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爽爽的贵阳

• 出发时间/2015-07-30

2015年的暑假,贵广高铁通车了,那就去爽爽的贵阳走一遭,顺路走一走桂林,小时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在耳边环绕。
       福建沿海铁路没有直达广州的车,厦门贵阳的高铁绕合福高铁、沪昆高铁一大圈,价格不便宜啊。计划从深圳广州转车到贵阳,顺便逛一下广州,没有直达广州的动车,只好在深圳转车了,还好可以站内转车,不用再出站、安检、排队、进站,如果每个站转车都可以这样,那转车也权当做久坐之后的放松了。贵广高铁沿线车站必须用票进出站,不能身份证验票进出站,记得先取票啊。一定要小站取票,没几个排队的,不要到大站,排队会吓死人了。只有一个晚上在广州,当然去看小蛮腰了。没有去坐船珠江夜游,感觉不如黄浦江夜游来的好看,就省了吧。上了小蛮腰,其实感觉还不如在下面远望好看,在高处只是登高望远而已,欣赏一下夜景,珠江的夜景也一目了然。

早上滴滴打车叫了2辆车到广州南站,7点多发出的动车到贵阳,沿途景色不错,下午到了贵阳贵阳毕竟来旅游的人不多,刚建的北站规模比较大,可惜旅客只有很少的一些,坐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候车大厅,出站公交方便,的士也多,不太正规,到市区一口价50元,路途还是比较远,这个价格其实也不贵。下午就去附近的黔灵山公园,听说里面有野生猴子,里面的麒麟洞还是老蒋当年关押张学良、杨虎城的地方。

贵阳只是我们游览贵州的中转站,后来从黄果树瀑布回来又在贵阳玩了一天,这次是到贵阳的地标建筑-甲秀楼看夜景。

贵阳本身没有什么大的景点,一般是去周边景点的中转站,不过气候很好,8月初到贵阳气温只有二十几度,非常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4 16:38

2016-02-04 20:26

引用 假期17U**@加宁 的图片:

秀美大山

2016-02-05 07:10

2016-02-05 09:28

2016-02-05 22: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