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月底丽江,泸沽湖走心之旅。(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5-12-18

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写游记是第一次哈,还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励。每次去玩都说写游记因为懒给搁置了,但是这次丽江泸沽湖之行,却是我异常想用文字记录下来的一次旅行,我怕自己忘记那种感觉,所以就尽快整理出来(本人写文章水平实在有限,只能尽力写了哈)
时间:2015年12月18日-2015年12月25日 行李:两个人一个大行李箱,两件羽绒服 两件毛衣,两条裤子(就是穿一套带一套) 防晒霜 墨镜, 常备药。。雨伞(没用上) 相机(有微单但是老公只喜欢拿手机拍照,结果也忘记相机了。。。)
     丽江,是我心里一直未了的梦,早在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就想说一定要结婚之前去一趟丽江,可每次都是因为老公有这事那事去不了,结婚时候一脑子想着都是出国,没有考虑国内直接就去了塞班岛(写完这篇也会写游记整理出来哈)我俩现在结婚一年半了,今年我去了韩国泰国,和老公还有我公婆去了趟甘南,唯独没有一次只属于我们俩的旅行,老公终于受不了我一次次的围攻同意了去丽江,真的好艰难哎 。。。。
    机票是提前三个星期在携程定的,来回加上燃油机建两人一共才2300不到,淡季果然划算哈,暗爽下 然后在携程连着定了三天的阅古楼客栈(携程上的口碑非常好,去了也没有失望,后面会传图) 我定的房间带的一个阳台,携程价格是328,买机票还送了两张优惠券又减掉200,等于第二三天都是228的价格住了一个这么好的客栈HOHO~因为知道淡季,还要去泸沽湖,时间比较充裕,就决定后面的客栈到了目的地再定了。中间的三个星期本来打算在网上淘淘适合拍照的衣服裙子,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加上看了天气预报,白天也才十几度就觉得放弃买民族裙子穿了,不过还是有点小后悔拉~ 18号6点上完班飞一般的速度冲回家里拿行李,和老公叫的顺风车去的西安咸阳机场(出门就是各种会省钱哈)晚上10点10分的飞机,2个半小时准时降落在三义机场,刚开机阅古楼派来的师傅就给我打电话了,半个小时的车程吧就开到了狮子山半山腰,客栈小哥帮我们提了行李,几分钟就到客栈了,服务态度5星好评,房间有卫洗丽,空调,加湿器,古朴又卫生,大厅有免费的茶水,小吃,我俩饿的半死拿了不少小饼干。。。热水也很好,整理了下行李洗了个热水澡,再一人泡了一碗泡面(从客栈买的 10元一份,老公吃了两碗。。。)舒舒服服就睡了,早上7点30就醒来了,拉开窗帘,太阳还没有升起,非常的宁静,空气也很清新,俯瞰着古城,我知道我终于见到了相见恨晚的丽江

来张和老公的合影哈,发型有点瓜~

当时的感觉就是八个字:一觉醒来,美梦成真~想说一下我们是8点起来9点吃的早餐,客栈的人说我们是第一个起来的客人。。。。吃过客栈的自助早餐(米线,鸡蛋味道很不错哦)就去古城溜达了,我们从客栈有近道,三五分钟就穿到古镇上了

走在丽江石板路上就是一场走心的旅行,整个人都在放空自由的状态下。大概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就饿了,第一家就奔到很火的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时间比较好刚好不用等位子,不知道是不是没点到特色菜,反正点了一堆没一样好吃的。。。大家要是去的话最好做下功课哈。 吃完饭再往回走就觉得有点困了,看来大家到丽江后都是慢节奏!我们定的房间阳台有一个小沙发晒太阳非常爽

小辫是古镇上的阿姨给编的,弄了一个这发型似乎在丽江呆着就更有赶脚了~在沙发上折腾了挺长时间就困了,进房间捂了一觉醒来又五点多了,于是继续觅食,这次进的是美食城,特点就是,好看,贵,难吃~ 除了水果糯米饭味道很好,其他都不咋滴,炒酸奶也还可以哈

晚上的丽江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随处播放的轻音乐,丽江敲鼓美女的鼓声还有酒吧的喧闹声交织在一起,告诉你:丽江的夜生活来了。因为第二天打算去玉龙,不能喝酒,我们晚上就在客栈天台坐了一会,准备第二天的玉龙之行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秀色丽江,人在路上,玉龙雪山,我们来了~!

在玉龙雪上上晒晒太阳,再也什么都不想做了~谢谢老公为我留下的这张经典(我俩这次居然忘记带微单,老公是本来就喜欢用手机照相,所以这次全程我俩都是用手机拍照的)

跟大家说一下去玉龙是我们这次唯一报的一个当地团,因为我一直对高海拔都有恐惧而且曾经有过比较严重的高反,所以还是觉得让专业人士带着。团是找客栈定的,每人530吧,含了羽绒服(新的哦,质量非常不错,没那个上去就冻挂了)一人一大瓶氧气,一个餐包还有门票和大索道的费用,遗憾的是没看上印象丽江的演出,导游说那段时间没演,演员放假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当时有推荐我们去什么丽江千古情,一看室内的就表示没兴趣了。如果大家去,最好还是看下印象丽江,听说非常值得一看。

如果你们自己去,氧气瓶是一定要带的。老公虽然不太高反,但是开始爬山的时候还是需要吸的,我几乎是爬五六个台阶就得吸一次,再强调一遍,不管身体好不好,一定要带氧气上去!!!还有就是雪山上阳光非常刺眼,紫外线也很强,墨镜也是必备,不然眼镜很容易被晒伤哦~防晒霜也要涂,老公老是懒得不图,回来黑了一圈,我就好多了~ 玉龙和我想象中差不多,雪不是特别多,但是对于第一次爬雪山的人来说已经够看了,下一次再来云南,就挑战下梅里雪山吧~遗憾的还是跟团时间紧了一点,我俩没有爬到最上面就下来了,集合去下一站-有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水是雪山上留下来的,蓝的静谧,非常好看。上图吧~

这张小伙有没有很玉树临风呀~

还有一只到处找人要吃的小黄牛,把我的面包吃完了还不走 。 整个团不累,早上9点出来,下午5点就回来了。我们在古镇南门下的,去了当地人爱吃的一家阿玛腊排骨火锅,点的是排骨和土鸡的,想说下排骨真的好一般啊,但是土鸡味道非常赞,照片不怎么上相就不传了哈。吃完就准备会客栈了,第三天要去我们这次的重点之行~泸沽湖,前一天下午我就打电话预定了去泸沽湖的车票,大巴,我突然忘记车票多钱一张了,,100还是200,哎 游记本来当时回来就要写的,结果工作太忙 ,一晃又1个多月过去了好多细节记不清了,大家见谅哈。车站的人会把车票送到你住的客栈的,当然要收送票费的哈。本来我们也定了回程,不过工作人员说那边电脑系统出了点问题出不了票,让我们去当地在买。(其实这个真的是上天帮了下我们,后面我会讲到原因的) 对了,回客栈的路上我们重新找了家客栈 ,不是因为第一家不好哈,事实第一家是我们住的最棒的一家,只不过来丽江了,怎么说也应该住两家以上的客栈嘛,因为是淡季 我们就没有在网上定,专门到了再慢慢找,最后决定在狮子山还是离第一家客栈不远的地方定了暮烟岚雨客栈,这家的特色就是公共区域不大,就是二楼一个小阳台,但是我们选的榻榻米房间特别有感觉,超级喜欢~

来了来了,我们继续哈~第三天早上一大早起床 ,车是9点的,我收拾好去吃早餐,给老公也都弄好了,谁知道我都吃完了他还没有过来。。。怒气冲冲跑到房间一看,人家悠闲的翘着二郎腿再抽烟,我说你都好了怎么不过来吃早餐,我老公回答的让我无比愤怒汗颜的一句话。。”我以为你会过来叫我吃早餐“ 阿西,这是怎样的一个公子哥啊!!对着老公一顿羞辱,他3分钟就解决了早餐,然后本来要等狮子楼派的车送我们下山,被通知得等15分钟,我一看时间比较紧张了,对老公说我们走下去吧,也就是10来分钟时间,结果没想到死活打不上出租。。。然后就叫了滴滴快车(这种软件出门还是很有用的)师傅很快就接单了,给我们说她就在附近两三分钟到,结果我俩等了整整15分钟,才看到她慢悠悠不紧不慢的开过来,中间有无数次我们都想做出租走,但就是有契约精神一直等着她。。。等车的时候我就发现丽江真的是慢生活,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出租,司机都是慢吞吞的,从来听不见喇叭声,我们在西安呆惯了,反而很不适应。。说这个是想提醒大家 在丽江如果赶时间 一定要提前走,不然你着急死司机都不急。 我们上车后就说赶时间,她说嗯没事来得及的,然后开的还是无敌巨慢。。。一路龟速到了客运站都马上9点了,还好算是赶上了。上车呆了一会就发动了,那会我看攻略说大巴是6-7个小时,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但是在半路上我们旁边做的一个小伙告诉我们这个车得开10个小时,我当时就惊呆了。。他也不知道原因,我记得开了4个小时的时候也中午了,司机让我们全部下车,在一个类似农家乐的地方每人自助20元吃了一顿饭,不吃也顶不住啊,晚上才能到 好在饭菜还算能吃,然后我们大巴车被分为了两辆中巴要再坐3个小时,司机说路不好大巴过不去,中巴那叫一个挤,LG个子高,一路差点WO死。。后来再次下车再换一次大巴,司机才给我们说了原因,说本来是6个小时到,但是老路修路我们只能绕路得多走了5个小时,当时内心一个崩溃啊。。又开了3个多小时。。。前后基本快11个小时,到了泸沽湖客运站已经7点多了。。。我俩还没定客栈,沿着湖边找了几家摩梭族人开的都不太满意,有几家特别高档现代的价格又太贵,然后在携程上找到了彭彭鲁和鲁西西客栈,她家离湖有个二三十米的距离,但是也算是湖景房了,给老板打了电话 我说我们实在走不动了,让她接下我们,很爽快就答应了,不一会儿,她爸爸就开着车接到了我们。房间我们选的是2楼中间的湖景房,都是编织的那种家居,很有感觉,就住下了。记得当时去哪儿的活动力度比较大,定下来减了不少钱呢。对了,去她家有个特别大的惊喜就是有一只无敌可爱的古牧叫做鲁西西,客栈名字原来是这样来的~非常好客,我自己本身是特别喜欢狗狗的,不由庆幸选对了客栈。 晚上洗漱完后就睡下下了,晚上了也不知道泸沽湖到底长什么样,但是推开窗户看着漫天的繁星,听着湖水声也是特别的舒服~

对了,说下客运站是在大落水,看攻略好多人建议住里格,其实转了一圈下来我个人还是觉得住再落水方便点,人多点,吃饭的也多,买个东西也方便。听了老板介绍去了当时烧烤村的一家烧烤店(几号给忘记了。。。) 他们烧烤和我们平时迟到的真的不太一样哦,好吃

推荐五花肉,鸡脚筋,还有茄子。你们知道吗,这个茄子里边的汁有鱼腥草,鱼腥草可以去火,我们陕西这边有个叫汉中的地方,当地人会作为一道菜凉拌吃,我当时吃了一口就吐了,是真的吐,就是鱼的腥臭味,恶心程度六颗星。可是放到人家这茄子里边加上其他一些特殊的香料,腥味也是有点点,可是可以接受,反而会觉得很鲜很香,大家去了泸沽湖一定要试试哦

老板跟我们交代不用起太早,泸沽湖8点才日出,怪不得这里的人都看着那么的悠闲自得~7点半的就直接醒了,一推开窗户就乐了,说实话已经没有言语能形容眼前所能看到的了

如果是春天去这些黄黄的草可全部是格桑花呀,你想想那该有多美~

摄影爱好者已经扛着单反在找最佳拍摄点了,还能看到当地人在小码头上捞小银鱼,还有海鸥飞来飞去,原谅我语言组织能力太有限,当时就是感觉自己到了天堂。。别的我真的已经说不上来了

叫醒老公(没错,出门都是一路我在叫他。。。哦本来打算在泸沽湖就呆一天的,不过刚一到我们俩就同时决定多呆一天,于是把在丽江定的客栈由两天改成了一天)收拾了下我们就去客栈附近去租电瓶车了,前一天晚上已经都听过了泸沽湖特别注重环境保护,很少有租摩托车的地方,我们就直接放弃了,这里我想给大家说的是,一定不要只挑外形好看的那种小电瓶车,我俩没悔死,一会会说是怎么回事的,两个人的话一定要租大点的电瓶,你才没有后顾之忧。 租一天的价格是80,我们吃了一家重庆人开的米线(有西红柿的,特别好吃)带着简易地图就出发了。 如果冬天去,一定要戴帽子围巾,还有口罩,墨镜,不然风会把你吹的头疼的。。。手套的话电瓶车自带,非常暖和。所以不用带了,但是坐车的人最好准备着。

小电瓶时尚好看吧,我告你没用!什么是好看不中用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一生难忘的经历啊。。。沿着环湖公路顺时针走,第一站就准备去里格,不过刚出发的心情还是特别好的, 刚开始我们也没发现电瓶车有啥问题,非常顺利就到了里格,途中还停留过几个有风景台的地方,随意看来看拍了拍照片,里格听说非常美,就一心想在哪里多呆会

彩色的小船绝对是里格一道独特的风景,大落水的船都是原木色, 拍出来没有那么好看的

拍完照片还和路上碰到的一对夫妻一起包了船游了一会湖,40块一只船,每人10元,大概15分钟的样子吧,可以喂海鸥,终于近距离的可以看看泸沽湖了,只要不骑电瓶车还是挺暖和的,水质真的非常清透干净,海鸥也追着游客要面包吃

这张两只船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风景照之一,还是老公拿手机拍的,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在里格能呆一个来小时,准备出发去下一站小落水,途径的时候路过看里格半岛的最佳风景台,确实不错~ 里格半岛上的湖景房价格都不菲,不差钱的亲可以选择住这里,确实是不错的 选择,但是个人觉得要住里格村就算了,又没有好的湖景,(如果不介意的话也行)相比较还是觉得住大落水好一些

继续骑呀骑,这个时候电瓶已经剩3格电了(满格是4格)当时老板说如果不去赵家湾就够用了,如果去就在赵家湾充下电就可以了。

不好意思上次正写着公司就通知可以收拾下东西回家过年了,给大家招呼没打就走了,那是风一般的想走啊~今天是周天上班也不没啥事 争取今天下午写完哈

和大家说下一般都是顺时针绕着湖骑行,因为这样走大部分下坡路多一点,省时间省电~离开里格半岛的风景台,老公还让我骑了一会小电瓶,第一次骑哈 还算能HOLD住,不一会儿又到小落水了,我们觉得没啥意思都没照相就继续走了,准备直奔赵家湾,过了小落水不一会儿就到了四川界了,情人滩在四川界,但是冬季貌似没什么看头,还是呆了一下就走了,一看时间也中午了,准备去赵家湾的好人小吃吃午饭,这个时候电已经剩下一格了,快到赵家湾的时候都是大上坡路,很费电,不一会儿电瓶电就用光了,基本推了有十几二十分钟吧,就到好人小吃拉。听说是老板当年在赵家湾这里救了一名落水的儿童所以得名好人,而且他常年在暂住一些需要帮助的学生,真的是传说中的热情~小哥帮我们把电瓶车充上电,老板说管饱吃,30元一位(我不知道从谁的攻略上看到的说是50元一人,因为知道有鸡有鱼所以觉得这个价格也挺实惠了,结果去了其实才30元一位吃到饱。。。)先给我们上的鸡和青菜还带了一小碗沾的汁,那个鸡肉沾了汁真的特别好吃,鸡汤也很棒,有鹿茸的,都是真材实料的东西。老板规定先吃鸡再上鱼,米饭也是最后再吃,怕你吃不完鸡鱼浪费。鱼是原汁原味的,没有加乱七八糟的佐料,就一个字,鲜,他们的就是农村里最原始的那种灶头,很难想象能烹饪出这么好吃的东西来,老公喝了两大碗鱼汤,还有一道那个糖拌西红柿,我吃了两盘。。。也不知道咋回事就觉得特别好吃 我们吃饭就在外面,坐拥着泸沽湖的山水,都是最简陋的桌椅,但真的吃的好爽好开心,天气也特别好,总之就是美美美,如果你去了泸沽湖,一定要去赵家湾,去了赵家湾,一定要找到好人小吃~(导航可以带到的)吃完饭,往下走就是能看到赵家湾了,不大,但是绝美。

鱼是后面上的,忘记拍了。。鸡有没有好大份,就这样你吃不饱免费加。。。。

冬季的赵家湾都很美,不知道春暖花开的时候得是什么样子呢。拍了照就静坐在湖边,听着湖水的声音,与世隔绝,我们找到了一片世外桃源

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是下午3点多了,我们该启程了,哦对了还去好人老板那买了点土特产,说实话我觉得老板那个30元一位的根本就不赚钱,所以他带点东西卖也是情理之中的,大家如果去了可以支持一下~ 这个时候电瓶的电也是满格了,本来想着没有后顾之忧就出发了,结果刚一出赵家湾,上了一个大坡电就只剩下3格了,当时以为是电瓶不稳定没有很在意,谁知道骑了10分钟就只剩下2格电了想着是不是没有插好,不过得赶路只能继续往前走了,下一站就打算到草海,快到的时候就剩下了1格电了,我们看到有咖啡厅就说喝点酸奶啥的顺便充下电,咖啡厅老板说如果走到草海去挺累的 走进去还有一段距离,不如在他这里多呆一会等电充的差不多了,从环湖公路的另外一个入口进草海,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的,我们就听了。充了有40分钟吧,电就又成3格了,没错这次开了20分钟就又剩下一格了,而且我们走错了路。。。来回一折腾,到草海那边已经没电了,也没有充电的地方,而且那头的游客非常多,根本拍不了好的照片,我随便拍了张就走了,主要是当时已经实在没有心情了。和老公推着电瓶走了一会看到路边又小卖部可以充电,就又去充了,这已经是第三次充电了,当时已经5点多了,充 了不到一个小时继续上路,结果还是老样子,万幸的是有一段路很黑,没店子没人家的,那段路我们坚持骑过来了,然后真正的悲催开始了,还没有出云南界,电瓶又彻底没电,而且基本都是上坡路,我俩推了半个小时实在推不动 给租电瓶车的老板打电话,她说肯定是我们没有充好,我们让她接下我们,她说她没有车来不了,让我们找个地方充20分钟说就可以骑回来,再推了一会看到有家火锅店,可以充电,服务员说那个充电的要有响声才算充上,我们也不知道前面有没有响声,反正这次是有了就继续充。我已经没任何心情吃饭了,老公就吃了碗米线,然后我们继续上路,这个时候已经快7点了,天很黑,果不其然,车子开了5分钟就又没电了,这个时候已经进入云南境内了,我俩就换着推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抬头看着星星,欲哭无泪。。。到最后已经实在都没有力气了,我怒气冲冲又给老板打了电话 说她再不过来我就把电瓶车扔到路上了,然后她才问我们到哪,我说了地方,她说那就快到村口了,一进村都是下坡路你们可以骑着回来的。看来下导航,确实是快到了,我懒得多说话,就和老公一起把车弄了回来,本来要找老板理论,谁知道他只派了一个打工的应付我们,说他没在,当时又冷又饿,又人生地不熟的我俩就忍了。倒是客栈老板,中间发了好几个短信问我们情况,说他们可以接我们,我们当时不知道那个电瓶是又问题以为一充就好了就没麻烦人家,前后能推快2个小时的车,到客栈都8点多了。。。(给家说下那个租电瓶的就是彭彭鲁和鲁西西客栈刚一出来的左手边第一家,黑店啊,主要是不管他车子有没有问题,都不该把游客丢在半路上不管呀,态度让人十分生气,坚决曝光)

累的浑身酸痛,庆幸这这次出门时间充足我们可以随意调整行程,洗刷刷后就睡觉了,第二天都是徒步在大落水玩的~
睡一觉起来想起前一晚的事还觉得挺搞笑的,老公说也是难得的回忆啊

这个就在我们客栈后面,走几步就到了,好多人都轮流在这拍照,所以这个客栈位置还是很不错的

坐船去了里务比岛,岛上这个季节没啥好看的,就是这个和这个小哥聊天觉得很有意思。小哥还是个富二代哦~ 他说今年泸沽湖就要通高速了,游客会N倍的增长,这里的放假也会十倍的增长,我们说那你的收入就会多很多了,小哥说我们并不希望有这么多人来,环境会破坏,再说前要那么多有什么用。我也好希望这里不要因为交通的便利慢慢失去它的原汁原味,尤其是不要破坏了这里的环境。

一大早就转经的婆婆们,她们都是走婚时代的女人。

唯一一张带字的游客照·~

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喝着酸奶,静静的感受着泸沽湖,惬意无比

中午吃饭LG不知道咋想的,突然想吃火锅,而且还要吃四川火锅,这里可是云南啊。。。川菜是不少,但是四川火锅真没有,都是云南火锅,我去了一家四川店,硬让老板我们炒了料,没有羊肉卷,就交代把羊肉牛肉切成很薄的片,结果当然是钱没少花还没吃好。来到泸沽湖,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去吃一碗米线,杠杠的。

黄昏的泸沽湖。。。

喂海鸥

向左走

向右走

晚上去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超级不推荐,无聊的极点,30元一位,一个小时。男的还罢了,扭的挺到位的,那些的女的面无表情不说,所有的动作都在糊弄游客,她们跳了20分钟我都快睡着了,然后开始叫游客一起跳,还是各种糊弄,就是一直走着转圈圈,第二部分唱了几首歌就草草了事了。懒洋洋的,真的不知道出来干啥来了。听说周边村庄有个篝火晚会好多了,就是每人要收100,不过是带晚餐的,所以如果要参加篝火晚会的亲,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篝火晚会完了我们的泸沽湖之旅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回客栈收拾东西,让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那种商务车,早上和老板还有鲁西西告别,他还好舍不得我们

车是8点的,司机走的另外一条路,一路上一半路程人和座位都是分离的。。。颠到家了,不过确实快,·12点我们就到丽江了。去吃了一个太安洋芋鸡还不错哦,自己在点评上搜到的。说到这里再友情提醒下各位,旅游城市你连出租车司机都要防,我们就打了一次车差点被骗,他说有这个季节来丽江黑山羊是最好的,说和我们要去的地方很近,可以多个选择,当时我就觉得怪怪的,还专门问了句贵不贵,他说贵啥呀,都是当地人,几十块就吃饱了,老公对这些不敏感就相信了说去试试,我是一直觉得不对,一进店(店名字忘记了)看那个装修就知道是宰外地人的,菜单一拿上来,好家伙,没个四五百元你别想走,老公是那种贵就贵的人,我才不要被人宰,拿出手机就搜,好家伙,百度上都是骂这家的,都是被出租车司机骗过来的,又贵又难吃,老公刚准备点,我说我咋就想吃洋芋鸡呢,然后给他老公一个小眼神,老公就明白了,说哎呀你麻烦很,那走吧。包一背,赶紧撤了,然后给老公看我搜到的,他说他实在没想到出租车司机也干这事。小伙还是社会经验少呀 走了几步就到了我俩本来要去的梭索太安洋芋鸡了,中午店里也没啥人,悠哉的大吃了一顿,哦对了还是大众点评团的哦~只要78元,量很足,出门还是要多长个心眼,尤其是吃饭,别花了大价还没吃好。

这天是平安夜,必须去感受下丽江的夜生活呀,把行李放到客栈,睡了一觉,去吃了个过桥米线,走着走着看到了一格叫迷城民谣音乐火塘吧的酒吧,感觉不错,就进去了。我俩都不喜欢热闹,这个是慢摇吧,进去的时候看到一个胖胖的歌手正在唱,非常好听~后来点评搜了下才知道这家还挺出名的,胖胖的那个是这里的老板,他唱完会下来和客人们热情打招呼聊天,如果你对他说句老板你真帅,他会马上送你一份爆米花哦,可以试试哈,关键是他们这里的气氛真的好,我俩奔三的人已经不适合那种喧闹的地方了,这里就刚刚好,推荐大家去下。也没有最低消费,我们就点了一瓶啤酒和鸡尾酒,一共100出头,服务照样好的,用点评买还可以优惠15元

在丽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平安夜,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 在丽江的最后一晚~

第二天前半天就是在古城转转拍拍照,吃吃好吃的,下午就要走啦~

这个阿哩哩真的不好找,因为古城里边有太多家假阿哩哩了。。。店面很小,一进去,黑板就写的阿哩哩仅此一家,绝无分店。。跟着点评上大家推荐的点了土豆饺子,树花炒蛋,纳西炒饭还有纳西烤鱼,我想说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用心,尤其是烤鱼,里边还塞的薄荷叶,吃到嘴里真的是唇齿留香,我说的这几个菜你们去了一定要点哈~再加了瓶可乐,一共才花了116元,真的是良心店家。

吃完这顿我们的丽江之行也要结束了,手牵手慢慢走在丽江的石板路上,感受着这里的空气,土地和人,一切都是美好的。还是要说句,旅行在人心,跟着旅游团永远都不会有旅行的感觉,一个地方好不好是要靠你自己用心去接触,去感受的。我回到家的两天都觉得自己像做梦,还没法接受到回到现实,丽江一定是有她的魔力,召唤着我,我们还会见面。

第一次写游记,有太多的不足之处,还往大家海涵并多多鼓励,帮我顶一下哈,才有勇气继续写别的~有问题尽管问我,一定第一时间回答你们。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4 17:26

2016-02-04 17:35

2016-02-04 19:48

2016-02-04 20:58

引用 A~💋贺小柔💓💄 的图片:

2016-02-05 08:25

引用 eeeeeee 发表于 2016-02-04 17:26: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eeeeeee:第一次写没头绪,你要想知道啥可以问我哈

2016-02-05 10: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09:53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2-08 09:53:55 的回复:

回复wydison:有还有好多 可是我只有在办公室才能弄,年后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