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愉悦在岘港

• 出发时间/2016-01-17
  • 人物/其它

开场白

从岘港翻海云岭至灵菇海滩,这一线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价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如此,就选择了岘港

交通、保险

旅行社订往返机票,方便。

岘港包车,老公与师傅阿发合个影,一路聊得很开心。
      包车价格:1、皇冠假日酒店——灵菇海滩     1000000越南
                        2、皇冠假日酒店——迦南岛——会安古镇      1000000越南盾

成都双流机场送团领队处购买的保险,支持工作,连保险内容都没搞清楚

住宿

与机票一起由旅行社订好,但酒店是由自己选定,不同的酒店价格不一样。

入夜的酒店大堂。桌上摆放整齐的白色杯子是迎宾茶,里面盛满温热的姜茶水,迎接我们这些远方的来客,喝上一口暖暖的

酒店大堂环境无论是夜晚还是白天给人高大上的感觉,服务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耐心,最重要是能用中文交流

酒店客房宽敞、舒适、温馨,大大的露台更令人开心😄,惬意。

酒店迎接客人的礼物🎁,很有越南特色,看到礼物既惊喜又开心
       芒果、火龙果送到我心坎上咯,平常就喜好😊,这里的水果新鲜味道很浓。只可惜水果不能带回国
       方便面、腰果能带,不舍得独享,决定带回家。儿子试吃方便面后评价不错

令人着迷的酒店外景,酒店外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美美哒!

哇,刘一手都开到酒店里咯,真棒,巴适,突生那么一点点亲切感!

门票

会安古镇门票,价格120000越南盾/人.次。就看自己咋个混,逃票的机会还是有,各人见机行事咯

语言

酒店范围内交流不太困难,大堂服务员会中文;当地人基本不会说中文,能说一点英语,外出交流就全凭“出国翻译官”这个软件咯,那简直杠杠滴

换币

在双流国际机场成都领队处换的越南盾,到越南当土豪切
       换币情况: 1、成都领队:RMB1:3000越南
                          2、当地导游:RMB1:3000越南盾   好处是最后离开时没用完的可换回人民币
                          3、酒店:RMB1:3380越南
                          4、兑换点:RMB1:3350越南
        以上情况仅供参考

美食

初来乍到,不熟悉环境。只好到酒店前台询问,由门童推荐出租车司机带路来到此店。店里有一位会中文的服务员,经服务员介绍自己挑选订下来越南的第一顿海鲜大餐。平心而论,食材新鲜,味道尚可,价格就不敢恭维咯!
        反省:1、应该先自己踩点,无所适从,再去询问。以后切记!切记!
                   2、据说出租车司机带客人去大排档用餐,老板都会给司机回扣,大概RMB30元/人。

皮皮虾盐焗,龙虾头熬粥,龙虾尾清蒸

蒜炒空心菜,虾仁鱿鱼炒饭,送的鹌鹑蛋、煎饼。

这样的一餐,印象深刻

越南米粉,味道不错,真的不错,几乎天天吃。
        桌上摆放的那些东西属越南米粉的标配,大瓶里的泡蒜特别好吃,试了一下小米辣生吃,一个字“辣”😅💥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今天决定先自己寻找,实在不行就回酒店点餐,功夫不负有心人,寻找到这家不错的餐馆。菜品新鲜、烹饪清淡麻辣皆可、合口味,价格十分合理。
       餐馆位于出酒店大门左转再往前走3百米处的街对面,店招上有“333”字样,即将扩建,以后会更名为“越来越好美食广场”,女老板好像是北京人。后来吃饭就定在那里啦😄  绝非广告!

爆炒青口、酸辣土豆丝、豆腐菜汤(豆腐菜成都叫软江叶)。值得一提的是豆腐菜是从地里现摘现煮,而且还添加了碎碎的肉末,特别香

因为可口,所以光盘

会安古镇里咖啡店随处可见,小巷里临河边,都布置得十分文艺、温馨、有格调,让游客驻足停留,流连忘返。此家临河边,可观河景,驻足小憩,惬意

春卷也是岘港美食之一,卷好后即食油炸皆可,好吃。什么都好吃,馋猫🐱一个

糯米做的,甜味,里面馅儿是芝麻,香

网络

1、越南的无线网覆盖率着实高,基本所有饭馆,咖啡馆,大排档都有无线wifi。
       2、皇冠假日酒店公共区域、甚至沙滩上都有wifi,房间里网络效果稍差,但可以免费租用路由器,押金RMB300元。
       3、还可购买当地电话卡,可打当地电话和国际长途,也便于上网,更便于随时使用导航、翻译软件。

护照

签证:现在为落地签,导游会提醒准备两张2寸白底越南签证专用照片,到时候拿着相关材料过海关就行了。另外护照会被收,大家最好事先复印好,或者拍好照片。

悠然行

自由行,且自由且不易。自由,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慢品尝自助早餐,日观海景夜听涛声,包车游心仪的景点;不易,语音不通,景点规划、觅食难。尽管如此,还是喜欢自由行。也许这些就是旅游的乐趣?!

出发

首日,起降准点,空中飞行安全,出入境顺利。之后便是以两次等待拉开了次行的序幕。第一次等待是到岘港机场后,由当地地接导游举牌示意接洽,很快大队人马到齐,反复清点人数,少5人,等待开始,30分钟后人员到齐;机场到酒店不远,很快送达酒店,当一波一波的客人都纷纷入住,此时的我们还在等待,足足等待了1个多小时,导游一直在单独协调,没有结果。又等了一个小时,这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过(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游客急了,我也急了,和其他游客一起到前台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原因,当地旅行社与酒店没有确认订单,我们便不能入住。众游客几经交涉,时间又过了约1小时,在游客的强烈要求下,服务员终于同意入住,此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5点过

次日

好不容易睡下,又是自由行,无需赶时间,睡到自然醒那是必须的😄同机过来的有几个团友,是跟团游,还要走行程,那才叫一个“天呐”!
        起床,下雨,小影响心情(有点去年到那那下雨的感觉)。今天的任务是确定行程和车辆。我选择行程的标准:既能体现当地特色又要我感兴趣。车辆标准:安全、价格合理、师傅要略会中文,这样才方便交流。一切妥当,期待明天

下午,雨停。闲来无事,在酒店私属沙滩闲逛。

夜,宁静的夜,执子之手👫💖

第三天

8点起床,这个点起床是行程中最早的一天。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从岘港翻海云岭到灵菇海滩很快就会呈现在眼前,有点小兴奋。9点包车师傅阿发准时在酒店大门等待,接上头,出发🚕🚕🚕。一路走走停停,美景尽收眼底。下午,回酒店休息,看海~~~

远处的云里雾里,近处的河里晒鱼网,都显得那么环保绿色,这样的景色家乡是不容易见到的。

完全看不懂的越南标语

此时此景,只想深呼吸,没有了成都雾霾真舒服😊

不愧是摩托车王国,早晨的摩托车大军。

从岘港翻海云岭到灵菇海滩途中看到的标志性景点,可惜天公不作美
        提示: 沿途发现自己喜欢的景色一定要停下来好好观赏,此线路不走回头路,切莫错失良机。

远眺灵菇海滩全貌

越南特色帽子,来一顶

有了道具,秀一下下

有点穿越,戴了一顶清朝帽

科普一下,能否下海,看旗语。红色旗帜为危险,不能下海;黄色旗帜为较危险,可以下海责任自负;绿色旗帜为安全,可以下海,不能超过禁止区域。

闹心事,关键时刻取款机🏧取不出钱来?!后在包车司机的陪同下跑了3家银行,得到的回答一样,取不了钱。回家后到银行了解,原因是卡长时间没有使用,有异动被锁定,超级晕

第四天

与今天的包车师傅约好2点酒店大堂门口接,上午无事,到海滩逛逛。下午迦南岛。

来到海滩,蹦一个,试试身手

模仿一下

海滩上的必修课,写写画画,留下点撒

黄旗较危险,救生员一直在沙滩上守着,仔细观察,可谓尽职尽责

撒都不想,躺下,就这样躺下。。。

追逐,乐

和包车师傅约好2点出发,先到迦南岛,再游会安古镇。酒店到迦南岛大概用时30分钟,沿途小村庄景色很美,很田园,不时还有老外骑自行车🚲穿梭于其间,非常惬意。喜欢老外的这种玩法,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但没有勇气尝试😅
       迦南岛,秋盆河中的水中椰林、簸箕船、水上簸箕船表演、椰树叶编织的礼物。。。。。。
       迦南岛离会安古镇很近,车程10钟,所以顺便也就捎上了。
       游览迦南岛费用300000越南盾/人.次秋盆河

捕鱼船,游客可上船体验撒网,费用10000越南盾/人

划簸箕船的大姐,身体好,能文能武。武是划船技术好,能让簸箕船在湖里快速旋转;文是手巧,亲手用椰子树叶编织小礼物送我们

有点自由女神🗽头像的赶脚哇😜

非常热情、激情四射的小伙,一直不停地为游客表演👏,逗得游客开怀大笑😃😃😃

开心一刻

会安古镇,黄色建筑、五彩灯笼、滴漏咖啡,这是古镇控的我选择岘港的第二个原因。
       会安古镇与国内古镇大相径庭,但也不失特色,值得一游,有时间还可选择小住,更好的感受不同时间段的古镇风情,晨间的宁静,傍晚时分的夜景,一一细细品味。

日本

古镇上拍婚纱照的年轻人,开心、随意

客先死,有趣、便于游客观光

街头艺人

河中的交通公交——摆渡船

入夜的古镇,灯笼的世界,美!

随性的老外,放下自行车,就进入咖啡店,美女帅哥。

街边玩弹弹珠的小伙伴们,这样的情景在国内已经不多见了

回家

起床、收拾行李、退房,每到这个时刻都是那么依依不舍。打车到市区转悠,鸡教堂、BIg C商场等,然后返回酒店,沙滩椅上躺起,吹着海风赏着海景,咖啡喝起,炸春卷吃起,静静的等着离开。

走起。。。🚶🏻🚶🏻🚶🏻

咱,也走起。。。💃💃💃。。。哈哈哈

横跨汉江的龙桥,壮观。周末、节假日龙头会吐火

鸡教堂,遗憾没有开门,只有在外围绕一周。

岘港最大的商场BIg C,其实就象国内的大型超市。商场的周边有2个市场,一个大综合市场,犹如成都的荷花池,市场内什么都有:一个橡胶市场。不管是Big C还是周边市场,里面的物资和国内比较都显落后,又没有特色,不具备游览价值。岘港市区整体感觉没撒意思。

儿子无论走到哪,有一个习惯,都会尝尝当地的肯德基或麦当劳。此次儿子未同行,在此遇到,索性替儿子尝尝

小视频

挥挥帽,大海,我 ,来, 啦~~~

随,她,而,去~~~

回顾

普吉岛-----阳光普及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4 20:25

给了一个再去的机会

2016-02-05 16:1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8 10:53

新年好哈,拜年!拜年!
走出去心情就好哈😄

2016-02-08 13:59

引用 伊人品茶 的图片:

2016-02-26 12:32

2016-06-02 21:28

2016-06-02 21:29

酒店就是一道风景线,度假好地方。

2016-06-03 09:31

很漂亮😊

2016-10-17 00:38

你好!好美哦。 能提供下包车信息吗?从岘港-迦南-会安 大概多少钱呢?谢谢

2016-11-21 21:19

引用 zizipeng 发表于 2016-11-21 21:19:44 的回复:

回复zizipeng:我住在皇冠假日酒店,包车游玩。越南出租车多为7座,若能满座,价格就比较划算,主要是比较方便;联系时最好找能将中文的司机,这样还能了解一点当地人文习惯和对景点的简单介绍。线路:皇冠假日酒店——迦南岛——会安古镇     包车价: 1000000越南盾 (人民币300元)
        岘港不大,包车价格差别不会太大,可以议价。

2016-11-22 20:35

感谢楼主

2016-11-22 20:43

引用 zizipeng 发表于 2016-11-22 20:4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