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日里的鼓浪屿别有一番滋味

GS (北京) LV.15
2016-02-04 13:58 534/4

总述

2016年的我的旅游计划第一站-鼓浪屿。其实我对鼓浪屿的旅游计划已经做了很久了,只是,没哟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实现。
事由:广州出差后的周末2两天一夜
时间:2016年1月23日
人物:同事兼好友
关键词:冷,PS,这一日,中国南方大部分城市急速降温,连广州都经历了百年不遇的大雪,厦门虽无雪,那也是相当的冷,我们来自北方的女子以为可以在冬日里温暖一下,结果失算了。

住:鼓浪屿木子客栈(客栈在内厝澳码头附近,很容易找,实属海景房,但这大冷天里,实在无福享受,几乎没有在露台停留观景。)
行:早七点航班,广州厦门,八点半到港,九点到码头,九点半就坐上了轮渡上岛,一切很顺利,因为是淡季的缘故,旺季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第二天下午4点半离岛,晚上8点航班厦门北京,顺利到岗。

鼓浪屿的小资情怀垂涎已久,此次除了饥寒交迫的囧途之外,还是得到了我们的预计收获。
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两天一夜的吃吃喝喝生活。
整体印象:如果对北方熟悉的朋友,可以想象一下鼓浪屿就像北京的南锣古巷走到尽头是北戴河的老虎石公园,有小资一些的人文气息,也有海滨城市的风光,这个岛屿安静的没有一辆汽车,无论穷富在岛上都是徒步的。
酒店:这里没有豪华的连锁酒店,以民俗客栈为主,好多是用老的别墅改造的酒店,每家酒店装修设计都很有格调,和我们以往住的商务酒店差别很大。
吃:大家都不建议吃海鲜,所以我们没有去吃海鲜大餐,不知道贵不贵,到是选了两家西餐点了点小酒,其他主要是各种小吃解决的饮食问题。
商业:其实是我最不感兴趣的,但是也还是要聊聊。鼓浪屿已经有几家店被炒得火热了,如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等等,但是我没有太大兴趣,反而是街边小店更有当地民俗体验。尝尝小吃是有必要的,我也有品尝海蛎煎,沙茶面,烧仙草,海燕窝,竹笋冻等,感觉新鲜可以尝尝,这也是我旅行中的一大乐趣。特产店我就没有光顾了,在此略过。
景色:街景是此行的最大收获,不用可以寻找,随处都可以拍到很文艺的照片,还有不算蓝也不算大气的海景,见下图。
景区:由于时间原因,大多景区没有去,只去了菽庄花园,里面有钢琴博物馆。个人没有太大的感觉,园子不大一会就转完了。
纪念品:冰箱贴、红珊瑚饰品、珍珠饰品。
好像可以看图了......

开启吃货之旅

街拍

人物篇PS让我过过当摄影师的瘾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4 16:58

引用 GS 的图片:

2016-02-05 09: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8 09:5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