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自由行5日游(不一样的攻略)

湖映蓝 (北京) LV.5
2016-02-04 15:12 495/7

DAY1 出发及到达:素那万普机场

临时知道还有五天年假必须在2月底休完,马上在tuniu定了泰国的机酒套餐,由于是临时决定,从知道假期到起飞不过四天的时间,价格比预期高了一点,两个人机酒=11345元。另外我们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除购物以外,到最后还剩下1600泰铢(不到300元人民币),其中baiyoke sky旋转自出餐厅和暹罗海洋世界的门票是用淘宝支付的,各为130元及80元。后续也会提到费用问题。

我虽然之前也去过几个地方,但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通常在出发前到是会来查游记制定攻略,确实给了我很大帮助。而我写这篇游记的最大原因就是,我这次出行经历跟其他攻略有很小一部分出入,也有一小部分没有任何人写出来(至少我没有搜到),所以抱着能为大家多少有点帮助的心情,开始了这篇游记。

顺便说一下,由于本人记性不太好(真的),请大家作为参考,不要百分之百确定,留些浮动的空间,谢谢

请不要在意上图相机的日期,那是忘了改。(都说了记性不好)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首选了落地签,这是首个跟其他攻略不同的地方,不过我不确定是【全部】这样,我只是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作为参考。

首先,在飞机上大家会收到乘务员派发的入境卡(2张),需要填写的内容约为:姓名,性别,生日,国籍,航班号,起飞地点及到达地点,签名,职业,后面还有需要选的几项,勾选旅游和自由行之类的就可以了。
下飞机后,直接往领取行李的方向走即可,一定要注意顺序是:【落地签-入境-领取行李】这个顺序~在落地签处会有一个台子,指导大家填写表格,表格如下:

请大家带2寸白底照片,直接跟表格一起递交即可。上表的内容尽量都用【英文】写,居住地地址不会的可以百度一下。
下面说第一个攻略上的诧异:
【落地签根本就没有快速通道】:很多攻略上注明,说普通1000B,快速的要1200B,像我如此懒的人当然愿意多花省事,但是当我们问机场人员说“请问快速通道在哪里”,结果他用一嘴标准的港式普通话跟我说“快速通道?直接排队就快速啦”,尴尬癌发作。随后我仔细观察一下,左边是团签,右边才是个人签,基本上不会抽查4000人民币以上的现金(如果抽查到旁边有ATM而已直接取现),过签率基本百分百,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留给落地签充分的时间,如果约好出机场跟朋友见面或者之后有很多行程的朋友们可以往后延迟了。

顺便说泰国上网这个问题,之前咨询过游记,有很多人租了移动wifi,我们也在淘宝上找了家,然后去机场首都机场T3自取的,请大家搞清楚自己城市的机场是否支持再下单喔~我租的橙色的wifi(具体我就不说了)并不是很好用,那个是每天前300M是3G/4G,超过之后就会变成2G,但是卖家不会明确这么告诉你。在淘宝上基本上十几块钱一天,但不知道是我那台机器的原因,还是wifi厂家的原因,网速真的不太好。不要求快到可以看视频的程度,只是百度都刷不出来让我很烦躁所以地图什么的就更…基本上只能看它心情。
介于以上情况,白羊座的我真的忍不下去了,在第三天的时候在family Mart买了happy card,直接说happy卡的话工作人员可能听不懂,sim card的话会更好一些(事实证明泰国人英语很烂,并且大部分司机眼神都不太好),所以第二个差异也来了:在大部分攻略上都会告诉你说买299B的happy card,但是大部分超市只有59B和199B的套餐(也许是我命不好),但都是属于为游客准备“7天不限量上网”的卡,唯一的区别在于套餐。59B的卡就不考虑了。199B的包含500M 3G/4G流量,超过之后是2G(但我的卡超过之后也提示3G,大概是因为网络好的原因),在你把sim卡插进去的时候,不要开飞行模式之类的,请重启手机,直到收到短信提示为止,如下图:

收到短信的同时你会看到左上角亮起了大大的4G,这下你就能感受happy card带来的happy了。如果问199B和299B的差别,199是500M的高速流量,299是1G,并且包含多少分钟的通话套餐,大家可以酌情或酌是否有卖来选择。

下面我来教大家认识泰国的货币!看下图:

依次,1000B位金黄色,500B位紫粉色,100B偏红色,后来我们收到了50B,是蓝色的,20B是绿色(一定要常备20B,小费基本都用这个),10B以下都是硬币了,10B周围会有一圈黑色的,跟中间圈圈颜色不一样,很容易分辨,5B的硬币明显很大,边边角角有形状,不是圆形,一摸就能知道的,2.5B是金色的硬币,左边20,右边50,很小只,另外就是1B了,银色的,感觉跟我们1角的硬币很像,小小的,细心的话是不会分错的~

DAY2 曼谷出发至芭提雅

因地理位置,我们选择了曼谷东部汽车站(Eastern Bus Terminal),但出租车司机一般都比较了解Ekkamai这个名字,这个看具体情况。到达东站以后就会看到售票口了,上面会注明下一班的时间,到达的目的地和价钱(如图),到芭提雅的价钱为115B每人,如市内不堵车的话是2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市内稍微有点堵车所以花了将近3个多小时才到。汽车上有小吃店,饮料,超市等等,另外要注意,【公共卫生间是收费的】【每人需5B】因为是收费,所以里面非常干净,纸巾也是会配备的。车上有空调,是补觉的最佳选择(喂。

到达芭提雅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突突车(tuk tuk car)和摩托车(泰国的摩托车可以载人的,穿着橙色的背心,只许载一人,速度很快,但会配备安全帽给你,安全指数还是值得考量的),你只需告诉司机你住在哪个酒店,基本上就都认识了。接下来你就要靠你砍价的功力了。我们住在long beach graden hotel,离西海边只有1分钟的距离,所以谈的价钱是250B,回来聪明了些,谈的是200B,路程大概是3点多公里。
到了酒店就没什么可说啦,还是很气派的,给你们看看照片~海景房very beautiful~~~

到了海景房我们就开启了自拍模式,咳咳,这个就不给看啦~

随后我们就换了泳衣去海边,要注意防晒霜是必须!虽然看起来没什么效果,但是当自己晒了几天回国后 同事说没晒黑的时候,觉得费心的涂涂抹抹都是值得的。
只见过青岛秦皇岛海岸的我,芭提雅的海还真是干净的感人,游客也不多,终于不用煮饺子了,兴奋地拍了好多张。

兴奋过后,我们找了躺椅休息,注意,这里的躺椅和遮阳伞全部都是【免费的】,超级贴心!
我们从上午吃完早饭出发,到了芭提雅海岸已经下午3点多,发现中午什么也没吃,所以去旁边的餐厅买了吃的回来,除了餐厅还有饮料、驻场和马杀鸡,非常方便~回来后待了会儿就等来了日落,继续给你们看图~大家注意,海边都是很干净的,沙滩上也没什么垃圾,请大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垃圾什么的都各自收好,不要给我们自己的国家抹黑。

第一次在海边见到日落,真漂亮啊真漂亮。

走那个桥的时候整个人都吓die了

傍晚,我们冲洗完毕后拦了tuk tuk car去芭提雅步行街,价格大概是200B。

步行街有各种小吃、酒吧、小店、小摊、卖艺的人、卖身的人(喂),终于明白这里为何是男人的天堂,站JIE的妹子们各有千秋,穿成天使的、凤凰的、火机的、黑色的、白色的、红色的(别问我为什么看得那么仔细),基本上在步行街的单身欧洲男子身边都有一名泰国女子,你们懂的,我就默默的发几张图。↓

走到步行街的尽头,你就会发现有大写的PATTAYA地标,旁边是小河,周围是各种的旅游团,各种中国人。桥边还有基督教的免费中文版圣经,有兴趣的盆宇可以去领取学习下。我们本想坐摩托车到大马路上,一共几分钟的路程,摩托boy居然开口200B一人,我们转身就走了,去超市买了饮料和红牛,继续行走。

泰国的冰淇淋也是骗人的!(擦泪

【2月9日 0:52更新】
【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吉祥!(红包拿来)】

下面我想写写深夜感性话题:

首先,这篇如果有任何不妥的地方、不懂的地方、写错字或表达模糊的地方,可以评论或私信我~毕竟本人打字飞速(嘻嘻)并且手癌,总有出错的地方。
其次,我没想到写到这里会有很多人收藏+评论,实在很感谢,如果这篇游记能多少帮助你们,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啦。
最后,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文笔也并非多出众,还需大家多多包涵。

那么,游记继续更新啦,我会记得在这次更新完后告诉大家持续更新的~看到有盆友说我写得少hh 其实是拖延症犯了hhh

关于Pattaya的夜市呢,我还有些“深夜攻略”给大家。
我们因不喜欢原路返回,所以选择从一条小道插进去,往酒店的方向走,在路上经过一条街(从现在开始是女性盆宇的福利啦)↓

别以为Pattaya只是男人的天堂,其实这里也有给妹子服务的。走着走着我和朋友就看到两边的街道开始出现“kawaii bar”的字样,专修日语的我还在差异为何有如此张扬的日文,慢下脚步观察了一下,然后宝宝就吓到了!门口是一排排x男的宣传海报!再往前就出现了”dream boyz“的字样!在宝宝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就有几个男人围上来,意思就是要不要进去,实话说 他们说的话也没太听清,满脑子混乱的只知道说no no no(我真是个纯洁的girl→_→),随后就拉着朋友赶紧快步走了。

走条这条街我朋友跟我说,她勉强拍了两张,我也就放出来给各位女性盆宇认认门(误)。

我只能帮泥萌到这儿啦,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不知道hhh

走着走着就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其实我们在步行街点了一个肉卷来吃,看着有些像土耳其烤肉,但确实是吃的数一数二好吃的食物了。不懂吃不了冬阴功的我为何要去泰国!见图:

一直卷很大,两个人分着吃能暂时解决温饱问题,价钱应该是50B左右?其实大家认为泰国的东西便宜,据我了解到大部分都和国内价钱相差不多,不知是否是我们赶上了人多的时候去。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选择了一家小饭店来吃,最重要的原因是菜单上有中文!味道真的还不错!点的是海鲜面和红咖喱鸡饭。(深夜看得我有点饿了)
注意!在泰国吃饭,如果不是套餐的话,都要单独跟他们说加米饭的,一般一份饭是10B。
这家的味道也很感人,毕竟是到泰国吃的第一份正餐了。吃饭前服务员基本都会跟你确认是否能吃辣,如果不能吃的盆友一定要提前跟服务员说。

回到酒店后,不知疲惫的两个人又进泳池玩了玩,不禁感叹夏天就是好啊,泳池里面很凉爽,不会冷。由于下午我们犯傻,从海边直接走台阶上来,碰到一个海边餐厅和很大的双层泳池,还在想这是什么酒店这么奢华,结果等我们转过弯发现就是我们酒店→_→结果才有了夜晚闯入泳池一事件。
在我们泳池戏水(误)期间,下面的泳池在搞white party,所以人都必须穿白衣出息,所以我们也就没去凑热闹了,但是音乐确实很high啊,因签到台和颁发礼品的台在我们泳池旁边,也跟几个人打了招呼,感觉泰国人很亲切(划掉),其实真的不是所有!(题外话:在去泰国之前,很多攻略都在写微笑国度什么的,所以我就抱着友好的心情踏上旅程,但实际上,泰国人还是很多人皱眉头或不耐烦的,如果说微笑的话大多都是生活比较随性的人(例如突突car司机),而公交车司机就反差有些大了,不过在这个天气炎热容易燥热的国家,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在公交车进站时后面没有滴滴的催促声,交通虽然堵但很有序,交通事故应该也很少发生。)
(话题回来)游泳之后我们去超市买了零食,好好的跑了个澡,就结束了第一天在Pattaya的旅行。(下面依旧图)

DAY3 芭提雅返回曼谷、建兴餐厅

美好的一天由愚蠢开始。

我和朋友兴致勃勃的想看日出,并查了芭提雅的日出时间的7:32分左右,都说日出赶早不赶晚,宝宝6点多就爬起来了。打开窗帘就发现:根本看!不!到!海!上!日!出!但是在自尊心的驱使下我还是没有回去继续睡,而是慢慢欣赏日出的过程。没过多久,太阳缓缓升起,但是,被一座大厦正!好!挡!住!此时宝宝虽然内心崩溃,但也觉得相当美,所以很满足。

全景照的有些扭曲,但依旧很美有没有!!尤其是太阳刚升起造成的两极分化,感觉生存在两个世界里。
由于天气很好,太阳升起后的云软绵绵的有木有!再加上我们楼层很高,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生活在云端。

需要正名的还有昨天晚上黑压压的泳池,白天看起来也相当好看。

如果说泰国酒店有些地方很奇怪的话,那就是【只有公共区域才有免费WiFi】,不过对于组WiFi的人没有多大影响,只要长带充电宝给WiFi充好电就可以了。

另外题外话:如果有朋友不知道飞机上充电宝的规定,目前飞机上可以带2个一下充电宝,总不能超过2w毫安,并且才充电宝表面要有明显的牌子和容量。

随后我们就结束了魅力的Pattaya,回到了曼谷。下面给大家看酒店的真身和突突car的真身↓

回到曼谷后才发现Pattaya的突突car和曼谷的不大一样。

Pattaya的突突car是两边坐人的,设有栏杆,最多应该可坐8人左右,类似于国内公园里那种观光车,但座位是竖向排列的。但曼谷的突突car只有一个坐,类似我们国内的三轮车,只有后面一排坐,预计最多乘坐3人,挤一挤的话……还是很痛苦的。

另外再说说酒店,还是很气派的,价格约500+软妹币一晚,房间很干净,设施不算新,早餐人很多,还好餐厅够大,也很美味。名字:Long Beach Garden Hotel。

【这是一条公告栏】

我虽然很想一口气写很多,但无奈写游记真的很费时。眼看就要快凌晨2点了,我决定洗洗睡!

泰国回来几天,感觉上了一整年的火,口腔溃疡+两只眼睛内眼角外眼角红肿瘙痒破皮+嘴唇煽,还是很苦不堪言的。但我朋友一点事情都没!所以一切取决于我的体制原因→_→ 如果有很容易过敏或者很容易水土不服、经常上火的朋友,如果想玩的很high的话,还是费点事随行多备点药,总比我这样上火到苦不堪言的好。

那么,大家晚安啦。再一次新春快乐!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4 16:58

2016-02-04 17:39

引用 xwz徐文忠 发表于 2016-02-04 16:58:10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xwz徐文忠:我还没有发完

2016-02-04 17:45

2016-02-04 17:55

2016-02-04 20: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8 09:53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2-08 09:53:45 的回复:

回复lixin爱旅行:我也在无数犹豫和害怕下,最终选择了去做,希望你也能有勇气去你想去的地方,尊重内心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