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嘈杂的,广西是安静的————最冷广西

• 出发时间/2016-01-26

每一次走走,都是零时起义,就像一句歌词:说走,咋就走啊。都说万事开头难,这是真的。我第一次出门,各种纠结,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最后必须走了,不得以出发了。但是之后没有后悔,只有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出发呢?以往我都没有写游记,因为我觉得没必要,但是当时很多感觉都已经忘记了。而这一次,我想把它记在文字上,让我以后还可以慢慢回味。

关于交通和花费

关于花费

这一次,我们几乎做了所有的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动车、大巴、公交、小车、轮船、三轮车、电瓶车,但是最多的是走路。
时间:1月26日到2月3日
人数:4人
花费:7700

1月26日

一行四人,26日下午放假,买了晚上从成都南宁的机票(机票加各种费,一共509元一人),当晚就到达南宁,比起飞机的快速,我更钟爱火车的悠闲,可以欣赏风景,可以聊天。到了南宁机场,机场大巴有两条线路,一条走火车站,一个走火车东站(可做动车)。而我们晚上11点过到的,而此时也就只有到达火车站的大巴(票价20)。运气很好的是,我们提前订的住宿也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骆说一定要大力推荐我们的住宿地汉庭酒店,安全,服务态度好,卫生条件都各种不错。

1月27日

第二天,因为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去涠洲岛,满足某些吃货滴渴望。所以一大早休息好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北海。除了汉庭酒店,服务员说出门左拐可以坐到去火车东站的公交,于是我们出发了。然而事实相反,出门到红绿灯应该右转,浪费了我们一大笔的时间,南宁又真的很堵车,重要的是没有看到交警出没,于是我们下了公交打算用万能的滴滴,从南宁文化宫到火车东站,用时30分钟左右。在开车前20分钟左右到了车站,安全抵达。 不过某些宝贝饿了,于是在火车站里买了绝味,味道还行。可微信可支付宝付款,真的好方便滴。突然忘了,南宁北海的动车可以给手机充电,简直好到不能再好。

下了动车,马上可以坐上3路公交车,去银滩。为了出发前,霞姐说的海边别墅,但是事实让我们太伤心了,让我对广西的妇女产生了恐惧。在公交车上我们团购了一家名为“北海银滩百吉别墅宾馆”,结果到了之后让我们加钱,说她从来没有在网上写过这种团购。然后追着骂出来,然我们无语的走人,不过谢谢她,因为这儿的住宿真的非常多,所以我们可以慢慢的挑选。住上一个月的话,费用是1960元,一家人都可以轻松住下。千条万选,我们选择了四季阳光酒店,3个湖南妹子,非常的热情。安顿好了之后,我们立马出发买到涠洲岛的船票。在旁边的代理商那问了下,大船150,小船120,不过要收没人10块的手续费,所以我们打算自己去买,来到公交站,准备做公交车去国际港口,结果碰上一大叔,同样一人两块,载我们去港口,上了车,聊了会儿,大叔很实在,告诉我们他也跑滴滴,但是在广西的滴滴是抢单,基本觉的不划算的他们都不会强的。所以,坐滴滴很难。在南宁,我们也是给了消费才有人抢的。到了港口,我们本来打算买小船的票,结果一哥们告诉我们小船要晕船,于是我们果断的换了。结果,回程的时候,因为大船不能出海,风太大。我们坐了小船,于是让我们蒙上了晕船的阴影。免费体验做过山车,时间更长,更恐怖。

从港口到侨港小吃街,步行半小时左右。街上有芒果、榴莲、龙眼、橛子等各种水果,便宜好吃,还有各种小吃。

1月28日

我们运气真的是好到爆,遇到了,北海最冷的一年。上船之前来了场暴风雨,让我们的行李、衣服、鞋子湿完了。心都冷了半截儿。一下船,发现没下雨,心情简直好到爆。但是高兴,往往也只有那么一小会儿,大的暴雨刷刷的来了。而我犯了了个严重的错误,事先没让住宿的老板来接我们,准备走才出发真心等很久,主要是又冷又饿。各位小伙伴们,都是我的错。上岛费115一人,网上团后108一人,学生证打5折。这是最不值的票。

团购的登巴客栈,4人三晚120块,在五彩滩旁边,岛上看日出在好的地方。老板蒋哥,四川人,灰常会做菜。川味的海鲜好好吃。于是我们每天下午5点半(5点半之前只对岛上居民开放)到南湾去买海鲜,然后让蒋哥给我们做,蒸10块一个菜,炒、红烧15块一个菜。提醒买海鲜一定要会杀价。

1月29日-31日

岛上各种走,徒步走完了整个小岛,空气很新鲜,但是岛上的各种景点给我的感觉都是为了旅游,想了很久想出来的。感觉没多大意义。每个景点到之前先都会来个入口,让你做观光车,离景点1公里左右,真的是太有商机了。然后每个景点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涠洲岛适合吃海鲜、玩水,所以夏天来的话更合适一些。

1月31日

31日下午离开涠洲岛,来的时候下雨,走的时候也是全身淋湿了。到了北海,直接去老街吃东西了。老街很安静,游人也非常少。推荐虾饼,但是不宜买太多,太油。

2月1日

南宁秀山,坐10路公交车,终点站下。门票20.可惜我走旁边小路进了,没收门票。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只是公园内有寺庙、小岛等而已。很安静,因为都没人的。晚上,中山路小吃,请不要买中山路进门的第一家椰汁,我给了4杯的钱,人就在他面前,一人拿了一杯,到我的时候,非说已经够了,早拿了4杯给我们,语气各种凶。坏了好心情。推荐螺蛳粉,很好吃。胜老友粉、桂林粉、牛腩粉一大截呢。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4 17:26

2016-02-04 19:40

2016-02-04 19:48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02-04 17:26:0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小黑豆ming:第一次写。。没找到方法。。。

2016-02-04 20:46

引用 four曾森森 的图片:

2016-02-05 19: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8 15:52

引用 skywill 发表于 2016-02-08 15:52:41 的回复:

回复skywill:关于那方面滴

2016-02-09 18:15

楼主去北海的时候多少度?需要穿多少衣服?

2016-02-16 05:20

温度其实挺高的。。主要是下了暴雨,所以我穿的比较多,一件T恤。一件冲锋衣加绒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