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台湾避避寒?冬日的10天9夜旅行~(台湾北部)

• 出发时间/2016-01-24

耶!终于放寒假了~寒假就是出去玩的!本来想和我们日本小分队去北海道的...但是大家各种出不去啊~然后33我就开始这种找人出去玩...”去哪里都好!去玩吧!“这样心酸的约人历程...终于!遇到了以前一起吃饭的熟人~比我长一岁的姐和她的同学~之后就是...加入了~管他认不认识~我可以去玩了~

首先当然是准备工作啦~

我们从出发到回来一共用了10天,除去转机来回飞的时间实际玩了8天~
大概如下:
day1(1.24)灰机灰啊灰...
day2(1.25)上午10:25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下午至淡水;晚上饶河观光夜市。
day3(1.26)上午+中午北投区;下午士林官邸;晚上士林夜市。
day4(1.27)一整天平溪线,夜宿九份
day5(1.28)上午+中午九份游玩;下午乘台铁前往台中;晚上逢甲夜市。
day6(1.29)日月潭,参观了它附近的制茶场;下午(其实快晚上了)到东海大学;晚上还是逢甲夜市~
day7(1.30)宫原眼科游览完毕后乘台铁回台北;下午到诚品书店和蛙蛙书店。
day8(1.31)上午到猫空,国父纪念馆;下午松山文创区海贼狂欢祭;晚上101大楼。
day9(2.1)上午至台北故宫博物院;下午到西门町。
day10(2.2)回家啦!

果然第一个得是证件呢~去台湾要三样~其中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就是那个粉本本)和签注是在出入境大厅办~一共50RMB;还有打印的那张出入境许可证要让旅行社或者网上找地方办理~要先拿到前两个才能办打印的那个。
出入境许可证我是在这里办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326063.html

住宿不多说啦~airbnb民宿赛高!一般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这个很好用的~
附上地址:https://zh.airbnb.com

交通上:
🍉台北:我们在台北的时候买的悠游卡~要nt100一张,然后在从零开始往里边充钱~这个卡在各个捷运站应该是都可以买到的,做火车高铁公车捷运都可以打折~超方便的。
🍉台中台中没有捷运只有公车,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包了一辆车~好像还是挺便宜的,nt500一人一天。
🍉中途:在台中台北往返坐火车或者高铁都可以~看好时间到现场买票就可以啦,很方便的~

第一天!淡水~

上午10:25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天气晴!
我们是在机场换的台币(好像这样还得比较多~),下了飞机一直往外走就可以看到,在入境的之前之后都有。我是带了一部分人民币现金在窗口换的,收了nt30的手续费。也有自动取款机,银联的基本都OK的,但是不同银行的卡收不同的手续费(有的查询余额也是要收费的!)。

我们是五个人,其中又有两个人拿了最大号的箱子...自己从机场到市中心比较不好拿,于是给事先叫好的接机的打电话~一辆大屁股车(就是这个名字😂)可以乘下的~接机车是住宿的住家帮忙叫的,要先打好招呼哦~从机场到我们住的西门町大概要50分钟,一共是nt1600。

各种入住完了以后就坐捷运去淡水啦!在捷运淡水站下车。

说到淡水果然就是淡水老街,红毛城和渔人码头啦~这几个地方离的并不很远,从捷运出来大概连吃带玩2个多小时差不多就可以逛下来。

街两边都是小吃小玩的~

我的把目的当然很直接啦!要吃他的特产!淡水阿给(gei)和鱼丸汤!阿给是炸好的大块的油豆腐里边包了粉丝,在豆腐外边再浇上鱼汁~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就沿着老街走啦~街上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呢...

路边有很多阿给的店~对了对了~这边的鱼酥和铁蛋也是很有名的~我都买来尝过了!嗯,好吃~鉴定完毕~

淡水老街是在海边上的~走外道可以看到海~

鱼丸也是有博物院的~

路过一个小教堂~进不去...(,,• ₃ •,,)

在去渔人码头的路上路过了真理大学,真的是很大呢...它紧挨着红毛城~我们去的时候红毛城刚好休息...但是最近他好像一直在装修的样子。

后来我们绕到海边~走到渔人码头啦~之前在网上看说渔人码头的夕阳很美~但是那天下午有些阴天...所以夕阳不是很明显...但是看着海还是好开心啊!景色也是很漂亮的~吹着海风也不很冷~

好啦好啦~太阳下山啦~于是我们开始前往夜市啦!在进捷运的时候还发生了小插曲~在门闸的老奶奶看到我们买游客用卡就问我们哪里来的~然后我们说是北京的,她就拍我们的肩膀说:“记住!你们都很好!很棒!”我们其实有点不太明白啥意思...后来她说:“我今年已经70了,想多活好久,看到中国更好。”33我们明白了她是个爱国人士~之后问我们学什么专业呀~小聊了一会~老奶奶一直鼓励我们啊~到我们离开的时候也是一直在说加油~这种相遇感觉好暖啊~可能我们一看就是小孩所以能更多的遇到这种吧~

今天我们去“饶河街观光夜市”(松山站下车)这个夜市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去夜市,所以过得非常久~吃了好多东西啊~这个也是最有名的是胡椒饼~一进去就可以看到~排了好长好长的队!

对了~这里的臭豆腐也是很有名的~好像台湾这边的臭豆腐分两种~一种油炸臭豆腐,蘸着有些酸酸甜甜...咸咸的汁吃~有一点点蒜的味道~还有一种是深坑臭豆腐~他是一大块白豆腐~在汤里,上边加上酸菜。在选辣度的时候重口味的我选了大辣!然后就后悔了...因为真的超级辣!!但是味道真是欲罢不能~豆腐不臭...😂在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味道~然后几乎天天吃...终于在倒数第3天时候吃伤了...现在连豆腐都不想吃...

青蛙下蛋~一种像柠檬茶的饮料~

然后我要安利一下这个!玉子烧~超级好吃~外边是软的鸡蛋里边加了起司~我要的是虾仁凤梨的~很好吃!

其他很多吃的就待大家再去发现啦~都看起来很赞的~
我们就撑得要死的回住处了~

第二天!北投区和士林官邸~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啊~坐捷运从新北投站下来感觉天气超舒服~有一种春天的感觉~
顺着指路牌开始向图书馆出发!

穿过北投公园可以看到图书馆啦~虽然是个图书馆,但可不是普通的哦~是有太阳能发电和雨水回收系统的超节能木房子~嗯,木房子。

这里边不可以大声讲话,拍照要提前申请,在一进门的地方填一张表就可以了~之后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摄影许可证~用完以后还回去~不可以拍人~

书好全的~

站在室外阅览区往下看可以看到在北投公园里野餐的人~因为天气实在太好了!

继续往前走啦~到温泉博物馆~正是要脱鞋子进去的,里边给游客准备了专用的鞋。

大的榻榻米~可以坐的~

从温泉博物馆出来溜达一会儿就是地热谷啦!这个是我很期待的一个地方~≖‿≖✧

地热谷是一个天然的温泉湖(?)里边其实很小~可以看到水面在冒烟呢~闻到臭臭的味道...是硫磺的!

水里可能有什么?ಥ_ಥ

看完这些已经12点多了~原路返回!直奔那家有名的拉面店!满来温泉拉面~人超级多...他那里又不是很大,我们为了吃这个排了两个小时的队...

啊~终于到我们了!我点的正油什锦拉面,什锦就是各种海鲜啊~正油是什么到现在还是不知道...很好吃哦~

吃完午饭就是应该来一点甜甜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去找捷运站附近的北极熊绵绵冰店,好像是是五月天里边的阿信常去的店,还有一种冰是“阿信口味”的~我一以为阿信是一种水果...😂but!!!非常不巧...没找到...问了附近便利店的阿姨...她说那家店冬天是不营业的...就在旁边的大铁门里...还冲我们竖大拇指说“非常好吃”!太郁闷了...

嘛嘛~很快就恢复精神了~绵绵冰店的对面有一个公园,里边有可以泡温泉的几个小池子~很多老人在里边泡脚,人超级多~我们去转了一圈就跑出来了~

一看时间已经3点多了,其他四个老年人被33我旺盛的精力折腾累了...要回住处睡觉...当然我不回去啦!然后我又蹬蹬蹬的跑到士林官邸了~坐捷运在士林站下车,顺着指路牌走一会儿就可以到了~

发现在大陆游客多的地方就有很多法轮功和很反动人宣传啊...怕怕的...离远点...

这段时间正好遇上士林官邸和泰迪熊的活动??官邸的大花园里边到处都是泰迪熊~

纪念品商店门口卖大包子的😂...我不爱吃包子所以果断没有尝!

要进到屋子里边是要收门票的,nt100,我刚要掏钱买票的时候告诉我5点了!停止售票了!!这个也成了我的一个遗憾...好想进去...( ̄﹏ ̄)

没有办法嘛...然后我就在外边跟着一个同样没进去的旅行团...混在里边听讲解~😂

因为天气好所以夕阳也很好看~

凯歌堂~解说说蒋介石想要凯旋回南京...😂

这个像大公园一样的地方专门设有给艺人表演的地方~就有点像流浪歌手那种?他自己刻了录有自己曲子的光盘~然后光盘和打赏箱在一起,路过的游客可以从里边拿光盘,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往打赏箱里边放多少钱~当然,不放钱,只要喜欢他的歌就可以拿光盘走~

其实比较建议士林官邸和故宫放在一起玩~离得比较近~我是因为抽时间过来的,所以把两个地方分开去了。

游览完士林官邸大概6点多了~要去著名的士林夜市了~士林夜市应该是全台北最有名的夜市了吧~很大,好吃的很多~但是我觉得其实挺一般的...主要是他的分布超级乱...七拐八拐的各种...所以把我们对他的热情一下子减下去一大半...

蚵仔煎(ǒu ā jīan)这几个字一直不会读...是一种海鲜和鸡蛋一起在铁板上煎,再浇上汁~我觉得鸡蛋味道挺好的...那个海鲜不太能吃惯...有点腥。

士林有名的王子起司马铃薯!正好遇到这家店在培训~小摊也有培训啊~排在我前边的是两个韩国人,等到她们的时候服务员小哥告诉做饭的人这是韩国人,然后做饭的人立刻转换语言!看呆我了...一个小的夜市也可以有这种服务水平好强...

棺材板~

吃完就回家啦~

第三天!平溪线(猴硐,十分,平溪)and九份~

早上乘捷运到台北车站,直接在窗口问了那趟车是去瑞方的就直接上去了~(最好先查好时间哦~在台湾自由行网上提前一天就可以~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来放个网址~)可以买票也可以刷悠游卡~悠悠卡里要有钱才可以啊~

瑞方算是一个中转站,到了瑞芳以后可以买平溪线小火车的车票,就是在平溪火车线上可以无限次上下车~好像是nt52?总之很便宜~
我们到了以后把行李寄存在车站附近~

等车的时间我出去溜达了一小下~瑞芳以前是个以矿业为生的小镇~其实平溪线和九份都是~

很多机车!

附上一个平溪线小火车的时刻表~在这个线上能玩多少都是看功力的...每趟车都有固定时间的~所以要看好时间!

去程的

回程

总之我们坐上车了~第一站是猴硐~传说中的猫村,好多好多猫🐱~而且不怕人的。

装饰都是猫的~

拜的神明也是猫~

这只猫没有尾巴...但是长得像小天使一样!!超级可爱!!

有商店可以买食物,自己不可以把带来的给猫吃。

猫村不是很大,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之后去刚刚下车的地方~继续向前!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人好多...

第二站果然就是十分了啊~很有名的十分车站~

这边有很多放天灯地方~可以在火车道上放~但是火车道是还在使用中的!!有很多禁止下去的牌子...但是商家啊,游客们都是无视他们的😂...感觉好危险...(商家有准确的火车时刻表,会提前让放天灯的游客上来的)

各种以十分命名的店~

我来平溪线也是想放天灯的~但是目标是平溪!因为十分的人实在太多了...好多韩国人~

十分还有一个静安吊桥...感觉名字很不吉利?😂

我一个恐高患者已经吓蒙圈儿了...但是想想好刺激还是上去了,左右两个人搀扶着我...我过桥的时候人特别多所以桥特别晃悠,简直要哭!

用生命在拍照片!!!

猫猫都不怕(。-`ω´-)

过桥喽过桥喽`~`

有意思的椅子~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边处处有惊喜~

这边吃的很多~所以在这里停留了两个小时~再往深处走有一个收门票的十分瀑布,但是要走1个多小时,我们还有下一站~所以就没有到。

第三站!平溪~这里好像是拍那些年的地方~虽然我没有看过~但是也是老街的感觉~我在这里放了天灯~其他人就帮我拍拍拍和...歇着。

后边的人帮我放的天灯~他怕入镜所以藏起来...(•̀ᴗ•́)و ̑̑

我画的那个禽类啊...请你们把它看成展翅高飞的鸟就好了...要相信这个字和画都不是我的真是水平!对!就是这样!!

我可爱的天灯越飞越远了~

之后我们去吃了铁道香肠~感觉这边的香肠都超级好吃!!

吃的很爽玩的很嗨~准备回去了~还是那个小火车~从平溪到起始的瑞芳站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吧~

回到瑞芳以后出车站~在不远处有一个客运站可以去九份,但是人好多啊...我们又拿着行李,所以打了一个计程车~瑞芳到九份大约25min,nt250~我们是要夜宿九份的!

九份的夜景是一个很大的看点~他的房子都在山上,一到晚上满山的灯光很漂亮~

九份这种小山城是没有宾馆的~全都是民宿~但是住宿质量也是不错的~

亮亮的~计程车的司机告诉我们九份老街关门的时间很早,大概7点多钟就关了吧,但是茶楼会营业到很晚~所以从高处看到的比较大的亮亮的房子都是茶楼~

九份最有名食物果然就是芋圆了!我吃了一碗热的一碗冰的~甜甜的,里边有加红豆和绿豆~

这个有颜值没内涵的糖...是不是超级好看!但是味道哈...我买了一个百香果的~买东西的阿姨问我是不是要现在吃,如果现在吃她就给我冰镇好的~然后在糖的小尖尖上边剪了个口子,吸着吃~这个糖特别特别甜!我每次吃的时候都能被齁着...特别粘,还拉丝...总之不是很好吃...我吃了两嘴就给扔了...

时间不早了~回去睡觉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老街下边,很近~

第四天!九份and台中

由于昨天几个老人玩累了...所以上午她们在住处睡觉...我和另外一个大一的盆友一起出去的~到九份果然应该去一去金瓜石呢~

早上住家给我们提供了早饭,很家常那种~那个老板老爷爷特别健谈,一直和我俩聊天...说他不理解为啥在住宿的地方吃早饭还要收钱,他这从来都不收!

早饭过后我们跟那个老爷爷问好了去金瓜石坐车的方法~到九份的公交车站就可以看到清楚的站牌写着了,具体是几号车不记得了,到那边再找也是来得及的~从九份老街上车,黄金博物馆站下车,全程大概15分钟。

去车站的路上~晨景也是好漂亮的~今天有一点下雨,感觉远处雾蒙蒙的。

那个水就是海啊~

很快就到啦~这个车是摆设。

一进黄金博物馆就是四连栋~是日据时期日本人在这边采矿时搭的宿舍,光复以后台湾政府把它继续给台湾矿工住宿用。进去要在门口排队,大概8min一趟。里边也会有讲解~进去以后给我们看了一个小短片,总共参观用时15min。

再往深走到金瓜石太子宾馆。我们去的时候那个建筑正在整修...为啥又在整修...在他的小院子里边转悠了一下就出来了~

这三个大银圈好像是一种招财的神兽?

以前的矿道~

黄金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但是想要在里边下矿坑或者参加淘金活动(可以提前预约~每个半点有一场,到那边以后现场预约也可以,预约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场,但是有时人多的时候预约不到的!)要收费。我们时间没有赶上淘金活动...所以下了矿坑!矿坑也是很好玩的~他会给一人一个小蓝帽子~然后再带上安全帽就可以进坑了!

禁忌!进去以后不可以大声讲话。

地上湿湿的,有很多水

每走到一个地方会有录音播放,刚进去的时候吓死我了...阴森森的...

出了矿坑会有很多炼金馆这样的,都可以进去看~很小。

慢慢悠悠的逛完了黄金博物馆要回去了,坐着车原路返回到老街~吃过午饭后到瑞芳火车站。
我们是从瑞芳站到台北车站,再从台北车站换乘到台中火车站的车,车次什么都是到那边现场查的(在我上边发的那个网址里边)。
到了台北车站以后没有出站直接到去台中的月台等车,上了车之后可以再补票(要交一部分现金),用悠游卡可以打折(但是不从里边扣钱)~等到台中以后再到窗口交剩下的票钱。
不过强烈建议大家还是出战买一下票再上车,我们刷卡直接上的这种是没有座位的,就是看哪儿没人做哪儿,如果到哪站上来了这个座位的人,我们要起来的~还好我只被撵走两次...😂

在瑞芳到台北的车上还遇到了小插曲~我给一个老奶奶让座,她没有坐过来...让我在那休息~因为我同行的人都睡的昏天黑地...😂以为我也要睡...但是33我这么精神在那里支棱着~她就过来找我聊天~从习大大到毛泽东,她特别肯定习大大呢~聊了有一段时间她要下车了,我和她说跟她聊天超级开心的~她说她也是,最后在下车之前转过头说我们毕竟血浓于水。~听的我超级感动感觉要哭了!!
可能旅行的意义就是遇到不同的人和收获感动吧~以后还想出去呢~

总之大约2个半小时平安的从台北到了台中~这是已经5点多了,很快叫了一辆计程车前往住处,我们住在逢甲夜市旁边~大约25min(坐公交车也是可以的,约45min)。

入住以后立刻去逢甲夜市开吃!其实我觉得逢甲夜市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夜市!道路很宽,摊位摆的也不乱,超级棒,吃的也很多~

巧克力香蕉!这个是冰冰的,咬的时候感觉牙要掉了...在动漫里一直看到~

大肠包小肠!这个是逢甲夜市的招牌~最好的是官之霖的~很多人在排队~小肠是山猪肉的,一点都不腻,大肠是用糯米和肉混在一起的糯米肠~总之我觉得这个超级好吃啊!!

面线~好酸好咸...其实还是凑合的~

干贝烧!感觉这个一定要吃一次~不管在哪个夜市,很好吃~

后来我们就溜溜达达的回住处了~晚安!

第五天!台中

其实这天的安排是变化了的,原本打算去上午去东海大学,下午去高美湿地看夕阳的,但是到高美湿地的车实在是太难坐,车次很少,间隔时间超级长(好像一天只有4趟)...再加上昨天计程车的司机推荐我们去日月谭,那边坐车方便,有到那边的客运,所以果断决定去日月潭了~

前一天晚上查好了客运的时间(约一个小时一趟车),坐南投客运或者台湾好行都可以,车票是nt190一张,车站在台中火车站旁边~这个网站好万能:http://www.taiwandao.tw/haoxing/6135.html
但是...还是那么不走运...我们出发晚了,到车站的时候刚好离开了一辆...下一辆要等一个小时!!
就在我们要买票的时候...车站出现了一些拉长途的司机...他们就是让游客包车,可以带游客去远的地方,价格比客运高一些。我们觉得听起来还不错~就包了一辆车,往返是每人nt500,中途也可以带我们去其他地方,时间也比客运缩短了一个多小时。其实还是很推荐的~

最开始那个司机过来和我们说话的时候看到他的牙红红的...像吃了人肉一样好恐怖...后来想到他们可能吃的宾郎。
虽然看起来有点恐怖但是人还是很好的~

放张名片~并没有做广告的意思...😂

车程大概1个小时吧~到达日月潭了,我们去的这天是雨天,而且雨还不小,所以并没有玩得很尽兴。

日月潭里边有三个小岛可以去,我们买的nt300一张的通票,就是可以无限次上下船的~其实想把所有岛都去了至少需要nt300...然后再第一个上船的岛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上盖一个小印章~就可以随意通行啦,船是20min一趟,看好时间哦~

船上的讲解说这个宾馆是全台湾最高级的,一晚上要nt35万...浴缸神马的都是黄金做的~

水里边有漂浮的小岛(?)就是小草堆一样的东西~

到第二个岛上没有什么特别有特色的风景,有一个超级有名的“阿婆的茶叶蛋”,听说这个做茶叶蛋的汤已经煮了60年了~我就尝了两个,nt25两个~味道其实就是普通的茶鸡蛋😂...里边加了香菇?有香菇的味道~我觉得还不错~

到第三个岛啦~这个是伊达邵居住的小岛~有很多有民族特色的吃的~都是一份一份的大套餐...太大了吃不了,就要了一个肉丝黄面~这个也好好吃~

雨天拍出来不是很好看...

岛上可以坐一个缆车~

台湾一定要拿一个本本~因为有好多地方可以盖章,捷运站里都有~我背了一个大画本,印了好多~

日月潭出来让司机顺路带我们去了附近的茶场,可以参观制茶的过程。

之后他问我们要不要买茶,带我们去了一个私人的小茶馆...这里有点带我们专门去消费的感觉...嘛~无视掉~

回到住处以后衣服都湿了啊...但是雨基本停了,我们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又出门继续玩~
这回去的是东海大学!

出发去东海大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但是没关系~我们在逢甲大学附近的公车站先找的,在荣总大道下的车就是东海大学了~车程大概15min。车票刷的悠游卡,十公里以内都是免费的~

这个自带牧场,教堂,纪念堂等等等的大学...真的好赞啊~我们学校连他的四分之一大都没有...😂

路思义教堂,我好像在他显灵的时候抓拍到了?顶上的十字架在发光啊啊啊啊!

自己的影子映在教堂上边也是晚上在可以看到的哦~没见过我这么大的影子好兴奋~

逛完出来正好是公车站,而且正好过几分钟有公交车进站~但是!!!又是但是...他们这边公车怎么这样...如果你不招手拦它,它是不停的...然后我们就特别兴奋的看着他从我们眼前呼啸而过...啥啥都没反应过来他就走了...
后来我们又等了30min,8点的末班车,都快站到马路中间了,终于拦住了~回去了!

第六天!宫原眼科+诚品书店

早上我们到了宫原眼科~它在台中火车站的旁边,日据时期是一个眼科医院,现在改成了卖冰和甜品的地方,二楼可以吃饭~

里边装修很华丽很好看~卖的吃的包装也很特别,像书或者唱片一类的~

旁边是专门卖冰的!啊~口味好多挑不过来!

要一个球可以挑一种小吃配上~两个球可以配三种小吃~每个球都有专门对应的冰激凌酱~好赞啊~

我本来要的是葡萄柚的球,结果他给我拿成“思念总在分手”口味...好像是一种茶的味道...味道很好但是名字是什么鬼...

这边的球很大的!

之后就从台中火车站出发前往台北啦~这回是现场买的票,没有刷悠游卡~有位子可以坐了~

晃晃悠悠两个多小时到台北~就准备着去诚品呢!

在诚品楼下吃个饭~

我去的是诚品的信义旗舰店(捷运市政府站下车),他们都说这里是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但是我到了以后觉得好小...书分类的超级乱!只有二层是卖书的,其他的都是各种化妆品...生活用品...总之看得我很扫兴...没有看到那个特色的“阅”字也是我的一大遗憾!!

不管他的布局啦~书还是很赞的,价格比内地的高好多啊~我挑了三本喜欢的,都是字典厚度...打包带走~

下一个是蛙蛙书店(捷运忠孝新生站下车)~专门卖漫画的,店门不是很大,但是书很全,听说可以买到全套的海贼王。作为一个二次元的人当然要买啦!又拎了一堆回去...

第七天!台北游~

一大早我们去了猫空~是一个可以坐缆车的地方~有名的水晶车厢啊!在捷运动物园站下车顺着指路牌就可以到啦~

红色车厢是水晶的~普通车厢和水晶车厢票价是一样的~坐到终点单程30min,nt50。是不是超值~但是从今年2月1号起票价涨到nt120一张了~我们是1月31号去的...好幸运~嘿~

可以看到下脚~水晶车厢限乘5人,普通车箱8人。

他那个玻璃真的很脏...拍出来都是各种不清楚!!

到顶啦~又是这个很好吃的香肠~上边有很多小吃和卖小玩意的地方,可以转一转~

从猫空回来我们直奔国父纪念堂(捷运国父纪念堂站下车)~是为纪念孙中山建的~

每到整点的时候会有两边的礼仪兵的交接仪式~我们正好看到的是空军的,很壮观呢~最开始他们入场声音超级大,吓了一跳...以为是外边的展板倒了...😂全程大约15min,换位的时候抢要拍的特别响。

换上去以后有专门的人帮他们整理衣服,调整站姿,下一班来之前就不可以动了。看得我都好累...

国父纪念馆和101大楼,松山文创区都离的很近,出来以后直接走到松山文创区!这个是我整个台湾之行最最最期待的地方~海贼狂欢祭~没办法嘛,人家看动漫~这个展在4号仓库,到3月份结束。其他的仓库在不同时间也有不同的展览~不知道去哪里玩的可以在来之前看看这边有什么展~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进击的巨人和轻松熊~

买了一本集章册~里边一共有十个章,进到场馆以后找到盖上吧!

有点受不了台版的翻译...鲁夫...

有好多道具可以用~乔巴太萌啦!

从里边出来以后又走了没几步就到101大楼了,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可以上到顶上看夜景~

她们一买就买到了晚上~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就出来转悠了~晚上真的好好看啊~

101上到观景台的门票是nt500~我们本来打算上去的...后来看到那个要排90min的队果断放弃了...应该和东京塔的差不多?

第八天!台北收尾啦~

台北故宫博物院!一直想去的!虽然说我们就在北京守着大故宫,但是台北故宫也是值得一去的,主要是看藏品~

那几个人对这些没啥兴趣~居然在住处睡到了10点多...太浪费了,,,😂于是强烈的文科生素养驱使着我跑到这边来了~坐捷运在士林站下车,4号出口步行到捷运士林站(这是个公交车站)不用过马路~直接顺着指路牌走就可以了~到公车站后找到到故宫博物馆的车上去就好~车很多的~当然人也很多...

门口有好多法轮功...还找我说话,吓死了,赶紧敷衍两句跑了。

建筑没有北京的壮观,里边很小,但是藏品还是比北京的珍贵的!

门票nt250,进去以后要存包nt10,双肩背,水什么的都是不能带进去的,只有那种小钱包可以带,还过安检~里边也不可以拍照。

我去的这段时间三大镇馆之宝之一的大白菜刚好不在...在今年10月中旬之前都外借到嘉义县那边的南故宫去展览了,有点小失望...但是看了肉形石和毛公鼎也是很知足的~我就混到一个旅行团里边跟着他们听解说~嘿。

里边有很多日本人,听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好厉害啊”“好漂亮啊”听的我这骄傲~

游完故宫回到西门町~我们这几天一直住在这边,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有很多买东西的,我下午就在这里准备给各种人的伴手礼~

西门红楼就在一出捷运西门站站的地方~

原计划这天是去吃宁夏夜市的!但是下雨了...没有去成,..这就成了我的第三个遗憾...

第九天!回家啦

早上叫好了接机的人来,带着一些小遗憾和很多的喜悦回家啦~

这次旅行整体上我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o(*≧▽≦)ツ 下次再来台湾的时候想去南部呢~
有约的吗?嘿~(*´∇`*)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4 20:25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2-04 20:25:36 的回复:

回复kl_vv:谢谢啦~(*´∇`*)其实感觉去一定要细细的玩~台湾好赞~

2016-02-04 23:33

2016-02-05 13: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4:52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05 13:36:50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02-08 15:09

引用 lxhabc 发表于 2016-02-08 14: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