痩丁的山城重庆4日游

kirimi酱 (上海) LV.8
2016-02-04 14:49 1438/4
  • 出发时间/2016-01-21

2016年1月21日---2016年1月24日,我是有多幸运,第一次来重庆就遇到了重庆20年不遇的大雪。(吓得我洒了一地小瓜子儿)

DAY1较场口夜市---解放碑---洪崖洞---解放碑

下榻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刚check in完,我们就步行去了较场口夜市吃东西。
PS.住解放碑附近的交通真的很方便

传说中的沉睡的火炉:小冷,行人不太多,和夏天的火爆根本不好比的。

阿姨的同事裂墙推荐要吃的豌杂面,就成了我们来重庆的第一餐。豌杂面有点稠稠的,其他小面也是油亮亮的,和上海的汤水面很不一样。(PS.随便找的一家来吃的@ @)

白天的解放碑,打卡(待会晚上还会来的)

解放碑商圈的街景很漂亮,到处都挂着装饰物,还超卡哇伊,星星月亮这种

从解放碑走到了洪崖洞,我们要从洪崖洞的第10层一层一层wander下去

看到了传说中的火锅调料(吓得我撒了一地小瓜子儿)

山城重庆到处是这样的小巷,巷口有几个卖荸荠的,或者是重庆棒棒之类的,这感觉有点像在上海小弄堂里突然看到了卖白兰花手链的阿婆一样。

吃晚饭啦,几乎每道菜都是辣的,幸好面前有盆生菜救了我一命,hhh。(PS.这家店叫舌尖记忆,按着大众点评找的,人气还挺旺的O(∩_∩)O)

吃好晚饭就开始逛解放碑的夜景了,大写的赞!!

DAY2大足石刻之宝顶山摩崖石刻---桥头火锅---嘉陵江

重庆市区到大足石刻的路途十分遥远,托弟弟没去的福,我们四个人正好包了部车子过去(kikikiki,开个小玩笑),包车过去的路程,也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大足石刻分宝顶山和北山景区,宝顶山的保存最好,也最有看点,北山景区的年代更久远,更适合研究历史的人去观摩。参观大足石刻的时候,最好找位导游讲解,因为每一座石刻都有它的人生道理,如果只是走马观花地扫外观,就太对不起这三位数的门票了。(学生票打对折)

全部作品始凿于南宋,经过千年的千锤百炼,一直到民国时期依旧有石刻作品,因此这里不同的石刻展现的是不同时期的石刻艺术特点。

去过三次灵山看九龙灌浴,这次来到宝顶山也有幸看到了用石刻表现的九龙灌浴的景象

千手观音也是在南宋时期沿着山石刻出来的。(PS.对历史文物照相的时候绝对不可以使用闪光灯,但是在石窟里还是有个别人用闪光灯拍照O o;照相的时候人不能和佛像合影,当然啦,信则有不信则无。)

这就是佛教中用  六道轮回图  阐释的“因果报应,转世轮回”。

进到这个石窟的时候,乍一看是漆黑一片的,用夜间模式照出来原来石窟顶上好多石像,而且保存的非常完好。古人还在石窟底下挖了条排水道,让这个石窟里的石像不受潮水侵蚀。导游姐姐say,她以前带西藏喇嘛参观到这个石窟的时候,喇嘛立马跪下来了,十分激动,可见这个石窟是多么不简单了。

回市区了,去洪崖洞顶上的桥头火锅吃晚饭

还没吃,根据经验,就先把锅里的辣椒全捞走了,结果还是超级超级辣,但是锅底特别香。

开始滚啦~~~O(∩_∩)O~~

吃完晚饭,我们顺着洪崖洞走下来看夜景,然后买了嘉陵江的夜游特价票,开始夜游嘉陵江。重庆人对嘉陵江的情怀就像上海人对黄浦江一样,记忆中的家乡的河流。

对面洪崖洞的夜景

DAY3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广场

今天的重庆一大早就开启了大雪模式,早上堵车很严重,据说重庆人民因为这场雪高兴得不得了,于是大家都去南山玩雪去了,此刻广播里说南山的堵车特别严重(瓜儿哗哗地掉了一地)。去博物馆的路上,还偶遇了重庆八中,忘记拍照了

重庆作为川黔湘鄂革命根据地的重要革命老区,身为中华儿女,勿忘历史(敬礼)。

好喜欢清代的碗,比如这一只。

下雪的夜晚,又冷又美(花痴脸)。

DAY4磁器口古镇

坐地铁去了磁器口古镇,这个是距古镇还有500米的大门。去磁器口古镇的时候最好早上就去,下午开始游客会变得特别多,那就不方便拍照啦。

重庆的最后一餐,本来想点道辣子鸡,结果隔壁桌的上海人说,他们点了一口也吃不上O o,实在太辣了。

后记:
   由于下雪,我们南门一棵树,长江索道没有去。听当地人说,夏天值得去武隆避暑,还有长江三峡游览。
  第三天的时候重庆江北机场的大部分航班全取消了,还好等我们回去的时候,飞机没取消,延误了2小时。等我们下飞机的那个时候,上海零下7度,T T第一次遇到上海20年不遇的大低温and大风(吓得我掏出了所有的小瓜子儿)。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05 09:25

2016-02-06 11:5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