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游山西

圈勒个圈_ORANJE LV.5
2016-02-04 15:09 718/7
  • 出发时间/2016-01-20

不约而同的都想出去 但是时间 距离都有太多局限 最后选了山西为目的地。
没错 就是什么史上最冷寒流来袭的那周
每个人都在群里一遍遍的吐槽冷冷冷,
但可惜我们就是个没人要敢放鸽子的神奇组织,所以说走就走。
小伙伴都特别有执行力和决心。我们已经做好了买不到火车就大巴走的打算。
幸运的是18号抢到了票,19号夜里的火车,20号早上6点多到大同

前期准备了大概的行程 大量暖宝宝和巧克力类补充热量的吃的。

1月20日

先行小分队三个人。
不到七点就到了大同,天还没亮,我们提前在一嗨租了个车但是8点多才能提车,于是溜达到火车站附近的KFC吃早饭。
取车的时候稍微耽误了一会儿,去云冈石窟路上有点儿堵车,大概早高峰?
第一站 矿山公园
矿山公园说是可以下矿体验啊 想想小岳岳在了不起里哭的那么惨 我们仨还是很想下去的。
到了以后去了售票大厅 一个人都没有 说下矿要凑够五个人才可以,我们问售票的两个姐姐要不要跟我们一起下去玩儿被拒绝了。。起初我们还企图等一等其他的游客 但是售票的姐姐跟我们说这些天都没游客==。而且说矿下面都结冰了 也没办法下去。所以下矿宣告失败。但是不服输的我们还是决定来都来了还是进矿山公园溜溜,大概觉得我们也不容易,也没要我们门票。公园里有各种设备展示,挺大的,里面真的有工作的旷工。从这边可以望到对面的云冈石窟
也是在这儿我们三的手机依次被冻关机 决定给手机贴上暖宝宝。
第二站 云冈石窟
离矿山公园很近。
人少 加上刚下过小雪配着蓝天 太美了!我们在售票大厅下了个云冈石窟的应用听讲解。
云冈石窟出来上高速之前,随便进了一家店吃饭,实惠味道也好,而且有米饭,当时的我们还不懂珍惜。
悬空寺距离云冈石窟大概80公里左右,高速上几乎没车,就快到悬空寺的时候大车比较多,而且下过雪不是很好开。
第三站 悬空寺
去之前也知道在修,还是开过去看了一眼。嗯 就真的是看了一眼。
第四站 恒山
衣服都加好了,暖宝宝也贴上了,也做好了登山的心理建设。但是大雪封山!只好门口拍照留念。。。
第五站 土林
又是一片被我们承包的土地 拍照很有感觉 只要有想象力便可以拥有全世界。
土林在从恒山开回市区的路上,顺路。

回市区差不多快六点,又巧妙的赶上了晚高峰。
先开到青旅放行李,我们住的是子鼠丑牛青年旅舍,位于古城,地暖很热也很干净。除了我们还有三四个外国人,和一个经历悲惨的小哥==。
然后去还车还车后打了个滴滴去吃凤临阁。滴滴司机是个对大同认同感超强而且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人,侃了一路,但也从一个侧面了更多了解了大同。跟滴滴师傅聊真的可以帮助你快速了解一个城市。

凤临阁还是很良心的,味道好,环境好,性价比高,刚开始被奢华的装潢吓到了==。
把特色的都点了一遍,最后的结果是一桌子主食。
吃完去逛古城墙 刚好8点半 不让进去了 因为要过年了 古城墙灯火辉煌的。

溜达会青旅 收拾一下 开始深夜卧谈。青旅有啤酒。

今天由于租了车 行程比较紧凑 把不在市区的景点都去打了卡 租车整个算下来200多点儿。

1月21日

早上8点多起来 走了很远去吃刀削面 然后打车去华严寺 爬了华严塔 俯瞰古城。
接着去昨天没去成的古城墙 其实就2公里左右 不过温度比较冷再加上中午要赶火车 我们做了两站公交。
我们是南城墙上东城墙下 或者反过来 记不清了 城墙上除了我们只有工作人员哈哈哈 所谓淡季游
再暴走回青旅拿行李 买午饭 赶火车去太原。原定计划是坐大巴 考虑到下雪 临时改成了坐火车。

六点左右到太原,又巧妙的赶上了晚高峰,从火车站坐两站公交到金港大酒店。
办理入住 豪华标间才110一晚 27层 视野也好。门口就有公交站 交通方便。
放下东西,打了个滴滴去柳巷,运气好到爆 碰上一个特别爱吃的小哥 一路推荐 还没聊够就到了。推荐了不少不知道名小店 特别是鸡丝面。
到了柳巷打开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是火炉火哈哈哈。
吃了一路 什么丸子汤 羊杂噶 腕托 各种

公交回宾馆 订明天的行程 商议决定明天还是租个车。

1月22日

酒店吃早餐 10块钱一位 方便是方便 其他也不能要求很多 在顶层 视野很好。
今天是在神州租的车 坐公交去火车站附近取车 出发!
第一站 晋祠
晋祠还是有一些游客的 花30请了一个导游 大概一两个小时玩儿完。
第二站 店头古堡
这地方现在淡季好像没有什么公共交通方式过去 有很多人过去玩儿冰车。
是个古村落 每间屋子都四通八达的 我们一直爬来爬去找地道 找到地道后三人又怂的不敢进去 野外生存探险之旅宣告结束。
第三站 山西博物馆
垫头古堡玩儿晚驱车回市区 直奔山西博物馆。
刷身份证 5点半闭馆 可以关注微信有解说 虽然啥也不懂 个人觉得还挺值得去的
闭馆我们就走了 差一个厅没看。

开车去老太原吃晚饭。还车 回宾馆看我是歌手。

1月23日

今天五个人终于要在平遥汇合了 早上7点多去太原火车站 火车上人超多。
有点儿晚点 到平遥已经十点多了 包的车已经在等我们 所以放上行李直接去王家大院
司机开的巨慢 到了直接先吃午饭 景区门口 吃的很一般 又贵又没米饭==。

王家大院 还是有必要请导游的 逛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跟着导游走还挺有意思的。
原定计划是接着去客栈老板推荐的一个古堡 不过太冷了 决定直接回平遥古城。

入住平遥喜来登客栈 放下行李开始吃吃吃的下午和晚上。
逛古城 寄明信片。
老板说买东西要在北大街 不要在南大街买 因为南大街租金贵 卖的也贵。
所以一个下午我们接连吃了三顿 推荐客回头 和 天元奎。
当地人也说平遥从没这么冷过 我们来的正是最最淡季的时候。

晚上去看又见平遥 出乎意料的人超多 非常推荐 一定要去看 很强的穿越感 污污的又感动满满 制作很精良。

说好的打麻将 在洗澡后都崩塌了 一块儿看了会儿奇葩说 都困了。

喜来登地暖也很好 浴室超暖和。

1月23日

最后一天了 睡到自然醒 在城门口吃的最后一顿 叫祖传私房菜。
点的都是墙上的招牌菜 味道不错 反正我们几个在山西这几顿除了王家大院那顿都是顿顿清盘儿。。上一盘清一盘那种==。
沙棘汁好喝。

打车去高铁站 虽然就6、7公里 但是所有出租车都说不打表 30块。这块儿只有一辆滴滴==。

高铁准点 晚上六点到北京 直奔火锅。

总的来说 虽然很冷 但是整个行程很开心 主要花费在门票和租车 吃饭和往返交通都很便宜。淡季游确实有淡季游的乐趣。
天寒地冻山西游结束。

BYE

其实最近发生了不少事儿 碎碎念的写完游记 也算自己给自己一个仪式感的告别。都留在今年吧。
猴年 还得上天呐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4 19:58

2016-02-04 20:13

心在路上

2016-02-05 00:56

亲亲  我打算大年初五去山西走走 您有微信可以加吗 想要咨询一下啦

2016-02-05 13:19

引用 小美猴儿。 发表于 2016-02-05 13:19:27 的回复:

回复小美猴儿。:好啊 私信你吧

2016-02-05 16: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