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因为缘分

懒人 (宁波) LV.6
2016-02-04 16:54 236/6

一次离职,开启一场旅行
           一场缘分,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离职的那天,我直接踏上了杭州的动车,还处于中暑状态的我,整个人是昏昏沉沉的,朋友说,你这样的状态可以出门吗?带上了一堆药的我在萧山机场附近的酒店,失眠了,也许生病,也许轰隆隆的飞机声,带着这样状态的我还是坐上了国航的班机,在飞机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们顺利出发,飞过了秦岭,飞过了连绵不绝的荒漠,到达了兰州中川机场。
      干燥的天气和江南的梅雨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机场大巴上飞驰而过的两侧光秃秃的黄土坡说明着这个地方的生态如此脆弱。一下大巴的对面是兰州大学,但是兰大严格的门卫制度,让我们望而却步。我们抓紧在兰州的6个小时,甘肃博物馆有着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也是甘博的镇馆之宝;中山桥被称为黄河第一桥,也是兰州最繁华的地方之一。6个小时,我们穿梭于兰州街头,我们品尝着兰州美食。
       滚滚黄河从这里流过,曾经的丝绸之路也在历史的洪流中绽放出不一样的风采,晚上6点的火车赶完丝绸之路的重镇----敦煌。(我们坐的是Y字开头的火车,这个是游乐专线,比较干净,并且一早就能到敦煌)早上七点,非常准时的到达敦煌,我们因为定好了酒店,师傅一大早来接我们,在入住休息后,我们开启了我们大西北之旅。
         敦煌走的是西线,一天就四五百公里的路程,并且到后面发现,车子开了二十分钟,路上都见不到车子或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壮阔,大西北的 辽远。第一站到的是敦煌古城,曾经《奔跑吧兄弟》在那里有拍摄,结果很失望,就是一个很破很小的影视基地,第二站到了千佛石窟,作为明天莫高窟的前站,我们不仅感受到千年之前的文明,同时也感叹甘肃人民对这么宝贵遗产的保护。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曾经作为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而今天,只剩下这样一个土堆,不得不令人唏嘘不已。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古老关塞只留下这么一堆,在荒原上更有一种悲壮与苍凉。
        这座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主要由于地壳运动以及风蚀,据说再过几百年,这里就会变成隔壁,因为这些雅丹地貌都会被风蚀掉。

回来的路程要两个多小时,我们在半路的时候,师傅停了下车,到我们打开车门的时候,一声惊叹之声从我们嘴边发出,漫天的繁星,这是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过,无法用相机记录那一刻,但是都已经记在我们的脑子中。
      到了十二点多才回来的我们,第二天就美美的补了一觉,早上10点出门去莫高窟,这个地方提高了我心理素质,因为售票员整整差了三分钟的学生证,最后有惊无险的买到了两张学生票。莫高窟因为保护的原因,现在需要先在数字中心观看影片,了解莫高窟的历史以及部分洞窟的内容,然后带领游客游玩8个左右的洞窟。莫高窟的数字电影非常棒,采用6D技术,球幕式影院,有一种非常真实的感受在洞窟游览。
       飞天是莫高窟最为为世人所熟知的,但是莫高窟的壁画中有太多令人惊叹的地方:比如色彩过来了一千多年,依然如旧,比如,那些所绘的建筑,被现代所建造出来,世博会的中国馆,比如那高耸的大佛、卧佛.......
         差不多四个小时参观完莫高窟,打包了敦煌的特色,驴肉火烧,一群住青旅的小伙伴吃的不亦乐乎。吃好睡好,5点左右走到鸣沙山月牙泉,因为朋友的指引,我凭着超高的心理素质,直接逃票,而他们一个个跑去买票。一直以为电视中那些沙山低矮好爬,但是自己上去后,发现走一步,退三分之一,相当的艰难,而爬到顶端后往下的感觉又超乎想象中的爽,哈哈,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感受下。
       敦煌的行程在充实的两日游玩之后结束,本来说好一行五人去青海湖的计划因为三个人的放鸽子,让我们临时改了行程,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和不同的人,走不一样的路。第二天一早赶上了去嘉峪关的火车,我们用6个小时感受万里长城的起点,也因为旅行的意义,或者说缘分吧,我们碰上了一个不错的司机,带我们走了嘉峪关,感受万里长城第一敦的苍凉,感受悬臂长城的孤寂,感受黄河断崖壮的美。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2-04 17:26

2016-02-04 17:34

2016-02-04 19:40

2016-02-04 19:48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2-08 15:52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2-08 15:52:41 的回复:

回复woyao:好滴,回头有时间把图片传点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