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海 道 见 闻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家庭出游

首次日本游是在三年前的春节期间了,当时我们一行九人跟团去了东京北海道,短短六天,虽然是走马观花,但对日本的文明和有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北海道前,新闻都在说北海道遭遇了很大的暴风雪,积雪高达几米厚。但当飞机降落在千岁机场时,我们并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寒冷。天空也没有纷飞的雪花,有的只是灿烂的阳光。

滑雪

北海道,因为天然的地理气候条件,每年1月中旬至2月底都是滑雪旺季,这期间的积雪状况最好。日本北海道滑雪场的雪就像粉一样松散细软,所以在日语里被称为“粉雪”,是一种极其适合滑雪的雪质。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这时也会到北海道进行滑雪活动,我们在成田机场候机飞往北海道时就碰到十多个带齐装备到北海道滑雪的欧洲人。在日本,很多人都从小时候就开始在冬季上体育课学习滑雪了。我们的行情安排也是有一天到滑雪场滑雪的。

去滑雪场的路上。沿途,风景如画。

首次滑雪,新奇刺激,虽然只能在初学者场地练习,但大家都兴致勃勃.在练习下斜坡时都是跌跌撞撞甚至有时跌到四脚朝天, 但一点都不会觉得痛的,爬起来又可以继续玩,能体会那种在雪地上快速滑行的畅快感觉。

如果是滑雪高手,就可以坐缆车到山顶,然后从山顶沿着雪道滑下山,那就真是刺激了!不过我们这些菜鸟就只有羡慕的份了。  那天大家都是玩到筋疲力尽,天黑下来了才罢休。

温泉

滑雪的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北海道的温泉酒店,于天然温泉中泡去旅途疲惫。酒店的房间很大,是平时房间的两倍,房间的前半部分与普通酒店房间无异,摆放有两张床,后半部分摆放了日式的榻榻米,睡觉时客人可按照喜好自行选择。

酒店温泉有室内池和室外池,若想要试试一边欣赏漫天雪景,一边享受温泉的舒适温馨,最好就是把身体浸热后走到露天池,在零下6~8度的气温中,将身体埋在热水里,看着四周冰天雪地的冰雪世界,那种惬意,真是无法形容。而这,也正是北海道温泉的典型特色。日本泡温泉是裸泡,不能拍照的。

雪地摩托车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就离开温泉酒店了,今天的行情安排是到雪山里玩雪地摩托车。其实驾驶雪地摩托车跟普通的摩托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雪地摩托不是靠车轮驱动而是靠履带带动。

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沿着指定路线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山里的雪景更美,可惜没拍照.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火山

北海道除了美景、温泉和滑雪场,还有著名的火山。我们近距离观看了昭和火山,只见山上烟雾缭绕,周边寸草不生,空气中还漂荡着浓浓的硫磺味。我们在登别地狱谷游览时,天空忽然下起了雪,而且越下越大,令我们这群南方来的游客真正体验了一次下大雪的情景。

美食

北海道日本的最大渔场,也是世界三大渔场之一,以盛产海鲜而出名。北海道附近的水质优良,长脚蟹、海胆、各种虾类、鱼类和贝壳类都是北海道的特产。

来到北海道,极品的海鲜是不能错过的,尽管价格不菲。长脚蟹个头很大,一般都有三、四斤重一只,几个人吃一只就够了;北极贝与海胆也有手掌般大,味道极其鲜美。另外,北海道还是日本优质香稻和荞麦的主要产地,米饭特别好吃。用北海道的海鲜加上香软的大米做出来的寿司鲜美无比,令大家赞不绝口,回味无穷。正是“螃蟹挡道,大米飘香”!

第三天我们来到小樽。冬日的小樽街景,银装素裹。到处都可以见到洋溢着欧陆风情的老式红砖石建筑。

小樽

小樽音乐盒堂是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音乐盒”,这座古老得有点陈旧的建筑有着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拱形窗。走进音乐盒堂内,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几千种各式各样的八音盒让人眼花缭乱,我们也被美仑美奂的音乐盒深深吸引,参观之余还特意选购了两款,留作纪念。

最能代表小樽浪漫艺术气息的还要算是那条风情万种的小樽运河。白雪皑皑的运河边上,依旧可见到人力黄包车,还有繁忙的运河时代所保留下来的仓库,成为小樽最为怀旧与浪漫的街景之一。每到黄昏时搭配上夕照、水影与石墙,所营造出的迷人景色更已经成为小樽的招牌风光。

札幌

札幌是我们游览北海道的最后一站。札幌位于北海道石狩平原西南部,是日本最大的内陆城市,也是北海道的行政和工商业中心,曾在1972年举办过第11届冬奥会;位于市中心的带状公园大通公园是每年札幌雪祭节的举办场地,因此札幌也是个国际知名的观光都市。

来到札幌,到处都可以看到“白色恋人”的标志。“白色恋人”其实是北海道一种著名的巧克力心薄饼,味道非常不错。

我们先参观了北海道旧道厅,接着去了大通公园和狸小路商业街逛街、购物。在日本购物很放心,因为商品价格统一、质量保证,不存在买东西需要货比三家这种顾虑,只要喜欢,买下就行。

晚上回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因为还想吃一次地道的札幌拉面,所以又步行来到市中心。漫步于札幌市街头,虽已是午夜,又是寒冷的冬天,但马路上车仍然很多,大街上人们三五成群,热闹非凡。

我们在街上找到一家很多当地人去的拉面馆,进馆找位置坐下后,看到拉面很大一碗,都是即叫即煮的。我们恐怕一个人吃一碗吃不完,于是就要了两碗三个人吃。浓浓的面汤,味道不错,但与传说中的有差距。吃完面结账离开时,煮面的师傅还热情的送我们到门口呢。

东京

行情最后一天,我们乘坐内陆机来到东京,游览了银座、雷门、二重桥和东京湾等景点。

二重桥,皇宫外院

在品尝了我们心怡已久的神户牛肉后,带着满满的回忆结束旅途回国,返回温暖的家。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05 15:25

谢谢关注,水平有限,只能这样了

2016-02-05 17: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8 13:52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2-08 13: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