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那里的天空很高风很清澈 + <盘锦> 雾霾天里不怎么红的红海滩

• 出发时间/2015-10-01

题记 * 2015年国庆行记之一

翻翻蚂蜂窝,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写过游记了。
这是艰辛的半年,换了公司,转了岗位,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开始的一段时间甚至除了工作脑子里没有多余的空间和精力去思考任何其他事情。

2015国庆假期也是很临时起意的跟闺蜜商量出行,想去盘锦看看红海滩,然后再找个顺路的其他目的地一起。闺蜜想去北京,时间还有富余,就再加了丰宁坝上,于是就这样愉快的确定了路线。  行程:
D1: 深圳北京 , 路上
D2: 北京丰宁大滩镇, 路上
D3: 大滩草原 闪电湖 白桦林 , 丰宁北京
D4: 北京大学, 北京盘锦
D5: 红海滩, 盘锦北京
D6: 颐和园、南锣鼓巷
D7: 故宫,牛街吃火锅, 北京深圳

在路上

10月1日晚上夜间高铁,深圳北京。
10月2日早上到达北京西站后,搭乘地铁到六里桥汽车站,转汽车到丰宁县城。

火车上的日出总会让人比平日里更能体会于新一天的来临的欣喜。

北京的那天有难得的蓝天,纪念一下。  几日后从盘锦回来的时候那雾霾让我吓破胆。

从六里桥出发坐往多伦的汽车,堵啊堵的,用了几个小时都没走出大北京城。原计划4点前可以到达,结果6点半才到丰宁,在岔路口下车。
阳西下,冷风嗖嗖,吹断肠 。

10月初始的丰宁已经冷的让我们精神脆弱大脑当机,预定的农家旅馆的小房间更是冰冷的一塌糊涂,当时恨不得立刻逃回温暖的南方。吃饱晚饭,洗漱完毕就早早睡觉。 院子里种着果树。 小苹果落了满地。 我俩捡了一兜路上吃。

丰宁坝上——麦田、湖水、白桦林

坝上草原包括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几个区域,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但距离北京也最远。 因为时间和各种条件限制我们只能选择离北京最近的草原的最边缘的丰宁大滩镇窥见它的一点点风貌。

10月3号。 让农家乐客栈老板帮忙约了一个车早上来接, 司机人不错,车子也挺舒服。
出发往闪电湖, 天气晴朗。

p.s.北方的树与南方的是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不精致,但面目舒朗。

秋天的早晨,飞鸟掠过静谧的湖面。

徐姐姐可以霸气侧漏的告诉你, 这片湖被我承包了。   在国庆节这样各大景点人头都跟下饺子一样的时候,竟然有一片这样美丽的湖可以被我独享,惊喜、感恩。
细想想,  原来生命里有那么多这样的时刻
                 时间仿佛为你停下了脚步
                 感觉自己站在了宇宙中心
在忙与盲的生活中,我们失落迷茫、蹉跎失望、付出着各种代价,也许就是为了这些美好的时刻。

从闪电湖出来奔往情人谷
闺蜜是个南方的孩纸,没见过白桦树,跟她去看白桦林。
路过大汗行宫,这类人工景点我们俩一向是直接跳过的。 貌似里面就是各种娱乐项目吧,比如骑马,草地摩托等等。

白桦林也是被我和闺蜜俩人承包了。
以至于朋友们看到微信都惊讶于我去了哪里,怎么十一还会有这么少人的景点。
呆傻二人组留影

秋高气爽这个词,细细想来才体会到绝妙传神。
秋天的天空清朗明净,不单气候凉爽宜人,带得人的精气神也是舒爽的。

叶子在阳光中跳舞 , 喜鹊停在树梢。
我的指尖可以触碰阳光。 真真应了那句诗: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天气太好, 时间还足,我们看到对面一处不知名的山坡有一些游人,于是告别司机师傅,在路边下车向着那个随意选定的目标走过去。
公路一侧有一条土路通往山顶,公路边一片湿地。
阳光照在草地上,水波潾潾,马儿悠闲的散步吃草。看到这些心情真好。

山脚下先是看到一片麦田。我的闺蜜这次长足了见识,第一次见了白桦林之后又第一次见到麦子。
开始开心的拍照,哼着《风吹麦浪》。

“麦田里的守望者”

绕着山头走了一圈儿。

以这只英俊潇洒的马儿作为丰宁篇的结尾吧。

我们应把这远方的远 归还草原。

盘锦 ——天下奇观红海滩

10月4号从丰宁回到北京,当日北京行程将记录在另外一篇里面,下午北京盘锦的动车到达盘锦市,交通很便利。
入住离火车站不远的如家酒店。
10月5号早早起床,打车去红海滩风景区。
很遗憾,这次的红海滩之行与预期相差甚远。天阴,灰蒙蒙的,碱蓬草也还没有到完全红的时间,景区人多的要命,完全意料之外。  遗憾归遗憾,依然可以淡定的接受,这些年到处旅行就是锻炼到对行程中的各种意外情况和不如意之处接受度越来越高,因为懂得人生如此。

其实这次到红海滩,那连绵不绝的大片的芦苇荡比红色的海滩更让我惊讶,太壮观了,如果进去绝对会迷路出不来。
从景区大门要到检票的地方都要坐大巴坐好久啊,貌似是半个多小时。 沿途的芦苇荡让我目瞪口呆,可惜无法下车游览。

整个景区真是sooooo big 。  有大巴车在每个观景点往来。因为我们没有做功课,在进门后的第一个景点耽搁了时间,以至于最远处的景点没有时间去。 其实这些景点应该是渐入佳境式的,最好是先去最远的,从后往前游览。

因为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所以照片也是惨不忍睹,只能随便放几张凑个数了,随意感受一下吧。
如果运气好,在对的时间对的天气里去看,景色一定足够棒。
看观景台上的人 (⊙﹏⊙)b

没有广角,也只能这么管中窥豹的看见这辽阔红海滩的一个边儿,╮(╯▽╰)╭
飞鸟、又见飞鸟

丰宁的是麦田。这里是稻田。 盘锦也是以盛产大米闻名的。  囧囧的稻田 :

我喜欢的芦苇。

如前所述之原因,我就虎头蛇尾的意味结束这篇作业吧。 TAT
北京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4 16:38

引用 没有故事的徐同学 的图片:

2016-02-06 17: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09:53

国内都够大的了,还有太多地方没有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