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到世界各地走走——泰国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2-04

2016年1月19日至1月24日,紧凑难忘的普吉岛之行和我的创业伙伴们!!!因为有大学同学@屁屁廖领队,基本上就是玩玩玩!买买买!爽爽爽!什么心也没操。所以回来后就想写个游记分享给大家,在你没有领队朋友的关照下,也能玩的嗨!
        第一次去泰国,第一次全程跟团,没错,以前lz都是自由行,所以这次对于跟团的优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好了,废话不多说,码字不上图都是耍流氓!

前期准备

① 身份证、护照、2寸照片一张:各地护照办理时效不同,遇到高峰可能要等一个月,所以喜欢说走就走的朋友,建议你无论有没有出境游的打算,先把护照办了,有效期十年,十年里总有那么一天你要出境游的不是吗?
② 银行卡、信用卡:要有银联标志的,visa也可以。最好是华夏商旅卡,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异地每日的第一笔都没有手续费!每人存5000即可土豪除外。记得支付宝里要有钱~普吉很多商店包括king power免税店都可以支付宝支付,马云要占领世界了有木有!!!最重要的是支付宝付款汇率最高,最划算。有关汇率下面会提到。
③ 夏季穿搭:普吉岛一年只有三个季节:热!很热!非常热!所以准备几套夏天的衣服啊、遮阳帽啊、墨镜啊、凉拖啊。准备几套,视个人换衣频率和出行天数而定。一般每天一套即可。女生想拍照一定要带上好看的衣服,男生请按照女票标准穿搭,因为女票会把你当成拍照的任何一种道具!lz去的时候正好是国内“千年不遇”的寒潮。所以朋友圈清一色晒雪,而lz晒海岛、热带鱼、椰子树、奶粉沙滩哈哈哈!心里别提有多王大锤偷笑.jpg
④ 防晒霜、面霜:热带海岛游不得不提的,一定要带足防晒啊!去普吉岛别指望不晒黑,除非你不出门。但是防晒伤还是可以的。Lz这方面基本没操心,看女友擦防晒的时候抢过来用就是了。。。总之防晒一定要是50++的,牌子推荐安耐晒金瓶,泰国本地的推荐香蕉船。提醒大家,去的时候要把防晒托运,不然安检的时候给你整瓶扔掉!总之一切液体要托运!不要带在身上!当然到普吉后领队会带大家先去便利店买的,很便宜。所以也不必担心忘记带了,用一下本土的也不错嘛!

⑤ 蛙镜:去普吉肯定不能错过浮潜,浮潜用的蛙镜教练会提供,不过自己在海边玩水的时候有一个自己的蛙镜就更好了,这样穿上救生衣再配一个蛙镜即便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水里畅游而且还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哦!蛙镜在宾馆附近都有卖的,最好让店家教你怎么调,不过浮潜的时候教练也会教你的。ps.朋友圈高能逼格新技能→买个防水袋(淘宝5块包邮,普吉岛岸边40元人民币一个),把手机带到水下拍个小视频= =,跟在岸边拍三点一样有看点吼吼!

想了下就这么多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去普吉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泰国的宾馆没有洗漱用品需要自备。于是lz女票还带了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乳这些,但是到了宾馆后发现这些都有!可能我们团是五星级酒店吧,嘿嘿。不过怕宾馆洗发水太涩,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也可以自带。好啦,下面开始说一下出行的过程啦,吼吼!

第一天:酒店、团餐

19号中午12点上的飞机,理论上应该是8点出发的,晚点了4个小时!然后下午4点左右到的。这里建议大家上飞机前就把夏天的衣服穿在里面打底,这样下飞机后就可以直接脱掉外套神马的。千万不要像lz笨笨的女票一样,下飞机后直接傻眼啦,刚到普吉适应不了湿热,再加上还穿着冬天的衣服,简直就是免费桑拿啊!女票表情额。。。不多说,上图:

普吉是落地签,所以只要有护照那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下飞机后领队会把大家的护照和2寸照片拿去办签证,一般等20分钟就好啦。所以这里就体现了跟团的第一个好处,什么都不用操心,只要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来每个泰国人都是那么可爱!哈哈!然后团里的大巴车把我们接去宾馆稍作安顿后又直接去吃了晚饭,这是到了普吉后吃的第一顿饭!正当lz沉浸在什么都是安排好的,你只要静静的躺下来享受就好了的时候。一个叫团!餐!的物种出现了!!!因为楼主第一次跟团,真是防不胜防啊!上图!

所以这里就体现了跟团的第一个坏处,团餐的级别基本看你参的团是什么级别,lz这5日4晚游3000RMB/人的级别,其他都好,唯有团餐不忍直视,不过回宾馆后拉上小伙伴们去周边吃吃海鲜烧烤神马的就弥补回来了,所以问题不大。但是!晚上回宾馆后!下雨!竟然下雨!白天还晴空万里,烈日灼心的,怎么晚上突然下雨了呢!幸好在便利店买了两大包零食噢耶!这些是lz女朋友强烈推荐的零食,lz只顾着吃了忘记这几个名字了,具体大家看下面女票的零食攻略!也可以微博私信她,聊吃是她特长!@萌之痴痴想你想你

第二天:大象、猴子、海岛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房间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拉开窗帘,鸟语花香,春暖花开,仿佛置身在热带雨林的树屋里......普吉岛!我来啦!擦好防晒神马的,走起!今天的行程有骑大象,看大象、猴子表演,吐槽一下猴子表演真心不好看,不过大象还是很可爱的,瞬间转粉!哈哈!

用象粪做的相框,还是很有特色的。

做龙舟去海岛上吃海鲜大tuan餐can!

途中经过了荒野求生中常提的红杉树!

007岛的大白菜哈哈!
(听说白菜以后会因为逐渐横入水里而慢慢消失,从图中看,较之70年代确实有点倾斜了)

晚上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本来打算回宾馆后跟小伙伴们出去逛逛的,然而回来已经快10点,加上一整天的奔波太过劳累,计划中的夜嗨又泡汤了。谁知道后面几天更累,领队给我们安排的很紧凑,在普吉的5天里只有一天晚上抽出空来去外面溜达了一圈。。。

第三天:快艇、浮潜、情人沙滩

第二天非常嗨!而且我们团包了一艘大快艇,想去哪就去哪,比较灵活。这也是跟团的好处,自由行一般是包不起一整艘快艇到处跑的哈,土豪除外。不过去第一个小岛花了1个小时,游艇很颠簸,像做过山车,做了1个小时过山车,爽飞!但是这一颠也打消了下次让爸妈来的念头。到达目的地后,船上的中年人基本都吐了,年轻人一般可以承受。

浮潜,带上蛙镜看海底哈哈!

到情人沙滩踩奶粉哇!

当天本来还准备去一下帝王岛的,但是因为退潮的原因,船没办法靠岸,码头的船出不来,我们远远的看着小岛却也没办法靠近,硬要靠近可能会导致翻船或者搁浅,终于体会了什么叫退潮,长知识了呢!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返回刚刚的小岛,在岛上自费吃了海鲜烧烤!很便宜!一只海蟹100泰铢,一只大虾300泰铢,五只小虾100泰铢,我们最终决定吃大虾!海鲜真的非常新鲜,一定要尝一尝!现在想想真的吃少了吃少了......

第四天:深潜、海底漫步、酒吧

第三天大多是自费项目了,不过也更刺激!我们团里一位年轻妈妈因为带着孩子一起来的,这些项目基本上都不能玩,所以只好跟小孩在海边玩玩水玩玩沙子拍拍照,也很好,不过就是有点遗憾啦。所以建议来玩的朋友能不带小孩尽量不带吧,对于小孩来说,这里和家里的小池塘区别不大,都是玩水嘛。还有!不要带老婆,女朋友!不要问为什么,来了就知道!哈哈!下面是自费清单。个人推荐深潜,其他看个人喜好哦!

① 深潜,描述上最深达10米,实际最深感觉只有7米左右,不过已经到达海底啦哈哈!印象最深的是小丑鱼和巨型海胆,海胆比想象中大!好怕怕!和海南比起来便宜太多而且比海南的深潜棒!

② 海底漫步,适合参加不了深潜的人。就是头戴一个氧气罩,人在海底走。8岁以上小孩也OK。

③ 空中飞人。身着滑翔伞,游艇用一根绳子拉着你在天上飞
④ 开快艇环岛。看点是你可以自己开一艘小型的快艇,教练说这个项目只有四个字“往死里飙”。听说你能飙过教练的话就不收钱了哈哈!
⑤ 香蕉船,以最大的速度冲到海中央,然后教练会故意翻船,然后你就在海中央了,你有的只是一件救生衣而已。阿欧~

累了一天,马上就要离开难忘的普吉了,小伙伴们决定,晚上出来嗨!这里是普吉镇中心,酒店附近有几条街都是酒吧。当地人所谓“白天静悄悄,晚上乱糟糟”说的就是这里。屁屁廖带我们去一家专门为中国人开的酒吧,但是也是唯一一个露天的酒吧,去的时候酒吧不在那边了,廖说可能被城管赶走了,这里也有城管!汗!这里的酒吧大都是面向外国人的,驻唱唱的大都也是外国歌曲。好吧,我们来到一家驻唱会一点中文歌的酒吧,真心不容易啊,能找到就不错了。所谓没有市场就没有酒吧,来酒吧嗨的大都是老外,所以会中文歌的驻唱真心不多。

屁屁廖玩嗨了,上去和主唱一起唱“童话”

其实单就音乐而言,这里几条街的酒吧一路走过来确实让我眼前一亮。Death Metal、Heavy Metal、Black Metal…比国内的live house高几个层级。所以看到中意的酒吧就坐下来敬请享受夜生活吧!

第五天:买买买!

第四天,就是买买买!泰国的蛇药、乳胶枕、燕窝。小贵。
毒蛇表演,不要忘记给小费哦,人家可是用生命在赚钱呢!

最后是购物的重头戏啦,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据lz女友对比得出的结论,普吉这个免税店非常值得购物。除了迪奥、巴黎欧莱雅、美宝莲三个牌子,其他品牌购物满12000泰铢就直接9折。本来就已经很便宜了,还9折!听女友说原本代购200多官网300元的ysl口红,在这里折后只需要185人民币,还有更多让钱包跃跃欲试的折扣力度。。。泰国的King power免税店也算是亚洲最便宜的免税店之一了,攻略?带足钱+买个28寸的行李箱!
(下面是女友传来的照片,标记的都是折扣力度惊人的,手表没标记但是也是相当值得买!)
衣服也很便宜,lz买了件李维斯的T桖只需要100多。女友说给妈妈买的黛安芬也相当于国内的5折!

免税店购物完毕后,就要直奔机场了,离开普吉的时候回想这几天真的很难忘!码到这里lz也累了,有问题大家留言吧,欢迎交流。

对了,补充几个专题。

一、关于汇率

lz当时去的时候是下面这样,即使有波动,也是按照这个顺序递减的。
支付宝,5.5 : 1
银联刷卡,5.4 : 1
ATM取钱,5.3 :1
找导游换或者当地收人民币的商铺,5:1
机场候机厅,4:1

所以上面lz提到去泰国的时候支付宝要提前充一些钱,当时lz不知道这些,在king power亏了不少啊。另外到ATM取款的时候注意取款机上有没有银联标志,取款的时候不管取多少都会收100泰铢小费,所以算好这几天一共要花的钱,一次取好吧。Lz没有经验,取了三四次呜呜~一共算下来四天取了6000铢/人。总之能支付宝付款的优先支付宝,然后是刷卡消费,然后是取钱,如果钱花完了又急着用,只好找导游换了。最后,不要觉得马上要离开泰国了,把泰铢都花完!给自己留几百吧,实在花不完留作纪念吧,因为!!!机场候机厅汇率是4:1,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得出这个数字的!太任性了!lz在候机厅想买点夜宵,纳尼!一块只值20元的汉堡套餐至少要75元!

二、关于人妖、成人表演

人妖是我们团免费赠送的,所以大家都看了,其实还不错的。表演结束后还可以和人妖合影,要给小费哦!
       第四天去酒吧那晚,导游推荐我们团去看泰国民间艺术“成人表演”。但是我们小伙伴已经决定去酒吧了,所以就没去,毕竟是自费,可以不去的。如果那晚没有别的安排,我是不反对去的,因为到泰国就是要玩国内玩不到的嘛,“成人表演”顾名思义。还不懂的请问度娘。而且现场观众老外多,女性多,所以带了女友的也可以一起去嘛。泰国是一夫多妻制,红灯区不违法。Lz本身不排斥这些,毕竟是人家的文化,人妖还是泰国国粹呢!吼吼!

三、关于费用

第二天跟团包游艇,玩浮潜啥的其实不是团里的免费项目(前面说的团费3000/人是包含来回机票,一日三餐,4晚五星级酒店,以及一些赠送的项目)。导游会跟大家商量。一般这一天所有项目下来,600RMB/人。已经很便宜了有木有。去海南光浮潜就要上千了。总之这次普吉之行,lz消费大概5000RMB/人(包含3000的团费)

四、关于团餐

整篇游记的唯一槽点就是团餐,前面也说过了,团餐的品质取决于你的团是什么级别。不过我们团午饭一般都是岛上解决,岛上吃东西那就别要求太高了,岛上就那么几家,都不好吃。不过lz可以告诉大家,每天的早饭要多吃点,因为五星级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相比午饭和晚饭,早餐真心不错,而且建议早晨起早一点去吃。吃晚了,还没怎么休息就要去游艇上颠簸,怕你会吐的,早晨早点起来去海边拍拍日出也是不错的嘛!

关于早餐再爆一张女友的美照压压惊!

早餐是不是营养很丰富的说!

五、关于水果

普吉这边水果还是很便宜的,芒果、小菠萝、榴莲、椰子、莲雾、红毛丹等等,一定要吃,而且要多吃!绝对比你在国内买的好吃!尽情享受吧!

六、关于零食

泰国食品主要以酸甜辣为主,喜欢这个口味的吃货们一定千万必须不能错过啊!!!喜欢酸甜口味的lz表示已经在泰国吃醉掉!

★★★推荐给大家一定要买的:
1.Bento超味鱿鱼片橙色装(红色,蓝色,橙色)橙色装入口为甜鲜,海鲜味非常正...随即开始变辣,哇塞再变辣,噢耶再变辣,辣的端起一瓶红牛就往嘴里灌,那感觉,简直醉生梦死手舞足蹈啊哈哈哈!憋说话,买买买!

2.泰国玻璃瓶装红牛
   比国内红牛浓度高5倍还是10倍来着,总之味道非常足,冰镇的非常爽!一定要尝一尝的~

3.小老板海苔
   这是很多去泰国的人都非常推荐的,lz的吃货妹妹也经常买着吃,但是露珠觉得一般般,可能是对海苔不是很感冒吧~~~但是作为上榜次数最多  的泰国零食,大家还是尝尝哦!种类很多,露珠比较喜欢长条装的,更脆!

4.yumyum冬阴功方便面
   泰国的方便面种类也超级多,mama面和yumyum面最出名,lz喜欢冬阴功味(酸辣甜口味),所以全买这个味道的,听说海鲜味也超级正,哎哎,累了一天,光靠三餐哪够!夜宵必须来一碗!所以游玩途中经过7market 一定记得买两盒哦!

5.meiji牛奶!Meiji牛奶!Meiji牛奶!
   啊呀妈呀救命,为什么让我想起这个!想喝了怎么办!因为早有耳闻,7market的meiji多种口味牛奶特别好喝,所以当即非常果断的每种口味都买回去了一瓶,果真发现除了咖啡味,其他都好喝的能醉掉。。。最好喝的个人认为是草莓味/巧克力味/哈密瓜味~~~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要喝完,千万要丢垃圾桶,不然第二天可以见到热带蚂蚁在你桌子上大餐的情景嘎嘎嘎~!哎唷不行太好喝了,想想就口渴躁动555......

6.金枕头榴莲干
   不喜欢吃新鲜榴莲的可以试试榴莲干哦,甜甜哒也没那么臭!比较有名的是榴的华,lz也吃过,这次去泰国导游推荐的是这个,金枕头榴莲干,一大包里面有6小包,对比之下,感觉金枕头好吃很多,味道非常正,而且口感更酥脆,相较之下,榴的华太甜太干了~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金枕头一大包也很贵哟!

7.马努拉虾片
   哈哈说到这个虾片,很有趣~当时看推荐的时候以为是一小包,还答应了好多人要带回去给大家次,结果到店里一看,好大一包啊,各位脑补旺旺新年大礼包~一大包里面好像是5小包,精华在于那一袋鲜虾酱,非常耐吃,鲜味一吃就知道不是调料调出来的,很鲜美,有点甜~~~

8.FF番茄饼
   这个爽口~咸中带酸,上瘾又好吃,边吃边舒舒服服地躺在宾馆的大床上刷手机,蹦蹦蹦一会儿一包就吃没啦!袋子是真空的,有点占位子,可以买一两包带着~~~

呼呼~不知不觉写了很多哇~喜欢酸甜口又爱吃水果的我,这次的泰国之旅真真儿是大饱了口福!每每回忆起来都有一种要拔腿就直奔泰国再吃一遍的冲动!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手里都能捧着一大块榴莲,毫不心疼的大口大口吃,味道也是比国内最贵的都好吃~还有一个就是边吃超味鱿鱼边喝红牛,哈哈下次去还要这么吃~!总而言之,对于吃货来说,不管怎样,去泰国你都不会失望~就算不喜欢酸甜口,也会有大把大把最新鲜最便宜最美味的水果等你像批发一样的狂吃!吼吼!还会再去的!

关于零食这段是让女友写的,咳咳,最后放几张女友美照结尾吧!我的新浪微博@非专业摄影师爱贴膜。欢迎交流!

2016-02-04 19:37

2016-02-04 19:4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5 09:25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2-05 09:25:36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光顾着玩啦,基本上没时间拍照哈哈!

2016-02-05 10:42

支付宝付款的时候,不是即便没有充钱也可以连接银行卡直接扣钱的吗?

2016-02-06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6 16:09: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那也要银行卡有钱不是吗?

2016-02-06 18:05

引用 非专业摄影师爱贴膜 发表于 2016-02-06 18:05:06 的回复:

嗯,那也要银行卡有钱不是吗?

回复非专业摄影师爱贴膜:明白啦,春节就准备去免税店购物,在你帖子里受益不少

2016-02-07 12:2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