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新加坡&新山乐高 上有老下有小的行程(少图多字)

• 出发时间/2016-01-18

概述

本次行程总共四大两小,包含一位70岁以上的老人,和两个学龄前男娃~7天6晚,自由行

第一天 01.18

行程仓促,在东航的早去晚回和新航的清晨航班间纠结半天,最后还是选择了东航MU567和MU568,来回含税3453一个人,儿童是2940。
机票是携程定的,提前一周多打电话去携程,预定了来回航班的具体座位。事后证明,假期带孩子多人出行,预订座位很重要。东航是2-4-2的座位,带一个孩子的话,问题不大,我带了俩,所以预定了同一排的2-4,换票的时候,边上一家,出行组合跟我们一样,结果悲催的被拆成前后三排。预定座位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办票,假期出行节省时间啊!

原定9:55的飞机,因为上海天气原因,硬生生推迟到了接近12点,直接导致我第一天的行程被迫大更改!
原计划——
15:35 下机,打车到圣淘沙酒店(逸豪),check in之后去vivo city吃饭,逛逛,在超市买雨衣、水果、牛奶回酒店睡觉
更改后——
17:30 下机,打车到酒店,check in之后已近七点,小朋友不停地叫饿死了,所以放弃去vivo city,直接改道圣淘沙的马来西亚美食节。可能是晚了,很多吃的都已经卖完,7-11的牛奶面包也基本抢空……六个人点了半分海南鸡、鸡粒饭两份、一份炒粿条、一份肉骨茶套餐、一个沙爹串拼盘、一碗煲仔饭、一罐啤酒、五杯冰美禄。沙爹不错,炒粿条ok,其余真心一般,求吃饱。回酒店路上,看到7-11边上有个小小铺面,买水果的,是那种洗净切好的,买了点回去当甜品。顺带捎了一封彩色养乐多(这个东西,往后在新加坡的每一天,小朋友都能消灭一封)。
逸豪酒店在岛上的几个名胜世界酒店中,算是最靠里面的一个。胜在房间清爽,安静。房间面积在新加坡算挺大的了,有个阳台。我定的大床房,2大2小睡完全ok的。洗手间很大,浴缸能扔下两个娃。楼下就是班车,15分钟一班,出行也很方便。圣淘沙本来就很小。

第二天 01.19

这一天就打算贡献给Universal的
9:30到乐园门口,大地球那儿人不多,心里还窃喜,想不到拍好照片,往前走几步,就看到门口大排长队。果断买了快速票。(我买的单次,因为考虑到同行有3位因为身高或者年龄限制,刺激类的都不能玩,我们剩下的三个,正好可以用他们的单次机会)。进门后顺时针活动,见一个玩一个。我们下午五点不到出园,基本玩遍了。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你不打算买pass,又嫌人多,可以走单人通道,但是貌似不是每个项目都有的。有pass的好处是,除了可以少排队,还能安排好座位。我们家这两个猴子,玩什么都非要“坐前面”……乐园里吃的地方很多,不用担心排队问题,不用选择困难,因为基本吃的都大同小异。
本次行程中所涉及的新加坡景点门票,除了快捷票为当场购买,其余都在tb“广州环旅”买的,最近几年的自由行,只有这家有的票子,基本都在这家买齐。
乐园里有几个项目是需要雨衣的,本来打算前一天在VIVO 的超市买,没记错的话是1块还是1块半新币,当然质量很一般啦。结果没去成,乐园里直接买的,4块一件,印着logo,但是质量也一般(估计也不会有人带回来)。不买雨衣的话,有两条路走——全身湿光,然后在出口花5块钱,有个投币烘干机,不用你脱衣服整个人站进去就好,能同时站三个大人没问题的。但是我试过,湿光的话,一次是烘不干的,半干吧。还有个办法,一般玩好了,很多人会把雨衣扔在出口处,不介意的话,去拿就好了。我们出来的时候,直接顺手给了后面排队的人了。

五点不到出园的,在附近逛了下,玩了下高空弹射和蹦床,去海鲜共和国吃饭。这家和珍宝是一个集团的。都可以事先预定。我定的晚上六点半。
有人会说为什么只去环球乐园?因为经过亲身比对,我觉得圣淘沙SEA和水上探险在小孩身高足够参与跟海豚一起游泳(好像是128?)之前,没有太多必要。冲绳夏威夷或者国内的长隆都要远胜于他。当然如果小朋友没有去过上述这些,可以考虑逛一圈。水族馆大概2小时多,水上探险如果不参与海豚部分,就是个水上乐园了。

晚饭后,已近八点半。我带小朋友买水果、养乐多,回房间洗泡泡浴……其余成年人去赌场玩了。记得带护照!

第三天 01.20

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行程还是很松散的
坐捷运先去鱼尾狮塔,附近逛了圈,小朋友对这个不感冒。那里附近有个类似速降的,就是从一个山头滑降到另一个山头,我想玩,但是我们爸爸非不让。然后继续下一站,去看亚洲最南端。其实看最南端是假的,我要去玩旱地滑车。我们买了3次的联票,很好玩的,小朋友超喜欢。边上还有体验风洞飞行的,但是小朋友不让玩,我已经体验过了,就没去。靠近最南端的地方,有个儿童水上乐园,就是上面这张图。忘了叫什么,反正很小,基本就是我拍到的这些。但是小朋友超high。反正我也走热了,让他们去吧。记得!在新加坡天天要给小朋友带泳装!不然,你要么被小朋友烦死,要么自己烦死。新加坡的这类设施一般都有工作人员看护,像这个,那么小,但在每个滑梯口,都有工作人员的。所以我根本没去管他们,散养了两个小时。被我抓回来的时候,已经明显深了一个色号了。洗干净换衣服,吃饭去。我们爸爸是个很在乎吃的人,老早看好了节庆大道边上的一家店,看宣传,厨师参加了亚洲版的地狱厨房。味道的确不错,价格忘记了,好像是两百多还是三百多块,含酒水的。
吃完饭,弟弟已经要累趴下了,外面太阳也实在太大,我说回房休息吧~于是,我们就回房了每次旅游,我还是很有发言权和决定权的,谁让我是导游+领队呢
下午四点,充满电,楼下坐班车到捷运站,换捷运到VIVO,再换地铁到牛车水,带小朋友看看,顺便买点林志源。跟着tripadvisor找了家吃完饭,店家推荐了一种鱼,好像叫“水果鱼”,不知道对不对,超嫩超好吃的,长得很像小鲨鱼,但是口感完全不同。
出门在外,尤其是出国,google map和tripadvisor我觉得是必备,一个找目标,一个定位。
吃好晚饭,大约六点半,继续换地铁,去搭摩天轮。

这是从摩天轮拍到的。我上次在的时候,摩天轮才造好没几年……这次,老大都6岁了。
一仓满座好像20+,转一圈半小时吧。个人觉得夜景比较好看。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的激光表演。下了摩天轮,我们又在“路边摊”买了点小吃和燕窝水当加餐。考虑到第二天还有重体力活儿,带着老人孩子,回程我选择打车。
新加坡出租,记得不要黑色的和雷诺车,贵。像我们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商务车,总价其实差不多的。入岛的时候看了房卡,免掉入岛费。貌似机场下来的时候没看,也没收费啊……

这一天,两个小朋友秒睡

第四&第五天 01.21&01.22

从圣淘沙到新山,我是包车的。丰田阿尔法,21日去22日回,送达金沙酒店。时间自己协商。来回共计rmb850。用的软件是“你来出境游”,找的元芳。不过现在貌似没有减100的活动了。包车的好处是舒服,时间自由,过关时也不用下车,快。人多的话,价格不差太多。
乐高酒店900+rmb含税每晚每间。房间老实说就是上海三星标准,但是乐高元素充足,小朋友喜欢。每间房间桌子上会有一张任务表,答对了找到密码,开箱就有礼物。同一个楼面的密码都是一样的。吐槽两点——酒店本身的免费wifi龟速!另外,我刷卡付的押金,直到今天没有退回。前台当时说是5天,现在都过去半个月了。其他的方面,凑合吧,反正住这里就图个方便。酒店楼下直达乐园,刷房卡进出。右边lego land,左边water land。我们家小朋友都觉得water land好玩,另一边太小儿科。

如果你会tb,如果你不想带太多行李回家,不要在这里买太多乐高玩具,真的不便宜。我买了一个可以自己拼搭的笔筒(好像是90林吉特不到),还有一些人仔。那里人仔可以考虑,自己选零件拼搭装盒,3个33林吉特,6个的话55,有年卡买三送一。另外,散装的小颗粒也不错。如果小朋友喜欢,可以背一些。但要知道,这是个坑哦总体来说,lego land适合小小孩玩,我们弟弟4岁半,都觉得不刺激

对了,说一下换钱。这次我没在国内换钱,都是ATM直接取现的。汇率好像还优惠一点点。机场出来我用的是之前剩下的新币,机场也可以换的,汇率基本一样。圣淘沙上面的ATM都可以取现,赌场门口都有。马来西亚的话,lego land进门右手边就有ATM,我们6个人,我拿了1K林吉特。当然门票是事先买的。官网提前买,好像一周,可以8折。新加坡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如果门票是打印出来的,请带着护照。

新山新加坡的时候,需要再次填写入境卡,记得小白卡一样不能丢。我们是包车的司机提供给我们的。如果坐大巴,应该也会有的。

元芳的司机很好,帮我们问了好久,才知道我们的金沙是中间那栋楼。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金沙。人太嘈杂。楼顶那个泳池,比澡堂子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我没下水。

check in的时候,前台问我要不要升级房间。他说可以帮我每间房加多100块新币一天,换到海景,而且立马就有房间。其实我无所谓海景,只是托老带小的,立马有房间还是很吸引人的。我就换了。(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海景对着楼下激光表演的地方,虽然看不到表演,但是听得到声音!吵!)老公在边上嘴欠的问了句“我们要去河边码头的珍宝,怎么走”,结果前台来了句“哦,很近的,总共两站…………”当时我就在心里质疑,我印象中不是这样的~~ 电梯里就跟老公说了,他还说我“时间那么久,你肯定记错了。人家是前台,每天多少人问啊!怎么可能错”~~ 到房间放下行李,不放心,还是Google了,果然,跟前台说的完全不一样好嘛!!!
珍宝我是在国内通过官网预定的。网站上直接预订,貌似只能选择整点,我邮件去定的六点半,接受了。珍宝如果有新航的机票存根或者登记牌,可以打折哦!8折还是85折,忘记了。
珍宝我们点的是阿拉斯加蟹,巨大,两吃的。还有麦片虾、扇贝、炒饭、鱼……还有啤酒和椰子,这顿我记得,买单670新币。此行最奢侈的一顿,但是比上海便宜多了。本来还想坐船的,但是大雨,回酒店休息。照例我看孩子,其他人赌场玩。据说这个赌场很小,人很多。他们看了一圈,买了点夜宵,一小时不到就上来了。不过,还是很乖的替我把晚饭前赚回来了

第六天 01.23

今天的主题——动物园,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

酒店门口打车过去的,商务车。没记错的话,金沙到动物园40+新币。约好了下午来接我们,多加10块预约费。提前半小时通知就好。
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动物园,三个在一起,如果体力够好,可以一天走完。当然,第二天基本废掉。
带人去过三次夜间,都说不值得,个人也觉得真心坑爹,所以,这次就不去了。河川,作为备选,如果动物园出来还有体力就去。事实证明,一个日间动物园,足够搞趴下一家子。
新加坡动物园规模其实不大,根本比不上国内的长隆。但是胜在人性化,当然这点长隆模仿的也很好。这是一个动物可以相对自由的动物园。去了你就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很多小动物都在手边,触手可及,当然,请不要真的去触摸!
进门后我是顺时针活动的,也有观光小火车能坐。如果全靠走,一圈玩下来,4、5个小时肯定要!最里面是个类似小小动物园的地方,可以骑pony(身高120以下,收费,6块新币),坐马车(6块新币),喂山羊,重点——还有个水上乐园。规模和圣淘沙那个差不多,但是足够孩子high一阵。所以,再重申一遍,每天带泳衣!!
动物园出来,全体趴下,又热又累!尤其是热!我们在阿明餐厅吃的,味道还行吧,人暴多!

从动物园回来,小朋友再次换衣服下水……我也是醉了啊!进泳池需要刷房卡,小朋友不满12岁可以单独申请房卡,每房好像最多2张。一卡一人。这人叫那个多啊!!我从没在哪个泳池或者海边见过那么多人果断放弃下水念头。儿童池混进很多自拍的大人,有个妈妈,不断地跳水,完全忽视一边禁止跳水的牌子,让儿子给他自拍,溅的到处是水花……玩了大约半小时,被我强行捞上来了。回房,洗澡换衣服,楼下随便吃了点。去对面滨海湾公园。

滨海湾花园,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植物的,可以不用买票进馆。推荐上步道,太阳没下山之前走,这个票是单程的哦!温室的票子可以多次进出。小朋友看了宣传照,非要进温室,因为背后这个“水帘洞”~~28一个人吧,记不清了。晚上7:45和8:45都有激光表演的,值得一看,每次十分钟。个人觉得在大树下看比较好。最高的那棵树上,其实是个餐厅,我们忘记预约了,就没去成。这里也有个小朋友玩水的地方哦!我带他们绕路走了看完表演,可以等等再走,不然,实在太挤。
从花园到金沙,可以走天桥,也可以走地道。我觉得地道比较近,但是天桥风景好。

第七天 01.24

MU568 17:05的飞机回上海
上午到对面鱼尾狮逛了下,吃了榴莲冰糕,中午饭后,退房到机场

除了这一次,之前每次来旅游的话,都是住这里。还是喜欢河畔的,早餐有好多小麻雀。榴莲冰糕,榴莲的味道我觉得还好,但是对于在上海不让吃冰淇淋的小朋友来说,能一个人吃掉那么大一块,还是很开心的。从金沙地铁过来很快很方便,小朋友对于自己能有一张专用卡很骄傲,因为“用这个坐车不要钱啊!”这张交通卡的有效期居然到2017年。不是每个地铁站都能换领儿童免费乘车卡的,需要凭护照,记得好像是机场、牛车水、金沙楼下,还有几个站点忘了。时间也不是一样的,保险起见,在机场换了吧。

当年没有那么多人啊!!!太恐怖了呀。拍了几张照,果断回去了。趁早趁早!什么都要趁早啊!小朋友热得不行,非要再吃个冰淇淋才肯回去无赖啊!

到机场

新加坡机场挺大的,如果下午的航班,白天没什么行程的话,也可以早点去机场玩玩。我们在机场T3的滑梯玩了很久。没带他们去看蝴蝶园什么的,因为我走不动了!免税店的话,烟的价格跟国内机场基本一样,玉溪每条贵20rmb吧,我帮人带的,其他没注意。香水应该是便宜的,因为我不在国内买香水,没比较,但是每次去好多人让带。化妆品么,如果你从上海出关,建议你还是浦东机场买吧。有人说茶叶,TWG的茶叶是新加坡手信,但其实不比上海便宜,只是上海很多品种没有。新加坡机场入关后,不算过安检哦!在登记口门前才是安检,所以液体物品携带规定要注意了!不过,多数商家都会提醒的。

趁着两个猴子睡觉写的,很匆忙。想问什么留言好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4 19: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7:54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2-08 17:54:40 的回复:

回复tyhjzx:谢谢

2016-02-08 17:55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02-04 19:58:0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sharyjia:谢谢

2016-02-08 17: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01:01

引用 rogersa 发表于 2016-02-22 01:01:10 的回复:

回复rogersa:sony6000

2016-02-22 08:2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