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想去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欣喜——哈尔滨北国之旅

黎小藜 LV.4
2016-02-04 13:03 268/4

作为一个实足的南方人,冬天没有见过雪,没有枯木与落叶,没有裹着厚厚的衣服哈着气,就感觉一年四季并不完整。冬天欠我一个应有的模样,因此一直那么心心念的想在最冷的时候去最冷的地方,因为这才是冬季应有的温度。
        这个寒假,寻冬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一定要在想去的时候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过了这个时候,只怕会失去那种悸动的心情。既然现在有了时间,找到了同伴,也有足够的游资,那么就准备出发吧。
       规划路线:成都沈阳哈尔滨雪乡雾凇岛吉林北京成都
       实际路线:成都天津沈阳哈尔滨雪乡雾凇岛吉林北京西安成都
      为什么实际路线多了很多地方,因为中间出了点意外(诸如赶丢火车、高铁晚点、机票涨价等等因素),导致本来只是想去哈尔滨,后来发展为东北游(因为那么远,把该去的都去了吧),再后来把没去过的城市也顺道看了看。
      衣物准备:透汗发热内衣、保暖内衣、超细羊毛衫、羊毛衣、超厚羽绒服;裤子除了保暖内衣(两件)、加绒冲锋裤。实践证明裤子比较薄,导致腿部很冷,不过腿冷还是能够接受的;帽子、围巾、口罩、手套。
       设备:因为不是专业照相的,所以没有带单反;加上很冷,很多景都是用手机照的

Day 1  :成都天津沈阳
Day 2  :沈阳哈尔滨
     飞天津是因为机票稍微便宜点。之所以再去沈阳,是因为没有订到天津哈尔滨动车,加上沈阳也可以去看看,反正大老远都来了
沈阳故宫、习大大同款包子

Day 3 : 哈尔滨
    终于到了哈尔滨,气温一下就降到零下20+。终于知道什么是冰雪世界,什么是冷了!!幸好北方室内有暖气,在屋外呆久了,就得到室内暖和暖和。在哈尔滨呆了一天两夜,主要游玩的是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吃了俄国菜。
   这里的太阳要比成都起来的早,也比成都下班的早,所谓早到早退,朝七晚四。6点过太阳便徐徐升起、7点就是大白天,我们也跟随太阳的脚步早早起床。早上先去了索菲亚大教堂(PS.早上去教堂的正面是背光的),接着中央大街,吃了华梅,午后松花江游玩,下午2点出发冰雪大世界。本来很想去太阳岛雪博会,但同伴出发前有脚伤,不能多走路,所以这个行程遗憾的取消了。如果去的话,时间也是充足的,太阳岛离冰雪大世界挺近的。

Day 4:哈尔滨雪乡
   这里值得说的是,本来我们打算拼车前往雪乡(可在淘宝上拍拼车,150/人),但由于我们没有提前拍,包车需要提前1天跟师父协商好的。当我们决定第二天去雪乡时,发现没办法包车了(同伴由于有脚伤不能提前确定这个行程,只有边走边订),所以哈尔滨雪乡只有自己去。
先从哈尔滨做火车到海林海林牡丹江的一个县级市,离雪乡要近一点,不用坐到牡丹江),然后从海林坐班车到长汀镇(海林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到长汀的班车挺多的),在长汀的一个路口有到雪乡的班车(这个路口是我们到了长汀打听到的,是一个超市门口,问路的时候超市老板说在她家超市门口每天都有几班到雪乡的班车。这里特别感谢超市老板,真是好人)。长汀雪乡的车应该是从牡丹江开往雪乡的班车,所以为了保险,也可以在牡丹江坐始发班车。
      这一天我们一直在路上,由于火车订晚了,所以晚上才到雪乡。如果是包车的话,应该下午3点就会到雪乡;如果打算坐火车,也可以订早上6、7点的,这样也会比较早到。从花费上说,自己去的话总共80+,确实节约了一点。

Day  5:雪乡
      雪乡的雪真真好可爱啊,萌萌哒,像冰激凌,像棉花糖,看得我强迫症都犯了,老想去戳几个窟窿,哈哈。雪乡除了赏雪,还有很多玩雪,感受东北农村,林海雪原。我们加了很多自娱自乐的项目,比如泼水成冰、堆雪人。
     雪乡要比哈尔滨还要冷。

Day  6:雾凇岛吉林
     雪乡游玩后,我们是直接从雪乡拼车到雾凇岛(150/人,淘宝有拍),后者直接在雪乡门口也有拼车。
     从雪乡雾凇岛的沿途风景很美哦,有白桦林、有落日,记得别睡着了,哈哈。(由于我坐副驾驶,风景看得非常清楚。同伴在后面睡了一路)。雾凇岛住宿是在韩屯的张家,听说口碑很不错。我们是到了再订的,没有在网上订(180,大床房)。
     雾凇岛的雾凇真的很漂亮,但现在要收门票了(60/人)。雾凇只有早上才有,同时为了看日出,我们就更早的出门了。在雾凇岛看日出别有风味,真的很漂亮。只是太冷了,皮肤根本无法暴露在外面,5秒就冻僵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啊。照片用ipone5c 拍的,但景美怎么拍都美不是么。

Day 7 :北京
     到北京是因为之前来北京的时候,有些地方没来得及去,这次算是弥补遗憾吧。同时,这一路的好天气,让我也想看看冬天的北京
    东北这几天的天空都很蓝,但最蓝的一天确是北京。说好的京霾呢,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4 19:32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02-04 19:32:04 的回复:

回复jiajia_tang:嗯,还是提前做些准备,不然还是很被动,哈哈。祝你们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2016-02-04 22:2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09:53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2-08 09:53:35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嘿嘿,因为在学校工作,有点时间,本身也是喜欢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