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天3晚亲子游

Q Baby LV.15
2016-02-04 16:57 1920/7

几年前跟老妈去过香港澳门,这次是一家三口的亲子游

机票

香港快运,无锡往返香港,省去了去上海赶飞机的劳顿,很方便有没有。2大1小往返1750。

行程

4天3晚,实际上就周末两天。
10/30 周五晚无锡-香港,到酒店已经半夜12点多了
10/31 中环-太平山
11/1   迪士尼乐园
12/2  香港-无锡

住宿 门票

恒丰酒店,佐敦地铁站,出行很便利,周围吃的也多。700/晚,关键床够大。香港寸土寸金,房间小,床也小,很多酒店的大床只有1.5米,带着小朋友根本没法睡。所以就恒丰了,不过相对价格来说,酒店设施很一般。
迪士尼门票在淘宝买的实体票,还有餐券,这样省的到迪士尼再兑换,可以直接入园。成人337,儿童247,餐券199/张。

Day1

无锡机场出发,很空,也不挤,周五晚上7点半的飞机,下班回家定定心心吃好晚饭,6点半到机场也来的及。

从飞机着陆到酒店,折腾了近2个小时。八达通是提前跟同学借的,2大1小,到达大厅出来,右手边有7-11,可以充值,比较快。大厅办理八达通的柜台好多人排队,非常慢。所以提前准备好八达通是很有必要的。跟着机场指示,找到A21,双层巴士,坐在上层的第一排,香港夜景一览无余。陈先生边上坐了个西班牙帅哥,聊一路,中文名说叫米哥。帅哥在旺角下车了,我们坐到恒丰中心,下来就是酒店,很方便。

Day2

为了体验香港早茶,就没有在酒店吃早餐。沿着佐敦路往油麻地方向走一段,有家稻香超级渔港。点了菠萝包,肠粉,煎饺,牛肉粥,皮蛋瘦肉粥等等,喝喝茶...不过这些地方的中年阿姨服务员,服务态度就那样哈,有心理准备倒也无所谓了。

从佐敦坐地铁到中环,走走煤气灯街,好多港剧里面出现的场景。然后到半山扶梯,蛮有意思的。看到左右两边哪家想吃的店,就可以下来。早茶吃的晚,一点不饿,所以看见兰芳园,沾仔记,池记...都没有下去。上面有个机器,八达通拍一下,下一程从中环坐地铁去哪都是2块港币,所以路过的行人都会顺手拍一下。我们浪费了,因为回程,是从中环坐的天星小轮,没用上。

都是吃的店啊

去到IFC逛逛苹果店,买6S的人在店外排队排的那个夸张,店里亦是人头挤挤。庆幸陈先生明智啊,一个月前在美国买好了。不过要帮同学同事带,决定明天再去铜锣湾的苹果店看看。
中午就近在翠华餐厅吃,门面小,位子也紧凑,挤得不得了,空间利用到极致了。最近翠华在无锡苏宁广场刚开了一家新店,据说生意火爆。

下午坐15路上太平山,本来想坐缆车的,但是不想排长队。周末上山的人很多,平常可能会好一点。山上风很大,比较冷,一定要带件薄外套。哈根达斯,三个球80多港币,好像比无锡便宜。

跟多年前来的时候是一样的,没有变化

看完夜景,照例15路下山,盘山公路,忽然转过一个弯,璀璨的夜景就那样毫无防备的映入眼帘,连小朋友都忍不住惊呼,好漂亮啊!

从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看看维港的夜景。星光大道在维修就没有去。夜晚的尖沙咀街头很热闹,各种街头表演。哦,今天是万圣节,很多人化妆了可能去参加游行。所以走着走着,冷不丁迎面来一个,几个或一群惨白的,留着血的,各种恐怖造型的人,我都被吓着了。我特别怕他们突然凑过来吓唬人。问小朋友怕不怕,小家伙还佯装镇定说不怕。
已经是晚上近10点了,为了吃一兰拉面,我们还是坚持去找。据说最好吃的日本拉面,不去日本,那来了香港怎能错过呢。24小时营业,还时常要排队的店。尖沙咀店不是很好找,像我这样毫无方向感的,找起来还是很费劲的。幸好有陈先生在,自带导航+定位,牵着小朋友跟着走就行了。果然很容易的就找到了。门面很小,在地下,进去很日式的风格,这么晚的点店里还是很多人在吃。

Day3

今天的是此行最重要的迪士尼,陈先生对童话世界完全不感冒,只好我和小朋友早早起床,去7-11买了牛奶面包,匆匆赶上地铁。从佐敦坐到荔景,到对面换东涌线,坐两站到欣澳,换迪士尼线。全程基本没走路,都是下地铁,对面换成即可。迪士尼线很童话,车窗是米奇,拉手是米奇,蓝色的座椅,间隔放着各种卡通形象的雕像。不论孩子还是成人都忍不住拍拍拍。欣澳到迪士尼就一站直达,迪士尼站台也是充满了童话气息,让人很是喜欢。因为一早赶赶赶,没来的吃早饭,出了地铁站,找个座位吃点东西。小Q着急要入园,吃东西都没有耐心了。座位边上的小鸟们也不怕人,跳跳跳的希望人们给食物它们吃。
最近可能是负面新闻影响,来香港旅游的人少了,迪士尼的项目基本都不用排队,就算是排队,也不会超过5分钟,因此我们玩的很尽兴。第一个是维尼小熊蜜罐车,然后灰姑娘旋转木马,小小世界,小飞象,疯狂杯子,狮子王.....
中午在火箭餐厅吃的饭,还送了一张米奇的贴纸,小朋友可高兴了。下午玩灰熊矿山车,之前功课没做到家,其实就是过山车,对5岁的小朋友来说太刺激,小Q差点哭出来。到了终点,门口的工作人员给了她两张米妮的贴纸,才安抚了她。

小Q最喜欢的居然是人猿泰山,之前没给她讲过这个故事,她在泰山小时候的摇篮下看了半天。后来回家后,每天看一遍泰山的动画片。

从灰熊谷出来差不多快三点半了,下午的飞天巡游马上要开始了,巡游线路两边已经坐满了人。最好的位置是睡美人城堡那里,米奇会在那里停留好久。花车,卡通人物,载歌载舞,小朋友就记得一句话“开心到飞到天上去!”看完巡游,就可以去梦想花园等米奇米妮他们这些卡通人物一起合影啦。每个卡通明星都有一个凉亭,大家在自己喜欢的人物那里排队等。每个亭子的人都排的挺多的,我们就选了小Q喜欢的米妮。因为米妮会和每个合影的人互动一下,所以排队时间会比较长。会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帮拍照,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拿我们的手机或相机帮拍照,完了可以拿一张卡片,去外面的服务点选照片,看中了会帮你马上洗出来,168港币,底片可以回家后在迪士尼的官网下载,保留15天。等我们与米妮合完影,已经来不及再去排其他的队了。不过有最喜欢的米妮,也不虚此行啦。

这里的雪糕也很可爱,小朋友选了一个粉粉的爪子。

拍完照,又把之前喜欢的项目玩了一遍。晚上就是灯光巡演,看烟花了。很充实的一天。离场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又送了卡通贴纸,小Q喜欢的不得了。

陈先生一整天都在铜锣湾,帮朋友去苹果店带了一部6S,一个ipad。等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三个人又出去吃东西,我和小Q在麦文记点了一碗云吞面,云吞里面整只的虾好鲜美,好Q弹啊,小Q吃了2只云吞,半碗面。吃完发现隔壁不远就是松记糖水,怎么可以错过呢,杨枝甘露很正宗,比国内的味道正,芒果班戟好大一个,小朋友1个人都吃不完,味道也很纯,还有一个核桃糊芝麻,里面有花生馅的汤圆,特别香,甜,也不腻。。价格也很可爱,78港币。晚上11点,心满意足回酒店睡觉。。。

Day4

最后一天啦,今天下午就要回家了,抓紧时间再去吃个早茶。澳牛门口排好长的队,其实还是很快的。点了套餐。吃完东西回酒店收拾行李,发现已经到了去机场的时间,东西都没有时间买。到了机场也是急急的换登机牌,安检,离境,免税店也是没有时间逛。最后在飞机上把所有港币都花完。顺利返回无锡

2016-02-04 19:40

2016-02-04 19: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4 20:25

楼主的香港快运无锡飞香港准点吗?我不久后也要坐这趟飞机,之前查了下这趟飞机的准点率,只有30%啊,实在是担心,还听说有被取消航班的记录。。。

2016-02-05 15:46

引用 苏砜焱 发表于 2016-02-05 15:46:01 的回复:

回复苏砜焱:我坐的往返都准点的

2016-02-06 16: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