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ing Moon】晴云若梦,雨雾成诗 @Bali

小红星爱榴莲 LV.6
2016-02-04 16:57 2544/33
  • 出发时间/2016-01-23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深呼吸三次)。

走过一些地方,值得记录的东西也很多,然而从前太自信自己的头脑,总觉得脑海中留下回忆就是好的。可能现在上了年纪吧,记忆大不如前(公式古文周期表哗哗背的时候真的是一去不返了,忧伤脸),发现回忆往事时有些东西像老照片一样渐渐模糊褪色,一些想要追寻的细节也渐渐遗失,再加之心理学告诉我们,记忆是会骗人的,所以呢,把美好的东西整理保存下来,是个好习惯。

我写作功底很差,这也是我不愿意写游记的一个原因,因为看着自己那些笨拙的表达就觉得捉急。。。所以,本游记毫无文笔可言,就是简单的流水账,看图说话,如果你们嫌弃的话。。。那就。。。。不要看啊!!! (Just kidding啦)

好了,言归正传。

这次旅行,正值巴厘岛的雨季。按理说,蓝天白云和海岛更配,我个人也更喜欢晴天出游。上次去普吉岛就是旱季,景色赞绝,然而天天顶个大太阳也是苦不堪言。这次在巴厘岛,也有晴天,但终究阴雨占多数,好处是不热不晒,出行舒适度比较高,但遗憾就是风景的美丽度打了折扣,也没能欣赏到MMP无边泳池的水天一色。世事两难全,做人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其实或晴或雨,无论是淡妆还是浓抹,巴厘的迷人魅力是不变的。

关于酒店、交通、各种景点及饮食攻略等等,值得提及的我在正文里都写了,就不再统一总结了,因为很多大神的游记攻略里已经总结的很到位了。补充一点的是,如果是小两口,且时间充裕,建议找一家好一点的酒店至少住上2晚,因为大多数酒店两晚以上的话可以选honeymoon package,感觉还是挺划算的(我们这次时间短,景点安排又不集中,就一天一换啦)。即使只住一晚,在订酒店时也可以备注一下是蜜月,这样酒店或多或少还是会提供一些蜜月服务的,比如房间布置啦,蜜月蛋糕啦,浴缸铺花瓣啦等等,还是蛮贴心的。虽然我和Mr. Shine这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蜜月(留着再去欧洲重走青春路呢Hoho~),但已经提前感受了蜜月的氛围和待遇。其实爱(xuan)对(dui)了(jiu)人(dian),蜜月每天都过,对不~

行程概览

01.23       上午抵达,中午入住蓝点酒店,下午游览情人崖&乌鲁瓦图寺

01.24       包车一日游:蓝点--乌布王宫--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Zen Spa按摩--入住Pertiwi酒店

01.25       上午逛乌布,下午入住MMP酒店

01.26       包车一日游:MMP--百度库&水神庙--海神庙--入住DISINI酒店

01.27       上午泡酒店,下午逛水明漾,晚上航班回新加坡

关于花费:
因为我和Mr. Shine目前在新加坡生活,花费都是用新币记账的,没多大参考价值,所以开销细节就不一一罗列了。
总花费折合人民币约4500/人(PS: 主要是在新加坡往返,机票上能节省很多)

Day 1 -- 巴厘初见

Departure

早上07:15--09:55的航班,新加坡巴厘岛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往返票价每人RMB1000出头。
新加坡樟宜机场,绝对当得起”全球最佳机场“的称号,我觉得如果把我扔在机场玩三天我也不会烦。机场的布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不同的主题,这次是猴年春节和伦敦的主题。

一切就绪,准备起飞。展示一下我的独家绝学——”盲自拍“

Arrival

巴厘岛现在对中国游客免签,拿着护照即可直接入境,一切顺利,没有遇到传说中索要小费的问题。
我们到达后,在ticket counter买了出租车票,然后有司机领我们上车,到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 (蓝点酒店)是 Rp 250,000。
PS:据说走出机场外自己打车会便宜些,但我们初来乍到,还是觉得走官方通道比较安心。

到达酒店已是中午,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所以我们就先去酒店的Blue Terrace餐厅用餐。餐厅的view非常棒,大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大海、断崖,能看到很多正在冲浪的人。

Waiter送上Welcome Drink,喝着饮料,看着眼前的美景,旅途疲惫一扫而空。

餐点非常精致,而且出乎意料的美味,价格又非常合理(本以为酒店里的餐饮一定是又贵又难吃)。这么一顿无敌海景大餐,共Rp 365,000, 折合人民币170左右吧,虽然还是比外面的餐馆略贵些,但感觉已经蛮良心的了。

吃完午饭,终于可以check in了,我们订的是One-bedroom Jacuzzi,本来以为就是一个带浴缸的room,没想到居然是一个独栋villa。一共是两层,一层是卧室,后面是一个很大的洗浴间,有浴缸有淋浴,二层是客厅,有一个可以看到海景的浴缸,还有一个小阳台。本来订蓝点是冲着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来的,对住宿条件没有太大期待,但看到房间以后真是蛮surprise的。遗憾的是,我们从外面游玩回来已经天黑了,没有享受到在海景浴缸泡澡的体验,真是恨自己分身乏术呀。
BTW,蛮有趣的是,蓝点酒店的自来水都是咸的,洗手洗脸洗澡都是咸的,弄到眼睛里还蛮疼的,Mr. Shine洗了个澡出来以后说:”好渴。“  哈哈哈。。。腌咸菜嘛这是。。。

Ulu Watu

在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出发去我们的行程第一站——情人崖。问了一下酒店,有去情人崖的免费班车,但是只有下午5点这一班,感觉有点晚,于是我们自己租了一辆摩托车骑过去。摩托是巴厘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因为道路狭窄,上下坡很多,所以摩托最为实用。一开始,Mr. Shine是拒绝的,因为从来没有骑过摩托,担心自己hold不住,害怕第一天就duang duang duang。然而当看到十来岁的小孩子都骑得风驰电掣,各种歪果帅哥载着比基尼妹子绝尘而去时,Mr. Shine决定give it a try。(此处应有掌声)

从蓝点骑摩托到情人崖只需十几分钟。情人崖和乌鲁瓦图寺是在一起的,门票Rp 20,000/ 人。如果裙子或短裤不过膝盖,那么进门时要围上纱笼,巴厘岛的很多寺庙都有这个规矩。

乌鲁瓦图寺是建在悬崖上的小小的寺庙,只能远观,没法进入到内部。周边的环境逛一逛还是不错的,建筑都是典型的巴厘风情。

情人崖,有着一段跳崖殉情的爱情传说。峭壁耸立,惊涛拍岸,确实有几分壮观。奈何天公不作美,中午还是蓝天白云,下午就阴云聚集下起了雨,没有蓝天碧海的呼应,景致就稍显逊色了。

Blue Point

骤雨初停,从情人崖骑摩托回到蓝点,抓紧时间在酒店拍拍拍,住蓝点不就是为了来拍照么(也是够实在。。。)
蓝点酒店的两大看点:玻璃教堂和无边泳池。
玻璃教堂绝对是少女心的最爱,虽然不大,但很精致,四面墙壁都是透明的,外面就是蔚蓝的大海,在这样蓝天碧海的见证下举行一场浪漫的婚礼,应该是大多数女孩们梦寐以求的吧。

无边泳池并不大,但是绝对上相。泳池蓝得澄澈,背后印度洋蓝得浩瀚,上层的天空蓝得苍茫。这样的层次感真的很美腻,难怪现在酒店都快成了景点了,很多游客即使不在这里住,也要来参观一番。我们本来计划着要在无边泳池看印度洋的绝美日落呢,结果由于阴天的缘故,日落看不成了,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灰蒙蒙的

感觉一个很有爱的一个画面~

其实除了泳池和教堂,酒店其他地方也是很美的。各种花草繁盛,落红满径,“鸣鹂叶中响,戏蝶花间鹜”,大概如此吧。

晚餐依旧是在Blue Terrace吃的,点了Tacos, Pizza,Fries,都很美味,还有一个要重点推荐:Bintang Lemon的啤酒!柠檬味,酸酸甜甜简直就是饮料!我平时不喜欢喝酒,尤其觉得啤酒不好喝,原来是因为还没遇到真爱!这个酒巴厘岛的大部分餐厅都有,于是此后几天,成为每餐必点。。。

Day 2 -- 一路向北

Morning Has broken

巴厘第二天,清晨依然是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环境里享用早餐。早餐有很多种类可选,我们点了一份印尼式的,一份美式的,面包和果汁是自助。

上午的天空,薄薄的云,淡淡的蓝,比昨天下午美丽了一些,抓紧时间又拍了几张照片。

今天玻璃教堂要举行婚礼,装扮起来的教堂更梦幻了,蹭个照,沾沾喜气~

Puri Saren Agung

上午10:00,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正式开始今天的游览行程。今天要从南部的乌鲁瓦图,一路北上,逛乌布,游寺庙,观火山。包车一天的价格是RMB240。司机小哥非常好,会讲英文和一点中文,一路相谈甚欢。小哥名叫Wayan,因为在路上我们看到过很多商铺的名字也叫Wayan XXX,所以就问他这个名字在印尼语里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他说Wayan是first born(长子)的意思,second born一般叫Made或Kadek,我一想,这跟中国的“伯仲叔季”还是挺相似的,又涨姿势了。我这儿存了司机的微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第一站是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乌布皇宫非常小,转一圈下来也就十分钟,这一点在之前很多攻略上都看到了,所以也没抱太大期待。虽然谈不上宏伟,但是建筑的各种细节雕琢都很精致。

下面这张Mr. Shine双手合十的动作,是经过旁边一位local的点拨指导的,巴厘人真的都好热心~

“Pu Ke I Sang Chu”。。。这个注音也是醉了。。。

游完皇宫,已经过了正午,于是我们按照攻略上的推荐,去吃了烤乳猪饭。离皇宫最近的那家Ibu Oka已经满座了,于是我们去了稍远一点的分店,从皇宫步行过去十几分钟,在一个很深的巷子里,不太好找。点了类似拼盘的set,各种肉都有一点。味道没有想象中好,猪皮好硬,嚼的好辛苦。。。

Pura Tirta Empul

下一站是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圣泉寺是巴厘岛上的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泉水清澈,相传有消灾祛病的功效,因此人们常在此沐浴祈福。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刚好赶上寺庙有祭祀活动,非常热闹。圣泉寺门票Rp 15,000/人,进入寺庙要围纱笼,女士要把头发束起来,经期女性不可进入。

巴厘人好喜欢用头和肩膀扛东西,Shine大当家的模仿秀~

很多人在池中沐浴祈福

这个猜测是放生池之类的,那三个不晓得是什么神兽的头,但是让我想到了儿时经常游玩的“黑虎泉”(家乡的小伙伴们必然懂)。

Kintamani Volcano

从圣泉寺继续往北,半小时左右就来到京打马尼火山地区。进入火山区要交费,两个人加停车费一共是Rp 65,000。其实这里离火山还是有一段距离,但应该是观赏的最佳地点,不仅能远眺火山,山脚下巴都鲁湖的美景也尽收眼底。
京打玛尼火山是活火山,上一次喷发是1917年。近百年过去,当年摧枯拉朽的灾难已经远去,历史的创伤被时间渐渐抚平,毁灭一切的岩浆,同时也造就了肥沃的土壤,让这片土地焕发出比以往更加繁盛的生命力。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写到这段时突然因为某些事情有点触动,多扯了这半碗鸡汤,来来来,我先干为敬。)

Pertiwi Resorts

赏罢火山,我们驱车回到乌布,去今天的酒店Pertiwi Resorts and Spa入住。这一晚酒店在我们的计划里是过渡性质的,因为前后两天的行程都比较满,预计没有泡酒店的时间,所以没有订太贵的房间,而选择Pertiwi也是因为他的位置便捷,方便出入。
到达酒店后,办理了入住,因为整个度假村占地面积很大,而我们的房间比较靠近里面,所以工作人员用小电瓶车载我们过去。由于酒店地势起伏较大,电瓶车上坡下坡时倾角很大,还有点小刺激呢。Mr. Shine说,不错,住酒店,赠过山车。

订的房间虽然不贵(RMB300左右吧),可在服务待遇上人家酒店依然是一丝不苟。房间宽敞整洁,按照蜜月规格进行了布置,写了感谢信,送了小礼物,蛋糕、水果一样不少。而且酒店员工的态度都非常非常的nice,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谁,都会很热情的跟你问好,而且那种发自内心的温暖笑容,真的是有些地方服务人员那种面具似的假笑所不可企及的。不得不赞叹,巴厘岛的服务业果真是一流啊。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去了蚂蜂窝上推荐的Zen Spa。没有预约,直接walk-in。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只选了一个小时的traditional message and spa,性价比果然是高,加上税和小费两个人才Rp 330,000左右。当然,从档次和环境上,这家比普吉岛的Let's Relax是差了不少,但是胜在便宜啊,而且舒服程度并没有打折扣,按摩后也有送茶和水果。

Spa做完,感觉整个人都好了,等我以后发达了,一定雇个Spa师在家天天给我做。Zen Spa对面就是Pundi-Pundi餐厅,疏通了筋骨、滋润了肌肤之后,又去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品尝了巴厘岛的特色——脏鸭餐和猪排。脏鸭真的非常酥脆入味,连骨头都是酥的,确实值得一试。
丰富多彩的第二天圆满ending。

Day 3 -- 从繁华小镇,到幽静山林

Pasar Ubud

第三天的上午,我们的安排是在乌布闲逛一下。乌布其实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小镇,热闹又不失质朴,而且文艺气息浓厚。吃过早饭,我们沿着猴林路散步到乌布市场。(PS一下,Pertiwi酒店离圣猴森林公园非常近,但是我们此行没有安排去猴园,因为以前被猴子抢过东西有心理阴影。。。巴厘岛其实猴子很多,走在路上也不时能看到,所以没太大必要专门去猴园了)

整个街道一副刚刚苏醒的样子,小店的店主在收拾整理准备开张,妇女们头顶着各种东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真的很好奇是怎么顶住的,看上去好沉,但是他们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而且不用手扶),小学校园里孩子们嘻嘻闹闹,已经九点半左右,校门口依然陆续有家长来送孩子,而且大约一个小时后当我们再次路过的时候,貌似已经放学了。。。(后来问司机,他说这边上学是half day,国内的小朋友们羡慕嫉妒恨有木有!)

其实,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可以更加贴近当地人的生活。你可以随时放慢脚步,去了解,去体会,去沟通,而不是单纯奔波在所谓的景点之间,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相比在大巴车上被导游洗脑,我更愿意去听当地人是怎么说,看当地人是怎么做,这种从风土人情中获得的感受,我觉得比石碑旁的“到此一游”有趣得多。

学校门口有个漂亮小姑娘甜甜的冲我笑,我跟她打招呼,问她可不可以合影,非常大方应允,好可爱!

这个就是巴厘人摆在街边的祭品,之前看攻略很多小伙伴说注意不要踢翻祭品,我还在想,谁没事会去踢人家的祭品啊?来了以后才发现,真的很容易不小心踢到。。。因为满大街都是,摆在道路中间,走两步就会踩雷

慢慢悠悠晃到了乌布市场,四个字形容——琳琅满目。直接上图吧。

Garden of Pertiwi

从市场回来,我们在酒店的院子里又逛了逛。巴厘岛酒店都像大花园一样,打理的特别精致。

午餐在Cafe Wayan,就在酒店门口,两个人都不饿,只点了一份咖喱鸡、招牌的死神蛋糕和椰子蛋糕,咖喱鸡酸酸甜甜的,两款蛋糕真心觉得一般。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MMP)

12点,预约的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向下一站MMP酒店进发。“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形容MMP再恰当不过了。因为之前被云端无边泳池的图片惊艳到了,所以决定一定要在MMP住一晚。MMP在北部的山区里,坐车从乌布出发要2个半小时左右,山路蜿蜒搞得还晕车了,如此跋山涉水的前来,也是真爱了。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司机带着我们绕开main road开了一段小路,因为小路风景好,还能顺路看到梯田。司机大哥一直在讲“I love the view so much”, 好像他也是个游客似的, 也是太可爱。

到达MMP后,一到Lobby就被献上两个大花环。

订的One-bedroom Villa,简直美哭了,先来张外部美照。整个酒店一共只有十几幢别墅,每幢之间都相隔一定距离,私密性很好。

房间三面都有大大的落地窗(落地窗控表示好开心),宽敞明亮,窗外就是绿油油的植物,被大自然环绕的感觉太美好。

浴缸里铺满了花瓣,少女心的最爱有木有!罗曼蒂克有木有!

有一个室内的淋浴间,还有个室外淋浴,可惜住的这一天下雨,山里又比较冷,要不然体验一把室外淋浴,应该是很烦璞归真的感觉吧。

Honeymoon Cake~

之后我们在整个酒店转了一大圈,酒店其实是一片大大的种植园,主要种植咖啡,也有草莓之类的,环境很生态。当然,在这种生态环境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各种小生物比较活跃,我刚出门就看见一只蜥蜴,Mr. Shine还看到了蛇,房间里也有各种大虫小虫,好在我们在热带地区待久了,对这些都见怪不怪了(本姑娘是真汉子)。

山里云雾缭绕,仙境般的美感。

下面这张感觉好像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

咖啡的各种形态。从左至右依次:鲜咖啡豆,未烘焙的咖啡豆,烘焙过的咖啡豆,咖啡粉

种植园里的草莓

酒店还提供免费下午茶。逛了一大圈也累了,坐下来歇歇脚。

试着在无边泳池拍了几张,可惜天气不好,没有蓝天做背景,但是雾蒙蒙的倒是自带一股仙气。

到了傍晚,雾散了一些,露出一点点阳光,然而转瞬即逝。之前在网上看的其他小伙伴拍的夕阳图,美得那么不真实,可惜我们与绝美落日失之交臂了。(穿长裙做这个瑜伽姿势好奇怪。。。但是看在我站在那么高的边边上还能淡定的保持平衡的份上,这张还是要发出来的)

晚餐点了沙爹肉串(自带萌萌哒小烧烤炉)、烤海鲜(叶子包着里面是各种鱼类海鲜类的混合物,有点像马来西亚的Otak-otak),还有草莓汁(估计是自己种植园的草莓吧,很好喝),还有米饭和配菜(这边喜欢把米饭做成尖尖的塔状,很有特色)。

晚上的泳池也挺美的。

酒店晚上会点燃篝火,夜里山上有些冷,在篝火边取取暖确实很舒服,而且好像偶像剧里的情节啊~(少女心又泛滥了)
小插曲一则:因为火苗不太旺,Mr.Shine 去前台问能不能再加点木柴,结果工作人员刚刚来,突然天降大雨,我们只能狼狈逃回室内,并且示意工作人员不用加了,然后工作人员刚走,雨就停了。。。停了。。。了。。。(前后不到3分钟,热带下雨就是这么任性!)

晚上回到villa,发现桌上摆着酒店送来的自制饼干、巧克力草莓还有感谢信。优秀的服务往往就是在细节上打动人。

睡前舒舒服服的泡个花瓣浴,果然是极好的~本宫倦了,都歇了吧~

Day 4 -- 行时云雾绕衣襟

Kiss the Rain

祈祷着今天有个大晴天,好让我们一睹无边泳池白云倒映水天相接的美景。然而天不遂人愿啊,一早听到窗外雨打芭蕉,就知道愿望落空了。。
冒着雨又拍了几张,依依惜别了MMP。

不会摆姿势的Mr.Shine情急之下居然打起了太极话说这个动作叫什么来着?单边?

Bedugul

今天又是包车游览,中午12点从酒店退房出发,第一站百度库(Bedugul)。也不知道是谁翻译的这个名字,真该拉出去枪毙五百次!挺美的个地方,搞得跟搜索引擎似的。。。
从MMP开车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门票Rp 30,000/人.

水神庙,五万纸币背后的图案,按图索骥~

下面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鬼。。。

寺庙里的演奏不绝于耳,这个金碧辉煌的乐器由几个人共同演奏,颇具特色。

Tanah Lot

下一站是海神庙(Tanah Lot),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寺庙屹立于海边,潮涨之时,四周海水包围,仿佛一座孤岛,落潮时,与陆地相连的通道才显现。门票+停车费共计Rp 650,000。
今天天气一直阴沉,所以海边的景色非常一般,没什么太大看点。。。 #雨季出行的忧桑#

DISINI

傍晚时分到达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家酒店——DISINI Luxury Spa Villa。最后一晚了,订了一个豪华一点的压轴,毕竟巴厘岛以酒店著称,既然来了就好好体验一把。
我们定的是单卧室泳池别墅:独立庭院、独立泳池、房间面积大约200平米,大写的奢华!其实这种别墅式的酒店真的很棒,设施齐备,私密性好,适合一家人度假。以后有机会一定带爸妈来,订个双卧室别墅住上几天,每天一起做做饭打打牌什么的,哈哈~

这么美的院子!每天游游泳,发发呆,喝杯果汁躺着看看书,这才是度假啊!(Mr. Shine坚定地认为,度假就是应该找个舒服的地方天天躺着,像我们每次跑来跑去走马观花的,是旅游,不是度假~)

客厅和厨房就在泳池旁边,是开放式的,没有门,与院子之间有帘子可以放下来。厨房里的冰箱炉灶、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冰箱里还有免费的饮料和蛋糕(最近天天吃蛋糕,准备好回去胖三斤吧哼!)

卧室,非常温馨,我们入住之前就已经帮我们开好了空调,音响放着舒缓的音乐,归属感油然而生!
Super King Size的大床简直不要太爽,幔帐吊顶也好美~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大赞,透明玻璃,不仅采光好,而且自然气息浓厚。

洗漱间,两个洗漱池,再也不用为了洗脸打架了哈哈~ 另一面还有个梳妆台,中间摆放着做Spa的按摩床,可以叫酒店的Spa师上门服务。

又见花瓣浴,一个比一个美,泡着花瓣澡欣赏着窗外的绿植,还有什么烦恼呢~

还有好多细节没有拍到,除了刚才说的空调和音响提前打开,每个房间的蚊香也是在我们来之前就点好了,酒店还准备了防蚊液、电蚊拍等等(不过其实用不到,因为非常室内外都非常干净没什么蚊虫),室内装饰的每个角落也都是独具匠心。因为我是比较注重细节的人,所以这些东西都很打动我。在“宾至如归”这一点上,Disini做的真的很成功

倾情奉献一组泳池写(臭)真(美) 照~

Day 5 -- 未走远,已想念

C'est la vie!

今天是巴厘的最后一天,没有什么重要的安排,休闲为主。早餐是昨天晚上就点好的,菜单上有很多种选择,欧式美式日式中式印尼式,种类繁多。8点钟Butler准时把餐点送到别墅。美食配美景,生活本该如此!

吃过早饭稍事休息,便撑上三脚架,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我要让全天下人都知道,这个院子被我们承包了~
PS:浴袍是酒店的,感觉还挺好看的,就直接穿着拍了几张。

其实自拍是很折腾的事情,尤其是Mr. Shine比较辛苦,取好景、调好光、按下定时快门、跨越泳池飞奔到我旁边、摆好姿势。。。好多拍失败了的片子,成了搞笑花絮,回头翻看时真是忍俊不禁~

折腾的差不多了,还是赶紧休息休息吧,空调房里看个电视~这么舒服的大床,让我再留恋一下~

临近中午要退房了,收拾好行李,各种恋恋不舍。。。在别墅里一圈一圈的游荡,真是太喜欢这儿了。。。Mr. Shine似乎比我更留恋,满脸写着“不想走”。
11:55分,拎好东西准备走了,Mr. Shine突然说,要不咱们延迟退房时间吧,多交钱就多交钱呗~ 我说不行肯定很贵的~Mr. Shine于是打电话去前台询价。前台说,延迟到下午6:00的话要交Rp 1,200,000,但是延到下午2点是免费的!!免!费!的!
幸福真是来的太突然!当时真的都激动的快哭了~  于是扔下包,扑回床上,又在这儿多赖了两个小时~

期间心情愉悦,开始玩自拍。作为一个自拍手残星人,我居然拍出了下面这样的作品,个人自拍历史的巅峰之作,内牛满面!

Seminyak

最终还是告别了DISINI,依旧不舍,但多出来的这2小时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回新加坡的航班是晚上10点多的,行李寄存在前台,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周围的水明漾(Seminyak)地区闲逛。

步行就到了Seminyak Square,小型的shopping mall,东西不多。随便找了一家小馆子吃了午餐,不过味道反而比攻略上推荐的某些餐厅要好。

吃饭时,外面就下起了暴雨。我们等到雨停,然后散步到水明漾海滩。大海上依然是乌云密布,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大雨又下了起来。

海边风超级大,都不能愉快地自拍了。。。我这衣服本来就被Mr. Shine嘲笑是自带餐巾,现在又多了一个黑点。。。

五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吃过晚餐我们就奔赴机场。友情提醒一下,巴厘岛机场Check-in队伍很长,且效率比较低,小伙伴们一定要计划好时间早点到机场,别误了航班。

最后用这张图作为告别吧,I  Bali !!!

THE END.

2016-02-04 19:39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4 19:46

2016-02-04 19:48

2016-02-04 23:20

2016-02-05 04:48

2016-02-05 08:20

有夫妻相

2016-02-05 08:22

2016-02-05 09: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5 09:25

2016-02-05 13:20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04 19:39:41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感谢捧场

2016-02-05 14:34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2-04 19:46:04 的回复:

回复小秋明铛:感谢捧场~QQ不太方便,有问题可以私信我,一定尽全力解答~

2016-02-05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19:48: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捧场

2016-02-05 14:37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2-04 23:20:46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多谢支持

2016-02-05 14:40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05 04:48:17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支持

2016-02-05 14:4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5 08:20:45 的回复:

回复jkmeil:多谢支持

2016-02-05 14:42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2-05 09:21:23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捧场~

2016-02-05 14:44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02-05 09:25:36 的回复:

回复kf_haiyang:谢谢支持,预祝你们早日成行,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2-05 14: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05 13:20: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感谢支持!

2016-02-05 14:47

2016-02-05 19: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8 13:53

经常下雨吗?雨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2016-02-09 13:2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05 19:18:5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2-10 11:46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02-08 13:53:0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小政baby:谢谢支持!

2016-02-10 1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37289680 发表于 2016-02-09 13:28:06 的回复:

经常下雨吗?雨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回复蚂蜂窝用户37289680:我去的5天里有4天下雨,但是一般不会下很久,有时候十几分钟就停了,雨过后有时也会出太阳,基本不影响出行。

2016-02-10 11:49

需要填写海关申报单吗?在哪里拿那个表

2016-02-13 22:26

引用 夏天CANDY 发表于 2016-02-13 22:26:01 的回复:

需要填写海关申报单吗?在哪里拿那个表

回复夏天CANDY:不需要哈,持护照可以直接入关

2016-03-09 12:16

点赞~~

2016-03-23 12:38

引用 亦幻亦真 发表于 2016-03-23 12:38:12 的回复:

点赞~~

回复亦幻亦真:活捉萌妹子一只

2016-03-26 21:57

2016-05-20 19:29

皮肤好好

2016-05-20 19:30

如此动人

2016-06-10 15:3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10 15:3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