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姐的旅行日记】画意竹塘,花开满城

花开满城之——油菜花开缓缓归

说到油菜花,许多人脑中会立即浮现罗平,但在云南普洱,也有那么一大片油菜花田,700多亩油菜花在澜沧县竹塘乡喀斯特地貌间竞相开放,醉人心脾。

紧连国道214线,穿过寨子,春色一路,诗意盎然,一大片油菜花映入眼帘,金黄色的世界毫无遮拦的呈现在眼前,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明晃晃的黄得单调,却开得纯净狂妄,让人自惭形秽,也让人神清目醒,让人心花怒放。

灿烂晃眼的油菜花姿意妄为地开着,那一大片金黄的光泽,以及沁人心脾的油菜花香,交织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诗画。

置身于一大片油菜花田中,惊叹于油菜花的美,仿佛一幅油画。募然回首,发现自己早已置入这幅画中,身在画中犹不知。

在油菜花田里追逐蝴蝶,弄花潮,述相思,忆前世今生。成双成对的便笑说是那梁山伯与祝英台,偶尔形单影只的,便戏称是马文才。

蜜蜂轻声震翅,轻盈的穿梭于油菜花间,追逐拍照,担心会惊扰了它们,却料蜜蜂气定神闲,淡然采蜜。

春风拂过,花浪翻滚,一片金黄,突然想起,小狐狸对小王子说,如果你驯养了我,因为你的头发是金黄色的,所以每当看到金黄色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一切金黄色的东西都会变得美妙起来。面对这一片金黄,你又想起了谁?

花开满城之——豌豆花与青菜花的邂逅

我抬起头,便看到你置身于豌豆花与青菜花田间,微微抬头,仿若思考着人生。

一只蝴蝶飞过,你轻旋身,于是笑便从我心底溢出来。相遇,如此简单。

天空,一片蔚蓝。于天地间,我们躺在一朵菜花里,舒展生命,细细感受一花一草, 一颦一笑。

在那片菜田里,豌豆与青菜相遇。相遇之初,两者皆绿。当春风吹过,春心萌动,便滋生出了花朵。

豌豆花与青菜花交相辉映,黄得灿烂,紫得绚丽,白得淡雅。

旁边,一片小麦静静守望着豌豆与青菜,几株青菜窜到小麦地里,开出明媚的黄花,竟也不显突兀。

我突然想知道,为什么那么大一片菜田,主人要把豌豆与青菜夹杂而种。

置身于菜田间,仿若我是这片菜田的主人,看着身边的豌豆与青菜,认真思考着今天是要摘一把嫩绿的豌豆尖煮汤,或是吃上一碗香甜的青菜花汤,或是直接摘几个早熟的豌豆放进嘴里,抑或是全部收入囊中,笑便从脸上荡漾开来。

美好的一天,从菜田开始。生活,如此简单。

花开满城之——我与路边的小花有个约会

在竹塘,我们可以忘记时间,可以不用和时间赛跑,可以不用担心日出和日落。

累了,坐在田埂上歇息,和路边的小花轻声交谈,来一个浪漫的约会。

姿容清丽厌奢华,淡淡平平不自夸。不入名花名册,不与群芳争艳,只是安静的开在路边,享受自己的诗意人生。

闲看田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活着,只为自己,自由自在。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4 16:38

2016-02-04 17:37

引用 方木子 的图片:

泛点绿的油菜花与淡紫色和白色的豌豆花相间绽放 - 最完美的家乡景色!

2016-02-04 17:52

2016-02-04 17:53

2016-02-04 17:54

2016-02-04 19:59

引用 亲亲monkey 发表于 2016-02-04 16:38:18 的回复:

回复亲亲monkey:这不是景点哦,所以没有景点介绍,只是家乡一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虽然不是景点,但很漂亮。

2016-02-05 08:2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2-04 17:52:27 的回复:

回复DC-MD:非常感谢!

2016-02-05 08:2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8 15:52

引用 zhliuxiao 发表于 2016-02-08 15:52:38 的回复:

回复zhliuxiao:这不是景点,所以没有景点详细介绍,只是家乡一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虽然不是景点,但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