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冬季去哈尔滨看一场久违的大雪

• 出发时间/2016-01-30

关于自己的第一篇游记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懒的人,去过的地方都没有写过游记,一方面觉得有些美景转化成文字便逊色了很多,另一方面就是懒!!!今年自己马上就二十岁了,这篇游记就当是送给自己的二十岁礼物,也是怕自己老了忘了旅途的那些风景和情怀

照片速览

圣索菲亚教堂晚上比白天美

午后的阳光正好,让我们闭眼。。。。。睡着了。。。。

霓虹再绚烂也不及你的万分之一

别说话。。。。吻我

好累,为了这片风景也值了。

游记正文

哈尔滨是入冬以来一直魂牵梦绕的地方,本想圣诞节和男朋友一起去的,但男票太不给力工作有事不能歇,就此作罢了。后来计划和老妈去杭州黄山的,又赶上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对自己的人品表示严重怀疑。然后实在不甘心,但春节前北京哈尔滨是春运最忙的线路之一(ps:本人很怕坐飞机,所以能坐火车到的地方一定选择火车),查车票只有凌晨三点的动车到哈尔滨,但已经是万幸了,之前查都没有票,所以就赶紧定了,哈尔滨之行就这样仓促的开始了。

行前准备

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吧,当然换句话说就是懒,衣服啥的也不讲究,但平时在家里都是羽绒服不系拉链的我,更别说帽子口罩啥的了,也畏惧哈尔滨的寒冷,带了秋衣秋裤,棉帽子棉口罩,二十贴的暖宝宝(非常重要),老妈还带了棉马夹(事实证明真管用)。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带相机,手机在哈尔滨室外很快就关机,不想因为照不了照片而遗憾就要准备一台相机吧。我是临出发前不想拿着佳能D700那么沉的相机,所以买了一台sony的微单sony5000L,说实话像素不怎么好,跟ipone差不多,但不会死机,也很轻便,摄影爱好者们一定要拿着专业设备啦。

行程安排

Day 1: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松花江
Day 2: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
Day 3: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极地馆
Day 4:雪乡
Day 5:雪乡,回家

关于交通

我们去的时候坐的D4639,只剩一等座了,然而,并不怎么样,万不得已千万别坐这趟车,困不说环境还不好还慢
回来坐的Z2,这趟都是卧铺,比原来从上海北京坐的卧铺大,而且中间一站不停,直接从哈尔滨北京

哈尔滨市区游玩景点之间是在酒店包的车,车很舒服司机也很热情,有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找我。车费一人三十随时可以接送,但景点门票也是他们买,可能就是旅行社和景点签单那种,互惠互利吧。在哈尔滨打车很不好打,人多不说道路拥挤的地方司机根本不去,也是心塞。

雪乡是报的团一人240,坐的大巴车,然而!!!巨坑!!!听我的劝去雪乡千万别报团,自己包车去提前订好酒店,我们跟团去景区门票就要了1380,这个时候正是雪乡的旺季,狠宰那种,虽然风景很美但还是自己去比较舒坦吧。

关于住宿

哈尔滨住宿当然要离中央大街近啦,但如果想离景点近的话就住江北,因为景点都在江北,但购物什么的不太方便啦。因为我和老妈出去嘛,就想住的好一点,定的和颐酒店440一晚,到中央大街要走十五分钟吧,如果想省点住宿费还想离中央大街近可以定中央大街附近的汉庭如家这些连锁酒店自己定三百多一点,旅行社订可能会便宜,但本人还是喜欢自己定。

雪乡住宿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报团的时候说是四五个人的大通铺,想想凑合一下得了呗,但上了车(就是进了坑)。导游开始忽悠说这些农家的被子都不洗很臭,没有热水是公共卫生间还在外面,要住好一点的就加480,好吧,我的确不喜欢很多人一起睡,就加钱呗。

关于门票

东北虎林园:成人100,学生55
冰雪大世界:成人300,学生160
太阳岛雪博会:成人240,学生120
极地馆:成人130,学生网订100(窗口买不了学生票)
雪乡:成人95,学生50
梦幻家园:都是150
还有大秃顶子山和雪地摩托这些都不太清楚自己去买多少钱
雪乡里还有冰雪大玩家180(千万别去),二人转演出也不知道自己去买多少钱但很难看,一点也不搞笑。

游玩建议

如果你是喜欢动物的人和带着小朋友的家长,东北虎林园和极地馆非常值得一去,虎园就不多说了,是繁殖东北虎最多的地方,各地动物园的东北虎都是这里借的,极地馆的海象表演是我看过这么多海洋馆里最好看的一个(驯兽师也是最帅滴),还有白鲸表演也是从来没看过的。

冰雪大世界名声在外了已经,门票虽然贵,但也很值,进门之前买个滑板,能玩很多地方。还有异域风情的表演,绝对不是糊弄事的表演,全是俄罗斯乌克兰的美女,满屏都是大长腿,身为女生都很喜欢看。

但雪博会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根本不值票价,里面的雪雕还没有中央大街上的好看,所以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大秃顶子山还是挺好看的,如果不跟团的话自己也会去,雪地摩托也是非常刺激,很好玩,但爬山很累,最好在山底下租一个防滑器20一个人很有用。雪乡里面怎么说的,景色没有名气那么好,进雪乡的话,梦幻庄园还是要去,里面有一座小山可以爬爬看日出,山顶很安静都是厚厚的雪,很舒服。演出和那个冰雪大玩家千万别去。!!!去雪乡一定要滑雪服那种既抗风又保暖的,不然会被冻死滴!!!

Day 1:我与你邂逅中央大街

Day 2:愿作你冰雪城堡里的囚徒

Day 3:在雪的国度里我们永远是孩子

Day 4:穿越林海雪原

Day 5:梦里雪乡

End

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就这样草草结束了,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也希望能帮到准备去哈尔滨的蜂友们。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04 21:0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2-04 21:09:1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2-05 09:17

2016-02-05 09:17

2016-02-05 09:21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5 09:26

2016-02-05 13: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5 15:25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2-05 15:25:32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恩,我也想修图来着,就是太懒了😅

2016-02-05 15: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8 13:53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02-08 13:53:13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谢谢!