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美去的小世界 · 澳大利亚Australia || 大海的唱诵,阳光的朝圣

榛美去 LV.33

让我们尖叫吧!
             ——

让我们来记录每一分每一秒的惊喜
             让我们欢快的大笑

看——
             那活泼的袋鼠、慵懒的考拉
             在澳洲大地的可爱精灵

——

让我们跳出去吧!
             广阔的天空——湛蓝色
             热情的阳光——橙色
             我们的心情——彩色

勇敢跳入天空吧

大海呢 也等着我们探索!

扑通一下,跳入凉爽的水中

鱼儿在游
             珊瑚在晃荡
             我们变成了它们 一起歌唱

随着鸽子飞吧

把心留在这片土地——

我们还会回来的——

前言:冬季里的夏日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想过自己会去澳大利亚
怎么说呢,它好像是一个尚未涉及的领域,沉睡在旅行这个梦的深处。

按照惯例谈谈出行前对澳洲的概念
脑海里是一望无际的弄成、羊群和偶尔蹦出来的袋鼠在刺眼的阳光下前行
空旷的公路,皮卡,带着帽子的牧农和钉耙铲子一类的工具总出现在一起

姑娘们在海滩总是穿得性感火辣
市中心应该有不少的华人餐厅
考拉和袋鼠应该得关在笼子或者玻璃里,只能远远望一眼
反正天一定是透彻的,大海也是瓦蓝瓦蓝的!

这些印象,在这次澳洲昆士兰之行之后,有的加深了,有的颠覆了。
澳洲的昆士兰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它有很多好玩的、动感的、充满节奏的乐趣
跳伞、潜水、冲浪、游泳、晒太阳、玩乐园、和袋鼠亲密接触、抱考拉...一切想得到想不到的动感游戏,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回想这一路的澳洲昆士兰之行:
去海边冲浪,回到停车场发现车门忘记关,大开着,四处搜索发现居然没丢东西,澳洲人民的素质实在太高…
开到可伦宾海滩,忘记带泳衣,于是穿着衣服下海,回车上时已经湿透了,于是干脆脱了衣服,放着音乐,开着车…
布里斯班的闹市,为了吃一顿20澳元的快餐停了一次50澳元的车…
在华纳电影世界玩了小时候很喜欢的动画片Scooby的游乐项目…
在阿瑟顿高原的湖边玩飞行器窜到树里,被藤蔓缠住,爬树拿竿子捅搞了3小时快绝望的时候,被三个野炊的外国人救下来了…
拿到机器太高兴,一不小心超速,被警车追,开了罚单…
开到农场很渴突然就遇到卖芒果的牧农…
开着车在无边无际的牧场里穿梭...
住了一家亲切至极的民宿,被房东邀请品尝了一顿当地晚餐,参与家庭聚会…
完成了跳伞这个梦想…
完成了坐直升飞机这个梦想…
大堡礁突如其来的阳光下潜水,看到了美轮美奂的珊瑚礁…
抱了考拉摸了袋鼠…
在一个很美丽的城堡里许下了一个美丽的愿望…
这一路,发了高烧、中过暑、磨破双脚、迷过路
但回想起,只有深深地难忘

一定,一定会再回到那里的。

微博:@榛美去呐 http://weibo.com/diceice
微信:zhenmeiqu

行程+概况

这次我们主要的行程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两个城市,黄金海岸凯恩斯

对于黄金海岸来说,海滩和主题乐园是两个关键词。黄金海岸这个名字,指的本身就是她条世界知名的海滩,这里是冲浪的圣地。主题乐园是华纳电影世界、梦幻世界以及海洋世界。他们给来黄金海岸的游客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凯恩斯的关键词则是大堡礁和雨林。前者是世界最大最美的珊瑚礁群。

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站: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澳大利亚旅游局:www.australia.cn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站:www.china.embassy.gov.au

澳洲签证的信息,在澳大利亚旅游局以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站都可以查阅到相关的信息
不过,最方便的是还是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的网站,界面非常简洁友好
和很多欧洲国家的签证一样,澳大利亚也把自己的签证处理工作外包给了VFS Global公司来协助处理
这家公司正是所谓的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
申请人准备好自己所有的材料之后,需要送到签证申请中心
不过,签证申请中心不负责审批签证,只负责接收申请人的材料和往返使领馆的材料传递。是否批发签证由大使馆决定。

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
也就是说,申请人的护照不会被贴有任何纸质签证文件
签证只是一封电子邮件里的附件,打印出来即可

另外,英国签证需要的户口本原件,申根签证需要的保险单……在澳大利亚这里,都不需要。
需要准备的所有材料仅需提供复印件即可
不过,有一项要求略微奇特,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那么还需提供护照底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全彩色!!

相关的要点帮大家总结如下:
1、申请表:需要下载两张申请表(1419表和54表)然后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
2、申请材料:
2寸照片
护照
户口本(彩色复印件)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
工作证明
资金证明

更多关于申请表格和材料的具体要求,请大家参阅签证中心网址相关页面的内容:

如果有些内容你不知道怎么填,可以暂时空着,带去签证中心咨询工作人员
那里都有表格范例,可以直接参考
另外,附上签证中心电话,有任何问题大家也可以直接致电那里的工作人员:020-29106150

签证申请表的其中一页

签证申请表之“54表格”

资料都准备好了之后,前往你附近的签证中心递交了
签证中心的地址可以在签证中心网站查到(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
北京中心的地址是: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 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 21 层 D - I 室
提交申请时间:07:30 至 15:00 (周一至周五,公共假日除外)也可以由别人帮你递交。
另外,一定要在签证申请中心下班前抵达,下午3:00后就不接待了!!

进入签证中心,排队拿号之后,等着叫号即可。看着签证中心里周围的大幅挂画,心已经飞到澳洲了。

注意:现场的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不能刷卡,只能交现金!!
楼下有ATM可以取钱。签证费是人民币670元,服务费是182元,一共是852元每人,两个人一共1704元
终于轮到了我们,坐在窗口递交上所有的材料,由工作人员检查整理后,装袋封存。
再次提醒,由于是电子签证,所以申请者是无需提交护照原件的。

交完材料之后,交签证费(只能交现金),然后获得一张签证费收据,上面还有一个追踪号,如果你以后想自己查看签证办理状态,可以在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进行查询。
最后,工作人员会向申请者确认电子邮箱地址,这个信息非常重要,之后的电子签证就会发到这个邮箱里
除此之外,还可以开通短信提醒服务(15元),这个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就好。

没想到,签证神速。
第四个工作日,邮箱收到了获得签证的信息!
如果签证资料没有问题,一般在3-7个工作日,都能获得签证。

邮件的附件就是电子签证,申请人需要打出来。上面列出了申请人的具体信息以及签证的信息。
签证显示:可多次进入澳洲,最长可在澳洲停留三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签证中还提供了一个在澳大利亚边检部门的网站再次核查签证信息的方法,建议大家再次核实:www.border.gov.au/vevo,登录网页后,输入签证里的相关信息,就可以看到个人和签证的详细信息,如果出现了什么错误,要及时联系使馆。

邮箱收到获得签证的邮件!

签证其中的一页(邮件附件即为电子签证)

由于是第一次使用电子签证,所以非常谨慎的再次致电签证申请中心,询问是否打印出来附件即可。
答复说以电子签章的打印件和电子客票单的打印件,就可以出境和入境。

而后来的旅行证明,不论是中国边检还是澳洲边检,都没有审核任何签证和机票文件。极其方便。
虽然如此,还是建议大家把签证和机票、酒店订单等等信息都打出来,以防万一。
如果被发现有什么问题被叫到“小黑屋”谈话,恐怕对方就要把你所有的文件都看一遍。

交通

❤飞机

这次我们前往澳大利亚乘坐的是香港航空,北京起飞,香港转机,最后抵达黄金海岸。回程从凯恩斯返回香港
这条航线是今年1月初刚刚开通的。

自驾

关于这次澳洲昆士兰自驾之行的交通,颇费了一番周折。
最初想全程租车,又怕太贵,计划只在一些远的全天之旅时租,但取车还车都不方便。
坐公交的话,又觉得比较麻烦。
昆士兰的地广人稀,公交车路线和发车频次都不多。纠结许久之后,又回到租车的方案上来,在一家租车平台上搜索了一下。
实际一算,租一个小排量的小轿车,一天的租金才130元!所以,我们当即决定全程都租车

1、租车网站
网上一搜,有国内的租车网站也有海外当地的租车网站可以选择。我们建议使用前者。
这些国内的租车网站和澳大利亚当地的租车公司合作,相当于是他们在国内的代销商。
首先,这类网站是全中文,非常方便阅读,上面还有网友的各种评论和攻略。其次就是价格也比较优惠,还会有各种活动。
另外,传说中的驾照公证等手续都不需要,连驾照的翻译都是自动生成的!
没想到,海外租车都已经如此方便了。
这让我想起了葛优的广告语:吃饭,哪个饭馆人多,我就去哪。
租车也是一样的道理。要相信人民群众的眼光。

2、行前准备
出发前,在租车网站选定好时间,车型,然后汇款即可。
之后会生成一张提车单,上面记录了包括租车行地址、车型、租车时间等等信息。
随后,准备好驾照、信用卡,再把提车单和驾照翻译件打印出来带着即可。

提车单:上面显示了各种租车重要信息

3、办理租车手续
一般来说,抵达机场之后,可以在停车场就找到租车行专门接租车用户的班车。如果没有找到,可以打电话询问租车行或者自行打车前往。
抵达租车行后,出示驾照、驾照翻译件、提车单、信用卡即可办理租车手续。
由于出发前已在网站上付了租车费用,所以在当地租车行无需再交任何费用。
不过,当地的工作人员很有可能向你推销保险,比如:100澳币的“全险”。购买之后,车子无论出了什么损坏和问题,自己需要负责的赔偿额都会大大减少,否则可能会是天价的赔偿(因为还要算成人民币)。
如果不买的话,租车行一般会冻结你信用卡里1000澳币,用于担保,还车回国后自动解冻。

关于保险的购买
完全由个人决定。我们第一次租车的时候买了保险(保险的费用和租车费用都查不多了,真是有些心疼)。第二次在租车的时候,没有买保险。

另外,从租车行还可以拿到地图以及一些旅行宣传小册子。由于来澳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你甚至可以看到中文的澳洲房产投资宣传单。

办理完手续之后,工作人员会把车开过来,然后进行检查,车身上一些已经有的损坏或者碰撞会记录在单子上,然后把单子副本交给你。
这个过程,租车的人也要看清楚,不要把不是自己造成的损坏安到了自己头上。

最后,工作人员把钥匙交给你,就可以上路了。取车时,游是满的,还车时,油也要加满。这和国内租车规定是一样的。

在机场外的停车场,找到租车公司的接人班车。

抵达当地租车行。旁边就是加油站。

顺便可以拿一些地图和旅行项目宣传册

4、导航
有时候在自己的城市都会开错路,更不用说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里了。
所以对于找路,在没有拿到车的时候,我们还是挺头疼的。这次我们没有专门的导航仪,用的就是苹果手机自带地图的导航功能。
事实证明这个手机导航极其简单好用。全程中文语音,信息准确无误。

5、交通规则
(1)“左”的世界
澳大利亚是一个左侧行使的国家,由此带来了很多和国内不一样的驾驶习惯,需要驾驶人好好的适应一番。
首先是驾驶室在汽车右侧,转向灯调杆在右侧,安全带也是从右侧拉到左侧。左侧行使,大家都记得住。但是转向灯和安全带的位置,则经常会按照中国方式来操作。比如,要右转,打转向灯之后,雨刷就动起来了。想系安全带,却去摸左肩。
另外,最初驾驶时候的视野也会有些不适应。由于习惯在国内坐在左边开车,所以坐在右侧开车的时候你的眼光对左侧的空间和位置判断就不敏感了。车左轮会偶尔蹭到马路牙子,熟悉一些之后就会好了。路标写着One way,则是单行道的意思,千万不要逆行开上去。

准备自驾!先自拍一张! 用行车记录仪拍摄,这个神器是我们自己带的

(2)拐弯时,左转转小弯,沿着路边左转即可。右转转大弯,右打方向,向远处的车道开过去。在很多路口,都会有Keep left的标志。对于我们这些外国司机来说,是一个非常及时和友好的一个提示。同时,也让人觉得澳洲政府很可爱,仿佛把本地人也当成是不会开车的外来客。需要时刻提醒。

(3)环岛在澳洲公路中非常常见。它通常会让第一次自驾的驾驶者颇为紧张。因为环岛联通了不同方向的若干条路。其实并不难。
首先,依然要遵循靠左走的原则,按照顺时针方向进入环岛。进入时要小心行使,避让一切从右侧行驶过来的车辆,也就是正在环岛内行驶的车辆。同时,可以忽视左侧入环岛的车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你是从右边来的车,他们需要避让你)。
另外,我们还无师自通的搞懂了导航里对于环岛的指令。不同的环岛出口,通往不同的方向。从左往右,以此是1,2,3,4号出口,所以前往2号出口,就是过了环岛继续直行的意思,前往3或者4号出口,则是向右拐的意思。所以,直行不用打灯,左转打左灯,右转打右灯。

(4) 掉头
掉头要注意看清楚路牌,很多路口会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一个掉头符号上面有个红色的斜杠)。有的路口则明确的写明可以掉头,牌子上写的是,U turn is permitted (允许掉头)

(5)超车
由于是靠左行驶,所以右侧车道是超车道。很多路段都写着这样的标语:Keep left unless overtaking(除非超车,否则保持左侧行驶)。
在比较窄的山路,这里还有一个很有创意的设计。路边时常会出现一个提示前面多少米就会有宽阔路段以便超车的提示。如:Overtaking lane 2km ahead(前方两公里有超车道)。这就解决了在道路很窄,弯道很多时候的超车问题。想起在国内的时候,在山区跟在一辆极慢的“肉加磨”后面,想抄又不敢抄的感觉,实在纠结。
另外,支路的车要让主路,从支路进入主路时,大都有Give Way的标志,表示停车或减速让行主路车辆。

(6)限速
限速的标志和国内一样,在圆形路牌内写明速度上限。一般的道路限速是80到100,城市中则可能是60甚至更低。
最常见的违反交规的方式就是超速,特别是在城市地区,这一点更要小心。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开车,还会看到小心袋鼠等动物的标志。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速度。

(7)停车
澳洲的停车,有时爱,有时恨。
一般来说,在城市里停车,会麻烦一点,能找到免费停车的路段是最好的,有时候你可以看到路边停车地段竖着牌子,上面写着2P或者3P,意思最久停两小时或者三小时。
同时,你需要在路边的咪表(Meter)上付款。输入停车位地上标的号码,然后投入硬币,购买停车时长。这一收费机制完全靠自觉,而监管部门则有可能来抽查。
我们在布里斯班皇后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停了两个小时,收费50澳币,这一咋舌的价格是我们当天最大的一笔消费。不过,在非市中心的公园、商场、超市,则有免费的停车场,住宅区则更不用说,自己前面的空地或草地就是停车位。
总体来说,对于地广人稀的澳洲,除了极其繁华的大型城市,在澳洲停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地上的编码就是交费的身份识别

咪表~~

咪表里显示了关于停车的相关信息:车位号:5293。一小时3.4澳币,不设找零,最久停两小时。有趣的是,当你输入自己的车位号,你有可能看到可用停车时间已经存在了。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十几分钟。这是因为上一辆车提前离开了车位,还有一些时间剩下。所以这就相当于自己捡到了“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来到了“大城市”布里斯班,当看到地下停车场的显示的停车费,世界瞬间安静了……

50澳币!!!呆了还不到两个小时

(8)加油
最开始取车时还有些头疼,因为还车时还要自己去找加油站加满。况且国外都是自助加油。无形中,又增加了不少额外的麻烦。
然而事实证明,这些问题都是小事一桩。
首先,两次租车租车行的旁边就是加油站,还车时顺到拐一下就把油给加了。
另外,自助加油其实也是非常简单,拧下邮箱盖子,拿起要加的油品的枪,按下扳机,油满之后,自动停止加注,放回油枪即可。如果实在是搞不定的,叫里面的工作人员帮忙加就可以了。最欣慰的是,油价比中国略便宜一点。这是在物价颇高的澳大利亚旅行,让人稍微欣慰的一点

(9)违反交规
这次行程,我们在倒数第二天不幸违反了交规。
当时,车经过一个小镇,出了小镇之后,车继续行使在了山路,但后视镜里却多了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猜到自己可能是刚才超速了。果然,车停下后,被警察无情的给了一张ticket。157澳币。
所以一定要注意限速标志。
警察告诉我,小镇里的限速是60。我当时的速度是73。多踩一脚油门,700多人民币就这样消失了。罚款需要到澳大利亚政府的网站去交。时限是开罚单之后的28天之内。

总体来说
在澳洲自驾,成本不高,地广人稀,风景美丽,路况简单,这次的经历让我意识到自驾对于旅行来说的自由和精彩,从此以后,决心要更多地开车上路。

住宿

这次昆士兰之行 依旧选择了airbnb
之前听别人说 澳洲的airbnb的房应该是全世界质量最好的了
根据我这次住的2家民宿 我真心觉得还是可信的

在澳洲,宽敞漂亮的大房子,游泳池、花园、停车场真的不是梦
本身澳洲消费很贵,但是airbnb却能够满足性价比的要求
再加上如果自驾,那么在黄金海岸凯恩斯,在airbnb可选择的房子会非常多

除了住宿质量和价格
入住还可以近距离的感受人的生活,有时候还能得到更多帮助和意外惊喜
这次我们在黄金海岸的一家人就简直堪称完美
幽默的丈夫、温柔的妻子、有趣的老奶奶
还和一家人一起吃了一顿晚饭,观看了10多年老奶奶跳伞的视频
还和房东一起给同住的中国姑娘过了一场生日
实在是太美妙的回忆了!

下面就来好好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会提到我的省钱小绝招 不过每个人都有个人的看法 如果你不接受没关系)

1,你需要不止一个airbnb账号!
     首先,我们来注册几个airbnb账号吧!
     为什么需要几个 是因为你通过我给的链接注册的账号,可以获取263元的优惠券,这个优惠券是无限的!意味着,你可以多次注册,都有这个优惠!
     也就是说,如果:
     A你打算在一家民宿住上几天,总价超过了1000,那么你可以考虑用2个账号来预定,这样你就可以省掉263*2=500多元!
     B如果你想感受不同住宿环境,那么就可以换个账号再注册新的房子,又可以享受263元折扣!
     get it?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263元应该是需要满400或者500才可以使用一次)

注册链接:
      只需要几个邮箱就能完成几个账号的注册!

2,下面让我们来找房子吧!
   我先介绍一下我住的这两家民宿

黄金海岸:Comfortable Double room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264504

光是看着页面上David&Roise的照片,我都忍不住想他们。在他们家住着的日子实在太幸福了
他们非常温暖、热情 每天早上及晚上 我们总会花很多时间来聊天
也因为他们 为我们的澳洲之行添加了很多不一样的乐趣
David是一个博士生,研究机械专业
Roise则是黄金海岸轻轨公司的商业拓展部经理
此外,这里还住着Roise的母亲、还有一只大黑狗“乔治”

凯恩斯:Delux Queen - family home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489520

Anne&Kerry的房子距离凯恩斯市中心开车至需要9分钟(当然凯恩斯确实是小)
相对于黄金海岸的房东,他们则是相当具有个性的一对。Anne是一个心理医生,而Kerry则是一个艺术老师。从他们的装修上,就可以看出来这一家的与众不同,充满了艺术气息。

通讯

出发前,在网上买了一张澳洲4G电话卡。非常好用。
含有5GB的上网流量。无限拨打澳洲本地电话。运营商为Vodaphone。
除了在个别山路没有信号外,全程都信号清晰。网速也很快。
价格:105元

另外,我们还租了一台便携式wifi。作为手机卡的补充。
价格:28元/天

货币

澳元也是称呼Dollar和美元是一样的,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符号也和美元一样,是$。具体说,澳元可以写成AUD(Australian Dollar
美元则是USD。这是一个区分的办法。

另外,澳大利亚货币使用的是塑料材质。这种塑料钞票,经过近30年的研制才投入使用,它是以聚酯材料代替纸张,耐磨,不易折断,不怕揉洗,使用周期长而且手感强烈,而且具有良好的防伪特性。到了1996年,所有塑料流通钞全部发行完毕,澳大利亚也由此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一整套塑料流通钞的国家。

货币兑换
1澳元=4.6571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2147澳元

❤取现
中国银行可以取现,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最小面额估计能取到20澳元。
需要携带:身份证

❤刷卡
在澳洲境内VISA、MASTERCARD等信用卡都可以用,银联并不通用,有些餐厅和纪念品店可以用银联
但是基本都是用信用卡,很方便

❤消费
澳洲的消费整体很高,除了油价比中国低一些。
矿泉水尤其贵 因为澳洲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估计因为这个原因 所以矿泉水真的很贵
吃饭也比较贵 一般2个人一餐要150元左右

餐饮

作为一个历时短暂的移民国家,很难说澳洲本国特色的没美食是什么。
事实上,和很多国际大都市一样,澳洲也是各国美食大杂烩。
可以找到中国菜、日本菜、泰国菜、中东菜等各国美食以及和各种各样流行的快餐。
看起来,炸鱼和薯条是澳洲本土的,但转念一想,也不算,这明明是澳洲人老家——“英国”的特产。

我们在昆士兰的几日 几乎每天都吃不同国家的菜
东南亚菜、日本菜、韩国菜、德国菜、快餐等等
饮食这一点应该是最大特色了

TIPS:
建议大家根据TripAdvisor的排名选择前几十名的餐厅,比较有保证。

玩乐

结合这次的体验 写一下去黄金海岸凯恩斯值得体验的项目
相比起其他地方适合悠闲的玩乐,昆士兰真的非常适合运动着玩!

❤跳伞
在我的印象里,跳伞就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最好了(不知从而得来)
昆士兰阳光灿烂 能见度高 黄金海岸凯恩斯都有跳伞中心 可以看到海景和城市的结合 很适合跳伞
就我们这次的跳伞来看,价格也不贵,差不多1k出头,算是比较合理的价格

❤潜水
大堡礁怎么能不潜水!!!这里可是世界著名的潜点
各种美丽的辞藻形容它当然不过分 虽然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又是阴天 有一点遗憾 但是水下真的很美
所以就算不会游泳 就算怕水 还是建议大家去大堡礁潜水 有很多适合不同程度的人的项目 都能欣赏水下之美

❤冲浪
黄金海岸又被称为冲浪者的圣地。光是从冲浪者天堂这个名儿就能得出这里很适合冲浪
不过对于不太会的人 不要选择浪大的时候体验 有一些旅行代理会提供冲浪课程
其实除了冲浪者天堂,还有不少人少一些的沙滩,浪很小,很适合体验玩玩

❤各种乐园
黄金海岸有不少乐园,喜欢刺激的人可以体验刺激好玩的项目,害怕刺激的可以去看海洋动物和袋鼠、考拉
天热的时候可以玩玩水上项目,不喜欢动可以走走拍拍照。
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

❤直升机
澳大利亚有不少直升机的项目。黄金海岸市区也有直升机观光。我觉得直升机看大堡礁一定不要错过
从天空上这些大堡礁,实在太美得。蓝的动人心魄,有的形状非常特别。

其他

❤季节:
黄金海岸凯恩斯地处亚热带,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即使是冬季也有16摄氏度宜人的温度
雨季主要是在1-3月。最佳旅游时间是12月到次年的2月(此时澳洲为夏天,很热)。

❤穿衣
南半球的夏季去澳洲的话,只需要夏装就可以了
偶尔下过雨会比较凉爽 可以考虑带个外套 而且那边商场、室内空调都特别足 建议怕冷的人带上外套
冬季(6-8月)去的话需要穿长裤和长袖衣服、加外套。
如果要从事海上运动,除了泳衣泳裤,最好带上水母服和脚蹼。水母不少呢。
如果要从事徒步活动,特别是去一些国家公园等地,最好也带上长裤和外套,又保暖又防蚊虫。
因为澳洲昆士兰真的是运动的天堂,所以鞋子方面,除了人字拖,也最好可以带上一双运动鞋。

防晒:澳洲旅行一定要注意防晒,听闻澳洲上空的臭氧不是涉及什么黑洞吗(原谅我一知半解),所以更要多注意了!
就算不考虑其他的,光是那非常晒得太阳,很容易把人晒伤晒黑,也一定要充好防晒。50+没商量

❤语言
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少部分土著民地区会说毛利语。会英语就完全没问题了。

❤时差
时差
黄金海岸凯恩斯都和国内有2小时的时差,即中国的2点是当地的4点。

❤转化插头
一定要带澳洲专属的电源插头或者万用插头,再带上插线板一个

❤设备
这次带了一大堆设备:
索尼A7M2,16-35mm(用于主要的拍摄)
gopro hero4(用于潜水、运动的拍摄)
大疆精灵3(用于风景和公路拍摄)
盯盯拍(用于自驾的车载拍摄,建议大家准备一个,万一有袋鼠突然跳出来立刻就能拍下来)
手机(各种发朋友圈、微博等等)

❤网站
昆士兰旅游局官网:http://www.queensland.com

游记正文

DAY1:HONGKONG机场很好食吖

这次在香港转机,转机时间按理说有6个小时
于是乎,在去之前我查了各种关于“6个小时如何在香港机场度过的”资料
虽然最后因为首都机场的一些情况航班延迟了不少 去了香港之后只剩下了吃饭的时间(哭)
但是还是把如何在机场打发(或者去市区打发)转机的6个小时的攻略告诉大家
以便选择这个航班的朋友们可以度过愉快的香港时光

按部就班 办理登记
上飞机之后拿了一份香港商报
繁体字,中国红,一切都散发着香港特色的中华文化。

香港航空的娱乐很不错!
这一行看了不少电影
去的时候看了《进击的巨人》

餐食也是棒棒滴!

抵达香港机场之后 顺着人群走到大厅
就可以看到转机通道
非常方便 过一个简单的安检就能进入转机的登机口了

这里给大家放送《如何度过转机时光》

详细问题参见: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5115161.html

“6小时,市区来回2小时,剩下4小时。白天的话,可以去第一个选择:太平山、蜡像馆、中环一段。第二个选择:机场附近的东荟城outlet。第三个选择:海港城、天星码头、维多利亚港看看景色。”
“能出镜的话 就去outlet吧 在机场外面的巴士 有一辆可以直接去东涌的 20min以内吧。可以去逛逛买买。连着旁边的上车还有太兴还是翠华和大家乐,可以去吃吃。”
“6小时是十分紧急的了,去其他地方估计时间都不够,进城来回2小时,至少提前一小时进候机楼,这样3个小时没有了,如果你没有来过香港想去看看,那么这么一点时间也仅够到维港逛逛,然后马上赶回机场,全程可坐地铁,不堵车,速度快。另外就是去大屿山去看看天坛大佛,这里距离机场比较近,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很多经常去香港的人也不见得去过。坐机场穿梭巴A1到东荟城,下车后转大巴或坐缆车去昂坪直达。建议直接坐缆车上山,因为大巴要走山路绕很大一圈,缆车上下方便快捷。对了,机场有电影院和游戏厅,看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一下,我觉得看电影是一个很靠谱的决定 因为我专门查了 机场影院价格不高 一般也就50港币 很划算
另外就是吃吃吃吃就行了 虽然没有市区好吃 但是味道还不错 可以使用人民币

刚好遇到一些小展览 打发时间也不错

每次到香港机场总是必须吃一顿

因为晚点 所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登机了~~

飞机上会发放出入境表格
都有中文 图也给大家贴出来了
很简单

浑浑噩噩一晚上睡得不是特别好
睁开眼不知道哪个座位突然打开了窗户
昆士兰的阳光就这么不期而遇
我们来啦~澳大利亚

DAY2:初次见面,昆士兰的美丽大海

飞机落地了
一出机舱 并没有如期感受到火热的夏天 原来是因为我们抵达的这2天下雨多 降温了
黄金海岸机场非常小 也没有飞机桥
大家就这么慢吞吞的步行到航站楼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以快些走。尽快拿到行李,排队过关,会节省不少时间。

在机场看到各种宣传单 建议大家还是可以拿一点(特别是没有做详细行程的盆友们)
本文的最后会附录一些宣传单给大家参考哟~~

在机场的咖啡铺买了一瓶水和3个面包当早餐 就花费了快20澳元
结结实实的让我们感受的 哟,关于吃的物价还挺贵!

之前租车板块已经写清楚了 我们就在机场找到接驳车送我们去最近的门店 大概几分钟就到了

各种手续之后(大概也就15分钟)我们拿到了可爱的小车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
刚开出停车场 就因为逆行被迫倒车 路上站着不少人疑惑地看着我们
看来还真不好喜欢
晃晃悠悠的根据导航前行 我可是紧张的双手是汗
再加上哈先生总是把雨刷打开 哈哈哈
不过慢慢的 作为人工导航的我和作为司机的他 也都习惯了!
25分钟左右 我们抵达了在黄金海岸的家

当车开进这个社区
我就已经欣喜万分 我喜欢这里 天空蓝蓝 房屋矮矮 绿植鲜花那么多
当看到我们的房子更是惊喜得很
虽然我们压根没有用这个游泳池
但是自家就有泳池的感觉实在太惬意了!!!

这几日住在这 渐渐感觉像是自己的家

非常好吃 就是还不太适应澳洲的价格 哈哈
这一顿差不多花了200多人民币

吃完打算去超市买点东西
路过下图这样的建筑 以为是超市 结果走进去发现 原来是工具贩卖场
因为澳洲人住的房子大多和我们住的那种一样
很多都有自己的院子、停车场、泳池等等
更别说很多人还有自己的地和农田啥的
所以工具在这里很重要
我们特地还去逛了一下这个大卖场

第一次看到袋鼠和考拉(哈哈) 还有一只机械狗

从卖场出来走去超市
就我们去的几家超市来看
水果价格和蔬菜价格确实很高 然而肉的价格确实比较实惠 而且肉质真的好好呀
包装又干净、整洁
愿意自己下厨房的盆友们完全可以考虑起来
在华人超市还有各种调料品卖

强迫症患者看了也会身心愉悦的摆放方式

澳洲的超市都可以自助结账了
完全可以使用银联卡来自助购买哦
就跟自己变成结账人员一样 拿起货品刷一下 最后刷卡 搞定
旁边还有工作人员 不懂就问~

把买的东西放回房间之后
我们就打算开车去冲浪者天堂逛逛
之前反复提问关于澳洲停车费的问题
得到的回答都各有不同 有人说贵死 有人说免费
完全就是小马过河
在国内我们权衡再三还是决定赌一把
现在觉得租车这个决定实在太正确了!!

虽然在城市里停车简直贵得惊人(布里斯班2小时50澳元)
但是在黄金海岸凯恩斯这种地方,大多数停车地都是免费的 就算付费的地方 也是可以承担的

停好车迫不及待冲向沙滩!

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市中心,海滩不远处就是整个黄金海岸的所有高层建筑
黄金海岸绵延75公里的超长海滩中最热闹的就是传说中的冲浪者天堂。这里是冲浪者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每年都有各种世界顶级的冲浪赛事在这里举行,吸引全球冲浪爱好者前来朝圣。
海滩旁边是最繁华的购物中心,云集了黄金海岸的主要购物商铺,无论是国际知名品牌店、免税店DFS、潮流名品店,还是纪念品小商店都聚集在此。

但是因为第一天天气不太好,刚下过雨,阴沉沉的
所以冲浪者天堂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以动感和精彩来欢迎我们
但是阴天的天空更加广阔、震撼
而且即使天气不好 这里依旧有不少的人正在进行海里和沙滩的运动!

巨大的风,也带来了有趣的奇观。很多细砂,快速移动,在沙滩上形成一股股沙流,从我们脚下,迅速流过。

哈先生说他想象中的黄金海岸,应该都是运动的充满肌肉的男人,和穿着火辣比基尼的美女躺在沙滩或者沙滩椅,还有人会出售热狗什么的。
哈哈,虽然今日并没有感受到,但是之后有一天阳光灿烂 我们是真的感受到沙滩和大海给澳洲人民带来的动感十足!

正在进行沙滩排球的人们

玩沙的孩子们

浪很大 也有点冷飕飕
可是海上仍旧有人在游泳、冲浪

来这之前 房东再三叮嘱我们 如果要下水 一定要在2个旗帜之间 这样救生人员才能观察着你
事实上 澳洲人真的很遵守这点 每个沙滩的2个旗帜之间 才会是玩乐的人们

这里的鸽子为什么都是一模一样
就像ctrl+c处理的一般...

父亲带着孩子们在打板球,板球?!

沙滩出来 对面就是黄金海岸最繁华的区域
冲浪者天堂购物街
这里的夜晚非常热闹 很适合需要夜生活的人

随处可见的考拉
和之后动物园门口的考拉配对了
(不过拜托,还原度太低了啊 我就没怎么见到睁开眼的考拉、更别说睁这么大眼睛的考拉 哈哈)

大概逛了一下之后,我们回到沙滩附近取车去宽滩看看

宽滩距离冲浪者天堂很近 想比那边的热闹 这边非常清净

长海岸线几乎没有什么人走动
来这里和家人一起野炊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宽滩坐了一会儿 又饿又累 于是我们返回冲浪者天堂 准备去吃很多人推荐的那家德国猪蹄

看来蚂蜂窝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这家餐厅坐满了中国游客
根据蚂蜂窝网友之前的照片 我们顺利点好了餐

客观说,这一顿吃的还挺好的
虽然猪蹄35澳元,香肠20澳元的价格并不便宜 但是对于澳洲物价来说 这也就是中等价位
而且味道还不错 分量也很大~

吃完之后 伴着夜色 散步 消消食

卖唱的姑娘和收到的宗教小传单
(相机没电了 手机顶!d=====( ̄▽ ̄*)b)

观看了一会儿澳洲人民的街头秀
因为昨晚通宵飞机的原因 已经非常困了 于是回家睡觉了~

DAY3:蝙蝠侠、超人还有最爱的scooby

今日的行程是去华纳电影世界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 看到那么多乐园 唯一一瞬间就决定要去的就是这里了
作为一个骨灰级电影迷 当然不会错过各种和电影有关的乐园
蝙蝠侠、超人、兔八哥、翠儿等等电影人物陪我度过了很多欢乐时光
所以我还是很期待今日的行程

早上是阳光把我们唤醒的,今天是个大好天~!
立刻迫不及待跑去院子里感受昆士兰的阳光

房东家可爱的狗狗已经起床了(忘记名字了=_,=)
他已经是条老狗了 走路慢吞吞的 但是非常温顺 也特别喜欢和人玩

院子里处处都是可爱的色彩鲜艳的小玩意儿的点缀

玩了一会儿 房东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
自制的酸奶加各种水果、粗粮面包加各种果酱
昨晚就看到Roise一直在厨房忙活,原来就是做酸奶
听他们讲,他们会自制一切食物,一面是为了提高生活,一面也是它本身也是生活乐趣。

华纳电影世界
乐园以电影为主题,完整再现了《蝙蝠侠》、《警察学校》等经典影片中的城市布景,园内有4D电影、倒吊式云霄飞车、跳楼机、激流勇进、鬼屋等,摄影棚内每天两场真人飞车特技表演。园内还有卡通世界、彩车游行、明星大游行等适合儿童的活动项目。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电影中的画面,还可以参观录音间,录音间参观每日一到两次,其中有导游,所以入场时可先确认一下时间。此外,游客来到这里可以过一把在着名电影中当主角的瘾,蝙蝠侠、超人等世人熟知的银幕形象会随时出现在你的面前。
街上有各种电影和卡通角色可以一起合照,旁边一般还有专业摄影师,游客可以排队和他们合照(照片下午16:00以后在园内的照相馆可以买到),当然也可以自己拍啦。

电话:(61-07)55733999
网址:http://movieworld.com.au/
交通:
(1)黄金海岸游客巴士(Gold Coast Tourist Shuttle)为一些旅店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往返华纳电影世界票价成人21澳元,4-13岁11澳元。
(2)乘TX2巴士(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都有巴士站点)大约35分钟车程也可以直接到达。票价单程是7澳元,如果使用“Go Card”乘坐TX2路公车的话单程票价高峰时段只需要4.77澳元,非高峰时段只需要3.82澳元。
(3)搭乘出租车从冲浪者天堂出发大概需要47澳元(4人以上需要加50%的费用)
(4)更多线路查询请戳:http://movieworld.com.au/plan-your-day/getting-here.aspx
门票:
成人:89.99澳元;儿童(3-13岁):69.99澳元
开放时间
9:30-17:00

TIPS:

首先,我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提前买好乐园的门票。虽然可能需要为此固定一下行程,但是价格很可能是本身门票价格的一半,非常省钱(某宝可买)
另外,建议大家早点去,这样可以先去排最火的超人过山车,那叫一个惊险刺激啊!还有蝙蝠侠跳楼机,排队人也比较多。早来可以先玩着2个!其他的,就慢慢排队咯。华纳电影世界也有免排队的特别通道票出售。
最后,必须强烈推荐我最喜欢的scooby项目,太有意思了!!!超级刺激!但是我不能告诉大家是什么,不然就没有那种哇的感觉了!
总之呢,在这种乐园玩,最需要的就是:放开心,像孩子一样玩一天!

每个乐园都想去的盆友们,可以购买联票哟~

阳光灿烂 心情大好!!

大概逛了一圈 我们决定排第一个项目 比较温柔的打枪游戏

在这里就是可以这么悠闲 找个草地都能打发不少时光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个超人过山车 那惊叫声总令人忍不住抬头看
特别可惜 因为最后时间太紧张 我没有玩上TAT

下一个项目 体验吊挂式过山车
其实并不知道是过山车就进去了 得知是这么刺激的项目 哈先生立刻退缩了 帮我背包拿相机说他会在角落默默给我拍照的
切~

一点都不紧张~~

顺利体验之后 我的感觉是 我好想去坐超人啊 这个除了晕都没什么快感呀!!

出来遇到一处很合适拍照的情景场景

狂野西部的激流勇进超级好玩!一定要早早去排队哟!!!

项目玩的差不多 就到了明星街准备填饱肚子~
中午时分这里的人超级多 有不少餐厅
我们还是想着热狗打发下好了~时间不多
我特别想去玩SCOOBY!

正在排队买热狗的时候
蝙蝠侠大军就从身边走过了
当时还是激动的叫了一声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诺兰版的蝙蝠侠

吃完热狗 突然听见有人唱歌
就这样 花车、表演开始了
大家记得提前抢个好位置哟!!!

看这些熟悉的卡通人物表演的时候 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忍不住和那些孩子一起尖叫出来
特别是看到scooby 在国内好像并没有特别多人看过
那时候因为害怕(剧中有人扮的各种鬼)而躲在几个大靠枕后面
但是又忍不住跟着他们去探索真相
那些童年的记忆又一溜烟跑回来了

我从小到大床头一直放着一只翠儿 陪伴度过了很多不开心的时光
所以看到这巨大号的翠儿 内心那叫一个激动啊

DAY4:我!跳!伞!了!

关于跳伞 我活了多少年 就盼了多少年
以至于从机舱跳出去伞还没拉开 我就迫不及待的跟教练说 我还会再跳要跳遍全世界
当小时候才得知世界上有这么一个接近于飞的项目的时候就特别想试试
这次澳洲昆士兰终于是满足我了!

约定的时间在上午10:00,由于怕堵车,所以我们一大早就上路了,从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市郊的Red Cliff镇。一路阳光明媚,风景如画。

来到跳伞公司。先报上姓名,然后称量体重。之后就是在一大堆表格上签字。四处走走逛逛,墙上贴着各种跳伞照片和海报。让人心驰神往

看到教练们的超级萌的工作照↓

虽然很早 但是店里已经坐满了人了!还有一个小姑娘被妈妈带到这里 她妈妈送给她15岁的礼物就是跳伞
太酷 有没有!

为啥大家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难道只有我们俩个人很紧张吗?!

墙上的表格范例告诉你如何填写表格。

这是几个落点。落点在出发前,会根据天气条件随时改变。

没有跳伞执照的人,是不能用自己的Gopro来拍摄跳伞过程的
只能购买跳伞公司的拍摄服务
几乎所有跳伞的人都购买了的 因为都想着:既然都跳了 难道不拍下来装逼吗!!!
于是乎我们也乖乖购买了全套照片和视频。

带着我们一起跳的教练来了。每人一个,单独教学。教练会先做自我介绍。然后介绍一些跳伞的注意事项。之后帮助你穿上特殊的衣服。

这里有小柜子 要求你放所有的东西进去

TIPS
另外科普一下眼镜、隐形眼镜的事
起初很担心隐形眼镜在跳伞过程中出现问题(比如掉出来 或者变形啥的)
又担心框架眼镜起雾 什么也看不清楚
最终结果是 我佩戴了隐形眼镜 哈先生戴了框架眼镜
然后我们都很顺利的跳伞了并且也都欣赏了风景(虽然他眼睛很多时间都是闭着的,嘻嘻)

教练正讲解注意事项:出飞机的那一刻,身体要保持“香蕉”形。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跟着教练坐车来到了飞机场。从这里,我们将起飞,直上云霄。

这次我们一共8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进行跳伞。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教练。

教练还时不时的卖个萌

坚定勇敢的走上飞机!

飞机飞的越来越高……

上了飞机后,发现这里面并没有座位,而是两条竖长蹬。大家按照学员在前,教练在后的顺序,一对一对横跨着坐在长条凳上。随着高度的攀升,

在飞机攀升的过程中,教练们时不时的检查一下装备,最后再把自己的学员牢牢的绑在自己的身上。由于我们购买了照片和视频,我们的教练还经常开着Gopro和我们互动。虽然一副得意很酷的样子,但看着窗外的广阔天空,内心却是越来越紧张。

现在,是哈先生的描述,我们从他的视角看看跳伞的过程:
大约飞了20分钟,教练们开始行动起来,坐在最前面的教练把飞机舱门打开。风一下灌了进来,机舱里一下子变得紧张了,排在最前面的教练,带着怀里的学员,一头从飞机上栽下去了。之所以用“栽”这个词,是因为虽然叫做跳伞,但是离机舱的那一刻,其实并没有用跳这个动作。教练带着你,很自然的就栽下去了。就这样,栽下去一对,我们就沿着长凳,坐着往前移动,不断地接近舱门,这个过程并没有多久,因为我就是第三个!!所以,就那么一会儿的功夫,舱门就在眼前了,连后悔的时间都没有了。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候,已在舱门口了。教练扶了一下我的额头,示意我摆出香蕉形状。然后,一前倾,我们就这样栽下去了。

之后的十秒钟,让我一生难忘。出了舱门之后,我和教练以极快的速度向下坠落,如同一块石头,这个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风,呼啸着从脸庞吹过,即使带着护目镜,巨大的冲力也让我不自觉地眯起了眼。速度最快的时刻,就是在穿越那些云的时候,仿佛呼吸也困难了一些,而且很冷。突然,教练拉了降落伞包,速度是怎么慢下来的,已不得而知,世界仿佛摇晃了一下,那仿佛砸向地面的巨大速度一下子就消失了。当再次注意这世界,自己已漂浮在万里高空,不过,自己也有些头晕,咳嗽起来。稍微稳定一下,看看四周:头上,是巨大的彩色的降落伞和蓝天,远处,是海岸和城市。脚下是碧波万顷的大海。这一瞬间是奇妙的,对于一个第一次跳伞的人来说,这是他第一次身处在一个极大的空间,四周,万物似乎都在很远的距离。比这更玄妙的,怕是只能在宇宙空间里了吧。接着,教练拉动了降落伞,左手拉,我们就往左转着飞,右手拉,就往右边转着飞。他还让我自己拉了两下。如同坐在一个极小的飞机的驾驶室,你在一个极广阔的世界面前,转来转去。逐渐的,地面看起来越来越近,教练不断地左右手操作者,我们逐渐向一片沙滩飞去,地上一位包着孩子的目前还向我们挥手。这时,每转一下,耳朵里就要“啾”的响一声,类似于坐飞机上升时候的感觉,只不过要严重数倍。沙滩上,一个巨大的红色圆圈,那就是降落的位置,很快的,我们就接近了这个地区,最后在沙地着落。起身之后,脱掉跳伞服,似乎还晕晕乎乎的。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跳伞。

极快的速度,风,呼啸着从脸庞吹过。看照片里,才看到,脸皮都被吹皱了。

看到这张照片,自己才发现,这是伞包打开的那一瞬间!

自己身处在一个广阔的世界,不断地下落……

各位读者,是不是感觉很爽?还想在跟着我们的文字描述和自己的想象里,再跳一次?没问题,时间,从刻,倒退10分钟,让我们来换榛美去的视角,再重现一次这紧张兴奋地经历。

相比哈先生的各种感慨 我简直就是粗线条!
其实在飞机上真的很难受 首先座位实在太小了 挤着很不舒服 另外 在飞机上升过程中 真是有点紧张
一直在想象是什么感觉 当跳下去那一瞬间
之前真的以为风会有托举力..真是太单纯了!

当到达了高峰,打开飞机门,看了一组一组人这么扑通一下就下去了 真超紧张!
特别是看到哈先生和教练就这么消失在机门 就跟被人扔下去了一样 心简直提到嗓子眼了
然而真的轮到我的时候 我就一点都不紧张了 not at all!
不过 离开飞机的那一瞬间还是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我就特么跟个石头一样往下坠啊!!”
大概有3秒,整个人都是懵的 慢慢猜搞清楚这种感觉
原来如此!!!

以至于降落伞还没打开的时候 我就忍不住跟教练说 我要跳遍全世界!!!

跳伞结束后,店里会把视频和照片放在U盘里给跳伞者。
店里的电视可以直接播放,这个设置绝对人性化,而且,刚来登记即将跳伞的人也可以一起来看
大家一起笑,一起叫,共同沉浸在这难忘的经历里

哈先生的眼睛由于下降的速度太快,都眯起来了。(他郑重声明,他绝对不是闭上眼睛了)
而我呢,天啊,那薄薄的脸皮被吹起来 丑的伤心流泪 这里就不放我的视频了
放哈先生的视频给大家感受一下!

跳过伞 就想着干脆开车去不远的布里斯班城市玩玩好了
相对于黄金海岸来说,布里斯班可以说是个大城市了。

不过,这一天让我们最印象深刻的,是布里斯班的停车费,一个多小时,就产生了50澳元的停车费
看来澳洲市区停车的贵真不是盖的

市中心的皇后购物中心
我们居然把车停在了它的楼下
回忆起来简直都心疼呢

没有什么购物计划,那些大牌在我们面前如过眼云烟。还是把目光放在吃上吧。于是,来到在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Food Court来解决午饭问题。这里就是一个国际美食大食堂,从日本料理,到越南春卷,再到美国快餐,应有尽有。

布里斯班市政厅
建于1930年,通体使用昆士兰州特有的棕黄色砂石材料建造而成,是整个昆士兰州最富丽堂皇的政府大楼了。
现在开放参观,最高的那栋建筑是钟楼,每15分钟会响一次,意为提醒休闲的澳大利亚人珍惜时间,不要虚度时光。
市政厅3楼,那里有史料馆免费参观。

电话 :(61-07)34038888
交通 :公交车到city hall站下车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7:00,周六至周日及节假日9:00-17:00

离开市政厅,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南岸公园。

南岸公园
布里斯班河畔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曾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举办的地方
现在公园仅留的遗址就是当年的尼泊尔馆。在这个占地16公顷的公园里,有人造海滩、摩天轮和游乐园,到处都被绿色植被覆盖。
本地人特别喜欢休闲时候来这野餐野炊,享受生活。周六公园里还会有小型市集,是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好推荐。

电话 :(61-7)38672051
交通:
(1)乘Citycat或内城轮渡Inner City Ferry
 (2)穿过连接南岸和城市植物园的Goodwill Bridge桥步行而至
 (3)可以从Roma St Station站或中央车站乘公交车在South Brisbane站下

这个角度,真是有些惊艳。城市中的乐园。

离开布里斯班之前,我们开车路过故事桥(Story Bridge),一睹她的风采。

故事桥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最著名的大桥,它96%的建筑材料都取自澳洲当地,是全世界两座手工制作的大桥之一。故事桥是澳洲第二个开放的可以攀爬的大桥,所以在故事桥的爬桥活动是观赏布里斯班全景不容错过的项目。全程共两个半小时,指挥员带领您攀登上距离河面80米高的故事桥上,在桥的顶峰位置,360度全无阻碍地观赏布里斯班的景观。项目看似相当刺激,可是安全措施齐全,出发前更有安全讲解,也可放心试一下。

电话:  (61-7)32218411
交通: 搭乘公交车到中央车站或是女王街商业街站下,下车后换乘环城免费Loop巴士到Riverside下,下车后搭轮渡到CT White Park站下。
攀登:
周一-周四:白天和夜晚都是89澳元,黄昏99澳元
周五和周日:白天89澳元,夜晚99澳元,黄昏130澳元
周六:白天和夜晚都是99澳元,黄昏130澳元

晚上,回到房东家。今天,他们邀请我们在家吃晚餐。我们得以有机会体验一次澳洲家庭晚餐。不能光等着吃,我们也参与进去。

挤柠檬,拌沙拉

今天是和我们一起住在房东家的女生Vicky的生日,房东准备了一个蛋糕,实在是太有爱了!!

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今天跳伞的经历,视频记录,让所有人都跟着我们体验了一次从天而降的难忘经历。
女房东的妈妈在60岁的时候,还跳了一次伞。我们还观看了她当年跳伞的视频。
真是神老太太!我们还交流了很多旅行和生活经历,我们对澳洲的理解又加深了。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DAY5:袋鼠居然随便摸?!

今天,我们要去可伦宾动物园,探索一下澳洲的有趣动物。开了一会儿,就到了可伦宾。中途还路过了租车行。
我们对这座城市是越来越熟悉了。
不一会儿,就到了动物园。发现停车场是收费的。
不甘心的哈先生慢悠悠的开着车找免费停车场,开着开着,突然发现前面是一片极漂亮的海滩
这真是意外的惊喜,而且路边就是免费停车位
我们停下车,把动物园暂时放在一边,投身到了美丽的可伦宾海滩。

相比黄金海岸市区的热闹 这里很舒服 比较安静

父亲带着儿子在这里学习冲浪

在这里 不管男女老少 大家都是那么自然的享受着这片沙滩和大海
就算是老太太也穿着比基尼 就算是老爷爷也能和浪潮玩的尽兴
我们被这种氛围感动了
于是之后我们直接穿着衣服就跳下海了(没带泳衣..)

特别说明一下下图:
一个妈妈带着婴儿bb到海边玩 小婴儿还不会走路 就在沙滩爬着 和大海亲密接触
昆士兰人民就是这么长大 所以也许他们骨子里就是和阳光、大海以及运动分不开的!

不下水的人 坐在沙滩也有自己的乐趣 下图就是做瑜伽的女人

兴冲冲的拿出无人机,想俯拍一下美丽的海滩。没想到这是禁飞区域。只好放弃。

沙滩上的“照片框”。

修在路边 供从海里出来的人洗澡用的 非常人性化

暂别这篇海洋天堂 走去动物园

告别可伦宾海滩,我们步行返回到了可伦宾动物园。这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可伦宾动物园有超过1400种动物和鸟类,整个园区都被指定为国家文化遗产。
在这里可以观看澳大利亚野狗表演、毒蛇大汇演、超级大鳄鱼秀等,也还喂袋鼠摸袋鼠玩袋鼠,抱考拉等......

电话:(61-07)55347427
网址 :http://www.currumbin-sanctuary.org.au/
交通:从布里斯班机场,冲浪者天堂和库尔加塔机场都有接驳巴士到达。
门票 :成人49澳元,4-14岁儿童35澳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10:00-15:00

澳洲动物中,考拉绝对是代言人之一。门口还摆着一个美少女战士版本的考拉。

大部分动物都关在园子里,而有一些动物,则是在笼子外自由漫步。比如这只追着阳光跑的小蜥蜴,或者一只环顾四周,好奇心颇强的“大鸟”

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只活的澳洲考拉。走进一看,发现四周还安静的藏着好几只。他们大都闭着眼或者半睁着眼,蜷缩着身子在树上打盹。

大家排着队,和明星考拉合影。走近一看,工作人员还时不时摆弄一下考拉的头,让它看镜头。顿时觉得考拉也不容易,不过估计他们也是值班制度。一只考拉照累了,换下一只。

这些家伙已经懒得不能再懒了

本来没有抱考拉的计划,但是一想,来都来了,干嘛不近距离接触一下。真实的感受是:考拉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且没有传说中的臭味。
不愧是澳洲第一萌物!

可伦宾动物园里最可爱的,应该说是这些小火车。他们不仅是园内重要的交通工具,更是一道可爱的风景。小火车连接了动物园各个区域。最有意思的,就是一群澳洲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兴奋的坐小火车。

袋鼠是我们此行中的一个重点。毕竟这是澳洲独有的动物。在园区内,有一片专门圈养袋鼠的地区。我们兴奋的进去一探究竟。

袋鼠这种东西,细想起来,真是有趣。不知上帝是得了怎样的灵感,造出这样的动物。肚子上有袋子,还能装自己的孩子,简直不可思议。看他们躺在地上的姿态,竟还有点人的样子。对于人喂的食物,不怎么感冒。大多是是吃饱了晒太阳。最有意思的,应该说是看跳过去的袋鼠,只有真正看到袋鼠跳,才意识到这动物竟然有这么快的移动速度。几步就从一边到了另一边。据说袋鼠的时速可达50公里以上。但也不能惹怒了袋鼠,据说他们很能打。

另外,袋鼠的尾巴很有意思。在园区内,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站着的袋鼠是用尾巴来支撑自己。所以,这条大尾巴非常重要。休息时它可以支撑于地与双下肢共同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跑动中尾巴更是重要的平衡工具另外袋鼠尾巴还是重要的进攻与防卫的武器。

小心翼翼的“研究”一下袋鼠。不过不能惹急了他们。袋鼠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

发现一只小袋鼠!
除了袋鼠园区,还有一些草地顺林间有一些散养的袋鼠。

这位大哥,你是刚磕了药吗?

她成了整个园子的焦点,原因就在袋鼠的袋子里——还有一只小袋鼠。

进入鳄鱼区,准备观看投喂鳄鱼的表演。

这位大boss,让现场的观众惊呼连连。巨大的身躯,如铁甲般的皮肤,可怕的牙齿。让人们对这一巨兽敬畏连连。

小火车来了。一群澳洲小朋友正等着上车。

又发现一只正在晒太阳的蜥蜴。做一只澳洲的蜥蜴,是幸福的。

结束了可伦宾动物园的旅行,我们又来到了可伦宾海滩,我们是得有多喜欢这里,没过一会儿又来了……

远处,是黄金海岸城市的高楼,从这个角度看,有点像是“明日世界“里的城市……

来到黄金海岸,怎能不体验冲浪。
在海浪尖上起伏,穿梭,简直是昆士兰气质的最佳体现
。然而,这项运动实际体验起来,比想象的要难不少。

自己要趴在上面,用手稳住,然后飘浮和滑行,浪来之际要调整好冲浪板的方向和姿态。
借助海浪的力量,随浪而动。顺势起身,站在冲浪板上,保持平衡的同时要用腿的力道控制冲浪板的运动。

自己以前在游轮上玩过甲板冲浪的项目,所以对冲浪的感受有些体会。
然而,那是自己直接就从岸边踩好板子然后过渡到人工浪里。这可是直接在大海里冲浪,浪有大有小,风有稳有急,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掌握的。
不过,还是要体验一下。虽然站起来很难,更别提在冲起来了,但还是很有意思。
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和力量,与自然融为一体,亲密互动。这就是冲浪的魅力。
如果以后再来昆士兰,有机会停留更长的时间,自己一定要学会这项运动。

澳大利亚的海滩上,这样的警示随处可见:没有旗子,意思就是天气是不适合游泳。游泳时,必须在两个黄红色旗子之间区域。这样救护人员可以看到游泳者。

之后,我们开车来到了在波丽台。
波丽台在黄金海岸偏南,位于冲浪者天堂和库尔加塔中间,是一处绚丽的多岩石海岬。伯利岬是由腹地山区和黄金海岸边缘环绕而成的一个海滨小镇,独特的右旋风浪更是受到了无数冲浪爱好者的追逐。
这里还有数公里长的海滨长廊,咖啡馆和户外海滨餐地,既是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也是游客的理想度假胜地。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昆士兰人民生活悠闲自得的一面。鸽子在草地上漫步。
人们带着宠物,人们互相打招呼,他们的狗也热情的互相当着招呼。
跑步的人,穿过树林小径,旁边就是大海。
海滩上,一个女士坐在石头上眺望远处。
几个男孩在阳光里玩着冲浪,不亦乐乎。

这简直就是理想生活的一个样本。让人不想离去。

人们在这里骑车,遛狗,冲浪,或者只是在草地上躺个半天。都是一件无比轻松惬意的事情。

这只狗狗对我们的到来很感兴趣。

这里是冲浪高手的舞台。几个小伙子在浪里你追我赶。

狗狗们见了面,也分外热情,各种打闹。

没想到波丽台不是禁飞区。所以升起无人机拍一下无比壮阔美丽的海景。

有阳光,有大海,有城市,有公园,再养一只自己喜欢的大狗,慢慢四处溜达。这就是理想的生活。

发现一只“二哈”,天下二哈都一个气质。哈哈

经过了步道,进入波丽台国家公园。
这里有一条绝美的小径。左手是美丽的海岸,右手边是茂密的树林。
很多人在这条小径上跑步。走着走着,还能在树林中发现正在觅食的火鸡。小径的尽头,大海变窄,逐渐变成一条河。

DAY6:飞机上看大堡礁

黄金海岸的生活,如同这里的阳光,充满了温暖和光亮。又如同层层海浪,透露着动感和欢畅。今天,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座可爱的城市。
再次登上香港航空,向凯恩斯飞去。心中,充满了幻想和期待。

航班上人不多,空姐笑着对大家说:随便坐。

再见了,黄金海岸,眼前,是无边的大海和深邃的蓝。

几个小时过去之后,我们逐渐接近了凯恩斯。此时,大海仿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直期待已久的大堡礁,就这样以各种奇妙的形态,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在万里高空,俯瞰着这大自然的神奇和魔幻,无比赞叹。

仿佛一头巨鲸,又似一只大鸟。

发现一颗巨大的桃心

在经过了漫长飞行以及适应更加炎热的气候的考验之后
我们终于抵达了凯恩斯的家
这时候 我已经高烧快39了(也许不止..)
在冬日和夏日之间的转化太快 加上澳洲室内的空调真的很足 所以毫无体力的我就只有在屋子里睡着
一直到晚上 稍微好一点 我们又开车去市区(凯恩斯真的很小)吃日本拉面

房东是个艺术家 在花园还有一个工作室

这家房东,没有狗但是有一只猫,名叫Bubble(气泡)。
和其它高冷的猫一样。Bubble骄傲悠闲地在房间里到处漫步。

晚上烧稍微退一点了
我们开车去了凯恩斯市区(大概也就8分钟就开到了)
吃了拉面之后 散步就到了凯恩斯散步道和有名的公共沙滩泳池
还去逛了凯恩斯夜市 这里有不少massage 很多都是华人开的

一种根据盘子大小随便吃的自助餐 以中餐为主

DAY7:出海吧!少年

凯恩斯最有名的,就是大堡礁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它顺着昆士兰(Queensland)海岸线绵延2000多公里,是众多海洋野生动物的家园,拥有包括超过1500种色彩绚烂的热带鱼类,4000种软体动物,400 种海绵以及300种硬珊瑚。
大堡礁的岛屿及沙洲上维持着上百种鸟类品种的生活,包括礁石苍鹭、鱼鹰、军舰鸟以及海鹰。礁石同时也具有重要文化意义,这里有众多原住民或托雷斯海峡岛民的考古遗址。 其中一些著名例子包括蜥蜴岛(Lizard Islands)及欣钦布鲁克岛(Hinchinbrook Islands),岛上坐落着一些美妙的岩画展品。

TIPS:大堡礁官网:http://www.gbrmpa.gov.au/
购买大堡礁产品在蚂蜂窝就可以直接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51145.html

对于游客来说,来到大堡礁的方法一般有两种:
一是乘坐直升飞机,二是坐船。
可以选择飞去船回,船去飞回,或者船去船回。
这次,我们选择了飞去船回。坐直升飞机的好处在于可以从空中观赏大堡礁

经过大约30分钟的飞行,我们抵达了本次全天之旅的基地——太阳恋人号。
实际上,大堡礁的旅行,是以一座座游船为基础的。游船本身也是一个人工岛。大家在上面休息,吃饭,换衣服。

第一次坐直升飞机 好激动
戴上耳机 没感觉太多噪音 慢慢风景就这么铺在我眼下
很美

大堡礁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呈现在你的眼前,是如此的震撼和感动,这是上帝的杰作,人类的财富。

感慨大堡礁的绝美之后,有一个问题会引起人们的好奇,这些美丽的大堡礁,到底是什么组成的?
其实,营造如此庞大"工程"的"建筑师",是直径只有几毫米的腔肠动物珊瑚虫。
珊瑚虫以浮游生物为食,群体生活,能分泌出石灰质骨骼。
老一代珊瑚虫死后留下遗骸,新一代继续发育繁衍,像树木抽枝发芽一样,向高处和两旁发展。
如此年复一年,日积月累,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一起,堆积成一个个珊瑚礁体。

刚下直升机,就有摄影师来给你拍照。这些照片一会儿上船之后你都可以看到样片,如果喜欢,可以买下。

午餐时间,船上有专门的自助餐餐厅,各种丰富的美食可以选择。

游船也成了海鸟们休息的驿站

这个水下平台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它可以让大家有一个准备和休息的地区。

大堡礁一天的行程可谓是丰富多彩。
可以浮潜,可以深浅,乘坐玻璃底船,潜水艇,海底漫步,船上课堂,船上水族馆等。
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游客,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海洋救生员时刻关注着游客的安全

船上水族馆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
从一个通道下到一个小黑屋子,这里就像一个小型电影院。
有座位,有荧幕。荧幕就是几组透明的玻璃。
外面,就是大堡礁的海洋世界。各种各样的鱼在“荧屏”中游来游去。
船外,安装了一个金属平台,上面有一些鱼喜欢吃的海藻等事物,这里相当于鱼的食堂。
难怪会吸引那么多的鱼前来。

最有趣的是那些长相惊奇的鱼,那些美丽而又诡异的花纹,完全超乎想象。
有一条鱼兼职和星球大战里的邪恶boss长的一模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体积庞大的鱼忽然游过去,引起我们一阵阵惊呼。

到了喂食时间,工作人员会从一个特殊渠道把食物投喂到这里。
只见瞬间有无数的鱼涌了过来。极其热闹。一场海洋里的盛会。

有一定潜水经验的我们,换上设备后,迫不及待的来到船下的潜水准备平台,准备投入大堡礁的怀抱。
我先。但是有惊恐的又回来了——原来,入水之后才发现这里有很多的水母。
即使是站在船边半水下的金属平台上,也可以发现。
真是一个惊喜混杂焦虑的发现。既觉得有意思,又怕被蛰。

回到船上,问了两个工作人员,一个说,白色的没事,紫色的水母有毒。
另一个说,可能会被蛰,但被蛰的话就像被蚊子咬。没大事。
考虑了一会儿,我们决定还是租一个潜水服,以防万一。花了10澳币,租了两件衣服,再次入海,这次心里踏实很多。
看到透明的水母在周围飘来飘去。实在是一种乐趣。
潜水者还可以和水母善意的互动一下,碰一下,或者轻拍一下,她就乖乖的游到其他地方去了。

大堡礁的水下世界是另一个星球!
各种各样的珊瑚遍布水下,各种艳丽的鱼儿如同参加宴会,穿着盛装在水中穿梭。
一会儿是一群一样的鱼整个游过去,一会儿是一条巨大的彩色的鱼自己慢悠悠的在珊瑚群中漫步。
我们拿着Gopro,如同一个采访盛会的记者。到处拍摄。

向更远处游一下,会发现珊瑚变得更加的多样和立体。
两片珊瑚之间,还可以看到狭长的沟壑。
在黑暗里,一条蓝色的大鱼在里面游弋。最后,我们游到了这片大堡礁的尽头。
在这里,大堡礁的珊瑚群戛然而止,如同像长在海里的悬崖峭壁,脚下,大堡礁向下蔓延,看不到踪迹。
眼前,大海在大堡礁外,变得遥远而神秘。

我知道,自己应该回去了。

这些蓝色的大鱼,如同来自阿凡达星球的生物,没准电影摄制组的有些灵感,真的来源于海洋世界。

在鱼群中游弋,自己仿佛也是一条鱼。

旅行结束后,游船还提供免费的热饮,一杯红茶下肚,身体也暖和起来。

很多人说坐船会吐会难受
我的感受是 坐在舱外 看着远处 真的完全不会觉得有任何不适 当然也可能因为我们回程的天气很好
大家都在欣赏日落前的浪漫 一切很安静 很舒服

下船之后 工作人员会站成一排 拍手感谢

这时候有工作人员会根据名单 一一把客户送回酒店

一天的潜水非常累也很饿
于是找了当地排名前十的一家印尼餐厅吃晚餐

饭后 又在散步道打发饭后时光

DAY8:沿海自驾,美轮美奂

今天我们要去道格拉斯港。开车途中,经过美丽棕榈湾
棕榈湾这个地方属于亲自来才能体会她的美丽和休闲。在这之前,我们查了一些攻略,棕榈湾在我们的印象中,仿佛只是一个地面。
然而,走下车,看到这片海,这些树,人就不想走了。

棕榈湾风景优美。海水湛蓝,沙滩为白色,拥有纯净的沙质,游客可以在美丽的海边游览,欣赏美丽的风景,享受热带的沙滩和美丽的海水。这里离丹翠热带雨林非常近,游客可以从这里出发游览美丽的热带雨林。

棕榈湾真的是有好多棕榈树啊 阳光透过叶子洒下来太漂亮了
我在这里买了一个澳洲冰激凌 实在!太!好!吃!了!虽然价格不菲
但是对着这风景吃着这冰激凌 值!

棕榈湾这边有不少餐厅~

这么大的太阳 还是有这么多人骑车、玩滑板车
昆士兰的人民实在太爱运动了!!

这时候有一个骑着超低自行车的老爷爷 带着他的鹦鹉出现在大家面前
很多人簇拥过去 逗鹦鹉玩
这个鹦鹉实在太可爱了 老爷爷说 凑近它 它就会吻你
我也鼓起勇气试了一下 它太可爱了 很温柔的就亲你了

海滩上还有打板球的人

我们就在棕榈湾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顿很西式的午餐

酒足饭饱之后 启程,再次上路。
奔驰在从棕榈湾到道格拉斯的公路上,一路群山环绕,树林密布。
忽然,一道弯过后,大海就这样出现了。
就这样,我们一路沉浸在这美丽的海边公路。

发现了一大片戈壁滩涂。吸引着我们停车一探究竟。有时候,极其简单的景致,往往散发着强大的魅力。

玩了一会儿飞行机 我们又启程了
下一站:道格拉斯港
道格拉斯港(PortDouglas)位于凯恩斯北部约70公里,除了蓝色的海洋,这里距离热带雨林很近,还有一处很美的港口,有很多帆船。

小镇上有不少漂亮的工艺品店 可以逛逛

道格拉斯港凯恩斯时,已接近黄昏。
太阳温和的余晖从大山的背后,洒在大地上。营造出了一种安详神秘的图景。

DAY9:高原、农场和美丽城堡

在高原自驾,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了在澳洲昆士兰自驾的乐趣。

农场、羊群、一个无人看管的水果摊。都是路边的美景。

停下车,眺望满眼的绿色和阳光,这旅行充满了自由和乐趣。

不过,路途中也充满了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和未知。今天的自驾,真实制造出了各种有惊无险的故事。

路过了一个国家公园,想再次放飞无人机,不料在最后关头,飞行器却一头扎进了树林里。我们一下子傻了眼。不管如何操作飞行器,它就是无法挣脱树枝,仿佛越缠越紧。

望着上面的飞行器,我们心急火燎。于是开始求助当地人,一位大叔从自己的房子里取来了各种“设备”。他把几根管子连在一起,试图去勾飞行器,但是没有动弹。最后,一家在野营的一家三口成了我们的幸运星。他们父子俩轮流用长杆刺探无人机,终于把它给捅下来了。

那一刻,我们心花怒放,就像自己捡了几千块钱似的。

经过一处农场,看到一个无人看管的水果摊,摆满了饱满诱人的芒果。3个才买澳币。
吸引人的,不仅仅是这水果的鲜美,更是这份人与人之间的自然和信任。
回到家后,房东说,这叫叫Honest Box

巧遇农场主摆放新的芒果。一个可爱的澳洲大叔。

继续上路,不一会儿,窗外的美景就让我们的心再次飞扬起来。没想到,被警车追的一幕,马上就要上演了。开车路过一个小镇子时。出了小镇之后,发现后视镜里突然有一辆警车,犹豫了许久之后停下。没想到,原来自己在经过刚才的镇子时候,超速了。规定是60迈,我的速度超出十几迈。难怪当时超车是前面的车要鸣笛,原来人家是在警告我。“你没有看见我吗?”澳洲警察开始了对我的审问,虽然说了各种好话,但最后还是被司机开出了一张罚单。157美金。哎,就当买个教训吧。也成了旅行经历的一部分。马上都要离开澳洲了,还被当地警察追了一通。真是哭笑不得。

这里开阔美丽的景致,让我们忍不住又一次停下了车。眼前,是辽阔的高地和远山。路边,是翠绿的青草,阳光透过来,让这可爱的绿色变的更亮。路的另一边,是牧场。牛群在安静的吃草。偶尔抬头把我们望一望。

傍晚时分 我们才终于赶到帕罗尼拉公园
幸运的是,这天6点30之后就不能自由参观了
我们抵达的时候正是6点
一个会中文的导游告诉我们 可以免费参与夜间团听讲解看亮灯
于是我们先花了20分钟把整个园区逛了一圈
随后跟团一起进行了夜间游览

帕罗尼拉公园的故事,并非发生在很久以前。
这看似如同雨林中神秘遗迹的房子,也只有百来年的历史。
但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着非凡的来历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也是澳大利亚近代历史的一个有趣缩影。

20世纪30年代,西班牙人荷西·帕罗尼拉(Jose paronella)来到澳洲,靠着自己的聪明勤奋,从甘蔗园的工人变成企业家。
从小听奶奶讲城堡故事的他,一直有着一个亲自建造一所城堡的梦想
他决心在澳大利亚的一处绝美树林里实现这个梦想
经过不断的努力,他真的建起了一座小城堡,同时还有舞厅、影院、球场等等设施。
靠着水流的力量,这里还有一台现在依然还在使用的发电机。

然而,频发的自然灾害,虽几经重建,但最终荒废。
直到1993年被一位美国企业家买下,一直维护并对公众开发,于是才有了现在的帕罗尼拉公园。
虽然破败,但依然散发着一种神秘荒芜的美。

好喜欢这种颓败的感觉

跟着导游,走在帕罗尼拉公园里,出处都体现了荷西的用心
虽然这里已经是一片断壁残垣,但是却能想象出当时野餐、舞会、影院的场景。

在我的脑海中,那断了的钢筋又长了出来,倒了的墙壁各自归位。
人的影子也清晰起来,荷西招呼着各位客人,女主人则亲自制作冰激凌
黑白老电影在播放,舞会的霓虹灯在闪光
这仿若一个陆地版的泰坦尼克。

瀑布,是所有景观中的核心,甚至像是一个神秘的秘符。
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个瀑布,可以看出荷西来了自己心爱的瀑布,可谓是用心良苦。
我们走过了小桥,穿过荷西亲自种的树林,窥探阴森恐怖的蝙蝠洞,观察各种其他有趣的植物。
这个公园,独自构成了一个密林深处的一个小世界。

这一个个神秘的小房间,其实是当年舞会的更衣室。

一座天然的小瀑布,正是这个瀑布,让荷西决心在此地建造城堡。在整个公园的很多角度,都能够看到这个瀑布。

这些笔直的树木,可不是自己长成这样的,也是经过荷西的精心设计

西和妻子的照片
关于这位妻子,还要特别说一下,荷西来到澳大利亚之前,本和一位姑娘订了婚
但十年之后,等荷西回到西班牙,却发现妻子已经嫁人
于是就娶了她的妹妹
两人又重返了澳洲,于是就有了帕罗尼拉公园。

更有意思的是,我们现在房东的女主人,和荷西的孙子竟然谈过恋爱!

当年的许愿池。因为荒芜而更显神秘和美丽。

关于这些房子的建造,很有意思
其实,支撑房子的,并非钢筋,而是当年甘蔗园里运送甘蔗小火车的铁轨。
这墙体,也并非水泥,而是河泥。
造房子的工具,没有什么专业设备,竟然就是靠人手!!
所以,可以看到墙上有很多手指印。
导游说,虽然荷西雇了一些当地人,但其实大部分的工作其实还是靠荷西自己
所以这些手指印,很有可能就是荷西的。

这是当年的电影院
导游的后背,就是放映机的位置,投影打在导游手指方向的墙上
而放映机下面的小窗口,则是为了向墙外卖冰激凌而开的。

向导为我们展示了这个电影放映厅兼舞厅当年的样子。
荷西为了舞厅效果,花费了巨资,从美国订购了一只水晶球,吊在天花板上。

这应该是当时澳洲最时髦的地方。

荷西本计划在这里建造一个水族馆,但后来计划搁浅,逐渐这里成了蝙蝠的家。

旅行结束,导游给每个人都送了一个小礼物——
一个写有帕罗尼拉公园字样的小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小块石头。
这是帕罗尼拉公园倒塌的房间遗迹里的石头。
非常美好准备的礼物,而且是限量版。
他所代表的精神和意义,就像袋子上写的那样,“追寻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们又回到公园中央的草坪上,等着城堡的夜灯点亮。
大家站成一排,安静的注视着。
此时此刻,还有一个问题在我心中萦绕:天空之城是否像传说的那样,是宫崎骏著名动漫《天空之城》的灵感来源?

导游说,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宫崎骏的作品曾受这里启发。
话虽如此,但当夜灯逐渐亮起的时候,此时《天空之城》音乐却响了起来……
让人心中升起了一种莫名的感动和欣慰。
不管宫崎骏是否来过这里,这孤独优美的音乐和这古朴的意见确实十分搭配。

走回接待大厅,一位老人正在给还没领到石头袋子的游客分发袋子。他就是这座公园现在的拥有者。
他和他的妻子,旅行时途径这座公园,被故事打动,所以买下公园。
后来,他还接到了一通电话,是来荷西女儿的,她说:我很愿意和你讲一讲这座公园的故事。

帕罗尼拉公园所承载的梦与情怀,依然在延续。

公园现在的老板。身体力行的讲述荷西的梦想和故事。

结束了美好的帕罗尼拉公园之旅。

我们经过瀑布上的吊桥。找到了一座餐厅,于是把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安静的夜,月亮高悬。我们抬头望着南半球的星空
又想起了荷西的故事,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DAY10:不...舍得...走

今天就是在澳洲昆士兰的最后一天了
早起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 吃了早餐 回到家收拾好了东西 告别了房东
我们就开车去还车
今天天气还是那么好 于是忍不住在市区拍了一张照片 也是在昆士兰最后一张照片
还了车之后 就去了机场

虽然10天不长 我们却因为自驾和住民宿的体验 觉得自己已经成了澳洲昆士兰生活的人
这感觉真好
我们心有不舍 而这不舍就是一种牵绊 让我们一定会再回到这里。

尾声:

回了北京 冷空气好像把人从温暖的梦境拉回现实一样
昏睡了几天 然后逐渐恢复之前的日子
不知不觉间 竟然已经回来这么久了
在澳洲发生了很多故事 看了很多风景 说了很多话
和哈先生在海边公路吵了一架 又在观景台和好了
那是一个很美的转角处 能看到山下的海滩 哈先生在石头上说 嘿 咱和好吧
对呐 这么多美景等着我们看
大好风光 就在当下

让我们继续向前 走在生命 走遍世界

我擦你男票帅到全身都是满满的荷尔蒙的赶脚!!!!!

2016-02-18 17:30

引用 Sukey 发表于 2016-02-18 17:30:13 的回复:

回复Sukey:哈哈哈哈哈你为啥不夸我

2016-02-18 18:55

引用 榛美去 发表于 2016-02-18 18:55:3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你为啥不夸我

回复榛美去:你已经美得不用我夸,每天粉丝都夸疯你

2016-02-18 19:05

引用 Sukey 发表于 2016-02-18 19:05:40 的回复:

你已经美得不用我夸,每天粉丝都夸疯你

回复Sukey:哈哈哈我一直以为这个游记还没审核过

2016-02-18 22:12

引用 榛美去 发表于 2016-02-18 22:12:55 的回复:

哈哈哈我一直以为这个游记还没审核过

回复榛美去:对呀怎么就我回复,我都惊呆了

2016-02-19 10:08

游记写得生动、详细,我也看得仔细。赞个。。。

2016-02-23 13:17

好美好美!这些会动的小视频是用啥拍的呀?

2016-02-23 13:41

引用 BiuBiu_粤 发表于 2016-02-23 13:41:42 的回复:

好美好美!这些会动的小视频是用啥拍的呀?

回复BiuBiu_粤:就是一般视频

2016-03-05 09:59

引用 明美 发表于 2016-02-23 13:17:51 的回复:

游记写得生动、详细,我也看得仔细。赞个。。。

回复明美:

2016-03-05 09:59

引用 榛美去 的图片:

太有范儿了 超美!

2016-03-05 14:36

引用 christine 发表于 2016-03-05 14:36:55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e:嘻嘻 谢谢~

2016-03-05 16:51

2016-03-08 12:07

号称自驾游神器的盯盯拍  我也有一个

2016-03-09 11:54

和楼主行程好类似~~很好的参考。。

男女主都超美啊~~~

2016-03-14 12:09

引用 Michael的伞 发表于 2016-03-14 12:09:34 的回复:

和楼主行程好类似~~很好的参考。。

男女主都超美啊~~~

回复Michael的伞:

2016-03-14 22:33

很用心的游记,断断续续看了2天,中间穿插了无人机历险记的外传,租车行有敞篷租么?

2016-03-15 07:23

又有下一站了啊哈哈哈

2016-03-15 20:33

引用 榛美去 的图片:

好酷的檔案~

2016-03-18 11:36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6-03-15 20:33:14 的回复:

又有下一站了啊哈哈哈

回复大睑姑娘:嘻嘻

2016-03-20 14:55

引用 果·Lin 发表于 2016-03-15 07:23:20 的回复:

回复果·Lin:啥都有

2016-03-20 14:55

真美丽 型男索女  楼主应该环游了世界啊 看了楼主好多游记。澳洲这篇让我回想起在凯恩斯的日子

2016-04-08 09:09

楼主,我和你的机票一样的,4月30号香港飞黄金海岸,5月8号凯恩斯飞香港。不过二月才去的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想多点时间在凯恩斯,行程怎么微调比较合适?请给我点建议,谢谢。

2016-04-11 07:35

美女,美女,音乐是什么啊,好带劲

2016-04-19 16:51

想去,GIF很棒!

2016-04-25 13:06

引用 黄贯星 发表于 2016-04-08 09:09:28 的回复:

回复黄贯星:

2016-04-26 16:11

引用 hola 发表于 2016-04-25 13:06:24 的回复:

想去,GIF很棒!

回复hola:谢谢~~

2016-04-26 16:11

引用 就叫星光 发表于 2016-04-19 16:51:44 的回复:

美女,美女,音乐是什么啊,好带劲

回复就叫星光:专门的跳伞音乐

2016-04-26 16:20

引用 lyc99222 发表于 2016-04-11 07:35:43 的回复:

回复lyc99222:那就凯恩斯的时候多一些 多参加几个当地有趣的团

2016-04-26 16:2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18 11:36:34 的回复:

好酷的檔案~

回复takeblove:嘻嘻

2016-04-26 16:21

顶!d=====( ̄▽ ̄*)b

2016-05-11 19:31

我想问 凯恩斯潜水回来大概几点了

2016-06-10 19:41

美女,布里斯班跳伞要预约吗?怎么约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