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う间 ❤」‥ 厦门暖冬の旅

2016-02-04 13:59 1800/13
  • 出发时间/2015-12-24

「 我们う间 ❤」‥

「 我们う间 ❤」‥ 青岛日出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82204.html
「 我们う间 ❤」‥ 武汉樱花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82690.html
「 我们う间 ❤」‥ 云南甜蜜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98676.html
「 我们う间 ❤」‥ 台湾圆梦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526057.html
「 我们う间 ❤」‥ 青海净化の旅 Loading

2015年的北京实在太冷啦,
    于是,我家赵先生决定带我过一个温暖的南国圣诞节呐~

行程简介

2015.12.24-2015.12.28
      五天四夜
Day 1
      出发-集美学村
      飞机:北京厦门
Day 2
      厦门铁路公园-中山路-厦门大学-南普陀
      轮渡:厦门鼓浪屿
Day 3
      鼓浪屿
      轮渡:鼓浪屿厦门
Day 4
      环岛路-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Day5
      返程
      飞机:厦门北京

Day 1:出发-集美学村

由于赵先森偏爱古代建筑,所以我们在厦门的第一家旅店就是一个古老的别墅建筑,
据说有120多年的历史啊
抵达旅店的时候发现旅店大门开着,我们就走进去了,
然后发现!里面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我俩把庭院转了个遍,真的就只有我俩。
赵先生打电话联系了店家,才知道店家吃饭去了,集美真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一个小“村落”~

这是我们客栈的外观,在我们跟客栈老板这登记入住的时候,有个姑娘问这是咖啡厅吗?
客栈老板不急不慢地说:“恩,是,搁那儿坐吧,壶里有热水,旁边有茶叶,自己喝吧~”
我都惊呆了哈哈~

以下这些都是我跟赵先生等旅店老板的时候。。在庭院拍的~~

这个客栈属于民宿型的,本来想住二层,因为有个小露台,可惜店家说二层没开放,因为店员都放假过圣诞节去了。。
既然是民宿又是老别墅,厦门天气潮湿,就担心房间里有霉点,没想到蛮干净哒,房间里还有除湿机,旅店老板考虑周全~

放下行李,出发!
一出门,我就被一个小菠萝吸引了,卖家说这叫“蜜菠萝”,跟赵先生一人一个,倍儿甜!

集美学村是陈嘉庚先生一手创建,所以我们集美学村的第一站就是陈嘉庚先生的故居。

我们一开始是从”出口“进去的,还以为不要票呢,结果刚进去嘚瑟了两下,就被正面阿姨发现了,乖乖的去补了票。。
故居开放两层,里面每个小房间都记录了陈嘉庚先生和他弟弟一步一步创办集美学村的过程,从幼儿园到大学,和陈嘉庚先生生前使用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故居正面对面就是归来堂,但是封闭了,只能在院子里看看,据说归来堂是陈嘉庚先生为了给远在海外的同胞归国后一个落脚的地方才兴建的。

赵先生跟我说榕树是南方地区的”特产“,所谓”独树成林“说的就是榕树,它的每根垂下来的”胡须“只要接触到了地面都会慢慢变成新的枝干,好神奇的一种树

我发现这边有好多好好看的大树啊,尤其是那些开满花的大树,原谅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妹子,哈哈,上图右边的树,赵先生叫它”大豆角树“,它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沿途一路走到龙舟池,恩,应该是~~
看到了卖铁板鱿鱼的小商贩,10元5串!!小贩说不好吃不要钱,我俩果断来了十块钱的!!
果然好吃,商量着在看见回头还要来十块钱的~~

好喜欢集美学村的建筑物,看!远处那个巨型”西兰花“!哈哈哈!

集美学村并不大,我们一路走到了鳌园,这里也是陈嘉庚先生的陵墓,说鳌园的鸟瞰图就是古代”园“字呢~

又看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

今天的最后我们绕到了最著名的集美大学,路上买了熊记建甄光饼,肥而不腻的,
正赶上平安夜,校园里有着淡淡的圣诞节气氛,我们一门心思就奔着集美食堂去啦!
但是,百度地图的定位有点偏差。。我们几乎绕了整个湖,才走到,集美大学食堂很气派,到二层是有电动扶梯的,不过,我跟赵先生没有找到正门。。”尾随着“一个学生不知道怎么穿到食堂里的很饿~

赵先生点了他青睐已久的厦门特产沙茶面,我来了份砂锅,才9元,料超多,性价比极高啊~

大学的便利店里有卖水果切块的,种类繁多,统一称价,感觉赞赞的!

Day 2:厦门铁路公园-中山路-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因为今晚我们要坐晚上的轮渡前往鼓浪屿,所以赵先生先联系了后天要住的旅店老板,让我们寄存了一部分行李,赵先生赞赞哒!
本来都要放弃铁路公园了,我们从集美学村出来”进城“都中午了,哈哈,但是我还是墨迹着赵先生去了~~
我们是从中山路一路走过去的感叹我们的脚程,

路过了中山路噢!hohohoho~~~
那怎么可能会错过那么多滴好吃吃!!

厦门的标志性产物,张三疯奶茶,口感感觉还好,但是总要尝一尝嘛~~
软磨硬泡了赵先生好久才让我喝的

经过这个巷子才能吃到 莲欢海蛎煎 ,好怕走到半路卡住了

一路吃一路走,端着肉粽走到了目的地,
铁路公园就是一段3km左右的铁路,但是两边的植被真的超级美噢~不留神就小清新了呢!

溜达一圈,美美哒从铁道公园走到南普陀寺~~本来先去的厦大,但是由于工作日厦大17:00以后才允许非学生进入,所以我们先去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不愧是香火最旺盛的寺庙之一,满满的人,而且南普陀寺的香是工作人员每个人免费发的噢,不是让你花钱买的,一下好感大增,哈哈哈!

普陀有很多放生的小动物,很亲人,觉得大自然和人类其乐融融哒,看着也暖暖的~~
最喜欢下面这对小乌龟,一只摞一只,他们真的能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不动
在河里还有一只小乌龟追着另一只小乌龟打闹,一直用两个小前爪去拍打另一只的头,怎么跑也跑不掉,哈哈
赵先生看得可开心了~~

这里是南普陀寺的后山,说高不高,低也不低呐,爬到最高的大石头上休息一下,欣赏一下厦门的美景~~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奔向厦大啦!芙蓉隧道!我们来了~~

一路询问一路摸索,先是发现了芙蓉隧道,旁边就是芙蓉餐厅,但是芙蓉隧道是单行,当天又是圣诞节,想着吃顿好的,就没进餐厅,径直走进了芙蓉隧道,赵先生说这隧道白天黑天来效果都一样。。

本来想去吃特别火爆的 宴遇 餐厅,但是也赶上圣诞节吧,等位太恐怖了,被赵先生说服换了一家更有特色的海鲜餐厅,不急不忙的吃了一顿大餐,而且几乎没有等位,不是不好吃,是位置原因

吃完奔向码头,登岛啦!
因为厦门保护本地人,所以白天船程也就5分钟的第一码头-三丘田码头是不准游客登船的,如果白天上岛要绕到厦鼓码头,
So,我们就晚上登岛啦~~
一路奔走ing~~

对面就是鼓浪屿啦~

Day 3:鼓浪屿

鼓浪屿所谓百国建筑博览呐,岛上的建筑最年轻的也是1930年左右的建筑,不用想,我们在岛上又住了一家有了古老历史别墅旅店。。
由于是晚上,我也木有拍照啦,
到了后发现走廊的灯坏了。。还挺惊悚,赵先生还一路吓唬我
不过房间是真好!!我们是小复式的房型,真的很有民国时代的赶脚呢,重要的是不!潮!
(用地图给旅店定个位吧

睡醒后,赵先生大喊说外面有好多人。。
原来我们的旅店是在一个旅游景点里面,哈哈,更加兴奋~
唯独就是我俩绕着我们旅店走了两圈,也没搞清楚那些人是怎么进去的。。

鼓浪屿上每栋建筑都很有特色,让人着迷,旁边还会有对应建筑的历史介绍~~

我们买了两张通票,100元含五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皓月园,问了下售票的阿姨。。
“这五个都去了,大概要多久啊?”
“四五个小时”
“噢~那还可以啊!”
“恩,你们不迷路的话~”
“......”
还好我“携带”了活地图Mr.Zhao!!

皓月园里主要就是郑成功巨大石像,那里的浪花也很大,有的地方浪花能溅两三米高呐~

菽庄花园里的一处景点,叫“猴洞”,有大大小小12个小洞,用来堆砌的石头都是真的呐,赵先生还在上面发现了小蛤蜊呐~

在赵先生的怂恿下,拉着我爬到了日光岩最高点呐!
上面人好多,楼梯超级窄。。。不过,站在最高点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感觉好赞!

风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里都不让拍照,所以也没有照片了~
风琴博物馆里有一个巨大巨大的大风琴,让我一下想起了名侦探柯南里风琴杀人案,咳咳~~
钢琴博物馆里定时会有钢琴演奏呢,很好听~
国际刻字馆。。其实就是中日韩刻字馆,当然,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中国的各种刻字艺术最栩栩如生!

在赵先生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完成任务,把通票上的景点全走过了,hoho~
下一步,就是补充能量啦!!龙山路!!

小马哥和沈家在隔壁,沈家从一早就开始排大队,我发现小马哥居然没人!!拉着赵先生就冲过去了!!
超级好吃!!我爱土豆!!我爱芝士!!
我俩买完后,就开始排队了,那队伍不比沈家的短。。我俩暗自窃喜,hoho~~

白色的是鱼丸,黄色的是虾丸~
我爱吃白色的,赵先生爱吃黄色,恩恩!和谐~~不抢~~

阿呆少爷家是卖果汁和果花茶的,里面全是奶瓶!!可以用的那种,一下我就走不动道了,墨迹着赵先生给我来了一个,美!哈哈!

闽南肠粉真是太太太太好吃了!!难怪排了那么长的队伍~~
这里太感谢赵先生为我去排队,人挤人的,端着两份肠粉蹲在角落里。。。咳咳。。。
我第一眼都没瞅着人,辛苦呢!

本来还想去岛上独有的金兰饼屋,但是路线没规划好,再去有点太绕了。。哎,吃饱喝足啦!
我们准备回厦门咯,去三丘田码头坐船~~

到了厦门轮渡码头,看了下大众点评,发现大名鼎鼎的小眼镜大排档就在附近哎!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但是糟心的是,大众点评的位置有点问题,我俩一路询问一路过去的~~
这里的海鲜不算特别特别便宜,但是很新鲜很新鲜~!

可能因为太火了,我们到的也有点晚了,好多海鲜都没有了,我们吃了上面三个,意犹未尽,又去了旁边的台湾小吃一条街~~

不过,虽说名字是台湾小吃,但是一条街里基本都是海鲜,我们被大龙虾迷惑住了,想尝尝,50元一只啊!
但是。。不太好吃噢。。

再回旅店的路上要路过中山路,于是。。
我们又吃了点儿甜品。。

这。。土笋冻。。是拿虫子。。熬制出来的。。我就默默的看着赵先生吃了,我就算了

Day 4:环岛路-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昨天入住旅店是三时后青年旅社,旅店老板很好,我们前天就是把行李提前寄存在他这里了,房间也很干净,就是不太好找,需要老板出来带我们一下~~
还有一点就是,没窗户。。
So,我俩一觉睡到了十点多。。恩恩,就怪没窗户,没阳光照射嘛

早饭或者午饭。。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家蛮不错的餐厅,出发!

临近中午,我们打车前往了曾厝垵,不到半小时就抵达了,厦门真的好小

我们入住的旅店是曾厝垵闽南小院客栈,我觉得厦门的旅店老板都超级热情哒,早上就给我们发了信息,详细的告诉了我们他们的位置,进入曾厝垵看见什么左转,看见什么右转的,还蛮有意思哒~

我们入住的是阳光房,两面墙都是大玻璃,也是很干净,因为我很看重这点。。嘿嘿,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我们先去最近的自行车站租了辆双人自行车,没骑过,哭着喊着要租要租!环着海,沿途有几个自行车站,双人自行车是可以任意店面还车的,
哎,曾厝垵这边的路。。忽上忽下,气得我俩呼哧带喘,我也不闹腾了大约过了3个自行车站吧。。赵先生建议还车,怕体力透支,于是乎,我俩坐公交车返回,去了厦大,上次厦大没逛完~~补上!

昂对,还完车,我们赵先生还给我从椰子树上摇了一个椰子下来哈哈哈哈~

要是天气好的话,能看到远处的金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阴天啦,啥也看不到~~

我们本来要去胡里山炮台的,但是发现收门票,咳咳,更重要的是,我俩绕木栈道的时候都看到小炮筒了。。。感觉也不用进去看了,就在外围转了一圈,旁边就是厦大白城沙滩,人很多~~

周末厦大是随时可以进去哒,我俩终于看见了白天的厦大,一路直奔芙蓉餐厅!

在厦大吃得太多了,只好拼成一张图,芙蓉餐厅有三层,只有第三层是接待游客的,我俩这一顿吃,椰汁紫米粥很好喝~~也只有一家再卖,该吃的是都吃到了

离开厦大,我们坐公交车返回曾厝垵,其实曾厝垵跟中山路、龙头路差不太多,都是各种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和好吃的~~
曾厝垵我只想吃两种,一个是甜心凯特,一个是厚土司~~咱也是做过攻略的不是

这是曾厝垵对面的一个公共戏台,夏天吹着海风看着大戏,应该很惬意吧~~可惜大戏是福建话。。我一句没听懂。。

店家是五月天的歌迷,所以店面叫阿信厚吐司,吐司都是老板自己制作哒,很好吃,嘿嘿,最后还在墙上占了一席之地~~~

好开心,挽着我家赵先生蹦跶着回了旅店~~

Day 5:返程

舒舒服服的睡了个觉,睡醒就收拾东西准备回京,临了还在路上买了两条烤秋刀鱼吃。。赵先生爱吃的不行
搭了一个厦门土著的顺风车,一路上聊天侃地,甚是愉快,
听大叔讲了好多关于当年金门打仗的事情,据说最远的炮弹都打到了厦门火车站!!所以毛爷爷才建议停战的。。
到了机场后,我总结了下我们这几天厦门之旅,恩。。吃货之旅!!

再出发前,我列了一个厦门小吃to do list,赵先生一脸嫌弃的看着我,但是,在结束时,看看我的小本本,赵先生按着我的列表,带我全部吃了个遍,还有增加哒!!由衷感谢我家赵先生!!深鞠躬!!

因为厦门很小,我们基本都靠走着搞定,每天至少行走十多公里的节奏,痛并快乐着~~

展示一下我的战利品:

-end-

2016-02-04 14:25

引用 葱芯儿 的图片:

2016-02-04 14:32

2016-02-04 14:41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好开心~~

2016-02-04 14:4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4 15:26

你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咩~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4 16:23

欣赏

2016-02-07 09:4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8 10:53

厦门没有冬天,除了今年的霸王级寒潮。。北京冬天的时候,那边10多℃,感觉正合适~~夏天肯定不要去了。。

2016-02-08 11:34

引用 葱芯儿 的图片:

2016-02-08 20: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5 01:01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2-15 01:01:44 的回复:

回复zouyuhan:因为我有拖延症晚期。。咳咳,我都是回来看着照片回忆起当天发生的种种,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