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东,海未尽。(泰山青岛行)

• 出发时间/2015-06-02

这是送给自己的毕业旅行。

想去有山的地方看日出,想去有海的地方看日落。

只是因为海宁没有直达青岛的火车,于是先到了泰山,当中转站,也正好可以爬个泰山看个日出,却没想到就是这个决定让这个旅程成就了“身残志坚”的我。

和当初去北京一样坐了16+小时的火车硬座,不过和两个同座的同龄人以及一个大叔相谈甚欢。21:30开始爬泰山,2点多到了天街,想起郭沫若的诗,但此刻的天街有的只是不绝于耳的“租军大衣啦,山顶更冷啦”的叫喊声和裹着军大衣小憩抑或瑟瑟发抖的人。爬山穿冲锋衣绝对没错,只是裤子也得穿厚些,好不容易熬到了4点,开始向日观峰出发。路上天色已经渐渐亮起来了,那天大概农历十六左右,月亮特别圆特别亮,以至于现在的我对月亮的记忆胜过日出。感觉很危险啊,泰山顶没有任何围栏,一堆人沿着山边坐下等待日出。等到了将近5点,终于等到了,虽然没有很期待的云海,但有日出也是知足了。
 登泰山,保平安。
 登泰山,看到了北斗星,看到了明月,看到了日出,看到了五元纸币背景的图案。

登泰山,让我深刻了解了什么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到中天门的时候一个小伙伴(男)已经几乎崩溃了,但因为我的坚持休息了下后继续前行,10点半左右才下到红门。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坐了6个小时40分钟的普快到青岛的时候,才发现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尤其是下阶梯的时候!
 于是,开启了我的“身残志坚”青岛行。

不想多说了,青岛适合闲逛、散步、轧马路、沿着那条40公里的海岸线走、跑到海边玩耍、喝啤酒吃海鲜烧烤(可惜我不喜欢海鲜烧烤,并且拉了三天肚子),还适合住在青旅认识新的朋友、睡到自然醒、在青旅的pub玩桌游看电影、逗小肥猫和可爱的狗狗。

当初纠结于青岛厦门去哪里,好在有朋友们的建议,想来也是青岛更好一些。

遗憾的是,时间太短,想去的地方太多,威海烟台长岛蓬莱,等我下一次光临吧。

2015年6月10日 22:52
写于微博。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4 21:58

引用 十九道纵横_ 的图片:

2016-02-05 15:4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08 09:53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2-08 09:53:53 的回复:

回复yoyoc:每一次旅行都留下遗憾,都有一种未完成的感觉😭

2016-02-10 01:13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2-05 15:45:25 的回复:

回复右耳:谢谢~

2016-02-10 01:14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2-04 21:58:0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低调dee小猪:说的二逼青年一点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