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快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寒假时,我们坐着火车去了西安,一下火车,就开始了愉快的西安之旅。

第一站我们去了西安明城墙,城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
上了城墙后,放眼望去,西安城内美景尽收眼底。在城墙上还可以骑自行车。我和妈妈没骑车,我们趁着小雪在城墙上走了走,古老的城墙映衬着后面的现代化的城市高楼林立,让我有一种穿越感。

我的手中拿着一个青铜爵杯的复制品,用饮料灌满爵杯,模仿古代帝王祭天祭地,哈哈。

接着我们去了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每天中午十二点进行表演。

吃完了午饭,我们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展厅面积11600多平方米,占地 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展出文物2700多件,馆藏文物多达300000件。我们租用了解说机,在里面看到了许多文物,还学到了许多知识。

第一天的旅行结束了,晚上我们来到了五星级的建国饭店,在这里住下,准备迎接下一天的到来。

第二天,我们坐了两小时车到达了唐永泰公主墓。永泰公主是武则天的孙女,史书上记载永泰公主是因为她说她奶奶坏话被乱棍打死,但墓志铭中记载是因为难产而死,考古专家通过X光来探测永泰公主的遗骨,结果永泰公主的骨盆比普通妇女窄小,这个结果证明了墓志铭上的是对的,史官为了体现武则天凶狠残暴才这么写的。
永泰公主墓被盗墓贼到过5、6次,但保留下来的文物仍多达1000件。考古学家发现这里的时候还看到墓道中有一堆白骨,那是盗墓贼的白骨。在墓道两边墙上中还有许多精美的壁画。

接着,我们去了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乾陵传说是一个女人躺在山水之间,埋葬他们的山是头,中间的道路司马道是脖子,后面的两座山是胸部。司马道两边有许多石像,是守卫陵墓的。
他们的陵墓目前还没有挖掘,当年周总理说五十年不想,一百年不动。墓中的宝物不能用件来形容,只能说宝物有大约500吨,包括王羲之的兰亭序也有可能在陵墓中。1969年阿波罗11号登月,发现乾陵有重金属,怀疑中国做核试验,美国的一个专家亲自前来查看,发现什么也没有,这才放心。

乾陵过道两边还有两座石碑,无字碑和有字碑。但现在颠倒了过来,因为有古人到这里就往无字碑上写字,盗墓贼把有字碑上的金线偷走了。

到了中午,我们来到法门寺的膳缘居吃饭,那里的饭菜都是素食,没有肉食。

吃完饭后,我们前往法门寺参观,法门寺有4枚舍利,其中第3枚舍利是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但是只能在初一和十五才能看到。

法门寺道路两边还有许多精美的佛像。

我们又去看了以前的法门寺,因为这里曾发生过大地震,塔的半面崩塌,使它一时成为奇观,所以这座塔是重修的。
塔里面还有一个地道,只有皇帝每隔30年才能进去1次,但在唐朝后,到现在也没有人进去过,这个地道已被封锁几千年了。

法门寺里还有许多宝物,其中包括着发现舍利的盒子。

这些盒子就是装其中一个舍利的,就像套娃,套在一起。

第三天,我们前往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距离秦始皇陵1.5公里外,秦始皇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有少数专家提出质疑,兵马俑并非秦始皇所建,因为秦始皇希望自己长生不死,并且要求秦人尚黑,所以除了秦始皇,还有这样的财力物力,也只有秦宣太后了。但是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所以我们现在相信,兵马俑依然是秦始皇的陪葬。

兵马俑出土的时候是有颜色的,因风化没了颜色,如今没有办法使它们保存良好。
兵马俑的身高是常人的1.3倍,平均身高1.78 米。站在他们面前,我产生了历史的穿越感。

下午,我们去了回民街,还在那里吃了轰炸大鱿鱼,去高家大院看了皮影三打白骨精。

这就是高家大院。

快乐的旅行结束了,我现在还是是记忆犹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4 19:58

西安之行,写的简明扼要,清清楚楚,赞一个。

2016-02-05 21: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7:54

游记看下来好有意思

2016-02-10 23:13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2-08 17:54:2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楼主十一岁,刚开始写,谢谢你的建议,今后努力!

2016-02-10 23:15

引用 正正 发表于 2016-02-10 23:13:04 的回复:

游记看下来好有意思

回复正正:多谢鼓励

2016-02-10 23:16

引用 雪飞的脚印 的图片:

图片有意境!

2016-02-23 14:19

很喜欢你的游记,图片精美,文字简练,记录完整,最好的地方是表达出自己的独特感受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