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时光 东京京都大阪七日游

Olivia (北京) LV.18
2016-02-04 14:13 5701/24
  • 出发时间/2015-09-14

这是一篇迟到了四个月的游记,这是一篇两个女生拖着三个行李箱独闯日本七天的游记,这是一篇没有专业摄影技术,用手机随意拍摄的游记。

2014年以前,我的身份只是已婚,2014年之后已婚后面还要加个已育!从怀胎十月再到我家骞哥哥一周岁,沉寂了将近两年没有出过远门,连看场电影都是匆匆忙忙快去快回,这次却抛下了家中的BABY独自出门,是下了怎样的决心!!在此,要特别感谢孩儿他爹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个礼拜又当爹又当妈的辛勤付出,更要感谢他在本次出行前做的大量细致周密的攻略。

第一次和小伙伴独自出门,不分东南西北的我,最怕走丢和迷路,刘先森看了无数遍地图,尽量用我能看懂的方式涂涂画画,实践证明在日本强大又复杂的交通枢纽面前,我真的没有坐错车!耶!!!

日本,对于我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和大多数人一样,最开始从漫画认识到了这个国度,学生时代最大的梦想曾是坐在新干线上看风景,当这次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才发现,他有的不仅仅是新干线。

抛开政治因素,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人人面带微笑,友好的和你打招呼,不论多么匆忙,当你问到他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听你说话哪怕语言不通,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国度,也是一个值得你细细品味的地方。

行前准备

第一次去日本难免贪心想要去更多的地方,本次计划7天,小伙伴Fiona童鞋一定要去奈良看小鹿,一定要穿和服,还要欣赏东京塔,还有最重要的买买买,听说大阪是购物的天堂,药妆店便宜货又足,因此有了此次东京京都奈良大阪的初步计划,实践证明这样的安排7天真的很不合理。。。。后面会陆续说到~

本次由于是提前一个月的仓促决定,因此没有买到特价机票,酒店也没来得及对比,只能是看看地理位置不错,价格合适又有空房的~在日本的酒店是按照床位计算的,因此如果定双床房会出现比大床房价格高的现象。

机票:
北京往返东京直飞,价格 人民币 4100 含税/人

酒店:
东京:Shiba Park Hotel Tokyo (东京芝公园大酒店)
从BOOKING上预订,双床房 人民币 868 元/晚/间,这家酒店距离东京塔非常近, 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看到东京塔~房间干净整洁,面积小是必然的。

京都:Royal Hotel & Spa Kyoto (京都皇家SPA饭店)
从携程上预订,双床房 人民币 630 元/晚/间,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出门就是公交车站,去各个地方的公交车基本都有,位于京都河原町三条。感觉此次行程中住的最好的一家酒店。

大阪:Hotel Naniwa(浪花酒店)
从BOOKING上预订,双床房 人民币 1086元/晚/间,大阪的酒店真心贵,由于只住一晚,就找了一家距离道顿崛近的,方便购物,性价比不高,不是很推荐,房间很潮湿,超级不值这个价格~

ps: 京都大阪的酒店都很抢手,大床房可能选择还多一些~提前一个月基本看上的酒店都是满房状态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两三个月下手!

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自己无法亲自前往大使馆办理,必须要通过第三方的旅行社办理,网上办理日本自由行的签证很多很多,大家一定好好的多方比较。
办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1、 有效期半年以上因私五年护照,护照最后页“持照人签名处”须有本人签名,学龄儿童可由监护人代签,使用换发的新护照请同时提供旧护照。
2、 工作单位在职担保证明及收入证明
3、 企业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均在空白处加盖公章).
4、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 两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白底)。
6、 日本国旅游签证申请书及报名表
7、 个人财产证明(越多越好)
1)10万元以上的中英文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工资卡或其他银行卡流水12个月以上(余额2万以上).
2) 证明经济能力的材料(如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证明或所在单位开的收入证明)

本次机票及签证均在云海旅游购买和办理的,服务超级好!很讲信用,对待客户认真负责!
微信公众号:

现在要隆重介绍一下此次行程除了机票酒店以外,同样花费比较大的一笔交通费用“JR PASS”

出发前在淘宝上就提前购买了日本的JR PASS 7天无限制乘坐,人民币1249元/张,这是由JR集团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通票,专门针对日本国外以“短期逗留”为入境资格、以观光为目的来访日本的外国游客,是用铁道游遍日本的最经济实惠的车票,刚刚看到价格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但据说东京-京都单程票价就要几百大洋,感叹日本的交通真是死贵呢。看了下面的解释,就知道为什么还是通票合算了~
如果行程是有东京-大阪京都)往返,那么通票最划算。
如果只是东京大阪单程,但是东京附近会去富士山箱根,那么通票是划算的。
如果是大阪东京北海道,如果东京北海道选择乘火车,那么通票是划算的。
全国通票是可以使用大部分的JR火车、东京的单轨电车和部分巴士,包括新干线,只是东海道、山阳九州新干线需要选择车次,(nozomi和mizuho)不可以乘坐,可以选择其他车次。
基本上各个城市的地铁都不属于JR公司,所以是不能利用通票乘坐的。
通票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正常是使用自由席车厢,也可以提前预订指定席座位,定位免费。
开始使用时间是在换正式票的时候指定,有效期是以自然日计算,比如1日开始使用,那么是在7日晚上12点结束。

需要注意的是,在淘宝上购买的只是JR PASS的兑换券,需要到机场兑换正式的JR PASS票并指定使用日期,日期一旦确认后就不可更改,柜台人员会反复和你确认指定的日期的。

兑换后的JR PASS长介个样子,樱花好漂亮~~

搞定了JR PASS之后,就要继续研究日本各种交通工具的一日券、两日券。研究这些真的是费时费力,日本针对游客真的是出了各种的一日游,首先要结合自己的行程,又要精打细算的对比各种价格,最后锁定了 “京都观光两日乘车券”、“关西周游卡两日券” 下文中会有详细的描述。

东京的交通主要以地铁为主,可选择“东京地铁1日游、2日游或3日游通票” Tokyo Subway Ticket,任意乘坐东京开头、都营开头共14条地铁线路,图片给大家做参考~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使用西瓜卡,相当于北京的公交卡一卡通,随时用随时充值,因为有之前去过的朋友给了两张西瓜卡,所以这次就直接拿来用了,在东京两天的时间就直接去地铁站里充值刷卡了。

关于现金:
我们每人出发前换了6000人民币的日元,按照当时的汇率大概11000多日元,到最后一天在机场免税店我还剩下1W日元,在日本买东西能刷卡的地方基本都刷卡了,刷银联按照当天汇率结算很划算。

TIPS

推荐几个实用的APP及网站:

1、 YAHOO室内换乘:到日本就换成繁体输入,繁体输入就好,简体好多地出不来。
2、 汇率换算:任意一个都可以,设置成円(yuan读二声)和人民币兑换,非常方便。本次去日本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6000人民币的日元,买东西大多时候都是刷卡,最后还剩了1W日元,在机场挥霍掉了
3、 GOOGLE MAP:必要的一款软性,非常方便和准确,可惜中国给屏蔽了,在日本可以用。但是实践证明还是问路人找的比较快~
4、城市转换列车时刻表:
东京——京都东海新干线)http://www.jpwindow.com/tips/Tokaido_Sanyo.html
京都——大阪(JR京都线(东海道本线))http://www.ekikara.jp/top.htm(选择:大阪方面(下))
大阪——东京东海新干线)http://www.jpwindow.com/tips/Tokaido_Sanyo.html
东京站——成田机场(JR成田特快)http://www.jreast.co.jp/sc/nex/(选择:详细内容(仅英文);To Narita)
5、JR东日本铁路官网:http://www.jreast.co.jp/sc/index.html
6、日本之窗:http://www.jpwindow.com/(信息极度全面)

其他注意事项:
1、日本时间比北京快1小时,东京基本9点闭店,京都基本8点闭店,注意购物时间
2、看到不错的小商品最好当场买下,每个地区风格不同,会出现再也找不到的情况
3、日本街道干净但是垃圾桶很难找到,自备塑料袋放置垃圾使用
4、乘坐地铁相对严格,不能大声喧哗,手机必须静音,禁止吃东西和打电话

还有旅行中离不开网络,去日本租移动wifi很方便,带在身上随时可以上网,这次是在淘宝“国际一号线”上租的日本4G移动wifi,全程下来网速都很快,信号也很好,视频实在是没有精力去看,每天跟我家骞哥哥视频一小会,传传照片,发个朋友圈都是没问题的~18元/天,可以机场取还,也可以提前邮寄到家。

碎碎念了这么多,终于可以准备出发啦,具体的乘车路线等等会在文中慢慢解释!

9月14日 第一天  北京东京        宿东京
9月15日 第二天  东京                  宿东京
9月16日 第三天  东京京都        宿京都
9月17日 第四天  京都                  宿京都
9月18日 第五天  京都奈良        宿京都
9月19日 第六天  京都大阪        宿大阪
9月20日 第七天  大阪东京北京

DAY 1

2015年9月14日 NH956 8:30 首都机场T3 出发

告别了家中的小宝贝,兴奋又激动的出发了,在T3与小伙伴汇合后就忙着办理登机牌、托运、边检、安检、免税店购物等等,终于看到了全日空的大飞机~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全日空的机票每张含两件行李,每件行李20公斤~去日本很容易超重,如果分成两件行李就有两个20公斤的重量,前提是你可以拿的了

在这里要提一下,我带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单反,一个双肩背包,行李尽量少带避免箱子太重拎不动,毕竟本次出行没有刘先森这个劳力,而且,是的,我是背着单反的,按照刘先森的原话“调到自动挡随意拍”,实践证明,拍照这件事儿,真不是我能干的了的,第二天单反就压在箱底了,果断用手机拍照!

这次有机会体验了下传说中五星好评的全日空服务,吃到了带有日本特色的全日空小零食~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准时抵达日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安静,大家都是静悄悄有秩序的在往前走!

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卡,办理完入境手续,提取行李后,马不停蹄的开始找兑换JR PASS的服务中心
我们的飞机是在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JR PASS服务中心位于B1楼靠近地铁入口出,红色的标牌很醒目“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并没有见到其他蜂蜂说的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但是简单的英语还是可以交流的,她会指导你填表格,然后排队到窗口办理出示护照及之前在国内购买的JR PASS兑换券,反复确认日期后会给你办理正式的JR PASS通票。

机场到酒店选择了巴士,东京的很多酒店都有从机场直接到达的巴士,巴士会停在酒店门口非常方便,避免了第一天提着箱子坐地铁。
我们选择了利木津巴士(Airport Limousine)购票时说明去“芝公园酒店”。
购票地点:1号航站楼一层到达地方出来就可以看到柜台,看背景画面橘白配色的印有“Airport Limousine”

大巴时刻表(固定时间)

在柜台出示酒店确认单后,买到了14:35发车的巴士,工作人员会用笔圈出等车的站台,票价及发车时间,第一次体验到了日本人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机场到酒店3100日元/人。
10号站台等车,会有工作人员帮忙贴行李牌指引上车,候机楼到达大厅出门就是10号站台,很方便。

等巴士时发现的很有爱的井盖,后来发现日本的井盖设计的都很可爱!

我们乘坐的这趟巴士终点站是芝公园,因此沿途经过了很多酒店,最后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日本街道初见,猛然感觉到这边的街道很迷你

到达酒店check in 后就迫不及待的出来去看东京塔了,日本天黑的很早,大概五点就天黑了,加上比北京快一个小时,如果到达的当天就安排了行程的话,一定要抓紧时间啦!
酒店位于一个很幽静的街道里面,周围有711,familymart等便利店,主要是距离东京塔很近
外观图(没有来得及照,网站上扒来的)

第一天游览景点:东京铁塔、六本木森美术馆

东京铁塔:地标性建筑,150米处设大瞭望台,249米处设特别瞭望台,一览东京景色。出酒店步行穿过“芝公园”便可到东京铁塔
由于check in完就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计划去森美术馆的展望台看夜景,所以想在天黑前看一眼东京塔。

各种角度的东京塔~没有见过艾佛尔铁塔,看看东京塔也是好的
并没有上东京塔的展望台,只是看了他的外观,因为要去六本木森美术馆52层的观景台看东京塔的夜景~

手机拍到的东京塔这种角度,请自动脑补当时拍摄时的姿势。。。不堪回首哈。

六本木新城:森大厦(Roppongi Hills)地标性建筑,观景台俯瞰东京东京塔夜景
森大厦小贴士:普通观景台(52层室内)票价1500円含美术馆,露天顶层观景台需追加300円。普通观景台开放时间早10点晚11点(入场截止到晚10点半)。露天观景台开放时间早11点晚8点(入场截止晚上7点半)。

交通路线:
六本木新城森大厦:东京塔步行至“赤羽桥站(都营大江户线)”2站至“六本木站(都营大江户线)”从3口出,步行即可到达。

现在问题来了,东京塔到赤羽桥站不知道怎么走,打开了google map还是找不到方向,两个妹纸都搞不清方向,第一次颤抖这问了一个看似像白领的年轻MM,担心岁数大的老年人听不懂英文,其实日本的年轻人英文也不是很好,即使她说的是英语,我感觉她说的还是日语。。。
我们给他看google上面显示的地铁站,她表示不会说英语,我正想谢谢她再找另外的人,她拉起我们示意跟她走,这是要带我们去?跟她走的完全反方向,瞬间觉得特别感动,把我们带到地铁的入口后她才放心的继续往回走,由于语言不通,路上基本没有交流,也许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微不足道的举动,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本木站的站台,每个灯箱之间就是屏蔽门,感觉这个站比后来的一些站都要长,一眼望不到头儿。。。

从森美术馆入口上去,就是售票处,我们去的那天并没有开放露天展望台,只有室内展望台。这里值得窃喜的一件事是工作人员询问了我是否需要学生票!~~

森大厦52层展望台可以看整个东京东京塔的景色,虽然是室内,大家都被外面的夜景所震撼,非常有序的静静在窗户前欣赏夜景,无奈手机无法拍下美景,只能印在脑海里~
从52层展望台下来就是森美术馆,里面都在播放关于战争题材的短片,很抽象,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忙碌了一天,从北京东京,机场到酒店,直接东京塔和六本木,从美术馆出来已经将近八点还没有吃晚饭,随意走进一家章鱼小丸子的店。
ps: 刚到第一天就发现日本的男人普遍颜值都好高呀!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实在没有力气再逛其他的,酒店旁的711买了吃的就回去跟我家骞哥哥视频了,刚刚第一天就对他甚是想念

酒店门口又看到了可爱的井盖~

DAY 2

正式的旅行从今天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游览景点:浅草寺、涩谷、银座

浅草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庙,听说香火也很旺,浅草寺的“雷门”也是非常出名~在去浅草寺前想在去看看白天的东京塔,又溜达到了芝公园~

芝公园是个免费的街心公园,这里是观看东京塔的最佳场所,公园内有饭店、学校、图书馆等设施,东边为港区役所,西边为东京塔。能看见东京塔正面的东侧路径是知名约会与摄影地点。园内大面积的草坪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芝公园步行至“大门站”乘坐“都营浅草线”9站至“浅草站” A4出口步行至“雷门(浅草寺正门)”

雷门前的路口,和涩谷人流最密集的那个路口很像~

雷门前可以远观到东京另一建筑“晴空塔”也叫“天空之树”

本以为雷门是很大的一个门,其实到了才知道,门真的很小很不起眼,如果不是那么多游客的话恐怕很容易错过,浅草寺是旅行团必来的景点,日本本国的人也经常来,就算平日人都很多,想在雷门前合影真的好难!
雷门的全称叫“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

本想绕到背面去照,可。。。同样的人山人海。

从雷门到浅草寺的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两边都是各种日本特色的纪念品和小吃,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都是在别处的商店里难以见到的,种类多价格也便宜,就是人太多了太多了。
这是一家卖毛巾和手帕的小店,店主是个中年男人,很可爱的问我们从哪儿来,听到北京,还问我们有没有亲眼见到阅兵,竖着大拇指说很震撼!
尽管双方都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连比划带说,有的时候也听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但是你能感受到他的热情和友好。

商业街周边的街道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及吃饭的地方,我们上午去的时候好多店还没有开,看到一家排很长队的小吃,很多当地人在排队,其实真的没有吃出来是什么,里面好像是肉馅类的~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游客可以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可选带有英文解释的,抽到吉的签可以带回家,如果抽到不好的签,有专门系签的架子,把签系上以求逢凶化吉。

在浅草寺正殿内求的御守,小的是给家人保健康的,大的是可以挂在车里以保交通安全。

日本必须要吃抹茶冰淇淋

各种特色小吃不仅外观精致,味道也很棒!

浅草寺出来前往涩谷,涩谷是比银座还繁华的商业区,有世界穿过人流最多十字路口,著名的忠犬八公像也在此。

交通路线:
出“雷门”至“浅草站”乘坐“东京银座线”18站至“涩谷站(总站)”八公口出即可

地铁涩谷站本身也是集合了各种百货,出来有些找不清方向,google map找到了忠八公。

号称世界人流最多的十字路口,我又把它想的大了。。。找到了一家二层的星巴克,等了好久才等到窗边的位置拍这个路口。

去之前有查到涩谷的Hikarie大厦的BShinQS百货 6F的【とんかつまい泉猪排】人气非常高,但是此时两个小女子已经走不动了,已经眼看Hikarie大厦近在眼前,也说什么都走不到了。。。放弃了泉猪排,路边随便进了一家咖喱店,门口有自助机点餐,付钱后把出来的餐券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在日本有很多这样的小店都是自助机器点餐,为了方便快捷。

靠着饭后稍微恢复的那么一点元气支撑到银座,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这里有“东京的心脏”之称。

交通路线:
从“八公口”返回“涩谷站(总站)”乘坐“东京银座线”9站至“银座站”A1出口即可

银座集合了各种大牌旗舰店,因为明天开始要前往关西,并没有开启疯狂买买买的节奏,主要怕路上箱子太沉,街角遇到一家松本清药妆店,少量的买了一些,差点就没坚持住,购物还是留到大阪最后再买吧~现在药妆店里很多东西都限购,放眼望去基本都是在扫货的国人,药妆店里的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可以提前把要买的图片保存到手机里,到那给他们看,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除了药妆店还推荐一家日本很有名的大型综合折扣店-唐吉坷德,也叫激安的殿堂,标志物是个可爱的小企鹅,通宵营业,购物环境跟高大上完全不沾边儿,胜在品种全。

具体的位置可以见下面刘先森倾情奉献的地图,供大家参考~

拎着战利品回酒店,路上吃了吉野家,确实比国内的料足

明天一早前往关西,两个妹纸要变身女汉子推着行李箱上路啦。

DAY 3

一大早定的6点闹钟,为了避开人家的早高峰,毕竟拖着两个28的箱子坐地铁还是不要太挤的好,今天开启了赶路模式。
早晨宁静的街道就这样被我们打破了心里说了无数遍的扫瑞~

起的再早,收拾完行李办完check out,磨蹭到地铁也已经上班时间了,两个菇凉提着大箱子走地铁口的楼梯也是道风景线~在这里有个温馨提示,日本的地铁每站基本都有至少一部直降电梯,如果拖着箱子最好找一下,不要像我们俩似的提着箱子走楼梯,下楼梯还好,上楼梯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很无力。。。感叹自己在最后一天大阪的时候才想起来找直降电梯,也是服了,同时也庆幸最后一天想起来了,因为后来行李箱变成了三个

今天要坐新干线到京都,先要到东京站。
交通路线:
出酒店至“大门站”乘坐“都营浅草线”1站至“新桥站”换乘“东京银座线”1站至“银座站”换乘“东京丸内线”1站至“东京站”

从路线可以看出总共三站地铁,但要换乘两次,日本的换乘站走的都好远啊,有的站还要穿过商场,而且一会上楼梯,一会下楼梯,有的居然没有电梯。。。也许有没看到,排除万难终于到了东京站,胳膊已经开始抖了。

东京-京都,要在东京站持JR PASS乘坐“东海新干线”至京都京都站”
东海新干线有3种车型:(注意选择匹配车厢)
1、希望号(のぞみ/Nozomi):(JR pass不能坐)
2、光号(ひかり/Hikari):(JR pass普通自由席)
3、回声号/小玉号(こだま/Kodama):(JR pass普通自由席)

一定要注意的是希望号是不能坐的,上车查票后是要补钱的,我们没有指定座位,全部上的自由席车厢,就是只要空座就可以随便座~
持JR PASS进站的时候要做侧面的人工检票通道,出示JR PASS给工作人员看下就可以,他们主要看下你的日期是不是在区间内。

东京京都发车时刻表,这里只截取了早上九点前的车次。

东京站很大。。。很大。。。非常容易迷失方向,好在标示都很清楚,跟着标示走就可以找到站台。

每节车厢上方都有滚动的显示屏显示该节车厢信息,如果没有预订座位,那么一定要上自由席车厢,还有就是持有JR PASS不可以乘坐希望号(のぞみ/Nozomi),最好乘坐光号(ひかり/Hikari),因为希望号最快,光号其次,回声号/小玉号(こだま/Kodama)最慢。但个人感觉光号已经很快了,比国内的动车要快很多~

东海新干线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京都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东海新干线所有列车皆在此停靠。车站有多条巴士、地下铁等公共交通机关提供前往京都市内观光名胜的交通服务。我们在京都站要把京都奈良包括大阪的交通卡买到,分别为京都观光两日券及关西周游卡两日券。

TIPS

首选区分京都观光两日券和京都巴士两日券的不同用处
京都的巴士基本都是240日元(14-5元),地下铁一站就要170日元(10.2元左右)
京都观光两日券就是京都的巴士及地铁都可以乘坐,但要注意的是,京都的巴士分为两种:
车费统一的巴士(无整理券)
 上车时 直接上车,不需插卡
 下车时 第一次用时,要插卡,使用日期会打印在卡背面。
  第二次使用时,就不需插卡,只需把背面的日期给司机看一下即可。
・车费不统一的巴士(有整理券)
 上车时 需插卡
 下车时 要插卡
整理券--票价根据乘车的站的多少来算的巴士,一般上车时就有可以抽整理券的机器。这样就可以算你乘了几站。

不管是京都观光两日券还是京都的巴士两日券,都是只可乘坐车费统一的巴士,不可乘坐分段计价的巴士,听起来有点复杂,其实很好区分,京都的巴士有两种车型,红色和绿色,绿色都是可以用券乘坐的统一车费的,红色都是需要上车先拿整理券的分段计价。

京都巴士两日券只是乘坐巴士,不可乘坐地下铁。

我们当时买的是京都观光两日券,实践证明京都的巴士路线很发达,所有景点巴士基本都可以到达,购买京都巴士券就足矣。

下图就是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张

下面是我们购买的京都观光两日游券还有关西周游卡

京都观光券价格:
一日乘车券:成人 1200日元/儿童 600日元
二日乘车券:成人 2000日元/儿童 1000日元

再介绍下关西周游卡:

关西周游卡KANSAI THRU PASS,自由乘坐关西一带(京都大阪神户奈良等)地铁、私铁及巴士(JR除外,基本可以满足你想去的所有景点了)
我们买关西周游卡是为了京都-奈良的近铁,还有到大阪一天的交通,这样到京都前两天用京都观光两日券,第三天起京都奈良关西周游卡,还有第四天的大阪,因此买了关西周游两日卡,我没有费心比较价格哪个合算,最后一天大阪东京就用的西瓜卡了。

重点要说下这两种券在哪儿买,一开始以为在京都站同一个地方可以买到,如果你只购买京都巴士一日或两日券,那么出京都站等巴士的地方有自助机器可以买,但是如果要够买京都观光一日或两日券,就要到京都综合观光案内所购买,位于京都站二楼,如下图所示:

本想把关西周游卡也在此一起购买,被告知关西周游卡要到站外另一处服务中心购买,出了京都站在等车的巴士车站旁有一个叫京都站前巴士综合问询处,门口是这样的:

如果想要购买关西周游卡,要走到京都站外巴士站附近,有一处叫京都站前巴士综合问询处(京都站乌丸口/7:30~19:30)购买,需要注意关西周游卡只有两日或者三日
网址: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这是购买关西周游卡的京都站前巴士综合问询处

买完这些已经消耗了太多的脑细胞和体力,毕竟拖着箱子上上下下的真不容易,出来才发现京都下雨了,虽然小雨但是很担心明天的天气,明天有和服的重头戏~

京都住在皇家SPA酒店,位于巴士河原町三条通,地铁京都市役所前站,从京都站至酒店交通路线:
从“京都站”乘坐“乌丸线”3站至“乌丸御池站”换乘“东西线”1站至“京都市役所前”出1口步行至酒店,也可以从京都站前的巴士站直接坐巴士。

酒店外观(网上扒图)

非常推荐这个酒店,周围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巴士站地铁站去哪儿的车都有,放下行李赶紧出来填饱肚子,来日本三天还没有吃过寿司,酒店门口正好有一家,里面都是当地的爷爷奶奶们,生活好幸福!

吃完午饭雨下的更大了,想在711买一把透明伞,可惜只买到了半透明的,准备出发去金阁寺。
本来下午的景点计划金阁寺和二条城,无奈金阁寺太美,又加上下雨舍弃了二条城。

酒店门前巴士车站乘坐59路可以直接到金阁寺前站下车即可。

下午一点多的公交车很空,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京都观光两日券在第一次乘坐的时候需要下车的时候在司机身旁的机器上打个时间,以后每次下车出示后门的日期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京都的巴士司机都很绅士,每站有人下车都会点头说谢谢,做了两天的公交车,每趟车都是这样,很是让人佩服他们的服务精神,下车的时候按下身边的铃司机就知道有人要下车了。

金阁寺前站的街道,充满了日式风格,京都是个很古老的城市,相比东京这种大都市这里更有文化底蕴。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门票:400日元/人

由于阴天下雨,没有见到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阁寺,雨天的金阁寺也有另一种美,游客虽然很多,但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在金阁寺前的镜湖池畔观赏美景。
ps:金阁寺的门票本身就是一张御守,这样的门票真的很有纪念意义。

看完金阁寺可以沿着栈道步行,周围都是绿树和苔藓,尤其雨后空气非常好~

来之前就听说日本哈根达斯炒鸡便宜,而且日本的自动售卖机也炒鸡方便,基本十步一个~看这个价格觉得如果不吃都对不起自己呐。

逛完金阁寺59路回酒店,放弃了二条城,这一天从东京折腾到另一个城市,看见床真的就不想动弹了呐。
晚上酒店附近出来找吃的,上午吃了美味的寿司,晚上看到有一家拉面店,小店生意很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坐满了,有中文的菜单,我当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直接往里走了,搞得人家特别惶恐的一个劲儿抱歉,我才知道已经没有位置了。。。
研究菜单的功夫就已经有人吃完啦,这家点餐都是半蹲着与你平视的,真的好不习惯。不过拉面真的是好吃~

吃饱再周围随便逛了下,发现了一家在日本连锁的LOFT,一层是数码生活用品,二层是化妆品,三层是文具,并且可以针对外国人退税,FIONA童鞋在这里看上了一个行李箱,这几天他一直在担心自己的箱子走的时候会超重,又在纠结再买一个的话回家的路就更艰难了,店员很热情的介绍了箱子各个细节,我俩出来溜达出发没有带卡,对方表示可以预定,在她最后决定了要买箱子的时候,就有了开头说的两个女纸三个行李箱~
一个26寸的行李箱退税后大概700人民币的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是质量真的没得说,首先空箱子轻的一点重量都没有,不夸张的说一根手指就可以提起,再有轮子在地上就跟滑冰一样哎写到这里我又在后悔当时自己没有买个28寸的,把旧的就留在那里,当时真心不舍得陪我去了这么多个地方的箱子,把他孤零零的扔在日本酒店,每每这时就恨刘先森没有一起前往~恨自己只有两条胳膊两只手

回到酒店睡觉前祈祷明天是个大晴天,明天不要下雨。。。。。。

DAY 4

闹钟响起第一件事儿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果然没有惊喜,还在下雨,和服已经在国内预约好了,不能让天气影响了心情!

今天的景点:清水寺及坂道街、三年坂二年坂、袛园、花见小路

和服租赁:冈本织物http://www.okamoto-kimono.com/index.html  (理由:近清水寺)
租赁流程:1、进入官网,有中文、英文、日文三种模式可以选择。
2、在和服租赁中选择需要的套餐(建议选择5000日元的那个套餐)
3、最后填一张预约单,提交后会有一封电子邮件发到你留的邮箱中,把邮件打印出来即可。

京都的和服租赁有很多,选择冈本是因为他的地理位置很方便,提前预约的九点半,拿着打印好的预约单就可以,最好能早点去,这样可以挑选的种类多,冈本店的人很多,去晚了好看的花色可能就被人家挑走了。

交通路线:(持京都观光2日游券,景点为贯穿路线,依次步行即可到达)
清水寺:出酒店至地铁“东西线‘京都市役所前站’”2站至“东山站”出地铁2口至“东山三条大巴车站”乘坐100/206路至“五条坂站”下车步行至此。
坂道街(清水坂):出清水寺,门前一条古朴的石板路街道为清水坂
三年坂二年坂:沿着清水坂向下走,看到一个路口右转就来到了三年坂二年坂
八坂神社:继续走穿过“石屏小路”“宁宁小路”前往八坂神社方向即可到达
袛园、花见小路:参观完八坂神社出西楼门即是著名商街袛园,直行左手边可见“花见小路”

下车后到冈本清水寺店一路都是上坡,街道两旁都是独栋的日式建筑。越往上走人越多,在看到很多举旗子的旅行团是就说明清水寺不远了,冈本织物的清水寺店就在清水寺门前的坂道街的入口出,招牌很小,是一条很长的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小路进去有个小院子。

不到十点进去里面已经有很多人在挑了,房间很小,和服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定的5000日元的套餐是包含弄头发的,先在一层选和服的花色,再选衬衣、腰带、配套的包包,然后上二楼有专门的人帮你穿,穿好之后就去对面的屋子做头发,头发一共就三种发型选择,感觉跟流水线一样,他们的手都好快,40分钟就可以全部搞定。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穿和服前最好去个洗手间,因为穿好后别说蹲下了,感觉弯腰都很困难。

可能下雨天的缘故,感觉穿和服的并不是很多,刚才店里那些挑衣服的姐妹们怎么都不见了,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们两个人迈着小碎步打着雨伞挤在人群里,一点美感都没有,还有受旁边众多眼睛的注目礼,还要担心白色的袜子不要弄脏,走到清水寺门前的时候感觉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避雨。。。。

就在我拍完照之后有个送快递的来按门铃,主人推开门签字,我感觉很不好意思,刚才真的以为是关着门的店铺呢,没想到真的有人住~

下不完的大雨只能逼的我再次跑到人家的小院里避雨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雨越下越大,我们总不能一直躲在人家的院门口前避雨,硬着头皮加入了旅行团的大军中,大雨中爬山从来没有过,更别提是穿着和服冒着大雨爬山,步子都迈不开好么,从下面这张清水大舞台的照片就可以看出雨下的有多大。

清水寺的半山腰有地主神社,主要求姻缘的,这里要插播一下此次一起同行的小伙伴FIONA,还没有隆重的介绍她。
北京的土著小菇凉一枚,我们现在的关系是同事,偶然的一次机会得知我们俩还是小学的校友,同样在鼓楼下的胡同长大,同样在一个小学读了6年,还有很多的同样,这是怎么样的缘分能让我们在错过了你辣么多年后再同一家公司重逢。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要在此为这个小女子“征婚”此女至今单身!!!

穿着这身衣服走几步就想歇着

一路上都被中国的旅行团们当做了日本女人各种求合影,我只能说都是自己人~

继续避雨。。。

从清水寺下来之后雨变小了,清水寺的出口门前的坂道街走一段路右手边有个下台阶的岔路,下去就是三年坂和二年坂,街两边是各种特色店铺。

都说想体会日本的精髓,一定要去京都,而雨中的二年坂更有味道,穿着和服走在这样的街道中,真的有一种穿越的赶脚~

偶遇外出活动的小学生们

yojiya是京都的百年品牌也可以说是日本传统护肤品的代表品牌,在各大机场都有柜台。它的吸油纸在08年获得日本cosme大赏第一名,之后就一直是冠军,口碑非常好。有人说它是吸油纸中的爱马仕。不管怎样,它真的是很好用。几年前的偶然一次机会用过了他家的吸油纸,之后就一直没有换过,这也是我来京都唯一想买的东西,二年坂的yojiya是独立的店铺有自己的小院,东西也很多很全,有适合送人的礼盒,也有适合自用的产品,非常适合送给朋友当手信。

橡子共和国,在很多地方都有店,这家店进去先是hello kitty的餐厅,右手边是龙猫周边的产品,在这里我们两个人终于有了合影~~

过完了拍照的瘾,赶紧去换和服了,体验了一天穿和服的辛苦,如果今天不是下雨天儿,穿那么多层除了累肯定还很热,其实提供给游客的木屐已经是改良过的,不是真正的木屐,是软垫的夹脚拖鞋,如果不是改良过的,估计走几步就要放弃了~很难想象过去的日本女人是怎么穿着这身衣服生活的,我们躲了一天的雨,连午饭也没有好好吃,计划晚上去花见小路奢侈一下,品尝日本有名的怀石料理。

换回变装步行至花见小路,有幸见到了真正的艺妓,可这也走的太快了。。。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本想找一家吃和牛的店,据说日本的和牛入口即化~可实在走不动,大众点评了下身边最近的找到一家叫“花乡”的。

进去之后都是一间间的小屋子看不到别人,也没有中文菜单,由于太过劳累就选了中档价位10000+8%税日元一位,也没有仔细看图片~

第一道菜上来,眼前一亮,装食物的器皿都很有讲究~

但是吃在嘴里都不知道是什么,服务员穿着和服都很典雅,传统的日本女人并不会说英语,等第二道上来的时候我基本是崩溃的,因为我从来不吃生的,就算去了日本吃的寿司也只吃熟的,没有看图片的后果就是上来之后只能看着,怀石讲究的就是追求食物的原汁原味,所以很少添加调味剂,如果喜欢吃生的人应该很喜欢,可以看出真的很新鲜,但是。。。我真是暴殄天物了,全部都浪费掉了。

期间每道菜基本不是半生就是没有味道~我只想说吃的是氛围,真的很不习惯,最后终于看到了米饭,可就连米饭里面都有鱼

但是不得不说,这才是真正的日本料理,只是我真的不太适合这个~
其实怀石料理是非常讲究的,而且每道菜中间给客人留足够的时间,但是对于吃不惯的我们来说就很着急想要快点结束,导致后来我们一直在按桌上的铃,每次都特别不好意思的问“finish?”得到的回答都是“NO!”
着急的另一个原因是昨天FIONA童鞋由于晚上逛LOFT预定的箱子,和工作人员约定的今天晚上八点过去付款,在这么讲信用的国家我们也不希望食言,因此一直在很着急想要快点吃完去买箱子。

在最后一道冰淇淋上完终于结束了,我们俩也算是解脱了松了一口气,出门马上打车到LOFT,赶在八点前成功付款办了退税。

都说日本交通很贵,尤其是出租车,因为路程不太远又赶时间,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花了570日元,车门会自动弹开,司机会先用平板电脑输入你要去的地方搜索出路线和你确认,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是发挥到了极致~

DAY 5

经过前两天雨水的洗礼,京都终于天晴了,每天坐车的车站还没有来得及拍照~

711里各种的乳制品都好吃的不得了~

今天要去奈良和小鹿约会~

交通路线:
如果从京都出发去奈良的话,推荐乘坐近铁奈良线,出站后离奈良公园最近。
如果从京都站乘坐“近铁京都线”需要 24站 到 西大和寺站 换乘 “近铁奈良线” 2站 到 奈良站,用时四十分钟。
或者直接乘坐“近铁奈良线”从京都站直达奈良站,用时同样大概40分钟。

蓝天白云下的京都塔和京都

站在京都站里记得抬头看会有惊喜哦~

京都站里吃早餐~天气好,心情就好!

站台等车也不忘拍照

近铁就好像北京的十三号线,只不过人要少很多!

一出站就看到了这么接地气儿的井盖

奈良县(Nara-ken)东邻三重县,西接大阪府,南接和歌山县,北连京都府,为内陆县,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77%为森林和山地,森林覆盖率60%,这里最举世闻名的就是鹿。
一出近铁站就看到了一只霸气的站在路中间

近铁站距离奈良公园很近,小鹿看上去萌萌哒,但实际追着你跑的时候还是很有威慑力的,街边很多卖鹿仙贝的小摊,买完最好赶紧放到包里,否则就会被鹿围攻,越跑他们追的越欢~

想要拍照最好避开公园门口的鹿群,找一些小的鹿,否则只能被他们追着跑,公园里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奈良的主要景点就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其实整个奈良都很美,为方便鹿生活,基本都是石子路,还有大片的草坪,古老的寺庙,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身心都可以得到彻底的放松。

奈良公园内的兴福寺:是日本国宝的宝库,在中世纪是日本文化的中心。当时寺内的僧兵数万,且武艺高强,类似于中国少林寺
寺内不允许拍照。

这里的鹿儿们都很精,看到你买鹿仙贝就会一直跟着你,放到包里他就会用头拱你的包,还会咬你的PP

走出奈良公园往春日大社方向就从草坪走进了森林,栈道两边都是参天大树,生活在这里的鹿真的比人还要幸福~

途中路过的春日荷茶屋解决午饭

日本最好自带保温杯,因为这里的水都是冰水,特别佩服他们的肠胃,不管吃热的还是凉的都要配冰水,连常温水都没有~
春日大社越近,越感觉这一地带的鹿更有灵气,会不停的冲你点头,不知是在要吃的还是在感谢~

此景仿佛误闯了童话世界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春日大社下来已经四点多,太阳都快落山了,九月的日本天黑的很早,每天五点多基本太阳就下山了,下图中可以看出这三个景点的方位。

夕阳下的奈良

东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建筑,历史悠久,许多建筑及佛像、佛画都是建筑史和美术史上的珍品,具有很高的价值。

东大寺门前的湖畔一只小鹿悠闲的在散步

由于到的时间有些晚,东大寺已经不能进去了,我们绕到东大寺的后面,发现了另一片天地!此时的这一份宁静真的不忍心打扰。

在感慨美景之时,本以为今天的奈良之行就要结束了,在走过东大寺门口的时候迎面走来以为日本老爷爷,他先用日语和我们问好,发现我们不是本国人,就问会不会说英语?虽然他的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我从他的话语中听到了落日,他一直在重复“sunset”,我明白了他是在跟我们推荐一个看落日的地方,看我们明白后拿出纸和笔,画出路线,还一直在嘱咐我们一定六点前到,然后还拿出自己的手机让我们看照片,是东大寺的夜景,直到我们下山后我才明白他当时是在告诉我们下来之后可以看到东大寺亮灯的夜景
我们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拿着路线图往山上走了一段,本来都想要放弃了,没想到一个转角就被眼前的景色美呆了

上面已经有很多高手们架着长枪短炮在等着了,原来这里是我们差点就错过的二月堂

没有专业的设备,实际看到的比照片美的多,最美的风景已经留在了脑海里。
陌生的路人主动和你分享美景,让我在现如今这个越来越冷漠的社会忽然找到了温暖,在我们从二月堂下来的一大段木楼梯上,一直有一道手电的光从后面照下来,我们回头看到一位当地的游客在举着手电帮我们照亮,直到我们下来后他才开始走,甚至连个招呼都没有打,这不得不让我敬佩他们的素养。

带着无比感激的心情结束了奈良的一天,近铁奈良站里有好多礼品店出售各种跟鹿相关的手工艺品。
回到酒店附近吃了乌冬面,这一天圆满的结束了。

DAY 6

今天注定又是忙碌的早上,从京都大阪,两个人现在变成三个行李箱,两个背包,一个单反包,还有一把我不舍得扔掉的长柄雨伞。匆匆忙忙的搬着行李上巴士,到京都站开始找去大阪的站台。
持JR PASS在“京都站”乘坐“JR京都线(又名:JR西日本东海道本线)”3站至大阪大阪站”
(JR京都线共有3种车次,依速度分为:普通、快速、新快速,选择“新快速或快速”约30-45分钟到达)

京都-大阪列车时刻表(只截取了8点左右的时间段)

此时真正感觉到我们的行程太赶了,7天的时间真的不适合去这么多的城市,应该锁定只玩关西的话,就直接飞到关西,或者东京关西出,像我们这样实在太折腾,想着还要从大阪返回东京赶飞机就头疼,随着玩的天数渐渐接近尾声,行李越来越重了,关键还没到大阪买买买~

这几天都是一大早赶车,车上补眠,京都大阪很快,不到40分钟就到了,为了方便这回找了距离道顿崛很近的酒店,先去放行李check in

大阪站”——浪花酒店
乘坐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4站至“なんば(难波站)”换乘“千日前线”1站至“日本桥站”东北口出站步行至酒店
注意难波站是我此行唯一看到没有汉字显示的站,如果要去难波站的话,一定要记下日文显示“なんば”

浪花酒店外观,网上找来的美图,实际没有图片显示的这么好,反正就一晚凑合了,性价比很低,不推荐,唯一的有点就是去道顿崛很近。

到酒店办理check in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寄存行李后就立马杀去道顿崛了

京都这么有文化底蕴的古老城市一下切换到这种喧嚣的城市还是有些适应不过来。

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回酒店放下并办理check in,扫荡的任务完成后,就只剩下半天的时间逛逛大阪了,准备去hep five的摩天轮

交通路线:
心斋桥坐“御堂筋线‘心斋桥站’”3站至“梅田站”,我们的关西周游卡还有一天的时间,今天的大阪交通还是使用关西周游卡,另外大阪是可以用西瓜卡的,就是之前在东京地铁用的可充值的西瓜卡,明天大阪返回东京早上的地铁就刷的西瓜卡。

HEP FIVE 摩天轮[日语:HEP FIVE 観覧车]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HEP FIVE商场的红色大摩天轮,可以眺望大阪市中心,坐一圈大约15分钟。被白色建筑物衬托出的红色摩天轮非常优美~

摩天轮入口位于商场的7层,票价:500日元

摩天轮的入口出有工作人员给拍照,出口处打印出来的照片可以购买,一张1100日元,会有摩天轮logo的纸把照片装饰起来,一张照片的价格都比坐一圈摩天轮还要贵呐。

在摩天轮上正好看到了日落,还看到了不远处的唐吉坷德。已经没有力气再买了,再买就拿不回去了

HEP FIVE商场经营一些日本本土的牌子,有服装和杂货,很多乱七八糟的小玩意的店,进去就要逛好久,还要迪士尼和hello kitty的店铺~逛完出来已经天黑了,又回到心斋桥,晚上的道顿崛更加热闹,在心斋桥商业街里找了一家四层的hello kitty店,不过价格略贵,并且全部made in CHINA

停不下来的格力高~

大阪的最后一晚,也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找了家大阪烧的居酒屋,为了我们两个女孩纸成功完成这七天的旅行干杯,回首这几天,碰到了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人,也佩服自己能有这么大的力气,平时在家怎么就没爆发出来呢!

DAY 7

看标题就知道今天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天,一大早8点出门,下午6点多的航班都差点没有赶上,本来计划的成田机场免税店也没有好好逛成~

首先出酒店乘坐地铁“千日前线 ‘日本桥站’”1站至“なんば(难波站)”换乘“御堂筋线”7站“新大阪站”持JR pass在“新大阪站”乘坐“东海新干线(Shinkansen)” 直达“东京站”

这里要注意的是回东京必须要到“新大阪站”,从京都来的时候是在“大阪站”下车,大阪有两个站的。

东海新干线乘车站台:新大阪站23、24、25、26站台

东海新干线有3种车型:(注意选择匹配车厢)
行驶在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上,只在最重要的车站停,从东京大阪大约需要2小时30分。
行驶在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上,比希望号停车稍微多一些,从东京大阪大约需要3小时。
行驶在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上,是比较慢的列车,在所有车站都停,从东京大阪大约需要4小时。

做到新干线上思绪万千,就这么要说byebye了,在睡了无数个觉之后,有个特别帅气的列车员来查票,看到我们出示的JR PASS后,指着JR PASS上的乘坐须知告诉我们上错车了,这时我们才发现当时上车拖着箱子并没有仔细看清楚就上来了,我们坐的就是传说中车速最快的希望号,他并没有要求我们补票,而是让我们下一站下车,再去做下一趟车,当看到报站的时候觉得还挺幸运,因为马上要进站的是新横滨站,还有一站就是东京感谢他没有要求我们补票,蹭坐了一圈最快的希望号~

大阪-东京发车时刻表(与东京-京都反方向,只截取了早上8点-9点时间段)

抵达东京站后继续持JR PASS乘坐“JR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N'EX)”直达“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用时53分。

红色为路线图

注意:JR成田特快均为指定席,需先去JR售票服务处划票 (免费)
这是全程唯一用JR PASS乘车没有自由席的列车,需要到东京站中岛位置有一个JR东海道服务中心去预订座位,告诉服务人员想要乘坐成田特快的时间,他会给你兑换一张车票,本以为我们的时间很富余,但是在这里也耽误了好久,排队的人很多,最后换到了下午2点30开往成田机场的票,大约一个小时可以到成田机场。

到机场找到ANA的柜台已经快四点了,回程NH955 18:05的飞机回北京,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办理登机牌和过安检又排了好久的队,最后到免税店的时候已经快五点半了,这里要注意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出示归国报告书,需要航空公司盖章回来给旅行社销签用的~快速的扫货后,把手里剩余的所有日元都花掉买吃的了,免税店里面的生巧很便宜,会建议你花100日元买冰袋储存,毕竟生巧需要冷藏并且保质期很短,还有日本本土资生堂旗下的高端品牌护肤品CPB最近也是大热,在免税店购买还有小样赠送,还有日本女生几乎人手一个的Samantha Thavasa包包,这个牌子日本很多商场都有,建议还是在商场挑下,也是可以退税的,免税店的店面很小,感觉样式也很少。

一通狂奔拎着大包小包上了飞机,直到起飞都还没缓过劲儿来,这一天长途跋涉终于可以回大北京了!

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也算对自己的这次旅行有个交代,感谢你能够从头一直看到这里,信息量太大可能有些啰嗦也有一些整理的比较乱,希望能够对即将出行的蜂蜂们有一些帮助~

这次的行程太过匆忙,没能好好的体会他的内在,很多地方只是走马观花,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遗憾越多,约会促使你有想要再去的冲动,下一次带着我们的骞哥哥和刘先森一起出发!!!

发布这篇游记的时间正好赶上要过年了~祝所有的人新年快乐!2016继续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9114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Olivia 的图片:

2016-02-04 14:37

好漂亮啊这套和服选的真心不错

2016-02-04 14:38

写的很详细,收藏了,期待自己以后也能去日本

2016-02-04 14:41

游记很全面,很有参考价值

2016-02-04 16:06

引用 鼓楼边的胡同串子 发表于 2016-02-04 14:38:46 的回复:

好漂亮啊这套和服选的真心不错

回复鼓楼边的胡同串子:谢谢支持哦

2016-02-05 09:22

引用 dboy_jj 发表于 2016-02-04 16:06:19 的回复:

游记很全面,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dboy_jj:谢谢,希望游记对你有一点点帮助

2016-02-05 09:23

2016-02-05 11:27

引用 Olivia 的图片:

2016-02-06 11:51

引用 可可墩墩 发表于 2016-02-05 11:27:42 的回复:

回复可可墩墩:谢谢

2016-02-08 01:00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2-06 11:51:5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支持

写的很好,很有借鉴意义!!!!

2016-02-16 14:40

引用 蛋蛋的忧伤 发表于 2016-02-16 14:40:07 的回复:

回复蛋蛋的忧伤:谢谢蜂友的支持

2016-02-16 15:35

引用 Olivia 的文字:

这段好逗~~~~~
妈妈最辛苦 了

2016-02-28 11: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8 11:50:28 的回复:

这段好逗~~~~~
妈妈最辛苦 了

回复zwxjerry:哈哈~辛苦但也幸福!

2016-02-29 09:45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2-29 09:45:08 的贴子:

哈哈~辛苦但也幸福!

那是一定的~能带着孩子一起去游览世界想想 就是幸福的!

2016-02-29 10:54

請問,大阪近,到京都,奈良,然後京都回東京,東京回,這個JR pass 有必要嗎?

2016-05-25 18:07

引用 乌拉娜 发表于 2016-05-25 18:07:31 的回复:

回复乌拉娜:首先京都-奈良的话建议坐近铁奈良线,因为近铁的车站离奈良公园东大寺等都非常近,JR的奈良站会有些远!
 你用到JR的地方应该就是大阪-京都,京都-东京,不知道你从东京去机场是不是也要做JR成田特快?如果坐的话就是有三段JR,那JR PASS还是有必要的~

2016-05-26 09:28

jrpass全国版除了nozomi希望以外,kodama回声也不能坐。

2016-07-02 06:33

引用 solidusking 发表于 2016-07-02 06:33:51 的回复:

回复solidusking:学习了!

2016-07-04 13:48

2016-07-04 16:37

7天玩这么多地方真的很紧张呀,下次再去日本就只去关西或者关东会好一点,楼主黑丝好评

2016-08-10 20:22

引用 筋太硬 发表于 2016-08-10 20:22:13 的回复:

回复筋太硬:是的,第一次去没有经验,总想多去几个地方,下次就只去关西啦,喜欢京都~

2016-08-11 09:57

有没有查路线的网页或者软件推荐

比如从酒店怎么去浅草寺,谢谢!

2016-09-06 16:42

1249元/张的JRpass卡,求楼主分享个链接,我看到的都1700,还有京都巴士两日券和观光两日券要同时买?还是一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