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in travel--会长放疯德国奥地利布拉格,12日+省钱攻略

郭会长 (上海) LV.8
2016-02-04 16:47 1236/6
  • 出发时间/2015-09-28

先说一下行程:
上海--法兰克福--慕尼黑--萨尔茨堡Salzberg--贝斯特加登Berchestgaden(国王湖--上湖)--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Hallstatt--维也纳--布拉格--汉堡--法兰克福--上海

一共12天,下面是行程,截图可能有点糊,需要详细行程的可以留言给我

前期准备(省钱攻略)

机票

如果以为去哪儿最便宜的就傻了,上海直飞法兰,建议可以去德国国航和汉莎官网上定,有时候会订到超值机票。这次由于是十一去玩,所以也没指望会有多少优惠,但一般建议国际机票可以到国外的航空公司官网上去搜搜看哦。

住宿(大致预算)

地理位置:
住宿的话,因为女生行李会比较多,我们普遍选择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就是靠近火车站or汽车站的地方,当然也取决于我们的出行方式,比如去下一个城市如果是火车,那么就选火车站附近,如果是汽车就选择汽车站附近。

价格:
我们普遍发现欧洲100欧是个门槛,划分经济型和四星左右的标准。要知道我们去的地方都是旅游景点,而且十一期间举国出游全世界都知道,所以价格是有浮动的。最后权衡下来,120欧左右的酒店是最佳选择,无论是设施还是地理位置都会稍微好一些,当然有钱的人可以选择更好的。

我们的行程:
我们出行一共12天,住过70-120欧不等的酒店,平均100欧的话,住宿上面的开销是1200欧(人民币约8760)

ps:除了酒店也可以选择民宿,德国我们用的是www.wimdu.de,民宿首先要注意看清楚房型,有些是合住的。房东可以英语沟通,有些也会用微信(我猜中国人去太多的缘故)。下面秀一下我们在慕尼黑定的民宿,此程唯一一家民宿,一晚120欧(提前订的,因为离啤酒节很近哦。但是如果当日定的话大概在150欧左右)

出行(地铁、欧铁打折票)

地铁:
基本上法兰、慕尼黑汉堡维也纳的地铁是遍布整个城市的,出行非常方便。如果每天的计划会坐很多次的话,建议直接买当日票,如果你会在一个城市呆一周以上,建议直接买周票以此类推。地铁票是抽查的,肯定也有人不买票的,但是如果被抽中的话要赔10倍的票价。我们一直规矩买票到了最后两天我都开始不想买了,结果最后一天在法兰遇到了抽查地铁票的人,哈哈,万幸。
欧铁:
有个手机app的可以直接买,越早买火车票越便宜,出票可以自己打印一张纸,也可以直接用手机展示给乘务员看,他们会直接扫上面的二维码确认信息,欧铁基本上都会查票,我们坐了几次都会查票。

TIPS(不吃亏不上当)

边写游记边补充各种技能:
1,出行用app,德国是db Navigator,奥地利用oebb~记得到时候遇到检票人员直接出示app里购票成功的二维码就好了。
2,十月份去,穿厚点穿厚点,特别是爱漂亮的妹子,我穿太少了基本冻死,而且德国没有好看的衣服,除了各种户外运动服,本宝宝不喜欢~
3,我没有抗相机,全程带的TR550,其实完全够用,除非是摄影发烧友,否则请带个傻瓜相机吧,单反+镜头能占半个箱子,还特别沉。
4,火车站都有存包的地方,请自己准备好硬币。
5,要坐火车去很多地方的同学,请定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欧洲的马路都很古老,特别是布拉格的,都是碎砖路,拖着行李箱走路比shi都难过。
6,喝的饮料瓶可以回收,超市有回收的机器,回收会给个小票,然后在超市购物的时候直接抵现,很合算的,所以瓶子不要随便乱丢哦~
7,没有定酒店不怕的,这边只要是旅游景点就有问讯处,到那里他们会有个册子让你选酒店,然后帮你一个个打电话问酒店有没有空房,还是很人性化的。
8,坐地铁不要逃票,会有抽查的,我们最后一天就遇到了,没票的话会被鄙视而且会罚款十倍or二十倍的票价~

行程开始(流水账)

我们坐的是汉莎航空,上海法兰克福,飞12个小时,但是由于有时差,所以下午一点起飞,落地的时候是当地晚上19点,飞一整天还是白天的感觉也很奇妙。飞机超级大,上面空乘有德国的也有中国的,所以不必担心语言沟通问题,简单的英文他们都听得懂。建议上去就问空乘要靠枕和盖毯,因为国人的素质很多人会多要几个,所以。。。飞机上很多旅行团特别是老年旅行团吵吵闹闹的,也会遇到很多奇葩,比如我见到一个换了三套衣服的阿姨,还有一个抱着暖水壶不停打水的大叔。不得不说飞机还是挺挤得,所以最好能要个靠近安全出口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

会有中英文的菜单,还会有小点心。

德国是土豆民族,土豆也是我的最爱

落地时候拍的我们的飞机,这架飞机是两层的,人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

法兰克福(火车站附近)

我们定的酒店在法兰火车站附近,所以从机场出来直接坐地下铁可以到,但是这边地铁指示不如上海清晰,而且法兰的地铁线路特别多,所以建议提前查好线路,当然也是有app哒~叫DB Navigator~

到了火车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说实话火车站好破旧啊,人也不多,而且人流很杂,很多看上去像小混混的人在那附近晃悠抽烟。如果是女孩子的话真心不建议住在这附近。我们一路狂奔找到旅馆,住进去就不敢出来了。朋友说法兰的治安还是比较差的特别是交通枢纽附近,很多华人被打劫过,尤其是个子不高的。。。

火车站夜景,之后我们也看过很多火车站,法兰Haubtbahnhog的夜景是最美的。

机场出来的地铁站台人人都拖着箱子哦,这边不流行打车,taxi太贵啦

酒店一:ADLER FRANKFURT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价格150欧,好吧,我只能说贵国车站附近住宿太贵太坑爹。定这家是因为写的新装修而且离火车站近,想想不会很差吧,结果人家的新装修是装修的卫生间,房间像极了80年代的招待所,原谅我没有复古的心情所以没有拍照。。。飞了十几个小时也是累趴下了,赶紧洗洗睡吧。

早餐给了我点小惊喜,招待所能有自助早餐我也是很欣慰了。吃早饭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棒子也住这家,估计亚洲人都喜欢“新装修”吧哈哈。不过十一那阵子正好韩国也是个什么节放大假,所以一路上很多棒子,听到韩语也觉得挺亲切的,更不用说养眼的韩国欧巴们带给我多少欢乐了哈哈。

DAY1 Frankfurt------Munich

酒店出来就是地铁了,S是快线,U是普通地铁线,都是在地铁站里乘坐的。不过我们还是要去坐火车出发去慕尼黑

贵国的蓝天还是很迷人的,那阵子上海是雾霾天雾霾天

法兰克福火车站一小时游

由于不喜欢那个酒店,所以吃了早饭就匆匆离开了,我们要做早上9点左右的火车出发去慕尼黑~还是到的太早了,于是我开始了火车站一小时游。

好吧,只怪我早饭吃的太多了,某人告诉我要多吃才能调时差,吃太多了,以至于火车站形形色色的美味我都吃不动,只能看着流口水。
关于时差-----第一天估计太兴奋,没怎么睡着是实话,但是也不觉得累。

玲琅满目看不懂的书,但是拍出来还是很好看哒~德国人英语一般般,我听不懂他的duenglish,他听不懂我得到chenglish~

然后就是做德铁去慕尼黑啦~

慕尼黑火车站,由于是巴伐利亚州的啤酒节,类似他们的春节吧,非常热闹,到处都是民族特色的服饰和饰品。

沿途风光无限的,天气也很给力

慕尼黑(啤酒节)

到了慕尼黑,我说过啦,我们住的是民宿,由于某人要在慕尼黑上两天班,所以我也有了一个人游玩的机会哦~

下面是我们定的民宿,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哦

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啤酒节

慕尼黑啤酒节是巴伐利亚州庆祝丰收的节日,我感觉就是他们的春节了。在每年的十月份吧,有一片区域会搞成集市,有各种特色各种品牌的啤酒帐篷,有各种摊贩,还有类似欢乐谷的游乐设施,人潮人海。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原来德国有这么多人,第二反应就是原来德国有这么多帅哥啊啊啊~~

帅哥,有三个小孩的奶爸~~~

HB是德国最大的啤酒连锁,HB的帐篷里面是最热闹的

用马拉着啤酒进来,都是这里的特色

帅哥~

烤鱼,我有说过这里的鱼也很出名么

DAY2 慕尼黑闲逛逛

慕尼黑德国属于商业比较发达的城市了,城市化程度很高,购物的地方也不少。
以下都是著名景点,当然我没去几个哈哈
1. 宁芬堡宫 , Schloss Nymphenburg
8. 王宫花园 , Hofgarten
9. 慕尼黑王宫 , München Residenz
10. 慕尼黑国家剧场 , Nationaltheater
11. Amorino意式冰淇淋店 , Amorino Gelato
12. 宫廷啤酒屋 , Hofbräuhaus
13. 慕尼黑老市政厅 , Altes Rathaus
14. 慕尼黑新市政厅 , Neues Rathaus
15. 玛丽恩教堂 , Frauenkirche
16. 玛丽恩教堂 , Frauenkirche
27. 国王广场 , Königsplatz

去了奥林匹亚公园OLYMPIAPARK,但是天冷,我没去逛公园,而是去了旁边的宝马博物馆,因为一个人,所以也没有人给我拍照。

独自又来到玛丽恩广场

不晒太阳就觉得冷

DAY3 慕尼黑嘿嘿嘿

第三天为什么没照片呢,啊,因为我们吵架了,也不记得为啥,我身体也不舒服。

但是由于某人的工作,我们又要在慕尼黑呆一天,我也无聊,睡到自然醒就去朋友公司晃晃,还吃了个惊天地泣鬼神好吃的中餐,这也是我在德国吃的最好的一顿了,555.

这一晚民宿不给住了,我们换了一个hotel,然后晚上去找小伙伴的小伙伴,在他家吃了顿炒菜。

DAY4 Munich--Berchtesgaden

一大早还是来做德铁,去贝希特斯加登准备去国王湖,但是berchtesgaden并没有火车站,所以我们是坐火车到萨尔斯堡然后坐bus去那边的。
好玩的是,萨尔斯堡是属于奥地利的,而国王湖还是在德国,所以我们当天出德国境到了奥地利然后出奥地利又回来。欧洲神奇的地方就在于,这边并没有很明显的界限,甚至没有人来查护照之类的,所以出入境无感~火车站更是没有人查行李好么,所以想搞恐怖主义很多会在欧洲,我大天朝查太严了。

出了火车站,看到了叙利亚难民营,这时候才觉得和国际接轨嘛~
小伙伴告诉我,德国的政策是欢迎难民的,因为德国一方面是二战战败国有义务接纳难民,一方面是想增加人口;其他国家比如奥地利出于人道主义也是欢迎难民的,但是是欢迎难民从奥地利德国哈哈~

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

从Salzburg火车站出来,过两条马路就是去往贝希特斯加登(好烦这个名字太长了)的bus,如果不知道完全可以问火车问讯处,因为我们就是这么做的。坐bus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不写名字了)。

先找大感叹号的问讯处,找酒店~我们路过一家很漂亮的酒店,所以就准备定这家,事实证明决定是对滴,图片看下面

问讯处的展示柜,很有爱~

这个酒店我之前看攻略看到过照片,真的很漂亮,里面设施也很好~可惜我们就住一晚哦~

安顿好酒店,我们坐了去国王湖Koenigssee的bus,这天非常冷,我把能加在身上的衣服都穿着了,也很后悔没在慕尼黑买件厚外套~

到了码头,会坐小船游国王湖,每个船会有一个导游,很多景点导游会讲解,可惜是全德语的根本听不懂,所以其他人笑我就跟着笑,苦哈哈~有意思的是途中导游会突然吹小号,由于国王湖两边都是阿尔卑斯山脉,所以会有很好玩的回声。我看导游手册说以前都是打火枪的,枪声会回响至少五声~~不过最后导游会要小费哈哈,这边都这样。

其中一个景点是St. Bartholomew,会让游客下船游览,这边有个修道院,是红顶的,非常有特色的,很多人拍照,很多人买点吃的。

很多人会直接从这里回去,但是我们这种上进青年要深入玩~所以继续坐船去Obersee上湖,据说这里景色更好。
坐船抵达,记录了最后一班船的时间以后,就是要走大概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最里面的Obersee,Obersee是环绕在山里的一个非常安静的小湖, 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打扰了这里的神话~

然后回酒店咯~~回去的路上拍到了神迹小鹿逐日(我起的名字哈哈),因为这边的神兽就是鹿,哈哈~

DAY 5 Berchestgaden--Salzberg

一早起来准备回萨尔斯堡,这里也是自助早餐哦,但是吃的匆匆忘记拍照了~

萨尔斯堡

Salzberg是奥地利共和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也是奥地利第四大城市。
还是坐bus到了火车站,寄存好行李以后开始Salzberg半日游,以下景点时间有限我们去了萨尔茨堡城堡。
1. 萨尔茨堡城堡 , Festung Hohensalzburg
2. 莫扎特故居 , Mozarts Wohnhaus
3. 莫扎特出生地 , Mozarts Geburtshaus
4. 萨尔茨堡大教堂 & 大教堂展览馆 , Salzburger Dom & Dommuseum
5. 萨尔茨堡钟楼 , Salzburger Glockenspiel
6. 圣彼得修道院

这么漂亮的墓地,真希望自己死了也有这样一块碑

可以坐列车上到城堡顶上,非常类似香港半山的那个爬山车,基本是九十度上山的,有点怕怕~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萨尔斯堡火车站门口就有到Hallstatt的bus,取了行李就等bus咯~~

Hallstatt,素有欧洲最美小镇之称。其实就是个沿湖边造的小镇,估计在国内宣传比较厉害,所以全是国人!!!没错,全是国人!!!让我有种回国的错觉~
1. 湖滨路 , Seestraße
2. 盐矿,Salzwelten
3. 哈尔施塔特盐矿及上山缆车 , Salzbergwerk und Salzbergbahn
4. 明信片角度 , Gosaumühlstraße 67
5. 天主教堂和人骨室 , Pfarrkirche und Beinhaus
6. 哈尔施塔特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 , 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
7. 新教教堂 , Die evangelische Kirche

DAY6 Hallstatt--Vienna

哈尔施塔特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的文物十分珍贵,包括从原来的盐矿挖掘出的衣服及采盐工具、铁器时代的生活用具以及最早的蒸汽船模型等。

一早起来退房存了行李,我们就去了著名的盐矿,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早的盐矿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这里能从一个山中小镇变成最美小镇的原因吧,卖盐应该是人类早期文明中比较赚钱的活儿啦~~

在盐矿,我们领略了如何开采,如何搬运等技术,亲身感受做个盐矿工人的辛劳,很有意思。

要换上矿工的衣服才有感觉哈哈。

盐矿真的很美丽,像水晶

盐矿出来基本上中午啦,在湖边吃了个热狗,然后开始逛沿湖小镇咯~
这片建筑真心美得像从童话走出来的,有很多不期而遇的美好,绕在小路上有很多 让人愉快的景色。重口味的我们还参观了世界上少数几个存在的骷髅头博物馆,阴森森吓死包包~

先上一张经典角度拍的~

在码头坐船离开咯~~去火车站~

火车站!!!我们是五点的火车到的有点早~~~

维也纳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的火车也是奥地利火车哦,Oebb,差不多三个半小时的样子就可以到Vienna咯,不过我们坐的是慢车,时间点刚好一致。有需要的也可以坐城际快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

专门拍了维也纳的酒店,是因为太喜欢了~古色古香,特别是楼下的大叔,非常nice,让我对维也纳充满了好感。

推荐!!!奥特维恩纳霍夫酒店,Hotel Altwienerhof,维也纳

DAY 7 Vienna---Prague

维也纳一日游,去了美泉宫,是曾经Sisi公主和国王生活过的皇宫庭院,里面富丽堂皇可惜不可以拍照。
然后在马路上溜达寻找维也纳金色大厅,地标建筑史蒂芬教堂等。兜兜转转感受维也纳的艺术气息,古代与现代的建筑和文明在这里交汇,碰撞出一个活力包容的城市,非常喜欢这里。
1. 美泉宫花园 , Schloss Schönbrunn Gardens
2. 美泉宫凯旋门 , Gloriette
3. 莫扎特纪念像 , Mozart Denkmal
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 Vienna State Opera
5. 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 , Goldener Saal
6. 美景宫 , Schloss Belvedere
7. 维也纳城市公园 , Wiener Stadtpark
8. 斯蒂芬大教堂 , Stephansdom
9. 霍夫堡宫 , Hofburg
10. 奥地利国会大厦 , Österreichisches Parlament
11. 维也纳市政厅 , Rathaus Wien
12. 圣彼得教堂 , St. Peter's Church
13. 老多瑙河 , Alte Donau

布拉格

下午五点赶回维也纳火车站,坐上了去布拉格的车,四个小时抵达布拉格

DAY 8 Prague---Hamburg

古老的布拉格,就是为了那首布拉格广场可以加了布拉格到行程里。
城市不大,但是人非常多。在布拉格广场好几次找不到队伍~~
最后还去了布拉格城堡,关键是要爬坡,由于穿的高跟鞋,下坡的时候脚各种疼,旁边热情的大妈告诉我倒着走舒服,于是全程倒走下山哈哈。

1. 天文钟 , Astronomical Clock
2. 布拉格老城广场 , Old Town Square
3. 火药塔 , Powder Tower
4. 泰恩教堂 ,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5. 布拉格老市政厅 , Old Town Hall
6. 纳普利科佩街 , Na příkopě
7. 瓦茨拉夫广场 , Wenceslas Square
8. 跳舞的房子 , Dancing House
9. 布拉格露天市场 , Prague street market
10. 布拉格小广场 , Malé náměstí
11. 老城桥塔 , Old Town Bridge Tower
12. 伏尔塔瓦河 , Vltava
13. 查理大桥 , Charles Bridge
14. 小城桥塔 , Malá Strana Bridge Tower
15. 小城广场 , Malostranské náměstí
16. 布拉格圣尼古拉教堂 , Church of St. Nicholas
17. 新城堡阶梯 , Nové zámecké schody
18. 布拉格城堡 , Prague Castle
19. 圣维特大教堂 , St Vitus Cathedral

晚上匆匆吃了饭,然后拖着行李寻找bus车站去汉堡,我们选择了过夜的Flixbus~半途中冻醒好几次,而且途中会有人上车,看上去像难民,怕怕的,不过后来还会有边境警察上来查护照,这是来了十天第一次查本宝宝的护照哈哈~~

DAY 9-10 Hamburg

汉堡

到了汉堡就是小伙伴的老巢了,我们早上六点半抵达汉堡,然后默默先回家睡了一觉。
睡醒以后开始汉堡一日游~在app上租了自行车,骑行也很浪漫啊,只可惜有点下雨。

没怎么拍照,随便逛了逛,然后就赶着晚上回家吃火锅哈哈哈,在亚超买了一堆菜,敲锣打鼓的吃了一顿火锅。

DAY 11 Frankfurt购物村

提前一天回了法兰,为了最后一天的购物村,购物村的照片我也找不到了,总之并不大,可以买到好点我喜欢的牌子就只有BOss和Polo了,其他的我觉得并没有适合女生得到牌子,逛了个施华洛世奇,买了套首饰给妈咪。有点后悔哈哈哈。

离开德国咯,航班还是汉莎,可惜只有我一个人回去啦~~还有点惨痛的经历不想再提了哈哈,结束loo~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5 09:25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02-05 09:25:35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那就好,主要是帮到有需要的人,and记下来不让自己忘记啦

2016-02-05 10: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8 10:53

引用 hechen 发表于 2016-02-08 10:53:56 的回复:

回复hechen:我也都是流水账,随便写写,主要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以后忘了可以拿出来看

2016-02-08 10:54

写的不错!

2016-02-28 12:41

亲  能不能发个详细行程给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