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等待总会看见那片海~兰卡威槟城

• 出发时间/2015-11-21

前言

这次去马来西亚兰卡威,其实全耐于14年去泰国兰塔岛要走的时候问了的一句话,产生了念想,当时我们要离开兰塔了,我突然问酒店一个工作人员:“海对面是哪里?” 酒店工作人员说:“海的对面就是马来西亚兰卡威”
        没错,兰卡威和兰塔岛就隔了一个海,据说坐船2个小时就能到。但是就这句话,我当时脑袋里面飞速旋转:明年的海岛游目的地就是兰卡威把!

序幕

2015年年初,我开始收到亚航的很多大促的消息。本来就对海岛非常热衷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兰卡威成了我的首选。
成都兰卡威,我选择了转机,非直航。
      大促时候,买的机票成都吉隆坡588含税 吉隆坡成都市700多含税(具体价格因为太久忘记了)然后吉隆坡兰卡威大概是100多一点点含税。兰卡威-槟城70左右人民币!!!没错就是那么便宜!!!人家坐飞机就和我们坐汽车一样!!!所以,所有航段机票总价格大约是1400多一点点(具体价格我忘记了,人太懒,也不想去翻看哈哈哈哈)
      也就是说,我2月份定了11月份的机票,然后约了一帮子志同道合也是平时一起HIGH的狐朋狗友们一起。。。等待了9个月!!!!
但是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转机的事情。因为我们是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时下午14:55的那趟灰机到吉隆坡,到吉隆坡机场时间是19:30.因为不想再吉隆坡浪费一天,所以选择了当天21:15的灰机去兰卡威,也就是说,我们中间转机时间只有1小时45分钟!然后我是想告诉大家的时候,完全足够了哈,但是前提是不能有托运的行李!大家都懂亚航有7KG的免费随身行李!所以和我同一时间出发的童鞋去兰卡威,完全木有必要当天在吉隆坡滞留一天啦。节约时间岛上玩多好。呵呵

亚航的大灰机

说下我们这次行程安排
11月21日:成都-吉隆坡-兰卡威
11月22日:租车环岛一天(兰卡威
11月23日:浮潜一日(兰卡威
11月24日: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4点去参加帆船夕阳晚餐(兰卡威
11月25日:早上的灰机兰卡威槟城,到槟城是早上11点过。PS:兰卡威槟城坐飞机只需要半个小时。机票70左右人民币。建议不要坐船,太折腾,船票和机票差不多的。
11月26日:槟城一整天想干嘛干嘛
11月27日:槟城吉隆坡。到达吉隆坡是下午2点,然后开始逛街买东西哈哈哈哈哈
11月28日:吉隆坡成都,鸟兽散~~~~~
 我们这次酒店住了4家。兰卡威4天我们换了2家酒店分别是:兰卡威安邦安邦酒店和兰卡威世界度假村,槟城住的是:槟城皇家公园酒店。吉隆坡是”希尔顿酒店“反正总共一个人所有机票和酒店总共花费是2700左右~8天7晚

我们这次是本来是一行8个人,4男4女,但是中途一个朋友临时有事,所以变成了3女4男。。。7个人~不过在我逛Q群时候,遇到两个一样时间同行的2个妹纸,所以最后,我们到达兰卡威总人数是9个人。哟西~~

开始

第一天:大家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到达了兰卡威,当地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因为飞机晚点了。不过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可是到达兰卡威机场以后,遇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肿嘛到酒店?话说兰卡威这个地方,基本木有出租车可以坐。都是租车或者包车,我想之前我们去泰国时候都是到了目的地现找车去酒店,都木有问题。但是阴差阳错,我忘记了我们到达兰卡威时间是晚上12点!!!额。。。好吧。碰碰运气!在机场找了好大一圈,人家都不愿意送我们去酒店,最后有一对当地的夫妇,看我们实在可怜,就同意开车送我去了我们的酒店”兰卡威安邦安邦酒店“收费100马币一车。。好吧,这个点了,也不去计较费用了!
终于,我们到达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的酒店,安邦安邦酒店,这家酒店不靠海,在一座小山上,很安静,选择这里是看雅高达评价不错8分以上,然后说这理生态很好,具体怎么好我后面会说,不过这家酒店确实是我这次兰卡威之行最喜欢的酒店!赞!!当时雅高达定成600多一点一晚!不过据说当时我是遇到了折扣期,平时价格是在1000+...额。。。好吧。。反正是赚了

到达兰卡威机场

酒店的欢迎饮料,很好喝!!

酒店店名
说道这里,我真的要表扬这家酒店,之后我们换酒店住,安邦酒店的员工免费开车送我们一行7个人到另外酒店,而且当时只有一辆车了,还专门跑了两趟接送~~实在难得~必须赞~~
而且这家酒店我在定的时候是没有含早的雅高达显示,但是到了住的这两天,每天房间冰箱都放满了吃的和喝的,都是FREE免费的~~啤酒,饮料面包水果酸奶。零食~~~
如果下次我还来兰卡威,一定还选择这里~
而且。每天早上会有猴子在你房间阳台光顾哦~

我们的房间,真的是一尘不染!白袜子走半天都是白的!而且提前就把空调给打开,进屋那个爽啊!总之服务就是超级超级好!!!

房间

很晚了,住进酒店,我们就洗洗睡了,期待第二天的环岛游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和住在另外一家酒店的同行妹纸汇合,出发去租车环岛
关于租车,其实每家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本地车80马币一天,日本车120马币一天,油费自理。一般开一天加5马币的油就足够啦。

租车啦~~

路边风景

开封菜真是,哪里都有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水族馆!不过我觉得。除非带了小孩,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去那里!

群里很多人问我,哪里报的一日游,哪里租车的!现在告诉你们,你们看到下面这张图里的建筑物,就离那家我们租车和报一日游的地方不远了,准确的说,就在他的右手边,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摊上,一个华人老板,会中文,这点很好!

顺利的租到车,开始环岛,今天要去天空桥,这好像也是来兰卡威必去的地方。不过这天的天空不怎么作美,,早上还是艳阳天,下午就开始大雨,还好还好,大雨一会儿就停了!

我们租的日本车,120马币一天

帅吧,本次旅行我的助理!哈哈哈哈

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还蛮好吃的,就是没什么卖相!

这个东西,,额,,,有,菠萝。黄瓜,和一些不知名的蔬菜~~加上类似于我大成都那种甜面酱一样的东西,味道嘛。。谁吃谁知道哈哈哈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加之突然的暴雨,耽搁了不少时间,以至于到了天空桥是下午3点过,被告知只能等到5点才能上桥~~心中一万个¥%@#¥……你们懂的~~~好吧,既来之折安之~中途还有2个小时,我们去传说中的”丹戎鲁海滩“去看看吧。反正也不算太远~
丹戎鲁海滩上面很多小摊子,都是去为老鹰啊,孕妇山啊,蝙蝠洞啊,红树林啊等等,全部玩下来得2个多小时,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就选择了水族馆和红树林为老鹰。。好吧,一个人好像50(大概有点忘记了)马币,我们一行9个人,刚好一船!

拍了很多为老鹰照片,但是在相机里面,我真的好懒。都3个月了,还没倒照片,好吧,现写下面,照片改天来补~~

接着来,然后我们去完丹戎鲁以后,就开车返回天空桥,终于顺利的上桥了

都是手机拍的,好照片还在相机哈哈哈。。。

从天空桥下来,已经很晚了,打道回府,去寻找吃的。
话说珍南镇上面吃的还是蛮多的,多以海鲜和当地食物为主,当然我们也去了当地的也是,但是逛了一圈,确实没发现想吃的东西。加之兰卡威的伊斯兰教的居多。所以他们大部分食材都是以鸡肉为主,基本看不见猪肉

之前很多网友推荐了真浪花海鲜餐厅,但是我们木有去!真的木有去!因为据当地人说。味道很一般,价格却不一般。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当地华人开的开的海鲜餐厅吃饭。名字好像也叫什么真浪海鲜餐厅。。不过和真浪花不是一家,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

这个牛肉很好吃,很嫩!

这个有点像豆腐,其实本来就是豆腐也很好吃哦,但是吃多了有点腻。。是老板娘特别推荐~~

爬爬虾~

这是当天的重头戏~~~大龙虾~~~~!!!!味道嘛。。。。不知道是不是小龙虾吃多了,感觉不怎么样。。。这个虾是蒜蓉的,做出来有点苦味~中评~~

好像这顿饭大概是总共是吃了800马币。。主要是那个大龙虾太贵了。。。一只龙虾就是400多500马币了。。。这一顿也是马来之行我们最奢侈的一顿了。你们可以不要借鉴哈哈哈哈

累了一整天,回到酒店,我们在房间里面开了个小小的趴。。。喝酒游戏。。哇塞,,不要爽歪歪哦~

第三天
浮潜。。。可能是前一天玩太晚,大家睡过头了,本来和租车那边约定了8点去那里还车,然后统一坐浮潜的大巴去码头上船去巴雅岛浮潜,结果。我们10点了才到租车的地方,我说了,那个华人还不错,见我们晚了,就欣然同意免费送我们去码头。哇塞!人品爆棚~

我们以为,码头很近,但是我忘记了我们住在珍南,码头在瓜镇。。额。。。浮潜的码头其实就在我文章开始那只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老鹰雕塑那里~
到了以后每人手上一个手环~开始登船。一只很大的船。。开的很稳也不颠簸。。所以老人小孩也可以放心坐~~
忘记说了,我们选择的是沙滩浮潜,价格是120马币一个人,包接送到酒店和含中午的午餐~

船上透过窗户往外看~~还是那么美~

巴雅岛的海水,是绿色的。。

还好,人不算很多~这个我喜欢~

巴雅岛浮潜,分为平台和沙滩,我建议就选择沙滩就可以了,平台其实就是用一些浮漂之类的围了一圈。然后还会晕船~~额、、价格也比沙滩贵、
沙滩就是我们玩这种,其实我还蛮喜欢沙滩浮潜。

我是个标准的旱鸭子~不过穿上救生衣,我就是一个标准的。。。。。额。。。。穿了救生衣的旱鸭子~
见图就好。。。忽略身材~

这是一个小浮台,离沙滩岸边大约40米左右。。。我居然都敢过去、。。好吧。前面都说了,我又救生衣。。哈哈哈~一群逗B..
哦对了,潜水相机和这张大合照都是用新入的Gopro4拍摄的,效果真好。不过被我发这上面。。。估计我没用原图的原因哈哈,随便看看吧~~

再来一张~

又是一天~~太满足了。。太嗨了~
顺便说一下,浮潜包含的午餐时灰常。。。灰常。。。。灰常。。。。难吃的~~做好准备~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了,今天我们要换一家酒店住了,这次入住的是”兰卡威世界度假村“在马蜂窝看到也有很多驴友也是住的这家酒店
对于这家酒店,我其实还是很满意的。酒店的大环境,就是周围的和外面的环境真的是好的没话说,一会我会发图。但是唯一不足的是房间比较老旧。不过也不影响。我们不是来泡酒店的毕竟~呵呵

灯塔。。就是酒店的灯塔

酒店门口拍的

哈哈哈,好浮夸的照片。

早上起来,我从我们房间看出去酒店外面是这样的好漂亮呀
并且,这里就是我们去夕阳晚餐登船的码头。很近吧~

第4天
今天的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珍南的街上逛逛,然后就准备下午4点登上我们的游艇开趴体了~~~耶耶耶~

哦对,上一张我们即将登的游艇图,不过是前一天晚上拍的哈哈

帅气吧~~~

逛街,无非就是吃吃喝喝买买。。。这边的咖啡都很便宜,但是奇怪,平时喜欢喝咖啡的我,居然一次都没有去买过,包括很多攻略提到的白咖啡咖啡店~~好吧。。
然后这里的星巴克真的便宜到爆。。。看看国内价格。。。哎~~

还好有亲切的麦叔叔,这么热的天,我还是愿意喝这个,冰沙~~好喝好喝,国内是木有的~至少成都我没看见过~

这里就是珍南海滩的沙滩,很多老外。中国人。。。。还是比较少。。很多的水上娱乐项目可以选择,不错~就是海水一般,沙滩的沙还比较细腻。整体还是不错吧~

很大很大的椰子~~~也很便宜,好像5马币

沙滩上玩耍,怎么能少了恶作剧哈哈哈。。。可怜的边边童鞋~~~

猜猜这是啥

揭晓答案,,,超级好吃的”鸭酱饭“而且才1马币一份,很好吃很好吃。。。价廉物美。。

逛了大半天,吃了大半天,该进入正题了!没错!就是夕阳帆船晚餐~~想想,看着夕阳吃着晚餐。。。
还是之前晚上拍的那艘游艇。。
通过其他人游记我知道,夕阳晚餐还有一个项目就是跳水。。。嗯。。应该准确的说是------跳海!!!
就是站在船头,往海里条,然后自己游到船侧面的网里面。。可惜我忘记照网的照片的哈哈。。
能相信吗?在深海,我一个不会游泳,也没有船救生衣的旱鸭子,也被法籍船长托下了海里。。不,准确说是一起拉着跳下了海。。。。
我到现在都在佩服我之前的勇气。。。。好吧,废话太多了,看图~~

Gopro又派上用场了哈哈哈~
介是我老公~~

介还是,我老公~~

还是~~

依旧~~

派对派对~~耶耶耶

哈哈哈哈哈。。。。来点福利~~忽略身材~~

好吧,玩高兴了。回到酒店也是晚上9点,相约一起在酒店外面的休息区吹牛喝酒,也是很惬意的~~
晚安,明天要启程槟城啦~~~~

兰卡威行程圆满的结束了。。。明天就要启程到槟城。。我还是那个建议。坐飞机。。。。很多网友游记写的坐船去槟城其实。。。我觉得如果你想体验坐船也行,但是如果你携家带口最好坐飞机,兰卡威槟城也就半个小时飞机就到了。很快。而且亚航机票也便宜,70人民币,和坐船也差不多了~所以,坐船还是坐飞机,自己斟酌~

出发,槟城。还是那个熟悉的飞机。。。我们是上午10点左右的飞机,到达槟城10:30,因为之前和槟城一个当地人约好,所以这次下飞机没有遇到去兰卡威找不到车的囧事~~很顺利,就到达了位于槟城老城区---乔治城的槟城皇家花园酒店。

酒店新装修过,环境很好,我记得我定成好像300多一晚。含早餐,早餐很丰富,很好吃。。

酒店房间!

放好行李,和当时接我们的那个当地,,应该算地接吧,约好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小吃,然后带我们出海。。。。
哎。,。又出海。。。这次是去。。。海钓!!海钓~~海钓!!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居然在槟城来海钓,有点醉了,好吧。
我承认海钓其实在我没掉上鱼的时候还是很无聊的,但是后来陆陆续续的钓上来了,整个人都是出于兴奋状态哈哈哈。。。
地接带我们来的海滩基本没人,岛上很多猴子。。。海里很多小螃蟹。。。其实我还很喜欢那片海。。。好了废话太多,上图~

这个是”叻沙“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的。。但结果~~~你们去试了就知道。。我反正吃不来~~

传说中的肉骨茶。这个好吃,比较清淡,至少对于那么多天没吃猪肉的人来说,很是不错~呵呵

这是我海钓的收获~~好可爱啊有木有~~河豚~~太可爱了~~

我说过,我喜欢槟城的这片海,虽然海水不怎样,但是没有兰卡威人人潮涌动。。只有我们7个!!!7个~~7个~承包了整片沙滩~~~

这天,圆满了,晚上还是依旧海鲜大餐,不过这餐比兰卡威相对便宜一点~
反正我总结了,马来西亚的海鲜木有泰国便宜~

槟城第2天
今天闲逛,我当然要去传说中的百盛买买东西~嘿嘿。。
然后就是去乔治城很出名的壁画看看。。。因为拍的太多,下面上图就给大家上一点就好。

槟城街景

偷包子的壁画

街景

爱情巷的酒吧

这车很酷,这里很多

这种山轮车是可以带你去逛壁画的,我们坐了一辆2个人差不多就是30-40马币。1个小时左右时间

找亮点哈哈哈哈

这个壁画比较出名~

逛了一天挺累的,找了一家茶室坐下来补充能量~哟西。。很好吃很好吃,喜欢这里的冰镇白咖啡。。这里几乎每家茶室都会有~

槟城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

好了槟城就到这里吧。。。。写了好多P话呀。。。呵呵。。谢谢大家还能坚持看到这里~
休息。。
明天要去吉隆坡了,行程也接近尾声了。。。

拜拜,槟城。我们去吉隆坡

看见槟城著名的跨海大桥了吗?~据说是我们天朝人去修建的~额~~

没错,你没看错,就是希尔顿。。这次吉隆坡住的是希尔顿,也是我去之前比较期待的。当时定成500多一晚。好吧,结果我到了以后发现还木有兰卡威的安邦安邦酒店安逸呢~~

希尔顿

到了吉隆坡。。嘿嘿嘿~~买买买~~有点邪恶,,希尔顿酒店旁边就是个大型的商场。。。太邪恶了、、、然后我们在那里还遇到了。。额,据说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很红的明星在商场拍戏~但是。。。我不认识,我上图看看有木有人认识的~

认识吗?

酒店隔壁这家商场东西很少,于是决定晚上去双子塔(KLCC)那里逛逛~

坐上这个类似轻轨的东东,直达KLCC,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双子塔~

双子塔,。我们去的时候临近圣诞节,所以,这里非常的热闹。
关于大马,平时喜欢海淘的我,开始到没有觉得这里会有什么便宜的东西,但是结果可能是要过节的原因,朋友遇到了这里COACH的大折扣。而我也看到了科颜氏的店子。而且和我在美国买的价格也差不多。还能退税~~~哟西。很划算。买买买。所以路过吉隆坡如果有时间去逛街的,可以去KLCC看看~~~

好累啊。基本我们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要补充一点。吉隆坡机场离市区很远。我们打车去酒店和去机场基本 都是1个小时样子,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所以各位一定要把控好时间。。。

我的流水账就记到这里。谢谢大家。。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留言问我。。。我看到会回复你~·呵呵

好棒!

2016-02-04 19:1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5 10:25

引用 糖果妞♧ 发表于 2016-02-04 19:12:17 的回复:

好棒!

回复糖果妞♧:

2016-02-05 15:22

引用 stage猪小多 发表于 2016-02-05 10:25:3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tage猪小多:还是值得去一次

2016-02-05 16: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8 15:57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2-08 15:5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