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皇帝岛旅游攻略

2016-02-04 15:14 1780/10
  • 出发时间/2016-01-20

2016年1月份普吉岛皇帝岛旅游的整个行程如下:

普吉岛东海滩附近住2晚,皇帝岛住2晚,普吉镇住2晚,普吉岛机场附近住1晚,普吉到曼谷转机期间,曼谷市区住1晚。
此次行程以休闲为主,由于之前跟团游的时候已经参加过很多一日游项目比如骑大象、看人妖表演、pp岛一日游之类,这次主要是放松度假,行程都是由本人查询网络旅游攻略再根据个人爱好制定的,希望给大家以帮助。
机票最好在航空公司官网订,订好之后咨询好是否需要转机国家的签证,转机时间要保证充足。酒店就可以在订酒店的各大网站对比对比价钱。

下面是流水攻略

我们一行三个家庭,其中一个家庭的朋友在芭东海滩开了个小旅馆,可以安排车接我们,所以就定了相对便宜的小旅馆,也刚好订了便宜的旅馆,因为某哪儿网的机票,我们被滞留在中途了,第一晚并没能到普吉,所以还好酒店钱不贵,损失少一点。这里不做重点推荐,名字可以写一下7 sky residency。酒店干净简洁,适合住宿。
我们到普吉机场后本来朋友安排了司机来接我们,结果司机弄错了信息,没有接,我们自己去机场门口的柜台打车,800铢到芭东的酒店。在国内不能用的google地图,到了国外就可以用,我们整个行程都在用。手机卡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划算。

东海滩附近物价较低,椰子25铢一个,我们喝了好多,吃饭也便宜,由于我们被中途滞留,没能去芭东海滩,另外两个家庭去了海滩玩,类似北戴河的海吧,能稍微好一点,江西冷是上次跟团游的时候逛过,芭东的主要特点就是吃喝玩乐,物价低。

稍作休整我们就向主要目的地皇帝岛进发了,​之所以选择皇帝岛是对比了斯米兰和PP岛的,虽然斯米兰口碑更好,更适合浮潜,但是远,岛上没有正规酒店,除了住船上就是住帐篷木屋,会有很多点评说时间都花在路上了,浮潜的时间短。PP岛的酒店比较多,浮潜也很好,但是皇帝岛更近一些,最重要的是皇帝岛的KON KARE BAY海滩是最适合浮潜的地点,也就是可以岸潜,不用坐船出去,住在酒店里,每天随时都可以去浮潜,拥有这个海滩的酒店叫BAN RAYA,我们就住在这家酒店,岛上在网上可以订到的酒店有三家,除了我们订的这家浮潜方便的,还有一是在码头边的拉查酒店(The Racha),这家酒店是岛上最贵相对高端的。二是瑞阿布瑞渡假村(Rayaburi Resort)这个酒店边的海滩是奶白色沙滩碧绿的海水,景色类似马代,如果喜欢欣赏美丽的海景可以选这个酒店。还有个Raya Father原本是饭店,现在也有酒店了,类似国内的小旅馆,在网上没看到这家。不过我们在皇帝岛吃饭都是来这家,皇帝岛上的物价比普吉岛高,用椰子来对比,普吉岛芭东椰子25铢,皇帝岛从70铢到120铢。我们在皇帝岛也吃了几家饭店,但是对比的一下还是Raya Father稍微好吃一点,肯定不能跟大岛上比,但是退而求其次吧,他家的冬阴功汤还比较有味,香蕉煎饼软糯香甜,每顿必点。

我们在国内某宝网​上买好了浮潜装备,带去皇帝岛,所以每天都可以浮潜,我本人由于滞留中途的原因着急上火患上了感冒,只浮潜了一次,家人和朋友每天都浮潜,玩的挺嗨的,在皇帝岛选酒店的时候,就看自己想要什么了,我们很明确,就是喜欢浮潜,就选了Ban raya酒店。岸潜要提醒的是潜水袜和手套必备,岸边的礁石上有牡蛎和贝类,特别锋利,划伤的话伤口会很深,同行的朋友脚上就划了好多口子。岸边租救生衣一次80铢。

下面说一下怎么去皇帝岛,原本我们还想有没有渡轮之类的,毕竟快艇会有晕船的风险,但是在网上怎么都查不到,​​所以只能定一日游过夜游之类的,告诉他们去的日期和回来的日期,他们在普吉岛上还会去酒店接送,到了皇帝岛还帮忙联系皇帝岛的酒店来接。我们订的是一家叫七加的,服务很好,回来后点评好坏直接影响当地导游的收入,所以船员导游真的是做的很好,热情幽默的服务,感受不错。去皇帝岛的途中会安排浮潜,我可能由于感冒的原因有点晕船了,浮潜的时候船是一直在水上晃,所以为了不让晕船更严重,我还是跳进海里浮潜去了,所以多亏了住在岛上有浮潜的海滩,不然,路上的浮潜对我来说完全是折磨,但这是由于我感冒的原因。

皇帝岛是一个比较原始的岛屿,走路时随时都有可能碰到一米长的大蜥蜴,他们看起来很温顺,岛上各种鸟叫你起床,很舒服,每天早上我都出来走走,那种感受是在普吉岛上也没有的,放松,惬意,原生态​,小路上会有各种没见过的植物,每次都可以让人惊叹,朋友们还找到了树上的相思豆,红豆,很漂亮。海水退潮后可以抓到各种大螃蟹、小螃蟹、寄居蟹、小海螺,不过过后我们都放生了。整个泰国游的重点就是皇帝岛了,100个赞。

从皇帝岛离开后我们去了威斯汀酒店,在普吉镇上,其实原本是要订希尔顿的,因为上次跟团游时住希尔顿很好,但是由于我们没有及时订酒店,拖的时间有点长,希尔顿酒店的房价从900多一晚涨到了2300,性价比的原因我们定了威斯汀,威斯汀酒店房间都是依山而建,坡度能有45度角,出入房间可以叫酒店的免费电瓶车好像叫Buggy。酒店设施比较好,我们两天的时间都泡在酒店里了。酒店附近没什么饭馆,吃饭要么是在酒店里面,我们在酒店一个意大利餐厅吃过,人均100元人民币吧,要么就是可以坐酒店的班车去普吉镇吃饭,班车往返每人200铢,普吉镇的饭店也没发现特别好吃的,因为普吉镇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不太广泛接待游客,旅游发展的不像芭东那么好。威斯汀有三个无边泳池,两个在餐厅附近比较好找,还有一个在半山上,半山上的最大,水质最好。

由于从普吉岛曼谷的飞机是早上,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去机场附件的酒店住,从威斯汀离开的时候,酒店帮忙叫车,我们五个人叫了辆稍微大一点的车1200铢,普吉打车比曼谷贵。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叫普然尼奥,看图片有大片的草地,每间房都是小别墅,到了那发现是一种很别致小巧的酒店,类似欧洲家庭旅馆,所有的装饰、餐具、摆件都是很精致的,老板应该是欧洲人,要强调这家酒店的饭菜是我在普吉岛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我们到了酒店还不到2点不能办入住,就去奈扬海滩逛逛,去海滩还要经过一个收费站,每个人收了100铢,说是国家森林公园,我们在海滩附近找了家餐厅,没有酒店吃的好,酒店的冬阴功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烤翅也好吃,我们又要了一份。同行的朋友都说我订的这家酒店很成功

到了曼谷我们一行5人打车到了逸林希尔顿酒店,打车时司机说600铢全包,应该是指包含过路费,我们一口答应了,因为已经比普吉便宜很多了。没到2点也是不能办入住,我们就去附近找饭店,发现一个小饭馆,同行的人都说饭馆里有精油味,我感冒没闻到,但是他家的价位真是低低低,我们5个人,吃了160元人民币,点了好多菜。入住后我们就坐轻轨去了暹罗商场,地下一层超级多好吃的。

曼谷我们参观了据称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买了中国人大多都会买的曼谷包naraya,在一家叫Nara的餐厅吃的饭,旁边都是中国人,味道一般,网上点评不错。喜欢购物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曼谷
此次泰国行最好的地方是皇帝岛,会作为下次旅行的重点,如果我想起其他的还会继续补充。

2016-02-04 20: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4 20:25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02-04 20:25:37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咱们的冬天是普吉比较适合旅游的时间,但是榴莲这些水果是在5月到8月之间应季,我还想赶那个时候去玩,但是淡季的时候雨多,每个时候不一样的吸引人

2016-02-04 21: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13:53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2-08 13:53:03 的回复:

回复chenyue:多谢赏识

2016-02-09 11:3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13:47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8 13:47:04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支持一下,可是点你的链接显示文章已被删除

2016-05-26 16:57

引用 冰粒非凡 发表于 2016-02-09 11:36:01 的回复:

多谢赏识

回复冰粒非凡:问下从普吉到皇帝岛的租车你们找的代理有联系方式吗?路上要船潜,那一定要等着吗,从普吉到皇帝岛一共需要多长时间呀

2016-08-09 15: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13:38:34 的回复:

可以去tb浪花朵朵家看看,他们家专业做自由行的,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
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呀

2016-08-16 16:47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08-09 15:38:52 的回复:

回复lemon8010:抱歉,刚刚看到,从普吉岛到皇帝岛是在淘宝上找的,七加旅行,他们是做一日游的,但是你也可以跟他们说几号来皇帝岛接你们,浮潜是要跟他们一起的,因为都在一条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