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方二十,初游日本。迷失地下铁,却邂逅新我。敬《史上最唠叨日本游记》

Tedd (广州) LV.7
2016-02-04 16:03 1769/22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始于
关于旅游,我想我总是在所不辞的。
20岁,干什么都特别美好的年月里,带着一颗年轻又躁动的心脏,想要马不停蹄地到处看看,上一个冬天我去了泰国清迈,至今也忘不了关于清迈白日里的静谧与夜晚间忘情的愉悦,不难理解为什么这座小小的城是邓丽君生前最爱之地。
(安利!!清迈之旅我也写游记嘿嘿嘿,有想去游玩的亲也可以看看哦~http://www.mafengwo.cn/i/3295228.html)。

但是这一个冬天,我和L小姐把眼光投向了另一个亚洲热情大陆,日本
旅游团虽然方便,但总容易搞糟一切,这一次想走自己追寻的逆流,也体验到了很多抱团体验不到的艰辛与快乐。

时间:2016年1月20日——1月28日
线路:一共8天,香港大阪大阪停留4晚,期间一天去京都,然后4晚在东京东京香港

所以!就开始啦!米娜桑们!

~出门装备~

十月初我和L小姐决定去日本,先开始定机票,一月份可是日本旅游旺季,而且日本人特别喜欢预定,这也跟他们的社会形态有关,一切都要遵循规矩来,切不可想起一出是一出。

机票:在南京上大学,放寒假回广州,所以我们决定从香港出发,两个人的票价加起来比在广州飞要便宜两千五多,回来还可以在香港再浪7天,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去香港搭飞机的过程不是一般苦逼,如果有广东省的亲故也想从香港出发。
这是你要做好的心理准备,乘坐广九(广州——红磡)直通车,或者广深和谐号,从红磡或者罗湖过关,两个关,出境和入境,建议早点出发,不然遇上去hk扫货的大队那就呵呵了。
我是在红磡过关的,到红磡站后,出来过一个天桥,就会有免费的机场快线接驳巴士,巴士会把你带到机场快线处,买票,坐机场快线,大概40分钟,到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是下午14:55的飞机,早上8点就出发,时间还是蛮紧的,所以自由行又想要省路费的亲故,想知道更多香港出发路线细节可以私信我~

住宿:大阪4晚我们是在airbnb订的名宿,东京4晚我们订的是东京急住酒店(Tokyu Stay Higashi Ginza)携程就可以订,性价比高,服务很好,干净,关键酒店就在筑地市场旁边,一出门口就可以投出战斗,吃货们懂的。

门票:大阪环球影城,一定要先买好门票和快票,票价一个人623RMB(门票+快票)。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这个红火到发紫,里面美的美轮美奂,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买票。
西瓜卡,docomo无限流量电话卡。
——以上都在某宝发售中!——
装逼利器:剖析日本民族性的书籍《菊与刀》

第一日赶路好艰辛,活着到了大阪,真是太好了!

晚上当地时间7:30左右到达日关西机场~

找了N久的南海电车!

第一次去霓虹还要是自由行的亲故们,一定要把住的地方定在交通方便的地方,这一次我们的名宿是定在难波,心斋桥,五分钟可以走到热热闹闹吃饭的地方。

赶紧安顿好去道顿堀吧!走在路上耳朵旁都是不同国家的语言,迎着喧闹的人流,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广告牌,热情举起双臂的格力高人形。来的第一天,应该要尝尝浓重关西口味的大阪

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大阪烧店,名字叫千房!我们分别点了三道菜,第一道如图,是猪肉卷。

然后是煎饺

店里招牌,是什么名字真的忘了的大阪烧!

总结吧,味道真的一般,很失望,大概是因为游客多了的缘故吧,没有用心做菜肴的感觉,还有个姑娘捧着一杯啤酒自拍至少拍了半小时,这里提醒广大亲故千万不要被游记和大众忽悠了,心斋桥旁边有很多林林总总的小店,好的食物往往都在不经意处被发现,要多跟着自己的步伐去发掘。
吃完饭都已经十一点半了,回到民宿以光速洗澡睡觉,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乱之战国,美之大阪城!

大阪好像很想下雨,我们早早地来到大阪城,这是一座意义重大、神圣且神奇的建筑,气势恢宏,威严宏伟,战国之乱似乎就存在于昨天。

在门口我们看见了组织来观光的日本小学生团,穿着制服的样子真的敲卡哇伊哈哈哈。
日本人真的很注重孩子从小的教育与本土文化培养,在日本游玩期间,我们去的很多景点,或者是博物馆,都有成群的小学生在参观。

参观内部咯~天守阁里面有几层是不允许拍照的。

不同职能和等级的武将都有不同的头盔佩戴,这是可以试戴照相的,300日元一次不算贵~

从最高层俯瞰大阪,这是不是当初将军的视觉。

关于那些必买的看好的装饰品。

从远处观望大阪

护城河围绕着旧时战火交织的历史古迹,旁边屹立着标志新时代的高楼大厦,日本是一个恋旧的民族,这种古今共存,不忘旧我的文化意识范围,真的是太好了。

恋恋不忘的,是旧时大阪。—参观大阪历史博物馆

大阪城出来,天空阴的不行,开始下雨,冷风也吹得很强劲,为了避雨我们就近选择了离大阪城很近的大阪历史博物馆,抱着看博物馆的心情,买了票,进去了才知道,日本人这种匠人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散播到了每一处,这博物馆也做得太漂亮了吧!每一层都是一个时期的展示,道具还有场景都十分逼真,真的可以参观半天时间!怎么照相都不累!参观完大阪城又不想一下跑太远的亲故们,一定要去这里!

最顶层,最初的大阪,深受唐朝影响。

博物馆落地窗看到阴云压盖的大阪,和大阪城。

接下里是海运发达时期

模型里的小人物,做的逼真到极致,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有各自的神情和动作。

这一艘船超级酷地放在展示中央,顶光照射下来,整个都是威武,我们和日本小学生一起,苏够一苏够一~~不停

近代时期,这个时期的场景是最迷幻的,可以玩一年。

带黄色帽子的日本小学生!

主要时期我们都逛完了,两人一人挂一部单反累得快到升天了,已经是傍晚时分,我们决定回心斋桥吃饭,还有就是逛药妆店!

在博物馆楼下看到若尾文子有展览,本游主专业电影制作,对日本电影也是有关注的,推荐她的《刺青》和《祗园歌女》,年代稍微有点久远了,但她还是可以把你媚的让你怀疑性取向。

大阪的药妆店,是pos机刷卡的声音。—赶紧购入!

超级友情提示,不看您真的吃了大亏,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最好在大阪买好!比如像我和L小姐在大丸百货买了cpb和黛珂这两个牌子,柜台姐姐都是中国人,人超级好!送的小样足够我用三个月,这是真的我并没有夸张,我们也不是买的很多。相反我们后来去到东京后,手贱又去逛了百货,买了香奈儿,资生堂和黛珂,前两家没有送任何小样,后一家只送了一个小样,貌似是紫苏水。
我们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大阪虽然是乡了一点,但是人民还是质朴实在的呀!

晚餐是,儿时童年回忆第一位的不二家餐厅,难忘他们家的奶糖,还记得以前小时候,不二家奶糖还是进口的,那叫一个贵,爸爸买给我,他也喜欢吃,每一次吃都是超幸福的,一直对甜食嗤之以鼻的我爸,都对那种味道念念不忘。喜欢吃的亲故要记得买买买,就在餐厅里有卖,日本制的,奶味那叫一个足,国内都是上海那边做的,不再进口啦,口感肯定没那么好。

不用多说了,堂吉诃德药妆店,能买,就买吧,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只有你搬不回国的。
败家的样子我就不上图了。

大阪如此一天下来,双腿已经失去了知觉,晚上贴了休足时间,感觉疲劳缓和了一点,明天更是一场战役,遥远的东方有一座城,它的名字叫大阪环球影城。

变成勇士的环球影城之旅,是一场战役。

早都听闻过大阪环球影城的红火程度,其中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更是大阪游玩标配,好吧,又到了拔草时间,还没有去的米娜桑们可以直接忽略看我下面的美图哦,去过的亲故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感觉hhh。

超级推荐的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4D特技效果小黑屋里各种跟着哈利波特追金球,超级好玩超级好玩之外超级爽,(我这个痴汉用了一次快票又去排了一次队玩了两次),还有好莱坞双腿悬空下体漏风那个神级过山车好玩,其他的项目,喂!好像跟票价钱不相符合吧!

也可能是我们去的日期蜘蛛侠和侏罗纪还有很多项目都停运了,新五项我觉得也一般吧,对动漫无感,有几个没有快票没排到,电影都是日文,各种竞猜,就是新五项里面有个生化危机,是有真人丧尸追着你跑的,时长有90分钟,各种可怕,不过呢!要另外加钱的,我记得价钱还不便宜,每天只有几个场次,我排完哈利波特再去的时候已经错过最后场次了。。。炸裂!

大街上超级热闹,各种找卡通人物合影,街两边都是商店,小黄人呀,EVA呀,HelloKitty,芝麻街小怪物呀(我最爱呀),都可以让你看到5岁的自己。

细节做的超级较真的甜品屋

环球影城到差不多4点半多很多项目都停止了,所以没有快票的排队要安排好时间,大概玩到午后快要日落的样子就是要逛商店买纪念品的时候了~

离开了环球影城,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终于可以去看大阪的夜景了,日本的景点还有商店不是特殊的话都是差不多8点钟就关门了,大阪通天阁是9点关门,8点半就停止入内,我们还不容易赶去,但是因为已经8点过后,通天阁下面的新世界已经差不多都关门了,街上还挺萧条的。。。

晚饭是!一个小店的豚骨拉面,炸鸡块,煎饺!这家我有名字哦,是在大众上可以搜到的,十八番拉面馆!在大阪市西成区山王一丁目16番24号~老板娘上海人简直可爱,话好多一直聊天!果然还是中国人啊骨子里有乡里情怀!感到好亲切!答应要帮她好评的~

味道有家常菜的感觉,炸鸡块超好吃!豚骨汤都是老板自己每天熬的,说罢指了指旁边的老头(其实是老板),老板听不懂我们在讲什么,懵懵的推门走了,超级可爱的。

米娜桑去通天阁的话可以去这家小面馆吃哦,有什么要帮忙的阿姨会超热心帮你解决。

好吧!上了通天阁啦~

大阪之前也是有听过在日本留学的涛毛打气(朋友)说,大阪就是一个乡下呀,结果去了看了看夜景,发现真的也是这样没错哈哈哈,大家似乎都睡得很早呀,城市里一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也同样看过东京夜景的亲故们有同样感觉吗,通天阁看大阪夜景感觉一般般呀,不推荐特意跑去梅田那边游玩。
去完通天阁,我们就赶紧回民宿休息了,因为我们的民宿就在美国村里,楼下有很多吃东西的小店,走了一天的我们决定买宵夜,又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店,卖的章鱼小丸子,并不是小丸子了,个头超大一个!!每一个里面都有章鱼,外皮也软软的,酱汁刚刚好,吃完四颗一点都不腻!!痴汉的我还想吃,就是图片中的店!位置很难找。。。。大家偶然遇到一定要试试

京都,感觉你是一首诗

今天~我们要从大阪出发去京都啦~京都日本人文气息,历史沉淀最浓厚的一个城市,超级期待看到整座城市古建筑保留下来的景象,希望在城市森林间迷失久已久的游子可以在这里找到归途。

另一个憧憬,很久之前看过一部电影,叫《迷失东京》,中间有一段斯嘉丽约翰逊饰的女主角一个人游历京都的情节,那种跟先进城市如涩谷新宿银座等产生强烈对比的景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是那部电影里最美的一段构图。(以下电影截图欣赏

超幸运的我们去八坂神社那天遇到在办传统婚礼的人~好吧,接下来就上图啦~

入神社前都要净身哦,先洗手,走右手是有先后的,具体的我忘了,大家可以看看,旁边都有提示,最后洗嘴。

这里绑的是什么呢,是求签求出来的凶签哦,吉签可以带走,如果求出了凶签可以把它绑在神社里,让神社里祈福仪式来帮你化凶。

神社里的工作人员都穿上传统日式服饰了,新人将在这里面举行婚礼哦~

早起懵一天

新娘和新郎出现了!旁边等待的是亲友。

啊,这种传统日式婚礼真的太厉害了,新人好幸福,在那么多流着哈喇子羡慕着的人注目下成婚,hhh

好吧!这里想给大家看的是京都的街道,干净得让我们无法相信,没有一点垃圾,街道上安安静静,好似从未有人烟存在过,这里让我想起清迈,是一个没有喧嚣和尘杂的地方。去京都玩的亲故可以少坐巴士,因为京都的景点都很集中,走着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顺便可以看看小街上古风的建筑,真是一种精神放松。

京都的果子是出了名的好吃,甜而不腻,佐茶最佳。这一家的蕨饼也是L小姐偶然发现的,我表示之前没有听说过,她说,这种京都果子超级有名的。店员就在现场制作,买好马上就可以吃,保鲜期只有短短半天。

外面沾的是花生粉和抹茶粉,里面是像果冻一样,放到嘴里一下就化了,感觉像喝了一口水,第一次尝食感超级新奇,味道好清新,超级推荐!!夏天吃简直一级棒啊!

双腿战斗力一百的我们走到了清水坂,又是一个花钱的是非地,蛮多穿和服的女孩子。

清水寺一进去就会有这几把刀,女孩子可以抓小的那一把,只要把那把刀提起来就会心想事成,作为游客的我们当然天真的去玩了,结果表示,并不是很轻啊,作为一个不怎么弱的女子,还是蛮吃力的!大家要加油!

清水寺里面还有一个地主神社,听说求姻缘一流,小小的寺庙里面超级多人!不管有对象没对象的都来凑热闹,游主就丢了一个银币摇了摇铃铛祈福了一下,大家可以看需要买纪念品吧,狗粮还是好吃的,不必逗留太久。

大概快落日的时候,我们游玩完了清水寺,又是一路游走,终于要去我一直从出发之前就念念的千本鸟居。
首先抵达的是伏见稻和大社,感觉京都的神社都差不多呢。

一直往里面走就到了千本鸟居,一座一座的鸟居蜿蜒似永无尽头,层层铺叠像一本旧时故事,啊~这不是在很多电影里都出现的场景吗!呜
在《艺妓回忆录》里的日剧跑。但是好可惜我们这次去京都没有看到艺妓T T

接下来,难以言说的视觉冲击。

一座座的鸟居遮天蔽日,引领着前路,这不是穿梭的古道,是什么。

在神社里遇到一大群巫女!哦我简直就是超级激动的,可惜她们赶着去干什么事情,拍照被拒绝了T T只能拍背影了。

好吧我要暴露年龄了,我可是超级《犬夜叉》迷!!简直各种少女心童年啊有没有!里面每一次桔梗登场都要哭一次的,最虐心的就是她和犬夜叉的恋情T T
关于cp什么的不要问我,那当然得是犬桔啊!戈薇个涩谷初中生算什么

啊望天

游历完出来天已经黑了,天气不好,下小雨,风叫那一个大,我们都冷得不行不行的,赶紧找一家小店吃饭!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就在神社外面那一条小路一出口一家小店吃了晚饭。。。气好长。。这家店就在门面外面烤鳗鱼,点了一个店里最多人点的套餐,烤鳗鱼饭配一碗拉面!烤鳗鱼饭真的不说,好吃的要炸了,国内的是啥,亲故们去了多吃点

!~必须人肉带回的京都佳物~!

果然不愧玩在京都这一说法,要不是我们赶着回去逛大阪的友都八喜买吹风筒。。。真的很想看看夜色降临后的京都
然后呢!米娜桑,我要超级推荐在京都一定要去买买逛逛的东西~

这一家店我是在日本只有在京都看到过,在羽田机场也有它的商品卖不过只有很少很少的一点,根本没办法挑。
这一家只在京都有卖的品牌的护肤和美妆店,吸油面纸和定妆纸、肥皂、护手霜是他们家的超级招牌,超级好用,早都在网上种草了的我们一去就买买买,价钱呢,还真的不便宜,媲美很多大牌。。。。这里是我买来送人的,包装还是很美的!!

这个。。。是我偶然看到的,在小店里面卖的吸油面纸,500日元一个,因为包装实在是太好看太好看了!送人完全没有压力!!!自己用也赏心悦目!!!

好吧!真的推荐大家不要买街上小店里400到600日元的抹茶和果子,因为都真的不好吃。。不好吃。。。送人的亲故那就自己衡量吧!
如果要买给自己吃!那就一定要去买这两家的抹茶饼干和巧克力,抹茶味道超级浓厚!配茶中和一下整个世界都是甜美的!价钱呢,也会比那些批量生产的果子贵很多~但是真的很值得买!要不是这盒子那么大,我表示实在搬运无能!

注意~这两家店在门口都会有试吃!一定要吃!吃了你肯定会进去买的!很好认!!真的很好吃嘿嘿嘿嘿(痴汉脸

好了好了好了。。。。。。并不用推荐太多了,米娜桑们记得带大一点、空一点的行李箱,还有,买多点行李费,因为你们肯定会买到超重的!!!
明天我们就要飞去东京啦!

又是一段西游取经的艰辛!活着到东京实在是太好啦!

东京!又是一个让人充满严重憧憬与幻想的地方!
大阪东京很快,睡一下就到了,游主在日本旅游8天时间内严重睡眠不足,每天都日理万机,早出晚归。。。

这就是自由行不好的地方,东京的地铁实在是太复杂了,特别是在语言难以相通的情况下,东京很多站都是各个运输公司共用的,一条地铁线的票的不能坐另外一条地铁线,这样就会进不了站,进不了站的情况下米娜桑可以去旁边的精算机加钱换票。
不然。。。那就不是一般的要绕上半天。

东京的住宿我开头有写到,离筑地站或者筑地市场站非常近,坐一还是两站就到银座啦~晚上我们安置好行李后就直奔有乐町LOFT,LOFT是蛮好逛的,很多价钱便宜的东西all made in china,保温瓶不推荐大家在这里买,小物品礼物啊完全可以在这里搞定!

好吧,我们主要是想来吃无印良品的晚餐,奔波了一天,天气又非常冷,超级想吃暖的饭菜!

没有辜负期待!无印良品的晚餐真的是炸裂的好吃!有三个餐和四个餐套餐,可以自己加甜品和饮品,使用的全都是低卡路里低热量的食物,蔬菜都是有机的,有糙米饭选择,我看见很多日本姑娘都在吃。果然是注重养生,又很减肥,这样一想,在日本街头真的很少看见胖子。

蛋黄土豆沙拉超级好吃。。。T T这是我们在日本唯一一家回头吃过两次的餐厅,就是为了这个沙拉

无印良品:“我就是性冷淡,怪我咯。”

关于在逛逛逛买买买我就不上图了,反正loft这个景点是所有女生来日本必去的。它那里主要很有多loft特供的商品特别值得一逛,比如那个很火的蒸汽霜,毛孔抚子等等!蒸汽霜如下图,还有很多图案选择。

筑地!史上最棒早晨,史上最赞的海鲜早餐

早上4,5点就在筑地市场寿司店排长队的亲故们,不要再羡慕我们了,一下楼就是筑地市场,早都听说过筑地市场早餐之精彩,来日本怎么也要好好体验一番。市场里熙熙攘攘,十分热闹,游客超级多,也不少本地的日本人。

先来个温柔的玉子烧,热乎乎的,放在手里还会左右摇晃,味道甜甜糯糯的。

啊!这个!依然现在还记忆深刻,海胆加生蚝,500日元一个,海胆冰甜,吃下去马上化在喉咙里,生蚝稍微有点腥,但是也很鲜甜,这种搭配简直绝佳,吃出了高潮。

烤扇贝,比脸还大,没有加任何调味品,很单纯的一道食物,还原鲜甜。

实在懒得去排寿司大,我们就在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寿司店里来了一番寿司体验,寿司店名字叫寿司清。师傅好年轻,表示自己分不清点了什么鱼,但是都很认真的在做,刚开始觉得蛮尴尬。。。好尴尬呀。。后来人越来越多,就渐渐地好了一点。

体验,惊奇,一入口鱼肉就融在了饭上,有点腻腻的感觉,特别是三文鱼籽,天啦撸,我要起飞啦。

认真地

初雪未融,阳光肆意,踏足吉卜力美术馆,一如童年梦境。

在驻地市场满足地吃完了早餐,简直是超级满足,没出息地感觉到了人生圆满。嘿嘿嘿,然后呢,然后我们就要去今天的重点啦,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关于门票要提早一个月订,我们是在某宝订的,拼邮回国,75rmb一张,有朋友或者亲戚在日本的也可以让他帮你买,成人是1000日元,总之记得一定要提早。。。。恩。。。。也可以自己去官网订,我记得拿票是要在日本便利店lawson拿的,怎么订的程序我就不太清楚。

地上初雪还没有融,两个南方人一直围城地上的雪在照相。。。。。。。

好吧,这不是一座美术馆,这是一座城堡,住着所有人的童年。城堡外墙坚固无比,碧绿翠叶环抱,屹立于冬日暖阳里,保护着城堡里每个人美好既珍贵的儿时梦想。

可惜城堡里面禁止拍照,只好在外面享受片刻童话,阳光下的庭院一切都安安静静,好似永远都在等着谁的到来。凭门票进去后还可以观看一部短片,内容是围绕龙猫衍生的,看泪目了,现在还有人这么做动画,好感人。

成为孤独的美食家就要尝的意粉

花了半天时间游览完美术馆,已经是下午时分,人非草木,主要是肚子饿了,这个时候,日剧狂L小姐一个激灵说,诶上过孤独美食家的意粉店好像就在附近!我们去吃吧!靠着Ggoogle地图,我们一路找去,真的是一家非常非常淡定地在闹市里存在的小店。

yoshi!为大家好不容于复制来了地址!     吉祥寺 本町1丁目10-9 富沢ビル Musashino, 東京都 〒180-0004 Japan

我们点了套餐,意粉是必点的~有配菜,我点了肠子,一杯饮料,推荐咖啡,都是手磨的,奶茶也很好喝!T T
意粉果然没有让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失望!新鲜自制的番茄汁配上软硬适中的意粉,酸酸甜甜可以吃上一年,第一口吸入绝对挺对停不下来,不下来。

此处应该有

别问我为什么晚上没有游记,因为去银座买买买了。推荐去日本玩的女孩纸们一定要购入黛珂这个品牌,本土品牌,不管是化妆品、护肤品都吊打欧美大牌。用过后皮肤很快明显看到改变,游主在日本6天都是用黛珂的小样,用了之后,皮肤状态好了很多,变得很好上妆。

这是一个小贴士,那个上了天的菱格包

东京第三天,早上去银座那边帮老妈排队买包,跟一大群黑压压的上班族挤地铁,蛮紧张。
什么包,没错,就是那个给国人宠上天的三宅一生baobao,如果有亲故有意想买,接下我附上排队规则,想买6格或者8格的经典款的亲,干巴爹!全日本不是一般的难买,我算是尽力了,很多都给买手买断了,抽签一抽一个准,无奈,冷风中我只能买了rmb3000多粉色镜面的新款,呵呵。

看累了吗!即将带你俯视东京哦!

买完包去了浅草寺,这景点就不上图了。。。大家多去实地观光就好。。。。

东京晴空树!无论是外观建筑还是景色,都超级高大上,去的那天天气晴朗,东京都一览无遗。

进到来内部!

这影子太有意思了。

在晴空塔上转了一圈之后,要想往上还需另外加钱,我们表示拒绝了,毕竟高处有点冷,还不如去晴空塔旁边的水族馆里转一转,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是好事呀。

上一些水族馆里美到窒息的水母给大家看,我当时盯着它们沉沉浮浮了好久,有一种奇幻迷离之美。

企鹅都很蠢,恩。

资生堂cafe,拔草时间到!

晚上并没有游记,因为游主去买买买了,不想让大家看到我败家的模样,但是在之前我们去了资生堂cafe,作为全球游客心中十佳,我也不好说什么,装修很西洋范,红色为主要色调,服务简单高冷,装饰的玫瑰花是鲜切的,甜品吧,我觉得也只是供大家照照相秀一下友圈的水准。恩。

没关系!出来玩!不在乎!拍照好看就好!

既然好不容易来了日本!也要去尝尝国内灭有供应的东西!相比之下,我更推荐资生堂cafe一楼卖的饼干和巧克力,装巧克力的盒子是限定的,盒子超级好看,我们就是为了盒子买了6颗巧克力,而且!巧克力超级好吃!超级的,比它的甜点好吃T T

年轻即正义,一日逛走原宿和涉谷。

早上又在筑地早餐吃完早饭,今天吃的是鱼生饭,一大早一碗饭下肚,好吧,有劲走路了!今天,其实是无比轻松的一天!我们就是逛逛走走,看看表参道的建筑,体验一下涉谷十字的人流。
但一切都太天真了!去到原宿,发现小店都蛮好逛的,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年轻人不到十一点半之前不会起床,恩,这也是真的,我们快将近12点去原宿,还有很多店没有开门,想想7就起床了的自己,有点心疼。
我们并没有去特别多人的那条主道,反而在偏离主道的地方逛了逛,这不是有性格,这仅仅是我们并没有找到路。
原宿里有很多卖潮牌衣服的店,比如我看到有stussy、supreme、aape、evisu,有的店牛掰一点的还有卖off white,但是呢并不知道真假,5800日元一件stussy的长款卫衣怎么说也有点,大家明察秋毫吧!逛逛还是可以的,很多人在玩板啊!!街头感爆发啊!!!

上图为硬要留名的L小姐好吧!差不多逛完了新宿,走几步路就到了涉谷,涉谷站前的交叉十字简直是教科书般的存在,热闹非凡,人群冗杂,又是一个人比景点多的地方。

山下智久的白日与黑夜,两条眼泪太出戏。

史上最激萌涉谷CP!!

看过电影《忠犬八公》,怎么样也要去涉谷站前看它的雕像T T 但是,诶,发现有什么东西乱入了

所以说这主角也神奇的一下子变成了这只猫!回去查了一下,发现喵酱已经陪着八公很久了,又一出感人肺腑的年度大戏要上了吗!为何流泪的总是观众。
其实为了让八公不孤独,东京人民想出了很多方法,比如说这个。

夜空中最亮的地方,啊,原来是东京塔啊

夜幕降临,告别了刚苏醒的涩谷,我们去了六本木hills看夜景,这次来日旅程我们总共上了三次观光高塔!!没有一次是看到夜景的,为了不留遗憾!这一次一定要去六本木看夜景。事实证明,这种坚持是对的!

记得在微博里看过一句话,“夜里从窗外望去的万家灯火,有人看到的是儿女情长,有人只看到野心。”
完美的一天,over了

最后一天!怎么样也要圆满的日剧心!

科普时间到!!!还记得那个有熊猫宝宝诞生后举国欢庆,但是没过几天熊猫宝宝又病死了的那个drama动物园吗!就是这个,当时的“熊猫经济“带动了日本经济的百亿日元增长,日本各地的人都来上野动物园观看熊猫,一提到上野动物园,日本人就会想到熊猫,只可惜熊猫宝宝的死亡,给这个动物园也带了巨大打击。

回到正题,喜欢看日剧的米娜桑们应该都知道吧!每一次男女主角要真情流露或者公开虐狗时都会来上野动物园!游主表示已经在数不清的日剧里看到这个心累的动物园了。
既然这样!也不要错过呀!动物园其实蛮大的,熊猫就在一进门的地方,我们去看的时候,发现只有一只熊猫,睡死了过去。。。没办法只好继续往里面走,这里就只放出比较好玩动物的图好了~

慢慢走近的老虎,第一次隔着一层玻璃看,还是蛮厉害的。

这是一只隔着照片都可以感受到悲伤的猴子

有人说我帅?然后猛抬头的羊驼

动物园里有好多年轻妈妈带着孩子来玩,日本小朋友都超级乖超级懂礼貌的,而且打扮得也太时髦了吧!果然是妈妈带和奶奶带的区别啊,日本有孩子的家庭很多是全职家庭主妇,丈夫在外上班赚钱,妻子在家教育孩子打点一切,在一个家中妻子的身份往往是最低的,跟中国相比,日本家庭对男人依赖和臣服的情怀也浓重得多。

没被吓到吧,这是公园里正在做行为艺术的艺术者,隆冬里光着身子做出各种著名雕塑的动作,真的是十分厉害。

可惜看不到樱花,我猜早春里的上野公园就是一个美得脱离尘埃的绝境。
拖着两个大箱子,为了尽力躲开下班的人群,我们早早就往机场出发,还好筑地离羽田机场不远,换乘不多,不然又是一场凶多吉少的取西经之旅。

最后的最后,迷失的人终要踏上归途。

这一篇游记还有很多没有记载,就不一一详细写了,留给大家更多自己去游览探索的空间,日本真的是如果这篇游记帮到你了我会好开心!喜欢的话要好好收藏哦~

不得不说,日本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日本人的国民性格也是矛盾的,一方面他包容着万兴、与时俱进,一方面他留念旧时、保守着封建制度,在不妨碍到他人作业的情况下,你可以在日本这一自由的国度上喧嚣着你的精力和想法。

学习他们这种匠人精神,把最卑微、细小之物做到极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各个领域的大师。

不要害怕复杂的地铁线路和日本人的英语,不要担心麻烦的垃圾分类,不要气馁自己又点错了一道菜,不要着急融入他们的生活。

日本,你只需要做好迷失的准备,在纷杂、车水马龙的东京街头里,在古色古香、安静淡然的京都小巷里,在渐渐成长、日益繁荣的大阪街市里。

一生一次,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END

2016-02-04 20:02

2016-02-04 20:2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4 20:25

伞哥的迷妹你好

2016-02-05 19:05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2-04 20:25:4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boston_zhang:嘿嘿 谢谢点赞

2016-02-05 19:59

引用 大麦咖喱 发表于 2016-02-05 19:05:23 的回复:

伞哥的迷妹你好

回复大麦咖喱:啊哈哈哈 被你发现了!!!

2016-02-05 20: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10:53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02-08 10:53:54 的回复:

回复secker:哈哈 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啦。。人生处处是旅程 再晚出发也不迟

2016-02-22 20:29

亲,你在大阪的民宿叫什么?我们也想住民宿呢

2016-02-26 20:18

引用 XyD_ 发表于 2016-02-26 20:18:23 的回复:

回复XyD_:名字我忘了。。是在心斋桥美国村那里。
反正我们是在airbnb订的,airbnb上面有很多大阪名宿,地区就选心斋桥,交通很方便。

2016-02-26 20:38

亲 想问下一个人去的话 玩一个星期的话 有木有好的行程推荐下 我好喜欢机器猫 我想去那边看 8月份的日本怎么样呢?希望得到亲的帮助 谢谢

2016-04-06 18:53

楼主求背景音乐歌名跪谢

2016-04-07 09:44

引用 叮叮 发表于 2016-04-06 18:53:05 的回复:

回复叮叮:哎呀哈哈~谢谢亲看了我的游记,八月的话肯定是暑假旅游旺季,要提前预定哦!一个人的话绝对没问题!前提是一定要把想要去的地方,景点一定要预定好!!
我对机器猫不太清楚呀T T不好意思,但是亲可以专注有关机器猫的展哦~东京有很多好看很赞的展,都非常值票价!或许你可以去看看机器猫的故乡在哪,那里肯定有博物馆!
线路的话!依然推荐从关西一直玩到东京,先去大阪,你可以中间选择三两天去大阪附近名古屋,奈良,京都转转,然后再花多点时间去东京玩,东京是重点哦~推荐好好玩京都,实在是太美了!
写的有点多,哈哈哈 希望可以帮到你!旅途愉快!!

2016-04-07 10:12

引用 乌米快跑 发表于 2016-04-07 09:44:34 的回复:

楼主求背景音乐歌名跪谢

回复乌米快跑:冬-flower flower ~

2016-04-07 10:14

引用 Tedd 发表于 2016-04-07 10:12:48 的回复:

写的有点多,哈哈哈 希望可以帮到你!旅途愉快!!

回复Tedd:看到 亲这么有耐心和爱心的文字  真的是好感动哦 因为一直想要去日本的 但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小伙伴  就一直这样耽搁着 总觉得一个人会时刻都紧绷着 哈哈 看到亲的这篇游记以后 让我觉得更加想要去了 我个人也比较喜欢京都的 觉得那里给人好多的东西  看了好多的攻略 自己都不知道去哪里好了 哈哈 因为就一个星期的时间 想着好好的玩一两个地方呢 哈哈再次谢谢亲这么详细的回答 如果出发前还有什么疑问的话 可能还要麻烦亲哦 祝生活快乐!

2016-04-07 22:24

引用 Tedd 发表于 2016-04-07 10:14:01 的回复:

冬-flower flower ~

回复Tedd:记得了看小森林的春夏秋冬好像听到我说怎么那么熟悉呢哈哈哈

2016-04-08 13:26

引用 乌米快跑 发表于 2016-04-08 13:26:34 的回复:

记得了看小森林的春夏秋冬好像听到我说怎么那么熟悉呢哈哈哈

回复乌米快跑:哈哈真的吗 我也看了那两部 桥本爱真美 因为是冬天去的就选择了这个 哈哈 没想到效果还蛮好

2016-04-10 15:28

引用 叮叮 发表于 2016-04-07 22:24:38 的回复:

回复叮叮:哈哈~不用谢~看到亲要去日本玩我也很兴奋!因为日本实在太迷人啦~(还想去哈哈)嗯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呀 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听~我当时准备行程也花了好久时间 没关系!这些都只会让你的旅程更充实!

2016-04-10 15:31

恩恩 好的好的 谢谢亲 我到时候计划行程的时候肯定还要问你好多具体的问题 比如订民宿 还要线路等等的 还有一些细节等等嘿嘿

2016-04-10 17:51

引用 叮叮 发表于 2016-04-10 17:51:56 的回复:

回复叮叮:有一段时间没上蚂蜂回复亲慢了点 嗯嗯好的 哈哈 能帮到的我都乐意哦~

2016-04-15 20:03

写得不错,米纳桑

2016-05-17 07:55

引用 孤独的美食家 发表于 2016-05-17 07:55:48 的回复:

写得不错,米纳桑

回复孤独的美食家:谢谢喜欢哈哈哈~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