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中国大环线之泸沽湖

九紫 (北京) LV.18
2016-02-04 14:16 1736/28
  • 出发时间/2015-12-04

2015 走过了不少地方,下面是直通车。

2015年, 21天, 7000公里, 金秋, 阿尔山-北极鸡冠之行

跨年中国大环线之川藏线

跨年中国大环线之最美黄山

2015年12月4日 275公里

早上醒来,Mike拉开窗帘看天,还是阴天,果断决定今天就奔泸沽湖
       早饭完9点出发,结果笨蛋的高德地图一直不能定位我的位置,后又指路不通(出丽江的路在修)。直到9:50才上到去往泸沽湖的路,后正确方法如下:先用百度导航从住的酒店导到丽江车站,开到丽江车站后,再用高德导航往泸沽湖导。(因为出了丽江后,百度地图上没有我们走的那段路)。
       出丽江时走了一小段又宽又平的柏油路,然后看到路边竖个大牌子写着争取明年5月1日全部竣工、通车之类的励志标语,再然后就是一段大约10公里的土石翻浆路,伴有各种型号规格的坑,但经历翻越高尔寺山垭口的我们已经可以做到处变不惊、泰然处之了。过了这10公里就是柏油路了,但是山路弯急,此时百度地图上都还没有这条路。过了鸣音村有一岔路口,往阿海水电站方向,途径圣璟观景台,但是山上雾大啥也看不到。过了鸣音乡(镇)有一岔路口,往阿海水电站方向,后进入太和段,途径太和村,过了太和村进入东联路,到了桥头乡继续往阿海水电站方向。
       12:30到达阿海水电站检查站,签订安全承诺书,此时离泸沽湖还有100公里。过隧道往泸沽湖方向,过金沙江阿海大桥往泸沽湖方向,进入翠依线,这时百度地图上才有路可以导航。我们在翠玉油站加油100元。过翠玉进入红翠线,道路变窄变烂,坡陡弯急,但风景甚好。山顶烟雾缭绕,天空细雨纷飞,山坡上红土打底,配以当季变色或不变色的植被,果然美景都在烂路上。过了白岩子村有个岔路口,往宁蒗方向,道路平整了很多,但依旧很窄,山下一大片平原。

上了宁泸公路,道儿就宽了,一路修了隧道和桥梁,好走很多。
       14:45到达泸沽湖售票处,在停车场休整片刻。挨着停车场就一观景台,今天一路小雨,泸沽湖也烟雨蒙蒙。

出了停车场往大洛水方向开,在网上找了几家酒店一一看过来,在这个季节有供暖的都不便宜,在快出大洛水的路边发现了汉庭,连锁酒店的好处在于在设备设施方面都不会差到哪里,来到前台一看还有地暖,果断入住。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打食儿了,在附近找了家开门营业的饭馆。淡季的好处就是酒店都有房,价钱也能商量,劣处在于很多饭馆和商店都歇业,没有太多的选择。
       大约5:30我俩吃完饭看时间尚早,打算先往远处开着看,从大洛水出发往草海方向,到了草海正好赶上太阳西斜,远处山顶虽然有很厚的云,但只要云层打开个口子,有些许光线出来就惊艳无比。

太阳下山了,Mike童鞋说:“干脆环湖吧,熟悉下线路,顺便为明早的日出踩踩点儿”。就这样,真就环了一圈,回到酒店都7:30了,天都黑透了,不过往里格方向去的几个观景台的情况都有个大概的了解了。

2015年12月5日 晴

早起去了红崖子看的日出,东边山顶的云很厚,日出不是太理想。

回到酒店煮面暖身,酒店没有早餐还是不太方便。

10点多我俩才再次出门,先去里格。网上说“里格和大洛水都开发过度”,其实这也有两面性,走过几个客栈扎堆的地方,基本都是没什么规划,巴掌大的空地就起幢2、3层楼盖客栈了,整体看上去杂乱无章,所谓开发过度的地方就是饮食、住宿、娱乐、商店都一应俱全,在方圆50米内基本需求都能满足,只是在旺季时因为人多会觉得混乱嘈杂,那么所谓未开发过度的地方,以上这些设施就会少很多,选择面少,可也乐得人少清净,各取所需吧。在淡季这些就都没啥区别了。

从里格出来,沿环湖公路走走停停,路过泸沽湖假日酒店进去问了一下,号称唯一的四星酒店也没供暖,连空调都没有。

随后我们拐向女神湾,路过祭神台。祭神台是新建在山坡上的一个观景台,周边的设施还在施工中,是一处观日落不错的地方。

从祭神台上下来继续往女神湾开,有一处弯道路基塌陷,通过时需要格外小心。

我们把车停在一片棚户饭馆前,从水边回来时,本想在“好人小吃”吃顿饭,但另两家馆子的妇女却因为争夺食客吵了起来,真讨厌,远离是非吧,饭没吃成,直接开车去了草海、走婚桥。
       去走婚桥不要走喇嘛寺这边,因为从喇嘛寺这边要走很远的路才能看到走婚桥。要走草海管理处这边,走婚桥就在路边,而且从走婚桥入口的对面小山上可以居高临下拍到走婚桥全景,石阶就在路边,很容易找到。
       我俩一直在草海等到日落,草海的日落真心很美。

2015年12月6日 晴

早起看日出,今天在过了银湖岛大酒店的观景台上,这里既能拍到日出,又能拍到阳光照在格姆女神山上。

今早风很大,被吹成狗,回到酒店赶紧煮面暖身。
       在酒店歇到快11点我俩才再次出门。昨天已环湖一圈,今天转转一些岔路。仍旧是一路走走停停。在泸沽湖假日酒店的一处高点拍了几张。

然后往喇嘛寺五支落一线开。途中的亮点是五支落码头和路的尽头---落洼码头。五支落码头有大片的高高的芦苇,可以坐船在芦苇丛中穿行,落洼码头的视野开阔,还可以登上平台边上的小山坡俯视。

从小山坡上下来看时间还早,我俩在车里半躺着晒太阳,并小睡了一会儿。不到15点我俩去往女神湾。午后没风的女神湾最适合拍倒影。

离开水边来到“好人小吃”,补上昨天没吃成的那顿。两荤两素,30元/人管饱,真心好吃啊!还有酸甜可口的苹果干免费品尝。

吃完饭又回到水边等日落。离山太近,日光强烈,日落不理想。

2015年12月7日 晴

早起收拾行李退房,去走婚桥看日出,因角度不对,并不理想,也就拍拍晨雾了。

9:00出发奔西昌,依旧是山路弯弯,但路上车极少,海拔又是一路下降,所以开起来很顺畅。
       11:00在盐源县吃了碗米线后继续出发,盐源县新修了一条大路,不用穿县城,百度导航还没有这条路,按路牌指示走就行,最后还能回到S307上。过了盐源县又开始一路爬升,极值一度达到海拔3100+。下山时又是无尽的发卡弯,这边的发卡弯不论个数,论组,每组都有5个左右的发卡弯,真心崩溃啊。
       大约15:00到达西昌汉庭,入住妥当后外出打食儿。周兵烧烤,我俩到得早,伙计们刚在门口排开桌椅,坐定、点菜。老板娘看我俩不是本地人,还亲自动手帮我们烤。

饭后在附近的沃尔玛补充了车载食水。回酒店休息。

这个不错

2016-02-04 14:18

您好,看完您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4 16:21

2016-02-04 17:55

2016-02-04 20:26

2016-02-04 21:0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04 17:55:0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捧场

2016-02-05 09:1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04 21:07:5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多谢捧场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04 20:26:26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谢谢观看

2016-02-05 09: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5 09:25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2-05 09:25:31 的回复:

回复borisboris:是滴是滴

好构图。

14顶。

2016-02-07 06:45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2-07 06:45:38 的回复:

好构图。

回复liangjian1970:乱构的...

2016-02-07 08:5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8 15:57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2-08 15:57:20 的回复:

回复allan:辛苦辛苦

2016-02-08 16:09

引用 九紫 的图片:

美翻了。这周的大牌给你了!
一定要关注我并回复我的游记哦。

2016-02-11 16: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1 16:42:17 的回复:

美翻了。这周的大牌给你了!
一定要关注我并回复我的游记哦。

回复海风小舟:多谢支持,一定围观

2016-02-11 18:18

这张漂亮

2016-02-24 15:06

引用 馡藤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2-24 15:06:46 的回复:

回复馡藤郁金香:谢谢夸奖

2016-02-24 15:17

泸沽湖画面有几张拍得很美,麻烦代我向mike问候一下,他知道。你们开私家车过来西南的时候,我也在,我用的摩托。后面我也写一个行程。从秦岭-汉中-文县-九寨沟-都江堰--四姑娘山-都江堰-成都-乐山峨眉-牛背山-新都桥--炉霍-色达-翁达-炉霍-甘孜-新龙理塘-亚丁-奔子栏-梅里雪山-香格里拉-虎跳峡-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黔西南-黄果树-织金洞-贵阳-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岳阳楼-长沙-贵阳-榕江-从江加榜梯田-桂林--阳朔-广州-福建安溪。历时3个月。

2016-02-26 13:03

引用 经云藏海 发表于 2016-02-26 13:03:28 的回复:

回复经云藏海:你一定要分开写啊..写一起太长了...能把人活活看傻了...

2016-02-26 13:15

回复经云藏海:谢谢夸奖,期待你的大作呦

2016-02-28 08:40

拍的真美

2016-03-18 09:28

引用 格林童话 发表于 2016-03-18 09:2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