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夫妻云南6日游

mailiam LV.17
2016-02-04 13:44 212/5

前言

不知道什么时候热衷上旅游,有一个愿望,走遍全中国的每个角落。
    云南在我脑海的印象,一直是神秘的、遥远的,应该是电视上天天播放的七彩云南和很小就知道的泸沽湖
    今年五一,可以请3天年假,加上五一的三天,有6天的假期。之前看了南宁的机票,贵州的攻略,在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最终决定去云南。时间仓促得甚至来不及看攻略,抓紧时间先订机票,再收拾行李,带着兴奋只睡了几小时。

路线

第一天,早飞机中午到昆明,下午游玩滇池,晚上火车去丽江
第二天,游玩长江第一湾、拉市海、丽江束河,晚住束河
第三天,游玩丽江古城、象山,晚住束河
第四天,去双廊,晚住双廊
第五天,游玩双廊,去大理,游玩大理,晚住大理
第六天,游玩大理,回昆明,晚飞机回京。

行程记录

第一天

早早起床,杀到机场,直奔昆明

中午到达昆明机场,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去丽江,所以坐机场直达火车站的大巴,先到火车站。找地方寄存了行李,买了个太阳伞,就做公交去金马碧鸡坊。

去吃了网上找的有名的的米粉店(建新园),那的凉菜和鸡爪子出奇的好吃,价格也颇为实惠。

吃过米粉后逛了逛金马碧鸡坊,其实就只有两个牌坊,就是拍照,之后公交直奔滇池。

在滇池边上晒会太阳,拍了些相片。滇池边上有很多看起来是当地悠然自得的市民,悠哉惬意的闲逛。
昆明天很蓝,云很白,也比较晒,这也是因为之前没有做好攻略,导致我的鼻头被晒黑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囧。

住在昆明的老公同学,来滇池接我们一起吃饭,吃饭后由同学送我们到火车站,开启丽江之行。因为我们买的火车票不在一节车厢,后与一个小伙子换了两个上铺。车还不错,卫生还好。

第二天

在火车上睡上一晚,就到了丽江,一座浪漫的城市。
早上醒来,在火车上就已经能看到雪山了。

早上大概6点左右到达丽江,出了火车站坐上出租车,在车上和司机大哥聊天,大哥说可以包他的车,一天200元,想去哪就去哪,听着比较有诱惑,那就包吧。坐在车上,最兴奋的是抬头就看到了雪山,5月的云南很热,一抬头却能看到雪山,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爽啦。

因这之前去过黄河第一湾,所以这次第一站去了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弯风景很美,我们没有去漂流,只在立碑处拍照。偶而有几辆车也停下来照相。

回来的路上,能看到远处另外2座雪山。

逛完这里回来的路上,司机极力推荐我们去茶马古道、拉市海,经不住诱惑,我们去了,骑了马走了一小段茶马古道(其实就是山上的一条小路,我觉得那一定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每人400元,过程还是不错,纳西族的马夫大哥还唱了几段纳西民族歌曲和汉语老歌。然后去拉市海坐船,有小船卖烤鱼,味道不错。

之后去了丽江古城,在进古城的时候,要交80元的古城管理费。在这时,都还很开心。但进去之后心情那个不爽,看到到处都是去茶马古道、拉市海的广告,每人只要80,嗯,我们花了400!受骗啦!晚上回酒店查了查,受骗的人不少呢,都是因为来之前没来得及看攻略!
有此经历,距离游玩的时间也确实过了好久,我都不记得茶马古道的好风景,只记得得知受骗后难受的心情哇!
丽江古城草草逛了一圈,人又超多,了无兴致的决定去束河古城住。

束河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个比较大的农贸市场,买了西瓜和芒果,没想到芒果9块钱一斤,竟然出奇的好吃,从此就天天在那吃芒果,吼吼。

束河,相较丽江,安静好多,走进了离我们下车最近的一家客栈(田园牧歌),150元,安静惬意,成交。要说云南人民真是惬意呀,到了酒店,各种小资,各种舒服,随便一个地方,都透着主人对生活的热爱,真喜欢。晚上逛了逛束河的夜景,人不少,找了一个能看到雪山的地方吃了晚饭,说实话,饭真心是一般,但真是胜在风景美。被骗的一天过去了,如果这一天没有被骗,得有多爽!

菜味道一般,口味较重,价格较贵。

第三天

早早起床,因为花了每人80元的丽江古城门票,不甘心,一定要再去丽江古城看一下,竟然没有要门票,气人耶。
进门后,到处有纳西族的大姐给编头发,我10元5根。在古城门口编完头发,美美的去逛清晨的古城,安静,美好、惬意,请允许我用这么多形容词来形容早上安静的丽江古城,因为我实在太喜欢那里啦。

各种胡同巷子。

各种风格的门脸。

还能看到雪山。

高海拔耀眼的阳光下的鲜艳的花朵。

逛完古城,胡大哥想去更高的地方看雪山,非拉着我去了当地人才会爬的象山,最后一丝的安慰是要想爬这个山,要有80元的门票才行,我也拼了,哈哈。
进了黑龙潭公园,到了进山口,管理员说,外地游客不让进,因为怕出事,必须由当地人领着才可以爬山,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终于来了两个当地的姑娘,可以带我们一起上山。当地的姑娘告诉我们,这座山只有当地人爬,哪有游客爬呀,可胡大哥坚持要爬,累得我直想哭,一路跟不上那两个姑娘的脚步,下山的时候腿都软啦。
但山上的风景真是不错,貌似离雪山更近了好多。

黑龙潭公园里打麻将的老人们应该是纳西族吧,她们的服装很有特点。麻将也有特点,没有风,只有条饼萬。

下山后,随意走进一家黑土鸡米线,超好吃,超大的鸡腿12块钱,鸡肝、鸡爪子、鸡心都可以单加,都不贵,卤得特别好吃。好后悔呀,我们要离开这里啦,才发现有这么好吃的黑土鸡米线。

晚上还住在了束河,夜晚悠哉的逛了逛束河古城,买了些靠垫套、纸巾套、床旗,并且吃上了帅哥做的包浆豆腐。
古城的人们惬意的,一家养一条到几条大狗,或在街上闲逛,或是悠闲地趴在自己门口。

第四天

一大早起床,胡大在客栈的小院悠哉的给我编纳西族的小辫子,客栈的老板娘都好生羡慕,吃着大芒果又在小院呆了一会,决定还是去束河古城转转,看看清晨的束河古城。邮局9点才开门,我们是第一个客人,买了明信片,写了好多祝福的话。大概11点左右,从束河出去双廊

大概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了双廊。路上老公用手机找了家大建旁村面临海边的房子,还不错,通往小院的通道和院里都是花草树木,有水有鱼。虽不是紧靠海边,但楼上也能看到,视角还好。和比较有名的那几家比较,性价比较高。
入住后,洗了澡澡,在房子门口悠哉的吃着芒果,之后开逛 。

去了那边最有名的白桌子,发现有好多人,就到旁边的蓝桌子照了些相片,真心好看,此行最遗憾的事呢就是没有在白桌子上照一张相片,实在不愿意排队等那么久。

路边有好多租电动车,自行车的地方,因当时比较晚啦,就租了一个自行车,由胡哥骑车带着我转转洱海。但自行车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双廊那有一段路有些坡度,车子也比较沉,骑了一会累了,骑不动就还了车。

这时候问题来啦,要吃晚饭啦,胡大想尝尝当地的饭,可我一点也不想吃,估计我在饭馆发了脾气,具体情节实在记不得啦,反正我们吃着吃着就吵起来啦,回到海边的酒店,正应该是欣赏美景的时候,我去气呼呼的早早睡去,现在想想,自己何必呢。哎,可惜啦超美丽的风景,可惜可惜。。。。。

第五天

一早起来,胡大黑着脸问我,去不去外面转转,我说说不去,哈哈,神经呀。一会想起来又不对劲,又给胡大说,你还是回来吧,我得转。回来后我们去租了电动车,真正的绕洱海游,这里看到旁边有一家租奔驰SMSRT的,300一天,可惜胡哥没带驾照,放弃啦,一路游玩的很开心,四处照相片,到点还车,直奔去大理的大巴车。

午饭在这家附近解决,在大众点评上找的。

偷拍等车地点的白族大妈的服装。

大理古城大概是傍晚啦,相较于丽江,这里更安静,更是当地人在悠哉的生活,我们先入住了路上预定的酒店,在这里不得不说,南方人细腻呀,随便一家酒店,都弄得那么的舒适,小资情调,连洗手间放手纸的竹篓都那么好看。
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正好今天有民族节,让我们可以转转。

我们去租车的地方和他们谈好,可以隔夜租,晚上停在客栈院里,方便第二天一早去看日出。胡大骑着小电动车,带着我畅游大理,先去古城中心转转,然后绕着几个城门看看,走了一大圈。
晚饭依旧是大众点评找的,吃了一个当地人吃的傣族手抓饭,味道怪怪啦,所有的折根我们都没吃,被贵州的小伙伴直叹可惜。

接着去民族节,到了现场,我们才知道是啥情况,原来就是个集市,各种买卖呀,人多得,水泄不通,车几乎骑不动,我们把车停到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走着转了一会,人太多,受不了,回家睡觉。但真的好有意思。

第六天

4点多就起床,胡哥骑着小电动带我去洱海边看日出了。清晨的大理古城还是挺冷的,我们一路走,太阳就升起来了,超美。惊喜的是月亮还在,圆圆的。

回程胡大哥又骑车带我去了大理的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们来不及进里面逛,在门口照了些相片就出来啦。
回客栈的路上民族节的集市还在收拾东东,有好多没见过的东西,但因为我只背了两个书包,所以几乎没敢买什么就直接回城里啦。
看看有时间顺便逛逛洋人街,买了一个用鲜花做的花环,要说云南就是这么任性,一个花环都是用鲜花做的。
又找邮局买了明信片,然后回客栈退房。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接给我们送到了大理火车站。

我在大理火车站,还打包了两份黑土鸡米线。
大理的火车站真是修得不错,尤其是火车,都是软卧的标配,车上还有充电设施,一路睡得很舒服。

到了昆明,同学又来,带我们去采购了鲜花饼和芒果,吃饭后愉快回京。

结果飞机因北京有大雨还晚点了,到达北京,都已经夜里3点啦。

后记

美丽云南的旅行结束啦,在心里却一直不算完,回来后,我一直有一种想去云南定居中的愿望,一直到过去了差不多四个月,才冲淡一点。
云南,真是一个让人去了N次也会深深喜欢的城市。悠哉、惬意,人们热爱生活,人们很容易满足。我期待着下一次的西双版纳之行。想想这些,觉得生活真美好!!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4 16:58

2016-02-04 17:57

2016-02-05 08:39

很棒!

2016-02-07 08: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