,首先路上时间短,从卡塔开到码头只需要15分钟,就是芭东过去也只要30分钟,其次水上时间也快,开到珊瑚岛只用了15分钟,就开始浮潜,一点没有浪费时间的感觉~

因为这天船上的时间很短,一点不晕,所以状态比斯米兰那天好太多了,整个人处于亢奋的状态,下水也不害怕了,可以脱离漂浮板自己玩了~

船上有个水手超级棒,帮我们拍了超多美图,欣赏模式开启~

先来一张给我们拍照的小黑的照片,超棒超酷超帅,我的偶像~

我们的船~

姿势很销魂的海星,小黑后来把它抓上来给我玩了会,导游看见了赶紧把他扔回去了,说其他船拍下来是要罚钱的

不知名生物,像海参,但是五颜六色的~后面还有一大波不知名生物~

小黑给我们拍了有200多张照片,当然有些不是很好的就删掉了,大多数都是很惊艳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浮潜好我们就上岛了,岛上有很长一段浮桥,比较容易不稳,有些人走了很慢很紧张,但是亢奋的宝宝和老公两个人几乎是用飚的速度跑完的~
上岛以后,导游阿东安排我们在一个休息区坐下了,后来又一个岛上的导游来介绍于乐项目,主要是深潜2100B/人、海底漫步1600B/人、拖拽伞800B/人,还有香蕉船等,因为不感兴趣,价格就没记住。
本来我们打算是玩拖拽伞的,但是老公体重超标了,限重180斤...
我知道老公想深潜,但是一个人他又不愿意玩,所以我就放弃了拖拽伞陪他一起去深潜了...(国民好老婆)其实我本来就想去深潜的,是妈妈出门前关照他,让他看着我不要让我玩危险项目的...深潜其实不危险,但是妈妈就是觉得危险,不肯让我去,不过最后山高皇帝远,我还是深潜去了

萌萌哒尼莫,超小一条~

照片多是教练拍的,两个人都拍了很多,可是最后老公的很多都不好,因为这个土人在教练给他拍照的时候一直在呼气,于是整张脸都被气泡给挡掉了...所以同志们下水拍照的时候,注意点镜头感啊~!姑娘有刘海的话,请把刘海夹好,不然就和我一样了,张张洋葱头...

珊瑚岛上有租水下相机的,但是超贵,1000B/次,但是毕竟来都来了,不拍点照很亏,所以还是国内租好吧,便宜!结束之后给了教练300B的小费,因为真的很累,老公说我是累赘,我自己觉得也是...我在水里都不敢拿脚划两下,本来想帮忙的,没想到越划越觉得在倒退,真不知道为什么...

潜完还是有点累的,主要是爬上岸那段超级累!氧气瓶太重了,最后我是飘在水上让老公拖着我走的,浅滩上还有碎的贝壳啊珊瑚啊什么的,穿着潜水袜还是很疼...

我们比别人都要晚了些,所以火急火燎的去餐厅吃了自助餐,超难吃...
然后导游阿东开始召集我们回船上,准备去皇帝岛了,当中有个小插曲,就是一对小情侣找了个小角落睡觉去了,结果阿东找了很久才把他们找回来...我们在船上大约等了20分钟,船跟着海浪颠啊颠的,很快,有些阿姨妈妈就不行了,觉得头晕叻...幸亏我带了薄荷膏,给阿姨们涂了凃缓解了一点,不过自此之后,阿姨们就开始叫我小上海了...有点无语...
所以在此也呼吁小伙伴们,集体出去玩的时候真的要有时间观念啊~!

前往皇帝岛途中随手拍的,但是真的觉得好美,感觉看尽了世间所有的蓝色,好美好美!

皇帝岛当中有一段是送的香蕉船,本来我们打算等第二波坐在最前面的,结果没想到很多人不要玩,于是决定只开一艘船啊,结果我和老公就坐到最后面去了...哎...不过坐最后面也好,因为坐最后面都溅了一脸水,坐前面的就不谈了

老公也是个凶猛的主,居然敢双脱手拍照,我也是服了,我是全程拉着把手不敢松啊,超吓人的!

我们停在皇帝岛附近进行了第二次浮潜~
老公觉得累了,就不下去了,本来我也不想下去了,但是导游阿东硬是把我拖下去了不过也亏得阿东,本宝宝学会了游泳,虽然游得很慢,但至少会了~
皇帝岛的水质其实也很不错,我觉得和斯米兰的不相上下,但是皇帝岛下面珊瑚很少,所以鱼也少了,没什么看头,玩玩水就好~

皇帝岛上的悬崖餐厅,时间太短没有去吃。

皇帝岛的沙子我觉得是最细最干净的,比PP岛那天的竹子岛还细~

因为沙子很舒服,于是就让老公把我埋了,以前都是我埋老公的,今天换主了~
老公说要帮我做个没人鱼的尾巴,结果太丑,不忍直视啊...

不记得玩了多久,但总的来说,玩的挺够,我们开始准备回程去看日落。行程中介绍说是神仙半岛看日落,但其实是不靠岸的,就在海上飘着看,我们都坐到了船顶上,视野很棒,前面一艘船都没有,那种感觉超级棒!

船上的水手,超酷,下层的那个就是今天带着我们狂拍拍的,其实正脸挺帅的,但是一直没拍到...

超美的日落

老公帮我拍的所有照片里面最满意的两张

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的行程,是我总共出海4次里面最喜欢的一个行程,不用起得早,行程也不赶,娱乐项目多,收获也最多的行程,在TB懒猫家订的,319/人,是行程里面最便宜的一个,但是真的超值!强推!

晚上回到酒店也懒得出去觅食了,就在酒店的餐厅简单吃了下,由于去的比较晚,厨师都快下班了,这个上菜速度简直了...

味道都很不错,但是请原谅这醉人的灯光...菠萝饭是吃了这么多次里面最最好吃的一次,蒸鱼还可以,主要等了1个小时,把我饿得不要不要的...

Day.06--超静谧的蜜月岛Relax!

在过去斯米兰之后,我真的觉得去哪都近,虽然比去皇帝岛的码头要远,但是时间也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的。
蜜月岛是老公临时想去的,因为有海钓,虽然这个海钓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去蜜月岛坐的是双体帆船,船很酷,可是速度很慢,全程靠风飘过去的。导游说坐这个船不会晕,但说实话,我觉得比快艇还晕,不过还好,去蜜月岛只要40分钟船程。

我们是坐在船头的,船头有一张大网,可以躺着吹吹海风,很舒服~

浮了太多次,老公不高兴下水了,于是我自己就下去了,现在我也算是老手了,不需要漂浮板,不需要救生圈,稍微给个东西抓抓就OK了~

以下是船上一位胖胖的的水手帮忙拍的,胖胖的水手可好了,后来对我们有诸多照顾,稍后细说~

像去了皮的火龙果...

蜜月岛的行程很休闲,没有很多需要赶行程的地方,浮潜好了,我们就上岛happy去啦~

蜜月岛上的沙滩椅都是免费的,因为限制一天上岛200人,所以也没有人跟你抢,我们占了个坑就下水玩去了~
其实老公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无奈刚学会游泳的宝宝异常兴奋,于是就拖着他下去了,所以没有带泳裤的老公是穿着沙滩裤下水的

以下照片由于是在浅水区拍摄的,所以沙子比较多,本来想美化了清晰点的,结果貌似更糊了,凑活着看吧...

那个黑黑的爪子,不是别人,正是相公= =

又要照顾我,又要给我拍照的老公已累残

下面是蜜月岛小鱼的照片,其实只有一种鱼,可是却是我觉得最漂亮的~(因为处于浅水区,所以光线不一样,拍出来的颜色差别也挺大的,见谅~)

上岸之后,老公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于是我们就去吃了自助餐,超好吃哦~!比斯米兰和珊瑚岛的好吃太多了!
蜜月岛的厕所,还有冲淡水的地方,都要比前面几个岛好,还是免费的~皇帝岛上厕所20B,冲淡水100B,其他岛免费~

三个时间排的天空,超美~

所谓的海钓,其实就是线钓,没有鱼竿,和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后来问了导游阿忠才知道,有鱼竿的是拖钓,是需要专门的船的。不过就是线钓,我还是钓上来了一小条虹鳟鱼,棒棒哒~老公是一条都没钓到,哈哈哈~
钓上来的鱼,小黑会给我们现做生鱼片,很好吃哦,虽然不是冰的,但是那个口感真的很棒~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那个胖胖的小黑啦~
回程的时候胖胖的小黑和船长一起再唱歌~然后宝宝作为捧场王,很起劲的给他们鼓掌,于是乎,胖胖的小黑在上生鱼片的时候单独给了我一大盆,哈哈哈,吃的宝宝超级爽,还给了我们很多西瓜和菠萝,超级感谢~!

其实回去觉得也挺累的,但是酒店的餐厅实在太慢了,于是我们让司机叔叔把我们在酒店山脚下放了下来,然后觅食去了
~

卡塔外国人居多,所以泰国菜不多,西餐倒是很多。这家店的服务员一直很忙,几次想叫都不好意思大声喊,结果一个外国叔叔人超好,看我不好意思喊,直接把人家拦下来了上菜速度也偏慢,味道还可以,性价比还不错~

Day.07--茫茫多人的PP岛

皮皮岛我就不多说了,两个字:人多。
全程去了大概4个岛、两个湾,全程都是走过路过,不太好玩,想拍照片都难,背景离不开的人人人...就随便拍拍随便看看吧...

皮皮岛回来之后,我们直接叫了Room Service送了一个披萨过来,因为明天就要退房了,所以晚上需要把行李打包好,这种繁重的货竟然是本宝宝来做的老公大言不惭的说,谁让我理了你嫌乱呢,处女座+强迫症,伤不起哎...

Day.08--坑爹的Central Festival

看了别家的攻略,对于购买欲超旺盛的我而言,Central Festival是我的必去场所之一。
本来打算租个摩托去的,结果没想到酒店的都被租完了,于是我们只能叫Taxi去...没想到的是光来回叫Taxi的钱就要1000B,心塞...
是这样的,卡塔卡伦不像芭东这么热闹,所以很少有TUTU司机在那边举个牌子跟你说突突突突,我们只能拦Taxi,由于Taxi几乎都是根据路程标好价的,所以跟司机叔叔讨价还价便宜了100B之后,还是上了车,来回1000B啊,人民币要近200啦,结果来回路程加一起大概也就25KM左右,太贵了。

话说回来,Central Festival只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本地人比较多,所以国人爱买的很多东西都没有。Boots很小,很多还没有。一楼有个Mistine专柜,结果有些还是缺货的,哎...最后什么都没买到,心塞...真的在江西冷买完算了,Central Festival很无聊,不要去啊!不要去啊!不要去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中午吃的Sabushi,在江西冷没有吃,因为人多,这边的这家人倒是不多,限时1小时40分钟,但是吃了大概半小时就饱了...
吃完饭没事做,于是决定和老公再去座次马杀鸡。直接选的Sabushi楼上的一家,叫什么忘了...
两个人都选的2小时的精油按摩,比泰式的舒服太多了,前一小时也是泰式的,后一小时是精油,但是可能本来就属于比较温和的项目,所以前一小时的泰式按摩也不是力道很大,但是很舒服。结账是微信支付的,两个人214RMB,还是蛮便宜的~

由于晚上订的19点接机,所以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打的回去了。碰上了第一个不迟到的司机叔叔~

Day.09--悲惨的乘机经历

其实应该有一段放在Day8里面,但是都是回程的事,所以就一起放这边了...
普吉的机场很小,所以不是到了就能换票候机的...一般是在航班起飞前的2个半小时允许办理值机...我们的航班是在1:55,到23:20才允许我们值机,所以我们19点来接机20点到机场,当中足足空等了3个多小时啊!
另外,普吉这边转机是不帮你直挂的,所以转机还要重新拿行李托运...
我本来订19点接机,就是听了别的游记说泰国海关效率很低,说有点来不及什么的,全是骗人的喂!!!
真的不用很早到机场,提前3小时绝对绰绰有余了。
办完值机过海关,加一起半小时就够了,人多旺季最多再价格半小时。
国外海关走一点点就是退税的地方,我去的时候都没人排队,2分钟搞定。
普吉机场免税店很小的,我就买烟和欧莱雅,加一起半小时搞定。
后来还是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才登机,是谁说来不及的,你出来!宝宝肯定不打死你!!!

费用明细

信用卡:1200/2人
总计:19400,人均9700

写给未来的自己

1.机票:直飞!
2.酒店:芭东!(喜来登/Tiger Hotel,离江西冷最近)
3.一日游:珊瑚皇帝、蜜月岛!
4.SPA:精油SPA!
5.购物:Boots、Mistine、欧莱雅、小老板海苔、香蕉味Pocky!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4 16:25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02-04 16:25:52 的回复:

回复puppet:好看的基本都发了,剩下的都不怎么滴啦

2016-02-04 16:31

你好,问一下你从普吉回来是什么航空公司呀?所有航空公司回程转机行李都要重新办理托运吗?没听说过呢

2016-02-05 09:45

引用 wangzheng 发表于 2016-02-05 09:45:54 的回复:

回复wangzheng:回程是南航的,广州中转,和航空公司没关系,去程就是直挂的,回程是普吉机场不给你办

2016-02-05 10: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3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2-08 10:53:46 的回复:

回复迷恋_好好地:😁😁

2016-02-14 08: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01:01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2-22 01:01:06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出去玩这件事想好了就要行动,不然就会被很多事情拖住的,想去就订机票酒店,订好了,想改也不能改了

2016-02-22 09:12

请问楼主斯米兰是一日游吗

2016-03-07 03:24

引用 AJ正代 发表于 2016-03-07 03:24:11 的回复:

回复AJ正代:对的,一日游哦

2016-03-07 17:07

想问下带了多少现金去的普吉,规定说4000RMB觉得有点太多!还有浮潜的时候钱包和手机放哪里呢

2016-03-10 17:16

引用 mavis0206 发表于 2016-03-10 17:16:54 的回复:

回复mavis0206:我们带的是泰铢,折人民币5000,其实没有人查的,但是保险起见,可以在银行卡里放一点,万一查了,当场拿出来就好了,那边有ATM的

2016-03-10 17:48

回复mavis0206:我们东西都扔船上的,没人拿的,泰国人信仰佛教的,基本没人偷东西的

2016-03-10 17:51

引用 小肚腩的囡囡 发表于 2016-03-10 17:51:27 的回复:

回复小肚腩的囡囡:好滴,谢谢

2016-03-10 17:56

亲,问下你说的最棒的一日出海游珊瑚+皇帝岛,是哪个船啊?我在懒猫家没找到这个行程呢

2016-03-14 14:09

我就喜欢处女座!!!喜欢看你的东西,清单列的详细又不累赘。

2016-03-14 15:04

引用 kexiya 发表于 2016-03-14 14:09:14 的回复:

回复kexiya:懒猫旅行 精品皇帝岛珊瑚岛快船一日游-泰国旅游普吉岛自由行中文  标题是这个

2016-03-17 08:33

引用 smile.xls 发表于 2016-03-14 15:04:21 的回复:

我就喜欢处女座!!!喜欢看你的东西,清单列的详细又不累赘。

回复smile.xls:谢谢亲的鼓励☺️

2016-03-17 08:3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13:48

水下相机怎么租的?我看八天都要150左右,为何楼主可以这么优惠呢。元旦出游会不会人也别多,泰国也过这个节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