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越南越美

2016-02-04 14:29 1848/11
  • 出发时间/2016-01-09

咳咳咳!开始咯
首先想说,这篇游记(可能算不上),我真心希望大家能慢慢看完,也希望这篇游记能让大家看到一个惊艳的、不一样的越南(图片党福利!虽然楼主和楼主男票摄影无技术可言)。看贴虽易,发帖不易,且看且看完。
越南,在没去之前,我的想象中,它是带着一些神秘的,这也许是因为它给了我一种古代中国的感觉。而穿着奥黛,戴着斗笠的越南妹子和那条纵惯南北的海岸线也成了这里最吸引我的地方。
机票与酒店是在携程购买的,成都广州河内两人1800
                                   胡志明—吉隆坡成都3800左右
出国一定要用谷歌,地图超好用,永远不怕迷路!
英语不太好就微笑,smile!
楼主微博:@Ashley与树林
大家有问题可以私我哦(内心狂怒到,尽情私我吧..........)楼主知道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嘻嘻

第一站:河内 Hà Nội

河内大教堂、还剑湖、胡志明广场、河内夜市】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其实城市并不大,直观的印象也如很多来过这儿的人一样——摩托大军之城。
  我们在河内定的酒店名为Real Hanoi Hotel,住宿条件呃呃呃呃》>>>性价比确实不高,但地理位置优越,步行5分钟到还剑湖与夜市
  河内交通主要为出租车和人力三轮,出租车类别众多,但假的出租车也遍地都是,尽量按打表的价格,各类出租车起步价都不一样,差别不大均在2—3元以内。
  河内米粉遍布各个角落,味道真的不错辣椒的力量不容小觑!

第二站:岘港 Da Nang

河内呆了两天三晚后,我们踏上了到岘港的飞机,行程我们选择的是捷星航空公司,票价便宜(约300左右),但行李运费小贵
岘港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夜景,站在大桥之上,晚上凉丝丝风让我们开心的走在去Vincome(物品齐全的购物中心)的路上。
在这个城市,倒不需要急急忙忙的游览景点,每天在街边喝喝咖啡,吃一些特色的甜品更是旅游最美好的回忆所在。
住宿:Golden  Star Hotel  前台的姐姐很热情的帮我们解决各种复杂的问题,所以在这里即使语言不通,但总会遇到让你温暖的人或事
交通:粉、蓝、绿、白出租车,绿色出租起步价最便宜(6.000VND约为1.8元)
购物:大型购物中心Vincome,类似于国内的万达。Big C

第三站:顺化 Hue

我们决定只花一天的时间游览顺化,这个曾经的皇城。顺化岘港有当地的汽车,需要提前去等待,大约十五分钟一班,回来我们乘坐的是火车,从岘港到古都顺化的海岸线风光久负盛名,原因就在于这段的火车是在沿海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的,一路火车穿过一个个的隧道,恍若一条条时光隧道。岘港的火车站很破旧,候车室看起来就像中国内地一个县城车站级别的。皇城周边很多人力车夫会吆喝你上坐,他们还会玩大家猜的游戏,楼主被猜成了香港人哦。
交通:当地客车从岘港顺化,5万越南盾每人。顺化岘港火车,7万越南盾每人。
食物:午饭就在皇城外面的一个小摊解决,春卷味道很棒!两人才4万越南盾,嘻嘻

第四站:会安 Hoi An

会安在我们的行程中虽然仅仅是一个中转站,但也成为了一个小小的遗憾。通过会安是为了乘坐新咖啡到达芽庄,但这个小小的古镇却惊艳了我们。一半像日本的廊桥,一半像浙江的河岸,使得旅客们停驻就留。
就是唯一夸张的是,过廊桥门票莫名巨贵,12万、12万、12万一人。。。。。肉撕裂的痛

第五站:芽庄 Nha Trang

会安芽庄是在这次旅程中耗时最长的一趟车次,从晚上六点出发到次日的六点,一路上兴奋得睡不着,受一车外国人的影响。
芽庄应该是这次旅程中我个人最享受的一个站,四岛游,泥浴,海鲜,潜水,夜市.. ....美好的回忆一抓一大把
酒店:TRISTAR  性价比非常高,步行8分钟到海边,看日出看日落,周围很多海鲜大排档哦!
交通: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 ,两人50万越南盾(感觉到门店现场购买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
食物:海鲜啊,菠萝蜜啊,排骨>.....<    yami
泥浴&四岛游&潜水Diving:我们是直接在酒店的前台预定的,有专门的车辆到酒店接送,非常方便。
泥浴两人70万越南
潜水两人   呃 -----忘了,不好意思
四岛游两人12美刀左右
虽然偶遇的中国同胞告诉我们说可以砍价,但我们对这个价格也算比较满意了,所以也只砍下来5万左右(棒棒哒)
四岛游最high的是中午游船开到MOI岛附近吃午饭,有春卷和海鲜。吃完午餐,然后跨国演唱会开始,所有游客都参与其中,有美国的、日本的、荷兰的、澳大利亚的、中国的和韩国的。不分国界,每个人都尽情享受这段难得的轻松快乐时光。最有趣的是水手主持,自称MONGKEY BOY,还有个LADY BOY,把大家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YEAH!!诶瑞巴蒂雷茨沟

第六站:大叻 Da Lat

楼主是山城重庆人,恰恰有机会来到了越南的山城—大叻。从芽庄大叻的路上,海拔不断升高,风景也慢慢不一样,最令人激动的则是我们新咖啡汽车的司机,简直冷峻又霸道,弯道不尽的路上,他能飙到80km,楼主与男票坐第一排,好怕被甩出去。
大叻是个能长期居住在这儿的好地方,疯狂的屋子设计复杂,虽然小是小了点,但花花绿绿的房子和设计独特的房间也很值得看一看。城市中上下坡的路上既能减肥又能欣赏沿途安静而美好的风光(华丽的词藻,有文化的女人)谢谢大家!
疯狂的屋子门票:4万越南盾一人
酒店:DALAT FLOWER HOTEL(携程定位不太准,做好心理准备)

第七站:金边

金边纯粹是突发奇想的热点,我想象中的金边应该是个不太发达的城市,比较小(人家是首都好吗?)
这里着重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关于签证费用的问题,楼主没有搞清楚就糊里糊涂的(⊙o⊙)…
我们是从胡志明买新咖啡的票到金边
车票:两人40万左右(大概、约摸)
签证费用:直接交给新咖啡办理的30美金一个人,【又是撕裂的肉痛声音】从金边回来更贵,43美金一人
但其实后来我们才发现,完全可以自己到过境点给钱,填表,自己过境应该是25刀左右一人T..T可惜呀======不过,凡事总会有第一次嘛
金边物价较贵,零食根本吃不起,一小袋薯片随时上2刀,依旧咖啡最便宜。楼主与男票去了红色高棉时期的S21监狱,很震撼,很感慨!!!不骗人的感受表达,大皇宫有时间开放限制【9:00—12:00/14:00—17:00】,所以就没去,只在广场逛了逛

最后一站:胡志明 Ho Chi Minh

不知不觉都来到最后一站了,20天的旅程也快结束了(楼主比较感性)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了,我们选住宿的位置在范五老街,白天热闹,晚上更热闹,摩托多到你想不到,走过一个路口就好想给自己鼓掌。。
美食也不一定要到攻略常见的地方去品尝,try一try街边的其实也很不错,男票尤其热爱街边的排骨套餐,肉闻着其实臭臭的,但吃进嘴巴一瞬间,真的很香很有嚼劲儿。菠萝蜜便宜,于是,吃到拉肚子了.......(不要骂我傻,不要嫌我瓜)
酒店:BIZU  hotel酒店前台有个广东籍的蜀黍,国语很不错,可惜从来没到过中国【性价比适中】
购物:百盛,VINCOME,边青市场,滨城市场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啦

我们的机票是从胡志明到吉隆坡转机再到成都
票价两人一共约3800RMB左右,亚航【空姐的浓妆让男票不禁看了三眼】
吉隆坡机场修得很漂亮!

2016-02-04 14: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4 15:26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发您微博评论啦~

2016-02-04 16:19

引用 hicat 发表于 2016-02-04 15:26:2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hicat:您具体指哪方面呢?

2016-02-04 17:28

2016-02-04 20: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5 09:23

我们居然买了同款小黄眼镜哈哈,而且旅行的地点都是一样的,越南柬埔寨

2016-02-07 14: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8 10:53

引用 无冕 的文字:

不知不觉都来到最后一站了,20天的旅程也快结束了

哈哈这段话,,,真的看不出来你是一个感性的人昂哈哈

2016-02-14 15:36

哈哈,我们准备7鱼月底去芽庄,问问你们的签证怎么办的,攻略好像没写。
另外问问四岛游好玩吗?看到一些网友在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